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163)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角笑了,他说:“房子虽然很舒服,但可以用山洞代替,土炕很温暖,也可以用火堆取暖,效果差一些,但也不会死人;棉衣很好,可其他部落有兽皮也有夏季的麻衣,执法队、护城队、学校、地果炖肉,只要外面的人多看看都能学会。只有医,你的医术,绝对不是其他人能学会的,没有医术,兽人受了伤会死,邪灵缠身会死,这个无论是谁都无法替代,就连神殿的大巫也不能!”
  顾留看向众人,众人皆是点头,对于这一点很是赞同,顾留也说:“或许我这么说很不要脸,但我也觉得这是我们同其他部落最不同的核心所在,其他部落的巫救不了人,而我们部落的医疗队专门救人,而且救了很多人,所以大家才愿意到天河部落来,毕竟除了盐以外,布、兽皮、陶罐,这些东西对他们来说根本不是什么必需品,能吸引他们来我们部落的是生的希望,任何一个人都渴望活着。”
  众人皆是点头,顾留的视线从他们每一个人脸上划过,然后说:“他们为生而来,我们现在是要把他们往死路上推吗?”
  众人一愣,凯反应了过来,他说:“不是,医,兽人不畏惧战争和死亡,为了自己的部落,我们愿意付出我们的生命!”
  顾留摇摇头:“愿不愿意是部落里每个兽人战士的事情,但,我们身为这个部落的负责人,我们在做任何决定的时候都要记住一件事情——加入天河部落的每一个人都把他们的未来交给了我们!无论我们在决定什么,都要想想那些压在我们肩上的几万条生命,我们责任重大,所以不能轻忽草率,更不能意气用事!”
  顾留看着他们说:“他们不怕死不是我们能让他们随意送死的理由,我不是畏惧战争,可我害怕,害怕我们部落的人因为我们的疏忽而死,那绝对不是必要的死亡,如果能避免,我们又为什么不避开?”
  屋子里沉默了下去,良久,角说:“医,我明白了,是我错了。”
  凯、吼、烈、黑也都说自己错了,顾留说:“不是你们错了,只是……没有人告诉你们。”
  他说:“我提议,我们做两手准备如何,一,虚与委蛇,也就是阿雅说的假装加入神殿,能坚持多久坚持多久,如果坚持不下去了,立刻启动计划二,揭竿而起,跟神殿拼了,所以接下来……”
  ……
  “图天大人,昨夜睡得可还好?”
  “嗯,就那样,今天先带我们去你们部落逛逛吧。”
  顾留敏锐地觉察到了不对,看了眼图天和他身边的阿伏,说:“欸,不是说今天想要先去看看我们的田地?”
  昨天图天一路走过来,见到了天河部落的田地,说起来的时候立刻表露出了强烈的兴趣,昨天分开的时候,顾留就说今天打算带他们去看看天河部落的田地,却没想到今天一见面图天就变了卦。
  图天抬抬下巴,清清嗓子说:“田地什么时候都能看,今天先去你们内城看看。”
  顾留微微挑眉,田地什么时候都能看,也就是说内城有什么东西不是什么时候都能看的喽。
  他看了眼面无表情的阿伏,心下了然,看来神殿也有些不是蠢人的嘛,可惜了,但凡会伤害到天河部落的聪明人他都不大喜欢。
  一行人自然是往内城去了,如今的天河部落内城早就已经不是当初的规模,能容纳数十万人的房屋已经建立了起来,说是逛,单凭这样走,一天那是肯定走不完的,顾留指了一个方向说:“图天大人、阿伏大人,我们往这边走。”
  图天正要说好,阿伏却说:“不,我们直走,去部落最深处看。”
  图天立刻点头说:“对!我们就往部落最深处走,去那里看看!”
  顾留微笑道:“好的,二位大人请。”
  一行人一路走,图天一路问,一会儿问这个房子里面是什么,一会儿问那个房子里面是什么,顾留丝毫不恼,好声好气解释,遇到那种有主人在的,还跟主人商量之后让图天进去看看。
  在上午快要过去的时候,他们不知怎么就走到了部落边缘一点的地方,一座较大的院落出现在前方,顾留说:“二位大人,时候不早了,我们已经为你们准备好了食物,先吃点东西,下午再继续吧。”
  图天说:“好——啊不!”
  他瞪了一眼阿伏,揉揉自己被拧的手臂,阿伏说:“不急,我们先去看看前面那个院子,那里是做什么的?”
  顾留脸上露出一丝犹疑说:“大人,那里……还是下午再去吧。”
  阿伏却说:“不行!现在就去!”
  看见顾留这个样子,阿伏意识到这里很可能就是这个部落不想让他们发现的东西了。
  顾留犹犹豫豫说:“可是大人,那里面的东西看了……不适合吃饭啊。”
  阿伏冷笑:“什么东西看了还不适合吃饭,我才不相信,我们马上就要进那个院子!”
  顾留只能不情不愿说:“好吧。”
  他快步走到那座院子前敲了敲门,阿伏和图天立刻跟了上来,恰好门打开了,一行人走了进去,里面却是空荡荡的一片,阿伏和图天把里里外外都看了,除了几间房子之外,这里竟然什么都没有,人都只有几个,太可疑了!
  阿伏立刻问顾留:“这里究竟是干什么的?你们是不是把东西给转移了!”
  负责守这里的天河部落兽人惊道:“大人,你怎么知道,前几天我们才把东西给弄出去!”
  阿伏更加确定了,怒问顾留:“东西呢?立刻给我拿出来!”
  他不知道这里究竟有什么,可看到顾留遮遮掩掩的样子,便说什么都要看看这里的东西,图天亦是如此。
  顾留却没有应承,反而说:“不能啊大人,那种东西怎么能入你们的眼?!”
  阿伏冷道:“什么东西我们还不能看?快说你们把东西放到哪里去了,立刻给我拿回来!否则我就回去告诉大祭司,你们休想成为神殿属下的大部落!”
  这时候守在这里的天河部落兽人小声说:“大人,不用去拿,那玩意儿随时随地都有,弄走了马上又有了,现在这里也有,你要是真的想看,我这就给你看。”
  阿伏点头:“给我看!”
  余光一扫,发现了顾留心如死灰的表情,他给了图天一个眼神:看吧,我就说这里有问题吧!
  图天:厉害厉害!
  两个人跟着兽人走到了院子一角,顾留站在远远地不敢上前,见此阿伏心里更是冷笑涟涟,转头就看见兽人开始在地上摸索,阿伏和图天一头雾水,这是干什么?难道东西藏在地下?
  “找到了!”地上摸索的兽人喊了一声,“几位大人最好捂住鼻子,说着他自己也伸手捂住了鼻子,然后一只手用力把厚厚的一大块石砖给抬了起来,霎时间一股恶臭铺面而来,阿伏和图天只看见一片黑黑黄黄,再然后就差点被那股扑面而来的味道给熏晕过去了,因为根本没把兽人的话放在心上,他们一行人没有任何一个人捂了鼻子!
  看到两个人的身形都已经摇摇欲坠了,他们身后神殿的兽人也都是一副受到了生化武器攻击而濒临崩溃的模样,顾留挥挥手,兽人把石板放了下来,恶臭陡然一轻,但味道已经出来了,一时半会儿怎么都是散不去的。
  顾留赶紧招手,示意神殿的兽人扶着两个大巫离开这里,一口气跑出很远,已经闻不到了顾留才停了下来,神殿的人也缓了过来,纷纷扶着路边的大树大吐特吐。
  顾留看着叹了口气,真心疼他们部落的树!
  图天吐完,猛地抬头怒视顾留:“你怎么不说那里面都是——呕——”
  一说到里面的东西,又不可避免的想起那副场面,尤其他的身上还隐约的味道,他又开始反胃了!
  好半晌,图天和阿伏才算是彻底缓了过来,顾留给二人送上了清水,看他们好了一些,图天又开始追责了,顾留委委屈屈说:“都是我的错,是我没有说清楚,只说了看了吃不下饭,我应该说得更清楚一点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