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30)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他退了一步,他知道阿辛一直以来都想要让巫注意到他,其实他也想,可以说在他身边的几个亚兽兽人都有这个想法。
  大家都知道以后巫的儿子鸿去神殿学习的时候,鸿可以带部落中的一个人去,如果能在神殿中学到东西,他们也能成为巫,即便不能成为天河部落的巫,也可以成为其他部落的巫,毕竟很多没有巫的部落做梦都想拥有一个巫。
  若是在以往,阿支肯定就冲上去了,跟阿辛争一争,可是现在,刚刚经历了部落倒塌的事情,阿支有些提不起劲儿,所以就看着阿辛走到了巫所在的大石头旁,他听到阿辛的声音响起——
  “巫,那个顾留根本没有把你放在眼里,你看现在部落里的兽人亚兽都听他的,现在首领不在,部落里的一切事情应该由你做主才对,可那个顾留根本没有得到你的同意就开始命令部落中的人,他这是对你的不敬!”
  不是的!阿支看着阿辛拧起了眉头,他当然知道阿辛为什么会这样针对医,阿辛不就是怕医得到那个跟鸿一起去神殿学习的名额吗,可是他也不想想,医这样厉害,甚至在他心里医比起巫说不定还要厉害,这样厉害的医还需要跟他们一样去神殿学习吗?
  而且,阿支打心底里认为,现在的医还不能驱逐邪灵,如果医真的去神殿学习了,以后还能驱逐邪灵,那么他们部落里活下来的人会不会更多?他们部落会不会更加强大?
  阿支想要开口为医辩解两句,这时候巫起身了,从下山之后,巫就坐在一块大石头后面,鸿坐在一旁守着,他们看不见巫在做什么,但偶尔能听到石头后传来巫的声音,很奇怪的声音,像是巫在通灵之时发出的声音。
  现在巫终于走出来了,巫看着阿辛道:“你想多了,都是为了救部落中的人,医做得很好。”
  阿支暗暗点头,是了,还是巫看得明白,阿辛休想糊弄巫。
  对顾留,尤其是在顾留阻止他上山的时候,巫的确是很不满的,那个时候他急于把他山洞里的东西拿出来,没有神殿赐下来的灵药,接下来的日子他一定会生不如死的,所以他召集人上山取东西,部落的首领角不在,部落里就是他说了算,但他怎么都没想到才进入部落还不到一个月的顾留竟然敢站出来反对他。
  想到对方的特殊,尤其对方救下了他无法救下的人,巫对着他总是有几分心虚,他甚至想过是不是自己当初在神殿的学习没有学好,不然怎么就被这样一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亚兽给压得死死的,就算是大部落的巫也不可能比他厉害这么多吧?
  不过就算如此,顾留也没有资格阻碍他,所以他强硬地带着人上山了,灵药到手,他很开心,然而在天神怒火再次降临的时候,巫慌了,见到好些跟他上山的人受伤的受伤,被埋的被埋,他是真的心虚了,尤其还有一个坚持不让他们上山的顾留在,这样一对比,他这个巫就好像更没用了。
  本来下山之后他应该立刻进行祭祀,为部落里受伤的人驱逐邪灵,可那股子挠心挠肺的痒意突然涌了上来,巫便什么都顾不上了,找了个大石头躲着吸一点灵药再说。
  这个过程他不喜欢被别人看着,要是没有顾留在外面使唤这些兽人亚兽,他一定没有这片刻的安静的,现在的巫解了心底的痒意,又因为顾留帮他空出了时间,没有让这些兽人亚兽来烦他,所以他虽然对顾留的身份有所不满,但对顾留做的这些事情还算是满意的,无论如何,他是不愿意看到自己所在的部落死太多的人的。
  被他这样一说,阿辛自然不甘,还想说什么,巫抬手道:“行了,别再说了,部落受伤的人这么多,天神的怒火也还没有消除,我已经做好了准备,现在让人准备开始祭祀吧。”
  阿支喜道:“好!巫,我这就去叫人准备祭祀要用的东西!”
  ------
  天河部落的祭祀,是一年到头很少见到的,除非了发生了很大的事情,否则巫是不会选择祭祀的。
  所谓祭祀,就是巫与天神相通,从天神处得到力量,庇佑部落的安危,这一件事情在部落中人心中是非常神圣的。
  所以一听说巫要祭祀了,好些兽人亚兽都选择去帮忙,他们以做这种能拉近他们与天神距离的事情为荣。
  阿雅正在给一个亚兽清洗伤口,这个亚兽的手臂、背部和腿上都有伤,医说了这样的伤口要用煮沸后冷下来的水清洗,清洗之后还要把两种草混合而成草糊糊给涂到伤口上,医说这样能给伤口止血,还能防止邪灵入侵。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草就能止血,且能防止邪灵入侵,但阿雅毫不犹豫的相信了医,小心翼翼给受伤的人涂药。
  这时候一个亚兽站在远处朝着她招手,喊道:“阿雅,阿雅!”
  阿雅抬头,她说:“阿碧,有什么事吗?”
  叫阿碧的女亚兽说:“阿雅,巫要开始祭祀了,现在需要人帮忙布置祭坛,你快来跟我一起布置祭坛吧!”
  阿雅拧眉摇头道:“阿碧,你去吧,我不去了。”
  阿碧脸上的兴奋立刻变成了错愕,她难以置信道:“阿雅,那可是布置祭坛,你不是说过你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帮着巫布置祭坛吗?上一次你就错过了,这次终于有了机会,要是再错过,不知道要等多久才会有下一次了!”
  阿雅说:“阿碧,谢谢你为我考虑,但是现在部落里受伤的人需要我,我得为他们处理伤口,这是医交给我的事情,我现在不能离开。”
  阿碧用一种看傻子的表情看着阿雅:“阿雅,去布置祭坛也是为了部落里受伤的人祈祷啊,你也是在为他们做事的。”
  阿碧欲言又止,终究忍不住道:“而且阿雅,难道为医做事也能有机会去神殿学习吗?”
  阿雅愣了愣,摇头:“没有听医说起过。”
  阿碧低声说:“其实阿雅,我问过鸿了,鸿曾经跟着巫去过大部落,他告诉我即便是大部落也是没有医的,在此之前巫和他都没有听说过医的存在。”
  言下之意就是跟着医也讨不到什么好处,是不可能去神殿的。
  阿雅坚定道:“就算这样,我还是要留在这里。”
  阿碧失望耸鼻:“那好吧,我一个人去了。”
  说完阿碧转身加入了一群亚兽兽人,她将阿雅的意思说了,好几个亚兽都转头像看傻子一样看着阿雅,一个男亚兽说:“可惜了,阿雅是我们年轻亚兽中最厉害的亚兽,要是她愿意到巫面前为巫做一些事情,说不定以后巫就会让她跟鸿一起去神殿了。”
  角落的一个亚兽小声道:“这样才好呢,没有了阿雅,我们就少了个争夺的对手了!”
  阿雅自然不知道这些人正在说她,即便知道了她也不会太过介意,因为这是她自己的选择,阿雅其实没有告诉阿碧,她心中隐约有个念头,那就是相比祭祀,用医的方法才能让更多受伤的人活下来。
  这个想法是那么的不敬,意识到自己竟然是这样想的时候,阿雅被吓了一跳。
  巫代表着天神,祭祀是获取天神力量的方法,而她竟然敢怀疑祭祀的结果,要是被其他人知道了,她一定会被逐出部落吧。
  所以阿雅不敢把自己真实的想法说出来,但她也不愿意去做在她心里不是那么有用的事情,所以她坚定的选择留下来。
  想到这里,阿雅看向了医的方向,医正在为一个亚兽接手臂的骨头,明明她和其他四个亚兽看着这些断腿断臂的伤只能干瞪眼,知道要接起来,却根本不知道该怎么下手,然而到了医的手上,医只需要仔细地摸一摸,似乎就已经知道了里面是什么样子,再一动手,骨头就接上了。
  即便看到医接了好几个人的骨头了,阿雅依然还是觉得很神奇,相比起祭祀,医的救治才更加的厉害啊!
  ……
  顾留正无力地看着一个伤者渐渐失去生机,他艰难而粗粝地喘着气,可并没有太大的作用,顾留看向他的胸部,他的胸凹陷了进去了一块,碎骨刺破了内脏还有肺部,就算是有医务室系统,顾留也救不了他。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