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28)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不是都敬畏天神吗?他就搞个大地之神出来,天神的怒火和大地之神翻身,但凡有点脑子的人都知道哪个说法更加可信。
  现在面前这群兽人亚兽就是最好的例子,虽然有他们对顾留先入为主的信任在先,但顾留毕竟是随口造了个新神出来,放在往常肯定是会被人怀疑的,然而在这种特殊的时候,地震刚刚过去,这些人几乎没有任何怀疑的就相信了。
  阿独还问顾留:“留,我们快去告诉他们,这不是天神的怒火,是大地之神在翻身!”
  方才没有生出急智的顾留说:“来不及了,他们已经上山了。”
  这种时候即便他们冲上去说一通,只会让人觉得他们在说谎,或许会有人相信,但上山的大部分人真的是为了祭祀才上山的吗?他们是为了自己的财产,即便是告诉他们大地之神翻身,也无法阻拦他们上山。
  况且,他们都已经上山了,没有拿到东西怎么会下来?
  来都来了,这话放在哪里都是适用的。
  不远处的山上,巫带领的部落中大部分人都爬上了山,他们的速度很快,尤其是那些变成兽形的兽人,灵活又矫健,顺利的话他们的确能拿到东西。
  随即顾留的目光移到了那些亚兽的身上,他们比不上兽人的灵活,还要躲避从上面掉落的石头,看起来就让人捏了一把汗。
  “医,这里有个亚兽昏倒了!”
  收回视线,顾留快走到出声的兽人身边,兽人指着地上的一个亚兽说:“我刚刚才看到他,他就躺在这块石头后面,我见到他的时候他已经晕倒了。”
  顾留检查了亚兽的情况,本来他还以为亚兽或许是被石头砸到脑袋才晕过去的,可是检查之后,亚兽身上没有任何伤痕,不得不得出结论,他就是普普通通的晕过去了。
  这时候阿亚走过来,跟着她的阿叶说:“医,我知道他,在部落的时候我看见他了,那个时候地震才发生,他被吓晕过去了。”
  顾留:“………”竟然是被地震吓晕的?
  好吧,顾留收回手,他看了看天说:“天快要下雨了,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去找一个能避雨的地方,还要捕猎,至少今晚我们都必须在山下度过。”
  十几个兽人亚兽齐声说好,烈说:“我知道不远处有一个山洞,很大。”
  顾留问:“是在山上吗?”
  烈说:“不是,就在平地上。”
  顾留说:“好,先派人去看看,如果没有被震垮,我们可以暂时在里面休息。”
  既然是在平地上,只要是有有人警醒着,即便是余震再来,他们也能很快的跑到空地上,危险程度大大降低。
  烈说:“我和金一起去。”
  顾留:“好。”
  顾留又看向几个兽人亚兽说:“今天晚上我们需要吃东西,所以得有人捕猎,也得有人去挖地果。”
  几个没有受伤的兽人都说:“我们去捕猎。”
  阿独说:“我也挖地果!”
  顾留正想说好,就在这时候脚下一阵颤动,不远处轰隆一声,他转头看去,部落所在的空地彻底地坍塌了……
  .
  “医!救救我们!”
  “医,我的腿受伤了!”
  “医,我的背好痛啊!医,救救我啊!”
  ……
  顾留没空理会他们,他正带着没有受伤的兽人、亚兽们去救人。
  就在刚才,余震突然出现,比刚才的主震要稍微弱一些,但震感依然非常强烈。
  经过了一次主震和数块大石头冲击的天河部落,在余震中瞬间垮掉,整座山上的碎石也如雨点般落下,也就是短短几十秒的功夫,上山的人死的死伤的伤,这时候速度慢的人反而活了下来,而冲在前面的兽人、亚兽直面了塌方的冲击,一些兽人逃了出来,而很多亚兽却被埋在了泥堆中……
  顾不得其他,顾留立刻叫上兽人亚兽到山脚救人,先是将逃下山的人组织起来,这样才有更多的人投入救援中,但好些人吓破了胆,根本不听顾留的安排,跑得远远的,视山脚如洪水猛兽。
  这时候也没时间去扯这些,顾留只好将愿意留下来救人的人组织起来,山上石块还在掉落,他们也不敢冒险接近,只能站在一旁焦躁的等待,等到山上掉落的石块渐少,顾留组织一部分人时刻注意山体的情况,他则带着其他人进行救援。
  一队人负责将塌方地以外没能及时逃离山上的伤患带走,他则带着剩下的人去塌方的泥堆中救人。
  站在泥堆前顾留对二十个兽人道:“发现人了,不要生拉硬拽,只能将人挖出来,而且一定要将伤者的头最先露出来,清理他鼻子和嘴巴里的泥沙,保证他呼吸通畅!”
  二十个兽人点头,虽然他们并不是很懂医为什么要让他们这么做,但他们当中好一部分都是跟着巫上山,经历了方才死里逃生的,对于坚持不要他们上山的顾留此刻非常信任。
  至于另一部分,他们本来就相信顾留,所以没有选择上山,自然也不会不听顾留的话。
  救援开始,顾留没有去挖,一来他力气小,动作慢,救人的速度远远比不上这些兽人,要是有危险,他还不能飞快的撤离,只能当个拖油瓶;二来,挖出来的伤者需要立刻进行救助,而这项工作目前只有他一个人能做。
  顾留拧着眉,塌方发生的时候他们都看在眼里,被埋在下面的人保守估计也有二三十人,在这样的情况下,只有他一个人抢救是绝对不行的。
  顾留冲着不远处的阿独招手,阿独跑了过来,顾留问他:“阿独,你愿意跟我学怎么救人吗?”
  阿独:“!!!”
  他惊诧的瞪大眼睛:“留,你要教我怎么救人?!”
  顾留点头:“阿独,泥堆里埋着的人很多,一旦被挖出来,他们需要即刻进行抢救,而我只有一个人,光靠我一个人根本救不了这么多人,所以我需要你的帮助,甚至需要其他亚兽的帮助,你愿意跟我学救人的知识,一起救人吗?”
  阿独重重点头,他双眼亮晶晶却又坚定地看着顾留说:“我愿意,留!”
  顾留颔首,他说:“好,现在你能帮我去问问其他的亚兽愿不愿意来救人?”
  阿独说好,转身之前他深深的看了眼顾留,说:“留,你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人!”
  顾留:“?”
  另一边,早先跟着顾留留下来的几个亚兽正在安抚从山上逃下来的亚兽们,一个亚兽肩膀被石头砸了,正在小声的啜泣,阿亚安慰她:“别怕,你的伤不严重的,都没有出血,等医给你治疗了,一定能完全恢复的。”
  亚兽吸吸鼻子说:“可是我没有听医的话,医还会为我治疗吗?”
  阿亚严肃道:“不要说这样的话,你看看医现在在哪里?你看看医现在在做什么?他正在救那些被埋在土里的人,医绝对不是你想的那种人!”
  亚兽看着山脚的顾留,小声说:“我错了,我不应该这样想医的,我也不应该不听医的话,不然我也不会受伤了。”
  听到他的话,周围多少受到惊吓的亚兽都默默看向了顾留,是啊,他们要是听了医的话,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
  这时候阿亚站起来,他问跑过来的阿独:“阿独,医找你有什么事情吗?”
  阿独飞快说道:“留说他需要亚兽去帮忙救人,他会教给去帮忙的亚兽救人的方法!”
  此话一出,周围的亚兽都震惊的看向了阿独,一个高高的女亚兽猛地站起来,她说:“医愿意教我们怎么救人?怎么可能?!”
  是啊,怎么可能?经历过余震之后,在他们心中医比起巫说不定都还要更加厉害一些,这样厉害的医竟然愿意把救人的方法教给他们!
  要知道在部落里,巫是最珍贵的存在,一个没有巫的部落是不完整的部落,没有巫甚至连去大部落交换东西的资格都没有,足以见得一个巫的珍贵。
  而巫都是单传,大部分只会把自己的力量和位置传给他的孩子,但即便是巫的孩子也不一定能顺利成为部落里的巫,只有通过神殿的学习和天神的认可之后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巫。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