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102)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为首的兽人吞咽了口水,发出咕咚一声,他小声说:“医,我们留下,我们听你的!”
  顾留:“那还闹着要出去吗?”
  几个兽人齐刷刷摇头:“不了!”
  顾留看向周围坐着的外部落兽人亚兽们,刚才他们虽然没有说话,但那种躁动完全能从他们脸上看出来,接触到顾留的视线,这些兽人亚兽都低下了头,还有人甚至小声说:“医,我们也听你的。”
  “好。”顾留颔首,安慰道,“你们不用太担心,接下来七天,不仅仅你们不能离开这里,我和医疗队的兽人亚兽也无法离开,只要听我们的话,好好吃药,配合我们,大家都不会有事的。”
  一群兽人亚兽乖乖点头。
  .
  “喝药了!排队喝药!”
  暖乎乎的屋子里,兽人亚兽排起了队,距离医不让他们离开这里已经过去了四天,他们当中大部分人都陆陆续续出现了喉咙疼的情况,据医所说这就是他们感染了邪灵的表现。
  一开始大家的确有些慌乱,可随着一碗碗药下肚,最开始感染的一家三口都慢慢在好起来,他们的心也慢慢放了下去,现在只要一听到喝药,一个个都乖乖的排队领药,他们知道只要喝医给的药,就算邪灵缠身他们也不会有事的。
  “小阿云,今天的精神也很好啊,待会儿又要喝苦苦的药了,小阿云不要哭哟。”
  这间屋子里除了阿云之外全是成年的兽人亚兽,自然而然的,阿云就成了大家关心的重点对象,尤其随着阿云情况的好转,她的精神也慢慢恢复了,因为大部分时候都在卧床修养,所以喝药吃饭的时候就成了大家唯一能逗弄她的时候,这些被关着没事做的兽人亚兽对此乐此不疲。
  小阿云趴在自己阿姆的肩膀上,一双大大的眼睛水汪汪的,因为大病了一场,双颊没有多少肉,看起来就更是让人心疼了,她看着逗她的兽人,奶声奶气说:“阿云不会哭,也不怕苦,药能让阿云好起来。”
  逗弄她的兽人跟后面的兽人笑成一团,有人说:“看看,小阿云都知道喝药好呢,你这个成年兽人昨天还嫌药苦!”
  “欸,哪里嫌弃?我只是说要是能没那么苦就好了,这可不是嫌弃啊!”
  这个兽人双眼赶紧看向发药的阿雅说:“阿雅大人,我真的不嫌弃药啊,今天给我多来一碗我都能喝下去!”
  阿雅无语看了他一眼,道:“药可不能多喝,医说了,一人一碗,不许多也不许少。”
  那个兽人乖乖道:“是,我听你的。”
  阿雅:“是听医的!”
  兽人:“是是是,听医的!”
  巨角部落的兽人们已经喝了药,他们四个坐在一旁,昆看着屋子里的人双眼发亮说:“首领,我还从来没有过过这样好的日子呢。”
  首领赫另一边的兽人绕立刻说:“对,我也没有想到过冬季竟然能是这么温暖的。”
  第四个兽人咆补充一句:“别忘了我们还感染了邪灵。”
  四个兽人齐齐发出感叹,是啊,他们竟然还感染了邪灵,邪灵多么可怕的东西啊,代表着死亡,曾经让他们无比恐惧,可他们现在就这样好好的坐在这里,外面是厚厚的白雪,他们却只能感觉到温暖,这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放在以前他们连想都不敢想的!
  虽然现在身上的确有些不舒服,喉咙也疼,可他们一点都不害怕,因为有医在,因为他们知道只要乖乖喝医给他们药,他们就一定能好起来。
  昆感叹说:“我的肚子疼了这么多年,现在我终于能睡一个肚子不疼的觉了。”
  他脸上露出了一个幸福的笑容,他说:“首领,这样的日子真好啊,要是我们部落也能过上这样的日子就好了。”
  首领赫拍拍他的脑袋:“昆,不要贪心,我们能感受一次不就很好了吗?”
  在他们旁边是另外一个部落的兽人,听到他们话,那个兽人说:“说得对,我们都是小部落的兽人,不用看也知道天河部落一定是大部落,不然也不能给我们这么多人提供吃的住的还有药,接下来还有三天,我们好好的享受一下,然后就可以回自己的部落了。”
  昆露出一个失落的笑,他小声说:“要是我们能加入天河部落就好了,以后被邪灵缠身了也不用害怕,还能住这么好的地方,要是能加入这里,就算让我天天出去狩猎我也愿意!”
  “哈哈,昆,你别想了,从来没有大部落能看上我们巨角部落的兽人的,再说了天河部落也不会要我们啊,但凡大部落都很少接受外面的小部落的。”
  昆失望叹了口气。


第七十三章 做工一个月!
  天气开始回暖, 灿烂温和的太阳久违地挂在天河部落上空,积雪开始融化,明明沐浴在阳光之下, 天河部落的人却觉得更冷了。
  “凯, 医他们怎么还没出来?这不是第八天了吗?”
  角和吼站在人群最前面,看着几百米之外的两栋屋子望眼欲穿, 因为部落无法在有陶部落换取足够的盐,所以前些日子他们带着部落的一部分兽人分为几队外出寻找医口中的盐山,可惜一无所获。直到三日前他们才回到了部落, 一回来就听说了医将自己和医疗队等人与外部落的兽人一起关起来的消息, 还不允许其他人靠近。
  若是没有什么事情倒也罢了,可偏偏凯告诉他们,医这样做是因为外部落有人染上了一种极为可怕的叫白喉的邪灵, 这种邪灵能通过呼吸传播,医他们和染上邪灵的人待在过一个房间, 所以也有可能染上邪灵。之所以要封闭部落北面, 不允许任何人靠近也是医为了保护部落里的其他人。
  听到这里, 角和吼又怎么能不担心, 可以通过呼吸传播的邪灵,只是听着便觉得可怕,不仅是他们,部落里的其他人又何尝不担心?医为了保护他们,选择自己和邪灵共处,医和医疗队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们, 可他们除了等待什么都做不了,这七天多少人都在向天神祈求,祈求天神庇佑医和医疗队的人。
  算着时间, 今日便是第八天了,整个部落的人都聚集在了距离两栋屋子不算远的地方,紧张的等待着。
  不知道过了多久,在听觉灵敏的兽人耳中,沙沙的脚步声响起,紧闭的门突然一动,随即吱呀一声被人从内打开,所有人屏息凝神,眼睛眨也不眨紧紧看着门内——
  一只脚踏了出来,气氛更加紧张了,下一秒,那个人彻彻底底走了出来,山哈哈一笑,大喊道:“首领我出来了!”
  天河部落所有人:“……”搞了半天不是医啊,不过也很高兴就是了!
  在山之后出来的是木和另外两个天河部落的兽人,随后就是十几个他们根本不认识的兽人亚兽,不用说了,那肯定是外部落的,最后才是他们熟悉的医疗队,一个两个三个,出来的天河部落兽人亚兽和自己的家人、好友、爱人欢呼雀跃,兴奋地分享着自己着七天的经历,天河部落每个人脸上都带上了笑意,可大部分人还是紧紧地盯着门内——
  咔,顾留最后一个走出来,顺手带上了门,却没想到抬眼就对上了无数双亮晶晶的眸子,那些眸子的主人在这一刻彻底激动又兴奋的大喊:“医!医——!”
  顾留哈哈一笑,冲向他们说:“我们成功了!”
  这不是顾留第一次在盖亚大陆遇上传染病,但这次无疑是最危险的一次,第一次遇上的水痘,一种自限性疾病,自己就能痊愈,就算大范围传播开来也不会造成太多人死亡;第二次狂犬病,虽然发病之后必死,但只要不是自己作死,一定要去被狂犬病患者咬一口,亦或者交换唾液,也没有太大的危害。
  但这次的白喉是一种乙类传染病,死亡率很高,传染性极强,能通过飞沫传播,白喉杆菌在物体上也能存活不短的时间,如果一个没有处理好,很可能整个天河部落都会染上这种细菌。即便是有药方,能治疗,可将近两千人,目前医疗队搜集的药材远远不够,顾留的生命值也不够给整个部落的人治疗,尤其还在押了一半生命值的情况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