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174)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不过旁边也修建了房屋,开凿了水井,如今完全能作为一个营地使用。
  黑对其他人说:“敌人还有十分钟到达,做好准备!”
  所有兽人:“是!”
  命令一层层传了下去,天河部落城墙之上气氛紧绷了起来,黑对顾留说:“医,马上就要开战了,你快下去吧。”
  顾留正想说什么,余光中一个兽人战士身形微微晃了晃,顾留飞快走到这个战士身前,问:“头晕吗?眼睛花不花?是不是口渴?”
  兽人战士说:“医,你怎么知道?我的耳朵里嗡嗡的,连你的话都听不大清楚。”
  顾留一招手,两个医疗队队员跑过来,顾留说:“他中暑了,把他带下去休息!”
  兽人战士:“不要,医,我要参加战斗,我要上场杀敌!”
  顾留斥道:“上场杀敌也不急在这个时候,你中暑了,硬扛着不去休息,你会死的!”
  中暑,听起来似乎并不如何严重,不就是太热了,然后头晕眼花吗?不像是那些恐怖的病毒、细菌造成的烈性疾病一样可怕,但是事实是生物很脆弱,一个听起来并不可怕的中暑也是能导致人死亡的,而且这并不是小概率事件。
  面前的兽人战士只是先兆中暑,中暑的程度不深,只要到阴凉通风的地方休息,补充盐水,短时间之内就能恢复如常。
  他对两个医疗队队员说:“把他带下去,给他喝点盐水。”
  兽人被带了下去,顾留看向其他人说:“记住了,你们当中如果有谁头晕头痛、眼花耳鸣,那就是中暑了,立刻出声示意,医疗队会把你们带下去休息!”
  众兽人面面相觑,这……马上就要开打了,让他们下去休息?兽人骨血里就有很强的攻击性,因为即将开战的缘故,骨血都沸腾了起来,迫不及待地想要厮杀,这种时候突然不让他们上战场了,就像是饥肠辘辘的人好不容易看到饭菜摆上桌了,别人都能开吃,自己却被拉了下去,难受啊!
  这么多年了,顾留也知道这些兽人的尿性,严厉道:“如果有谁瞒着不报,被我看出来了,以后也别想再上战场了,全部给我去清理粪坑!”
  清理粪坑!这对于兽人而言绝对是天河部落里当仁不让排名第一的酷刑,如今都是让监牢里的兽人亚兽清理,有时候远远闻到他们隔夜饭都能吐出来,要换他们上场,还不得臭死过去!
  当即就有两个兽人老老实实交代自己头有些晕,眼睛也有些花,被医疗队带下去休息了。
  顾留看了这些人一眼,没有再发现中暑的兽人之后,走到黑面前说:“我还不能离开,一旦开战,如果有战士受伤,对他们展开急救非常必要,这能挽救很多兽人的生命!”
  话音刚落,就听到外面有人喊道:“医,医!这里有人中暑了!”
  顾留赶紧跑出去,一个穿着甲衣的兽人战士立在太阳下,一个医疗队急切地对他说:“你中暑了,必须要休息!”
  那个兽人抿着唇说:“不,我要亲手杀死神殿的人!”
  顾留快步走到兽人面前,发现兽人面色潮红,嘴唇干白,兽人还在说:“我没有头晕,也没有眼花耳鸣,我没有中暑!”
  医疗队队员:“你的体温已经高得不正常了,你这就是中暑!”
  顾留怒道:“利爪!给我到城门楼里去!”
  没错,这个疑似中暑的兽人就是利爪,作为熊族兽人,他拥有强大的战斗力,自然加入了护城队,因为顾留暗戳戳的偏爱,他和顾留的关系很好,此刻看着顾留说:“医,我要给首领报仇!要给我那些死去的兄弟们报仇!”
  顾留一把把他拉入城门楼中,等待片刻之后发现他脸上的潮红不退,体温依然烫手,严肃道:“你这就是中暑,而且是比头晕眼花更加严重的中暑,不想死就给我去休息!”
  利爪咬着牙:“医,我要报仇!”
  顾留:“没人拦着你不让你报仇,但问问你自己,你曾经的首领、你的兄弟想要看到你为了给他们报仇付出生命的代价吗?”
  “即便是为了报仇而死,也绝对不是因为中暑而死这样可笑的理由,你拖着这样的身体上战场,能杀得了几个人?”
  利爪低下了头,顾留对医疗队说:“快,把他带下去休息,他这是轻度中暑,让他多躺躺。”
  “是,医。”
  顾留转身再次三令五申,发觉自己的中暑的兽人一定要提出来!医疗队更是不停的给他们分发盐水,让他们保持身体的水盐平衡。
  先兆中暑和轻度中暑都还算好,前者短时间就能恢复,后者则需要几个小时的休息才行,但也都能恢复,可一旦发展为了重度中暑,那就不是简简单单的休息就能恢复的了。
  重度中暑分为了三类,分别是热痉挛、热衰竭和热射病,如果没有及时的救治,就会发展为肌溶解、多器官衰竭、心衰、肾衰等等情况,恶化速度快,且病死率极高[1]!
  在得知神殿朝着天河部落出发的消息之后,顾留便和医疗队的人准备了大量的盐水,不厌其烦地告诉战士们中暑的症状和危害,为的就是减少中暑的人数,即便是中暑,也尽量将其控制在先兆和轻度两个程度。
  在距离天河部落三公里之外的龟裂大地之上,两万神殿兽人朝着天河部落急速进发,他们顶着灼灼的烈日飞速赶路,整个队伍间或有人倒下。
  一个兽人跑到了前面,对青色长发的兽人说:“左祭司,又有人晕倒了,继续走下去晕倒的人只会更多!”
  左祭司看着前方,黑色的竖瞳在烈日下微微眯起,他说:“看到了吗?天河部落都已经出现在我们面前了,这种时候怎么能停下?”
  兽人:“可是有兽人晕倒!”
  “晕倒的兽人就让他们晕倒吧,连天神的光辉都无法承受,这样的兽人上了战场也没有用。”
  兽人瞪大眼睛,像是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话,结结巴巴说:“可天河部落有城墙、人比我们多,我们这时候去打,真的能打败他们吗?”
  左祭司自信道:“当然,你不是也看到了吗?足足两天的时间他们没有到天河取水,而天河流入他们部落内的那条支流已经干涸,现在的他们极度缺少水,又在这一天中最热的时候,他们必定是浑身无力,现在就是最好的攻击他们的时间!”
  他扫了一眼身边的兽人:“让他们加快速度,一口气把天河部落打下来!”
  兽人应是退到了后面,一个高大的黑发女兽人拦住他问:“大人,左祭司大人怎么说?我们能休息一下吗?”
  兽人摇摇头:“左祭司大人让我们加快速度。”
  女兽人和她身边的兽人都难以置信看着这个兽人,女兽人说:“还要加快速度?现在已经晕过去了好多兽人,甚至已经有人死了,这样热的天气,我们根本发挥不出全部的力量,为什么要现在进攻?!”
  兽人把左祭司的那番理论说了,安抚道:“现在已经能看见天河部落了,一口气冲过去打下来,我们就能在天河部落的房子里休息了。”
  众兽人息声,目前看来也就只能这样了。
  ……
  “来了!”
  烈看着城下黑压压的人群,抬手道:“准备!”
  在他身后有条不紊的声音响起,等到神殿的兽人冲到了近处,烈猛地放下手:“放!”
  “砰——砰——砰——”
  随着他的话落,霎时间,数不清的巨石从天而降,狠狠地砸向了神殿兽人大军,不过眨眼的功夫,城下的兽人大军哀嚎连连,血肉横飞,死伤无数。
  数不清的神殿兽人抬头看向城门上,看见那木制的正装载着硕大石头,再次砸向他们的东西,一边躲避巨石一边发出惊恐至极的质问:“那是什么?那是什么?!那是什么啊——!!”
  “砰——砰——砰——”
  投石机队伍分为了两队,一队投射完装弹之时,另一队将巨石投射出去。于是对于神殿的兽人来说,从天而降的巨石便是接连不断,没有给他们丝毫喘气的机会,原本一鼓作气的精气神在巨大的石块之下支离破碎,所有人都仓皇逃命。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