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64)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呼——
  顾留猛地坐了起来,正对他不远处是一个温暖的火堆,火堆边烤火的兽人转过头, “医,你醒了。”
  烈给火堆加了根柴, 说:“现在还早, 还有一会儿才吃早食, 医还要睡会儿吗?”
  顾留沉默地站了起来, 他走到烈的身边问:“烈,你能陪我出去一趟吗?”
  ……
  金灿灿的大狮子在雪地中奔跑,顾留骑在狮子身上,身上的狮子问:“医,我们已经出来了,该往哪儿去啊?”
  顾留说:“不知道, 烈,你能闻出黑牛兽人的味道吗?我要找的那些人里有黑牛兽人!”
  烈:“我试试看,希望大雪还没有把气味给覆盖掉。”
  ……
  距离有陶部落不远的一个山洞里, 阿莎紧紧盯着陶锅里的各种草,随着锅里不停的沸腾,陶锅里的水渐渐变成了深色,阿蛮走过来问:“阿莎,好了吗?”
  阿莎擦擦脸上的汗水,在这样冷的天气里,她竟然生生热出了一身汗,她头也不抬说:“再等等,颜色还不够深。”
  阿蛮有些着急,“孩子们身上都好痒,兽人看着他们不让他们抓身上的东西,可他们太难受了,看着就让人心疼,还有几个孩子发起了热,阿莎,我们要怎么办啊?这些草真的有用吗?”
  阿莎眼里都是苦涩,“阿蛮我们只能试试看。”
  这时候一个亚兽突然喊了起来:“阿莎,阿莎你来看看啊!我的迅他醒不过来了!”
  阿莎和阿蛮赶紧走过去,只见小小的兽人躺在兽皮毯上,脸上通红,眉头紧蹙,他的阿姆在旁边喊他:“迅,迅你醒醒!迅,迅!”
  他的阿姆喊得声嘶力竭,可是小兽人丝毫没有醒过来的迹象,那个亚兽痛苦道:“阿莎,我的迅是不是……是不是救不了了?”
  阿莎死死的拧着眉,嘴里苦涩极了,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她的孩子又何尝不是这样?
  “砰——”
  阿莎吓了一跳,扭过头去就见到阿蛮将陶锅和陶锅里的东西都摔倒在地,黑色的汁水洒入火堆,发出嘶嘶的声音,阿莎急道:“阿蛮你在做什么?”
  阿蛮抬起头,满脸都是泪水:“是我的错,是我害了大家,如果不是我带回来的草,大家就不会留在这里,如果回到部落里,有巫给他们驱逐邪灵,说不定他们还能活下来!”
  阿蛮哭道:“阿莎,你叫上首领,我们回去吧!呜呜呜呜——”
  阿莎的喉咙滚了滚,一个高大的兽人走到她的身边,握住她的肩膀说:“阿莎,阿蛮说得对,我们应该回部落了。”
  等顾留被烈驮着寻到这里的时候看到的就是黑牛部落的兽人变成原型将亚兽孩子围在中间准备离去的样子,他对烈说:“烈,你就在这里,不要靠近他们。”
  烈:“医,他们是陌生的兽人,有危险的!”
  顾留摸摸他的鬃毛说:“没事的烈,如果我有危险你再来救我也不迟。”
  说完他深一脚浅一脚跑到了还未出发的队伍前面,最前面的兽人牧看着这个奇怪的亚兽,现在的他对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兴趣,所以淡淡道:“亚兽,别挡路。”
  顾留一字一句道:“你们部落的小兽人小亚兽是不是长了红色的疙瘩,尤其是胸前背后,小孩儿们啼哭不止,浑身发痒,甚至还有孩子发起了热?”
  牧猛地看向了他,他问:“你是谁?你怎么知道?”
  顾留说:“前天我给你们部落的人送了草药。”
  被这里的动静吸引,走过来就听到了什么草药,阿蛮的鼻子动了动,他张大了眼睛,抱着孩子跌跌撞撞地冲了出来,死死瞪着顾留道:“是你,就是你!是你害了我们部落的小兽人小亚兽!”
  看到这边的动静,烈吼了一声,就要跑过来,顾留说:“烈,别过来,没事的!”
  安抚下了烈,顾留看着前日见到的这个亚兽问:“你的话是什么意思?难道我给你的药没有用吗?”
  这怎么可能?前天他仔细看过这个亚兽孩子的情况,孩子患的的确就是水痘,所以他给他们配的是祛痘汤,一剂口服,一剂外涂,对治疗水痘绝对是有效果的!
  阿蛮瞪着他,恶狠狠道:“你就是个骗子!如果不是你我们部落也不会在这里停留,迅也不会醒不过来了!”
  顾留眼皮一跳,已经有孩子死了吗?他的脸色一白,问:“在哪里?那个醒不过来的孩子在哪里?!”
  阿蛮一把拽过顾留,气冲冲的走到了一个亚兽面前,小心的掀开亚兽怀中孩子的兽皮毯,他说:“在这里!这就是迅!你给我的草根本就没有用!我们部落的小兽人小亚兽没一个好起来,你这个骗子!”
  见到孩子的那一霎,顾留已经没注意阿蛮在说些什么了,他的心落回了肚子,还好,还好这个孩子没有死,他给了自己一巴掌,清脆的一声在雪地里响起,骂他的阿蛮愣了愣,说:“你在干什么?这样打打脸就以为我们会原谅你吗?”
  顾留看向了抱着孩子的亚兽,亚兽红着眼睛死死瞪着他,顾留说:“我能救你的孩子,我能让他醒过来,把你的孩子交给我吧。”
  十分钟之后,已经被收拾干净的山洞里再度涌入了人,黑牛部落的兽人亚兽将人团团围起来,阿蛮对迅的阿姆道:“阿欣,他是个骗子,你快带上迅,我们马上往部落赶,他已经骗过我们一次了,我们怎么能再信他?!”
  阿欣欲言又止,满脸痛苦,他说:“阿蛮,迅他熬不到回部落啊!”
  这时候顾留道:“迅的阿姆,你放心,迅没有太大的问题,他只因为挠破了身上疱疹,引发了感染,所以发起了高热,只要能给他退热,他就能醒过来。”
  阿欣急切道:“对对,我的迅身上好烫好烫,可是怎么样才能给他退热?”
  顾留安抚道:“别急,我给他治疗就好了。”
  说着顾留装作从腰间的兽皮袋掏东西,实则是在系统空间买了一剂退烧针,小兽人还没有醒过来,吃不进退烧药,只能打针了,顾留让迅的阿姆把迅抱起来趴着,给他的屁股消了毒,一针扎了上去,然后飞快收针。
  围观的兽人亚兽根本什么都没有看清楚,只见到这个亚兽拿着什么东西出来,往迅的屁股上擦了擦,还有人在小声嘀咕呢,没见过谁驱赶邪灵擦屁股的,这个亚兽还真是古怪,然后就见到这个亚兽收了手,有兽人问:“好了?”
  顾留颔首:“差不多,接下来就等待他退热,对了你们这里有煮沸后的热水吗?不烫手的,迅的身上太多的脓水了,得给他擦一擦,把这些挠出来的伤口洗干净,还得给他消毒。”
  围观的一个兽人说:“有!你让我们烧热水给小兽人小亚兽擦身体,我们还没来得及把这些水倒了!就是水冷了,还得热一热。”
  顾留说:“那快生火热水吧。”
  他看向其他抱着孩子的亚兽说:“你们的孩子都需要擦擦身,再喝药上药。”
  “我们的孩子都按照你之前说的做了,喝了你给的草熬出来的水,但是没什么用!”阿莎出声道。
  顾留拧眉,这个问题从刚才就在困扰他,就在刚刚他看了迅的症状,迅也的确是水痘,祛痘汤又怎么会没有效果?
  祛痘汤中含有金银花、连翘、板蓝根、虎杖、防风等药材[1],有清热解毒、凉血的功效,事实上,如果真的喝下了祛痘汤,也外涂了,就连迅都不应该发烧的。
  顾留对阿莎说:“能让我看看你们熬的药……草吗?”
  阿莎往旁边一站,露出不远处一堆黑色的药渣,她说:“就在那里。”
  顾留走过去蹲下身捻了捻再闻了闻,阿莎的声音响起:“这就是你给我们的草,我们完全按照你说的做了,给我们的孩子喝了,也涂了,但是我们部落的小兽人小亚兽根本没有好起来!”
  顾留站起来叹道:“这些的确是我给你们的药材,但是你们把药……草给煮糊了,所以失了药效,无论喝还是涂都没了效果。”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