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60)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收了针,顾留说:“好了,快穿上衣服吧。”
  虽然这个屋子里烧着土炕,但终究是冬天,不穿衣服还是冷的。
  “对了,两日后部落的兽人就要启程前去有陶部落了,你想去吗?”
  阿奇摇摇头:“医,铸造神兵还有你说的砖瓦都离不开我,我要留在部落里。”
  顾留没忍住叹道:“阿奇,部落有你真的是太好了!”
  先不说铁器和砖瓦,单说门窗、土炕和房顶,如果不是阿奇改良过,现在部落里的这些夯土房也就起个最基本的遮风避雨的作用,哪能实现推拉门和热乎乎的炕。
  同阿奇道别,顾留又去给奈做了最后一次针灸,出来之后,他看向了天河部落旁边的山,在山中有一个大山洞,那就是部落锻造铁器和砖瓦的地方。
  过去了差不多三个月的时间,在阿奇的指导下部落已经锻造出了第一批铁具,都是大刀,顾留让他们做了一把匕首,主要他的武力值太低,需要一个防身的物件,在外面挖草药也很适合。
  而砖瓦一时半会儿还出不来,不过随着部落里会锻造铁具的人增加,阿奇就能将更多的精力放到其他地方了。
  两日后,部落的兽人们整装待发,兽人都变成了原型,强壮的黑牛、魁梧的棕熊,浑身是厚实鬃毛的雄狮,还有冷峻的白狼,就连天河部落的巫都变成了毛发厚密的绵羊,整个队伍就顾留一个亚兽。
  在顾留的面前,阿独吸吸鼻子,眼泪汪汪说:“留,我舍不得你,我也想跟你一起。”
  顾留拍拍他的肩:“阿独,最多半个月的功夫我就会回来,除了我部落里就你的医术最好,大家有个什么都要找你看病呢。”
  听到顾留这样说,阿独挺了挺胸膛,他吸吸鼻子说:“留,我会照顾好大家,不会让你失望的!”
  顾留给了他胸膛一拳,道:“我相信你!”
  这时候部落里其他人也都过来一一跟顾留告别,顾留挨个说了几句话,然后他转身坐到了大狮子烈的身上,前面的角长哞一声,驮着东西的队伍出发了。
  六日之后,天河部落的队伍到达了位于天河部落东南部的有陶部落,从烈的背上下来,差点没被冻成傻子的顾留看着有陶部落的大门就是阿嚏一声,他吸了吸鼻子,喃喃道:“我好像感冒了。”
  烈走过来问:“医,没事吧?”
  顾留摇摇头:“没事,吃点感冒药就好了,我们快点进去吧。”
  于是天河部落的队伍来到了大门前,是的,就是大门,粗壮的木头插在地面,立在两侧,上方是几根稍细的木头并排起来用藤蔓固定的,上面用红色的颜料画了一个大大的陶罐,这就代表是有陶部落了。
  而在大门的两边是一排排密密匝匝的木头树立,木头很高,至少顾留是无法看到里面的,这个有陶部落,倒真的是很不一般。
  一行人来到大门处,守在大门的一个兽人拦住他们,冷冷道:“有巫的部落才能进入有陶部落。”
  部落里的老绵羊奈走了出来,他晃了晃挂在自己脖子上的铁牌子,铁牌子上刻了一个圈,那个兽人见到牌子便让开了路,说:“进。”
  走进有陶部落大门,顾留见到了来来往往的兽人亚兽,再往前走,就能看到道路两旁或坐或站着不少兽人,在他们的身前摆着各种各样的东西,有兽皮,有骨刀,还有一些食物,一些路过的兽人亚兽见到了心动的东西便蹲下身商谈,这里竟然是一个交易市场。
  顾留没有问什么,他跟着大部队继续往里走,走到了一座山下,见到这座山,顾留才算是彻底惊了,这么大一座山竟然密密麻麻全是山洞,在远处的时候他还没注意,现在走近了才发现这一点。
  奈熟门熟路,找到了一个兽人,角拿出了很大一块长颈兽的兽皮给那个兽人,然后他们就得到了一个小小的山洞,角说:“医,接下来几天我们就住在这里了。”
  顾留颔首,他问:“一路过来我没有看到盐、陶罐和布,这些东西我们要去哪里换?”
  这次天河部落来有陶部落重点换取的东西就是盐、布和陶罐,然而走了一路,顾留就没看到路边的兽人在卖这些东西。
  角说:“这些东西只能跟有陶部落换取,我们直接去找有陶部落就可以了。”
  顾留颔颔首,看来盐、陶罐和布是被大部落给垄断了的。
  因为天色已经不早了,天河部落一行人便决定先安顿下来,生火的生火,取水的取水,顾留坐在生起来的火堆旁,只觉得自己身上一阵一阵的冷,他让系统给自己量了体温,果然有些低烧了。
  自从冬季到来之后,他大部分时候都是待在屋子里,土炕烧得很是暖和,他根本没有着凉的机会,然而到有陶部落这一路,风餐露宿,就算有部落的兽人为他挡风,用皮毛温暖他,他也还是感冒了。
  把变成小绵羊的小兽人鸿抱在怀里,顾留晕乎乎的,鸿小声问:“医,你发热了吗?”
  顾留嗯了一声,鸿有些着急:“那医你快吃药!”
  顾留摸摸他的小角,“好,我这就吃药。”
  顾留没打算给自己吃西药,毕竟这里有其他人,喝中药更加保险。
  他从一个大大的兽皮袋里拿出一个小陶锅,还没出去装水,被烈看到了,从鸿口中知道他是想给自己煮药之后,烈说什么都不要他动弹,跑去外面舀水,又生了一堆火,这才让顾留把药材放进去。
  吃完东西,又喝了药,外面已经黑了,顾留就在几个毛茸茸的兽人中间睡了过去,身边还紧贴着一个小兽人鸿。
  第二日早上醒来,顾留觉得好了一些,烧退了下去,不过部落里的兽人却是不要他再出山洞,就怕他再生病。
  顾留自然是不肯的,他们不会在有陶部落待太久,趁着这几日的时间,顾留想四处看看,看能否发现新的草药,这也是他来这里的目的之一。
  小兽人鸿跟他一起,两个人把热闹的市集走了一圈,昨天才看到的时候顾留很是震惊,今天再看,他就发现其实这个市集并不大,不到十分钟就走到头了,顾留也没发现能用的采药,倒是鸿用一把骨刀换了好些个果子,他说这叫甜甜果,能放好多天,放到后面会越来越甜,顾留尝了一个,果真很甜。
  两个人一边吃着甜甜果,一边回山洞,才走到山脚,就见到一个小山洞外好些兽人拉着一群兽人亚兽往外走,被押着的亚兽跪在地上苦苦哀求:“大人,有陶部落的大人,求你们再让我见一次巫吧,求求你们了!”
  一个穿着兽皮衣手里拿着石矛的兽人道:“巫已经说了,他不会再见你们,还要你们立刻离开有陶部落,难道你们要违抗巫的命令吗?!”
  “不敢不敢!”被押着的一个高大兽人说,“我们不敢违抗巫的命令,但我们黑牛部落真的需要巫的帮助,我们的巫已经死了,现在部落里的小兽人小亚兽都快活不成了,我们只能来有陶部落求巫了!”
  听到他们的巫都死了,高大的兽人拧眉:“既然你们部落的巫死了,你们告诉我们就行了,我们会告诉神殿的,等到春季,神殿会给你们部落送来一个巫。”
  抱着孩子的亚兽哭道:“等不了啊大人,等到春季我们部落的小兽人小亚兽都会死光的!”
  说着亚兽一把掀开裹着自己怀中孩子的兽皮,她说:“大人,你看啊,我的孩子浑身上下都长满了东西,我们部落的其他小兽人小亚兽也是这样,我们做不到眼睁睁看着他们去死,现在只有巫才能救他们了!”
  兽皮毯中的小孩儿脸上长了几颗红色丘疹,裸露的胸膛上红色丘疹、疱疹密密麻麻,因为亚兽突如其来的动作,她被冷到了,张着嘴哇哇的哭了起来,鸿看得于心不忍,他往前走了两步,顾留一把摁住了他,鸿不解:“医?”
  顾留:“鸿,快回去!”
  两个人飞快地回到了山洞,鸿问:“医,那个小孩儿怎么了?我们不帮他们吗?”
  顾留说:“鸿,你记住了,以后要是遇到这种浑身长满小红疙瘩的兽人千万不要上前。”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