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50)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想到方才顾留请他的样子,奈从内而外地觉得神清气爽,看看,关键时刻不还是得要他出马才行!
  他摆出自己最唬人的姿态,半阖着眼皮,拖长了声音说:“来,孩子,巫给你看看,若是被邪灵缠身也不要怕,巫会帮你的。”
  “不必了!我的岩才没有被邪灵缠身!你快离开!”
  昏暗的光线中,亚兽把小兽人藏在了自己身后,语气极其尖锐。
  奈的脸瞬间就僵住了,这个亚兽竟然胆大至此!他怒喝:“你可知我是谁?你竟然敢对我不敬!”
  阿石抬头看了眼奈,嘴角一扯,用一种不屑的语气道:“不过区区一个小部落的巫,我对你不敬又怎么了?”
  奈的脸色一阵青一阵白,他在天河部落做了这么多年的巫,就没有遇到过像这样的亚兽,尤其现在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山洞里全是人,就算他所在的位置比较偏僻,可地方只有那么大一点,这些动静必然被其他人都听了去,想到这里,他的脸色就更加难看了,这次之后还要他怎么在部落里做这个巫?
  他深吸一口气,目光如炬射向亚兽,正想说些什么,身边响起一道声音:“阿石。”
  对着他面带不屑的亚兽看向他身边的人,脸上带上了几分恭敬,语气也和缓了几分:“医。”
  奈:“……”
  顾留开口道:“巫是我叫来的,岩肚子疼,我们都很担心,你既然觉得我帮不了岩,我想巫应该能帮助岩吧。”
  奈冲着亚兽冷哼了一声,阿石抬头看了他一眼,冷道:“医,你说错了,这个巫跟巨熊部落的巫阿旭是一样的,他们根本没有什么本事!”
  奈的脸立刻变了色,像个调色盘一样好不热闹,他说:“住口,我可是经过了天神和神殿认可的巫,岂容你乱说!”
  阿石冷道:“可你只是一个小部落的巫。”
  他似乎无意在这件事情上过多的争执,对顾留说:“医,我知道你是好心,但你和他都不知道岩的情况,岩也不需要你们的帮——”
  “这么说你相信大部落的巫?”
  顾留打断了他的话,阿石看了他一眼,低着头说不话了,顾留问他:“看样子就是这样了,但岩的肚子是最近开始疼的,这些日子你也没有机会去大部落,你怎么会从大部落的巫口中得知岩的情况?难道你一直偷偷跟大部落有联系?!”
  最后一句,顾留猛地拔高了声音,山洞里的兽人亚兽们都目不转睛地看着这里,顾留问他:“阿石,你是不是瞧不上我们现在的部落,你想要去大部落?”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这是最自然不过的事情了,但这样的心思可不能说出来,在这个原始的地方,部落里的人其实还比较排外,如果有人不愿意待在这个部落,想要去其他地方,那很好,部落不会强留,也不会做出什么伤害人的举动,但他们会把这样的人赶出部落,毕竟你都要去其他部落了不是吗?那就赶快去呗,还留在部落里吃部落的东西干什么?
  阿石很清楚这一点,他脸色微微一变说:“没有!我没有这样想过,我一直都是巨熊部落的亚兽!”
  现在是夏季,森林中各种野兽都是最强壮的时候,即便他有这个心思也绝对不能被其他人发现,一旦被赶出部落,他一个亚兽又怎么能安全达到另外的部落?
  这个时候睡过去的岩又哭了起来,嘴里喊着肚子疼,顾留冷声道:“既然没有这样的心思,那你为什么不要我和巫看看岩的情况?还是说你就是抱着要去大部落找巫给岩看的心思?”
  阿石咽咽唾沫,他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了,说不是吗?那岂不是医和巫就能带走他的岩,可说是,那不就是承认自己想去大部落了?这样一来他还能留在部落中吗?”
  顾留喝道:“还不把孩子交给巫和我,你难道想孩子被活活疼死吗?”
  说完他一挥手,身后不知道什么时候跟来的阿独阿雅等人从阿石手中抱走了岩,阿石想要挣扎,阿雅在他耳边道:“阿石,你考虑清楚,你是想现在就被逐出部落吗?”
  阿石扭头对上阿雅的视线,只觉得这个女亚兽的视线像是冬季最冷的风,吹进了他的骨头缝,让他浑身上下都发冷,顾留将这一幕收入眼底,他抱过岩,唤了一声岩,得到回应之后,他看着阿石道:“阿石,我会为岩治疗肚子疼的,你接受吗?”
  阿石张了张嘴,他看了看阿雅,再看了看不复之前温和的医,还有山洞里的其他人,他想起了这些人之前说的话——
  “阿石也太奇怪了,岩的肚子都疼了这么久,也不带他去找医。”
  “今天医想给岩治疗都被他给拒绝了,看他平时这么疼岩,都是假的吧。”
  “听说阿石今天对医很是不敬,医救了我们所有人,他竟然做出这样的事情,是想医讨厌我们巨熊部落吗?”
  “要我说,阿石要是再这样,就该把他赶出了巨熊部落!”
  最后阿石看向了自己孩子,他的喉咙滚了滚,脸上露出悲切和绝望的神情,他颤巍巍的吐出三个字:“我接受。”
  顾留再也不跟他纠缠,抱着岩就朝山洞外走去。
  ……
  吃下药不久,岩的肚子疼就开始和缓了,他坐在小石凳上正和夏、阿月一起扔石头玩,三个小孩儿咯咯咯的笑,山洞里都是他们的笑声。
  现在这座山洞里的还有黑、烈等被顾留治疗过的兽人亚兽,他们都听说了上午一个亚兽拒不接受医给他孩子治疗的事情,还听说那个亚兽对医不敬,本来打算给人点教训,结果听到医又去找那个亚兽了,他们就都从自己的山洞里跑了出来。
  被顾留治疗过的他们都知道医的力气很小,比一些男亚兽的力气都要小很多,要是医被那个巨熊部落的亚兽伤到了该怎么办?
  阿雅等人也是因此跑到顾留身边的,现在这些人都聚在顾留的山洞里,看到不久前还捂着肚子疼的死去活来的小兽人吃下医的药之后渐渐的肚子就不疼了,现在还很有精神的玩了起来,都是啧啧称奇,不管看到多少次,他们都对医治疗的力量感到震撼。
  “烈,你在想些什么?”
  黑撞撞烈的肩膀,烈拧眉道:“黑,你不觉得岩肚子疼很熟悉吗?”
  黑:“熟悉什么?他瘦成这副模样,看起来比小亚兽都还要柔弱,我可没有见过这样的小兽人。”
  “不是的。”烈低声道,“黑,你记不记我们小时候部落里有一个小亚兽,她也是经常叫肚子疼,最后死了。”
  黑想了想,最后摇摇头:“不记得了。”
  烈:“……”他就不该对黑有什么期待!
  他索性站了起来,走到顾留身边把自己记得的事情说了出来,最后他问:“医,我记得你说岩的肚子里有虫,所以才会肚子疼,那么那个死去的小亚兽肚子也有虫吗?”
  顾留正在熬东西,烈走近的时候他刚好掀开了盖子,嗅觉极佳的烈只闻到一股子极其刺鼻的味道扑面而来,他没忍住打了个喷嚏,吸了吸鼻子,最后不得不捂着鼻子退了几步,瓮声瓮气道:“医,你在煮什么东西?”
  不仅仅是他,刺鼻的味道散逸了出去,山洞里的兽人亚兽们都是一副受不了的模样,一个亚兽大声道:“是青花椒,这就是放在炖肉里的青花椒的味道!”
  这些日子都吃炖肉,不小心误食青花椒的兽人亚兽不少,听到这句话,一个个都变了脸色,青花椒的味道让他们记忆深刻啊!
  只有阿独还坚守在顾留身边,不过他也捂着鼻子,伸着脖子看了眼陶锅里面,脸色大变道:“留,你煮这么多青花椒干什么?”
  “什么?锅里都是青花椒?”
  “我看到了,真的是!”
  霎时间兽人亚兽们都如临大敌,就连夏都忍不住退了退,阿月和岩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虽然味道难闻,但那可是医,他们为什么会这样害怕?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