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182)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也不知道那些离开部落的人怎么样了, 毕竟这么大的洪水, 好些树都被冲倒了。”
  “还能怎么样?运气好的能找山,运气不好的,估计也就只有死了。”
  “太傻了, 要是好好的留在部落,根本什么事情都不会有。”
  在两个兽人身前是一望无际的洪水, 而在他们身后却是湿润的土地, 一墙之隔, 天差地别。
  他们还能想起来不久前见到奔腾而来的洪水之时那种惊惶的心情, 可很快他们的队长就带着他们到了城门的地方,搬起一袋又一袋的沙袋往城门上堆砌,一开始他们还没意识到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直到城门被沙袋堆得严严实实,他们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水呢?
  明明洪水的速度那么快,早该到他们天河部落了, 现在水呢?
  这时候队长带着他们爬上了城墙,放眼看去,浑浊的水不住地拍打在他们的城墙上, 可城墙又高又厚,将这些洪水严严实实地给挡在了外面,而城门又经过了沙袋的堆砌,也是稳当得很。
  所有兽人:“!!!”
  这是他们怎么都没想到的情况,洪水竟然被挡在了外城墙之外!太不可思议了!
  与此同时,部落里的人也看着阴沉的天空提心吊胆,两个亚兽毗邻而居,站在各自的屋檐前聊着天,一个亚兽说:“还在下,要是洪水真的来了,我们该怎么办啊?”
  另一个亚兽也是忧心忡忡,却还是安慰自己道:“医和首领都在部落里,说不定根本就不会有洪水,明天天就晴了呢。”
  这时候一个穿着护城队服饰的兽人从这边走过,高声喊道:“洪水被拦在了外城墙之外,洪水被拦在了外城墙之外,若有疑问的人可以去城门处登记,去外城墙亲眼看看。”
  两个亚兽看着对方:洪水来了?!!
  不对,重点是洪水来了竟然被外城墙挡住了?真的假的?
  在听到了护城队的话之后,有这样疑问的人不在少数,不是怀疑护城队的骗他们,而是这个消息实在是太难以让人相信了,洪水,在老人口中可怕极了的洪水就这样被挡住了?
  这边的两个亚兽赶紧抱起各自的孩子,带上雨帽,跑往城门的方向,他们想要亲自看一看,等他们到的时候,城门口竟然已经排起了很长很长的队,看来大家都想出去看。
  还有那种已经看完了回来的兽人亚兽,满脸都是兴奋,激动道:“真的,是真的!那么大的水全部被城墙挡在了外面,我们部落的城墙太厉害了!”
  他们的周围围了一圈人,激动地询问他们外城墙的情况,两个亚兽抱紧了孩子,因为前面的速度很快,所以就算队伍很长,也很快就轮到了他们,他们跟着大部队,飞快地走向外城门,随着距离的拉近,渐渐的他们听到了哗啦啦的水声,两个人激动地看着对方,有水,真的有水!
  迫不及待爬上城门,在周围人的惊呼声之中,他们看向了城外,浑浊的水看不见尽头,拍打着下半截城墙,可城墙却纹丝不动,他们终于忍不住了,加入了惊呼的人群,他们的孩子搂着他们的脖子问:“阿姆,外面为什么有那么多的水啊?”
  一个亚兽说:“那是洪水,是很可怕的洪水。”
  小孩儿看着洪水歪头:“很可怕吗?”
  亚兽笑了:“那是因为我们的城墙,所以这些水就不可怕了!”
  一堵城墙,将可怕的洪水阻拦在了部落之外,这是多么神奇的事情啊!天河部落的人兴奋极了,前些日子还有人说洪水是神罚,是惩罚天河部落打了神殿的惩罚,可如今再没有人这么想了,要真是神罚,能被城墙挡住了。
  不同于兴奋的民众,顾留和角总算是把散布谣言的人给找到了,毫不意外的是神殿的人,但不是那些战俘,而是最早进入天河部落的神殿右祭司——图天。
  顾留和角走入了监牢,看到被绑在椅子上的图天,顾留问他:“你是怎么做到的?”
  自从图天闹着要回神殿的那个时候开始,顾留就让人把他跟神殿的其他兽人关到了一起,以前是看他可能在忽悠神殿上有点用,可现在既然没用了,那自然就和神殿的其他兽人一样接受劳动改造吧。
  图天冷冷看着他,不屑哼了一声,旁边执法队的兽人说:“医,首领,是执法队的一个兽人帮助了他。”
  角拧眉:“执法队?把人带上来。”
  “是,首领。”
  很快执法队的兽人被带了上来,他在兽人中算是中等身材,并不瘦弱,见到顾留和角就羞愧地流下眼泪说:“医,首领,对不起,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
  顾留问他:“你既然能认识到你的错误,那你也不是一个向着神殿的人,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兽人看向图天说:“是他给我吃了一个叫灵药的东西,在那之后我就离不开这个东西了,隔几天就很想吃灵药,可灵药只有他才有,那日,我实在是忍不住了,他说只要我把洪水是神罚的消息告诉别人,他就会给我灵药,我一时没忍住,就……就……医,首领,我错了,你们惩罚我吧!”
  角说:“自然会惩罚你,另外的灵药呢?在那里?”
  旁边的兽人放在了他们面前说:“这些就是从犯人三百八十二号还有这个执法队身上搜出来的灵药。”
  顾留接过了灵药,竟然有两个巴掌大小,还不少,明明之前已经搜过图天的住处了,也不知道这些东西是藏在哪儿的?
  负责调查这件事情的兽人说:“是藏在他的两腿间。\'
  顾留和角一齐看向了图天的……两腿间,这么大两包东西,竟然还没引起怀疑……
  图天怒吼:“看什么看?!”
  两个人收回视线,顾留对角说:“首领,这些灵药给我收着吧,我想做点其他的事情。”
  角很相信他,毕竟就是顾留一开始告诉他们这个灵药不是什么好东西的,自然也不会觉得顾留会吸食灵药。
  接着确认灵药没有残留,涉事人员全部抓获,且判定了罪行之后,顾留和角起身就要离开,这时候图天突然出声:“你难道不想知道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吗?”
  顾留和角转身,诧异地看着图天,发现对方好像是在跟自己说话,顾留说:“你是神殿的右祭司,散布有利神殿不利天河部落的消息很奇怪吗?”
  图天:“!!!”
  “不是这样的!这段时间我想通了,你说的没错,大祭司的确在防着我,所以他会的东西我不会,所以他让我吸食灵药,我已经决定离开神殿了!”
  顾留眨眨眼:“所以?”
  图天:“我都这样决定了,难道你还不想知道我为什么还要让他说那样的话吗?”
  顾留:“好吧,为什么?”
  图天沉着脸说:“是你,你对我太不尊敬了,你竟然让我做种地、清理粪坑那样的事情,如果你承诺以后都不让我做那些事情,让我成为天河部落的祭司,我就加入天河部落,帮着你们一起对付神殿!”
  顾留和角面面相觑,顾留:“不是,是什么给了你我们还需要你的错觉?而且在做出了这种伤害天河部落的事情之后,你还想加入天河部落?我看你长得不怎么样,想得还挺美的。”
  顾留对角说:“首领,我们走吧。”
  角:“好哦。”
  两个人大步离开,图天:“!!!”
  “顾留!你会后悔的——!我是神殿的右祭司,我比你更了解神殿,等到大祭司来了你们就完了,只有我的帮助你们才能——”
  “砰——”
  这是门关上的声音,执法队的兽人走过来一把拎起图天说:“犯人三百八十二号走吧,回你的监室,大雨退了,过几天你们又得去清理化粪池了。”
  图天:“!!!”
  “顾留,顾留你回来!你回来啊——!!”
  关于图天的事情,顾留很快就忘了,洪水在五天之后退去了,顾留忙得脚不沾地,在华国古代,洪水之后必有疫病,虽然天河部落内没有被淹没,但部落外是一片狼藉,防疫工作也是非常必要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