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9)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听到这句话阿独就像是被踩到了尾巴的猫,怒喝一声:“阿雅,留是我捡回来,你不能跟我抢他!”
  叫阿雅的女亚兽轻蔑的看了眼阿独说:“阿独,你把他捡回来他就是我们天河部落的人了,他有选择跟哪个亚兽住在一起的权力。”
  阿雅旁边一个比阿雅矮了一截的男亚兽也说:“阿独,虽然你再找不到愿意更你一起住的亚兽,你就会被逐出山洞住到草棚子里去,但你不能逼迫别人跟你住在一起,你这样的行为巫是不会赞同的!”
  阿独死死瞪着他们,夏同仇敌忾的跟他站在一起,阿雅毫不在意对顾留道:“留,阿独是部落里除了受伤的人之外最弱小的亚兽,他的力气很小,不够高,每次采集的东西都是最少的,部落里还没有找到兽人的健康亚兽都不愿意跟他住在一起。”
  她抬抬下巴说:“而我是部落里最好看最高的亚兽,我的力气也最大,大家都想跟我住在一起,但我觉得他们都不好看,只有你这样既好看又高的人才能跟我住在一起。”
  顾留嘴角微抽,他说:“不用了,跟阿独住在一起我很开心。”
  阿独扭头眼泪汪汪地看着他,感动喊道:“留,你真好!”
  被拒绝的阿雅拧着眉头说:“你会后悔的,现在是夏季,并不缺少食物,可是等到漫长的冬季,阿独这个废物会拖着你一起饿死的!”
  话说到这个份上顾留也没了好脸色,他冷着脸道:“这就是我的事情了,与你无关。”
  说罢,顾留对阿独和夏道:“阿独,夏,我们去挖地果吧。”
  阿独开心的嗯了一声,三个人朝着远处走去,身后的阿雅哼了一声说:“你会后悔的!”
  顾留没有搭理她,转头问阿独:“阿独,他们说的山洞是怎么回事?”
  昨日他的确注意到了部落里是山洞和草棚子并存,大部分人住在山洞里,还有一部分人住在草棚子里,当时没有多想,但现在看来住山洞绝不仅仅是那么简单的事情。
  果然阿独说:“在部落里,只有强大的兽人和能采集食物的亚兽才能住在山洞,兽人可以一个人住一个山洞,亚兽必须两个亚兽住在一起,否则就会被赶出山洞。”
  说着他不好意思道:“我之前是跟夏和他的阿姆阿树一起住在山洞里的,可是阿树眼睛看不见了,她不能出去采集,所以就被赶出了山洞,后来也没有亚兽愿意跟我住在一起,如果到冬季之前我都找不到跟我一起住的亚兽,部落就会把我赶出山洞,分给其他的亚兽。”
  他小心翼翼看着顾留说:“留,我会努力采集食物的,我不会让我们两个饿死的!”
  夏突然出声道:“我也会努力的!”
  顾留笑了,他说:“好,我们一起努力。”
  阿独立刻喜笑颜开:“嗯!”
  很快阿独就带着顾留和夏到了一片灌木丛,已经有其他人在挖了,阿独指着一丛藤蔓道:“留,这就是地果,这里的地果最多了,我们快挖吧!”
  说着他和夏便蹲下了身,两个人熟练地从腰间取下狭长的石片飞快的挖了起来,也就一分钟不到的功夫,顾留就看见土壤中出现了黑色的地果。
  阿独开心的把地果取出来放在一旁,从腰间取下另一个石片递给顾留,他说:“留,快挖吧。”
  顾留接过石片老实的挖了起来,自己动手挖了一串,一串四五个,每个都有三四个拳头大小,而且地果表面跟土豆差不多,分布着好些芽眼,他又问阿独:“阿独,地果只有这个时候才有吗?”
  似乎是有人陪着一起,阿独格外的开心,他说:“不是啊,从春季到秋季,地果一直都有的!”
  顾留指着面前这一根藤蔓说:“这样挖了之后地果多久才能再长出来?”
  阿独想了想道:“秋季,秋季的时候这里就又有好多地果了!”
  顾留颔首,他捻了捻这里的土,土壤呈黑色,肥力充足,而且一路走来除了部落位于小山上之外,其他地方地势平坦,现在还有类似土豆的产量高的主食,不发挥华国人的天赋都说不过去了。
  将此事放在心上,顾留继续挖了些地果,估摸着数量差不多了,他绕着四周走了走,这一看的确就有了发现。
  穿心莲,有消炎解毒的作用,临床上用于多种感染性疾病,对皮肤感染化脓也有效果,是一味极好的中药材,在现在正好有用。
  九里香,可用于浸润麻醉,算是一种天然的麻醉药剂。
  还有车前草,幼株可以食用,成株可入药,有清热、利尿、明目、祛痰的功效。
  最重要的是他发现了艾草!天知道昨晚他差点没被蚊子吸干,现在身上都还是一个一个的红疙瘩,蚊子绝对是人类休息的天敌!
  只是走了一小截路,看到的草药便不算少,每见到一种草药属于它们的功效便在顾留的脑子里浮现,一道道药方出现在顾留的脑海中,可惜如今的草药太少,根本无法组成一个方剂,但一切不过才开始。


第八章 毒蛇咬伤
  在回程的时候,顾留拉着阿独和夏在部落山脚不远的平地上挖坑,用的理由自然是地果生长的位置距离部落太远,要是在部落附近就种下地果,那挖地果就快多了,听他这么说阿独和夏都觉得有道理,自然都跟着他种地果。
  挖一个就把切成块带着芽眼的地果丢进去,这样一来,地果的产量还会提升。
  阿独有些迟疑,他说:“留,地果都被切碎了,真的还能长成大地果吗?”
  夏也好奇的看着顾留,顾留正要开口,阿雅又出现了,她和几个亚兽走在一起,许是听到了他们的对话,阿雅身边一个男亚兽开口嘲讽:“三个傻子,你们就是在浪费地果,把地果切碎了放到土里,你们是在喂虫子吗?”
  只是短短的一天时间,阿独对顾留那是相当的信任了,虽然没有得到顾留的肯定回答,他却立刻跳脚道:“留说了能种出地果就一定能种出地果,我们才不是在浪费!”
  男亚兽呵呵一笑,他指着顾留说:“阿独,他根本就不是我们部落的人,说不定他以前根本就没有吃过地果,他根本就是在骗你!”
  顾留心说大兄弟你还真猜对了,不过他自然不可能应和这人的话,反而站起来看着那男亚兽问:“那你说,我为什么要骗阿独?这对我有什么好处吗?”
  男亚兽卡壳了,是啊,这样吃力不讨好的事情,谁都不会做,做了能有啥好处?他想不出来,只能支支吾吾道:“谁知道你是怎么想的?反正你就是在骗阿独!”
  阿独哼了一声:“留不会骗我的!”
  阿雅抬抬下巴说:“随便你们,现在是夏季,部落里不缺食物,你们还可以这样乱来,等到冬季,你们再这样做一定会被饿死的!”
  顾留看了阿雅一眼,他说:“冬季的事情就到了冬季再说。”
  阿雅哼了一声,带着几个亚兽离开了。
  三个人又在空地上挖了一段时间,采集队同狩猎队不同,少了很多危险,虽然大家都会一同出去,回来的时间却不一定,而在他们这些亚兽活动的范围内有强大的兽人驱逐猛兽,不会有太大的危险。
  三个人忙活了快两个小时,大约种了有快两百平的地,主要是阿独和夏,他们的力气大,速度快,顾留给三人分了工,阿独负责挖坑,顾留和夏就负责往坑里种地果,这样一来速度便更快乐。
  种下地果之后,顾留又带着阿独和夏用一些树枝插在周围,做成简易的篱笆,防不住什么兽类,但让他们一眼就能知道他们种下的地果在什么地方。
  三个人这才回到部落,夏落在后面小声问阿独:“阿独哥哥,到了秋季真的能长出地果吗?”
  阿独心里也有些不肯定,但他出于对顾留的盲目信任,点头道:“一定可以的,留很厉害的,就连地果炖肉那么好的东西都能做出来,还有油渣!所以他说的一定没错,夏我们要相信他!”
  说到油渣,阿独吸溜了一下口水,显然是个吃货。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