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111)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兽人拧眉:“你们要知道医是什么人?医可是天神的使者,只要给你们看病,就一定能驱逐你们身上的邪灵,你觉得这些东西够吗?”
  蝶很是忐忑不安:“可是……我们还要买盐啊……”
  在兽人冷冷地目光下, 蝶咽咽唾沫说:“我还有一块兽皮,三十块黑石红石,全部给医。”
  兽人这才点头:“好了, 跟我走吧。”
  .
  回到部落也差不多大半个月了,顾留这段时间都在尝试酿酒,去年他从外面带回了高粱,经过一年的种植,收获的量不算特别多,但已经可以尝试着酿一次酒,有了酒才能蒸馏出酒精,而酒精在医学上的用途自不必说。
  但顾留对于酿酒这件事情除了知道发酵蒸馏之外,其他的几乎可以算是一无所知,只能将高粱分成小份,不停地进行试验。
  这天他从山洞里出来,酿酒这件事情部落里其他人都是一窍不通,只能靠他自己,在山洞里蹲了一天,他只觉得头晕脑胀,打算回去吃饭,突然想到阿独今天在食堂做饭,脚下一拐就往食堂去了。
  天河部落的食堂原本是在一个大山洞里,可随着部落里的人越来越多,山洞不够用了,而且晚上山洞没办法关门封闭,一些小动物自由进出食堂,造成了很大的卫生隐患,顾留便和角商量着建了一个食堂,就在部落的北面。
  眼看食堂就在不远处,顾留突然注意到了前方不远处的两个人,一老一少、一男一女,年轻的女兽人正扶着年老的男亚兽,嘴里担忧地喊着老阿姆,而男亚兽脸色惨白,双眼紧闭软软地往地上倒去。
  顾留三两步上前,帮着女亚兽扶着老亚兽,他说:“快,把老人抬到食堂!”
  本该就地安置,可地面全是雪,老人躺上去只会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
  蝶一脸慌乱,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听到顾留的话便立刻照做了,两个人飞快的把老人抬到了食堂,天河部落的兽人亚兽都看了过来,顾留大声说:“腾出一张大桌子,赶快!”
  离他们最近的那一桌人立刻把所有东西收拾开,帮着顾留和女兽人把老人放了上去,顾留脱下外衣铺在老人的脑袋下方,给老人进行检查,呼吸正常、心跳过快,脸色苍白,四肢冰冷,面部表情正常,顾留抬头问:“谁有红乳果?”
  一个小兽人跑了出来,手里拿着红彤彤的红乳果:“我这里有!”
  顾留说了声谢谢,打开老人的嘴,将果汁挤入老人的口中,接着老人开始自主吞咽。
  顾留松了口气,飞快地问女兽人:“他在晕倒之前有没有其他的不正常的表现,比如脸部抽搐,流口水,身子动弹不得等等。”
  女兽人摇头:“没有!”
  她看着男亚兽满脸都是担忧,支支吾吾说:“但是我们两天没有吃饭了,会不会……”
  顾留点头:“多半是这个原因了。”
  这个老亚兽本来就瘦弱,两天没有吃饭,自然会导致低血糖晕厥,从他刚才的观察来看也是如此,好在老人的昏迷程度不深,还能自主吞咽,只要补充了糖分就能好起来。
  一颗红乳果喂完了,没多久,老人醒了过来,顾留走到打饭的地方,打了两份拌面,放到女兽人和老亚兽面前,说:“吃吧。”
  已经听到蝶说了来龙去脉的老亚兽抖着手感谢顾留:“谢谢你!谢谢你!”
  蝶也吸吸鼻子,扑通一声在顾留面前跪下:“大人,你是好人,我没有什么东西,这是我身上的最后一颗黑石,你先收着,等春季来临之后,我会狩猎感谢你的!”
  蝶感动地看着顾留:“大人,能知道你的名字吗?以后我才知道该怎么找到你!”
  旁边有人想说话,顾留抬手止住了他们未出口的话,对女兽人和老亚兽说:“不算什么,举手之劳,快吃东西吧,我请你们的,待会儿拌面凉了就不好吃了。”
  他没有问女兽人和老亚兽为什么两天不吃饭,因为根本没有询问的必要,如果不是吃不上,谁会想要饿肚子啊!
  蝶又说了声谢谢,和老亚兽大口大口吃了起来,顾留转身离开,准备去打饭,才走出几步就听到身后的女兽人说:“老阿姆,你怎么了?你的头又晕了?怎么会这样?医明明已经为你驱逐邪灵了,你的情况怎么还是没有好起来?!”
  顾留唰地转身直勾勾看向二人,视线从二人的脸上一寸寸刮过,再三确认:的确不是他治疗过的人。
  最重要的是,小病病人顾留可能不会记在心上,尤其是治愈的病人,人已经好了,顾留自然不会时时刻刻念叨着,可女兽人的意思是老亚兽的病情根本没有好转,这样的病人他怎么可能会不记得?!
  一个没有治愈的病人,那这段时间他的脑子里是绝对会有印象的!
  这里面有问题!
  他飞快走过去,看着女兽人问:“你说你的老阿姆被医治疗过了?”
  女兽人坚定地点头,顾留问她:“在什么时候?”
  蝶:“就在三天前的早上。”
  顾留想了想,三天前的早上,他一早就钻进了山洞研究酿酒,到了下午才开始接诊病人,怎么可能给人看病?
  他问:“你确定?真的是医给你们治疗的?”
  女兽人再次点头,“我确定,给我们带路的兽人说找医治疗的人已经排到了十天后,他愿意把他的位置让给我们。”
  老亚兽也点头:“就是这样的!”
  老亚兽还说:“为了让医给我治疗,我们拿出了三大块兽皮,五十块黑石红石,蝶一个人出去又打不到猎,所以我们才会两天都没有吃饭……”
  旁边有人拧眉道:“你们胡说,我们部落的医给外部落的人看病从来不收费,只是需要开药的时候才会收草药的费用,这个费用一直都不多,一块兽皮、或者几块黑石红石就够了,如果有你们那边特殊的能吃的植物,医认为有用的之后还能不收取你们的费用!”
  蝶看着这个人,愤怒道:“我们羽族兽人从不骗人!我带来的东西全部都给了医,你们不相信,我现在就带你们去医那里!”
  那个人嗤道:“医?医不就在——”
  “好啊,”顾留打断了那人的话,对蝶说:“蝶,我是天河部落的人,从来没有听说过医给人看病会收这么多的东西,但是我也相信你说的话,所以我想这中间肯定出了什么问题,你带我去看看那个医可好,如果可能,我们一起把你们的东西取回来。”
  蝶有些迟疑:“可是他们说医是天神的使者,没有经过医的允许,进入医的地方会被天神厌弃。”
  她说:“要不,我先去找那个兽人问问看?我们再去找医吧。”
  顾留:“你知道那个兽人在哪里吗?”
  蝶摇摇头:“不知道,不过我可以努力找找看。”
  “不用了,”顾留在二人对面坐下来说:“先吃东西吧,吃饱了我们直接去找医。”
  看到蝶脸上还是担忧,他说:“放心,天神是觉得不会厌弃你们的,不仅天神不会,就连医也不会。”
  蝶一脸懵懂,问:“你怎么知道啊大人?”
  顾留露齿一笑:“你相信我吗?”
  蝶点头:“我相信,你是好人!”
  顾留:“这样就足够了,乖,听话。”
  蝶嗯了一声:“好,我听大人的话!”
  看着蝶和老亚兽埋头吃拌面,顾留的眼神冷冷地扫向周遭道:“从现在开始,不允许任何一个人离开食堂。”
  几乎所有人的兽人亚兽:“是!”
  霎时间几个想要离开食堂的兽人和亚兽被抓了回来,就连那种已经走出去的都被几个兽人逮了回来,几个人被押着跪在了顾留面前噤若寒蝉,顾留冷道:“最好跟你们没有关系。”
  等到蝶和老亚兽吃完了东西,蝶怯生生地看着顾留,她刚才已经看出来了,大人在天河部落的地位一定不低,所以这些兽人亚兽才会都听他的话。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