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63)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右侧的兽人也吼道:“还不快走!”
  这时候亚兽惨叫了一声,他说:“快放我下来,快放我下来!”
  兽人手忙脚乱把自己的亚兽放在雪地上,亚兽躺在地上,死死抓着兽人的兽皮衣服,疼出了满头大汗,兽人急切的喊着自己亚兽的名字,从腰侧取下一个兽皮袋,露出里面的黑黑红红的石头,他红着眼睛说:“求求你们了,就算巫不给我们驱逐邪灵,也请让我带着他进山洞吧,这里的风太大了!”
  围观的一些亚兽点点头,低声道:“是啊,这样大的风,天上还在飘雪,怎么能就在这里生孩子?”
  还有亚兽说:“那个兽人也是胡来,既然亚兽都要生了,干什么还要把亚兽带出来,现在在这山顶,除了巫的山洞便没有其他的山洞了,可巫的山洞又怎么能让生孩子的亚兽进去呢?”
  “对对!他要是进去生孩子,我们岂不是都要在这里等着,谁知道他要生多久,耽搁了巫给我们驱逐邪灵怎么办?”
  “让他们进来吧。”
  就在这时候山洞里响起了声音,众人看去,只见山洞里走出了一个白白净净的女亚兽,有人低声说:“这就是巫吗?”
  话还没说完,那个女亚兽就冷冷扫了小声说话的那个兽人一眼,对门口急得满头大汗的兽人说:“巫说了,天神也不会愿意看到一个新的生命在雪地中诞生,所以准许你带着你的亚兽进山洞生孩子。”
  兽人立刻抱起亚兽,感激涕淋道:“谢谢,谢谢巫!”
  女亚兽冲左侧守门的兽人点点下巴,左侧的兽人立刻将一大袋石头收了起来,抱着自己的亚兽冲入山洞的兽人毫无所觉,或许就算他看到了也不觉得有什么。
  生孩子的亚兽进去之后,里面响起一声又一声的痛呼,不知道过了多久,声音终于停了下来,再之后那个兽人抱着自己的亚兽和孩子喜气洋洋的出来了。
  兽人离开之后,队伍也就不复之前的安静了,排队的人低声的交流起来,顾留听到有人说:“那个兽人还真的是聪明啊,带着要生孩子的亚兽上山,巫又那么善良,就让他们进去生了,那生出来的孩子还不是一出生就受到了巫的祝福,说不定以后也能成为一个像有陶部落巫这样厉害的巫呢!”
  顾留想了想,心道真的是这样吗?
  很快就轮到了顾留他们,他们给出的一包地果,本来角他们打算给肉的,可是冬季的肉都是用部落里为数不多的盐腌制过的,珍贵得很,顾留舍不得。
  再说他们部落的人也没啥毛病,就算有病他就能治了,对他们来说更多的是好奇,不像其他人一样抱着虔诚的救命的心来的,自然也不重视。
  刚才还问过他们送礼是什么的寒见到他们给出的竟然是一包地果,而且还不多,眼前一黑,差点没昏死过去,他恨铁不成钢道:“烈、山,你们这是干什么呢?这可是来求巫给你们祝福的,你们就送地果,这怎么能行啊!”
  洞口的两个兽人抬着下巴不屑地看着顾留等人,右侧的兽人冷道:“诚意不足,巫不接受这样的人!”
  在他们后面,有人嗤笑道:“一袋子地果竟然就像得到巫的祝福,你们还当有陶部落的巫是你们部落的巫不成?”
  “就是!也不知道是从哪个偏远小部落来的人,看来是太穷了,不说黑石和红石,就连一点肉都拿不出来,也太可笑了吧!”
  听到这些嘲讽,烈涨红了脸,他这辈子最讨厌的就是被别人瞧不起,当下就想反驳回去,顾留拦住了他,神色淡淡道:“我们部落没有人被邪灵缠身,不会花巫太多的时间和力量,一袋子地果不够吗?”
  守门的兽人从鼻子里喷出一口气:“你想什么呢?一袋子地果就想见到巫,做梦吧你!”
  顾留点点头:“我明白了。”
  他对烈和山说:“我们走吧。”
  烈:“医!”
  顾留拍拍他的肩:“走吧。”这里是有陶部落的地盘,没必要因为这种不痛不痒的事情跟人对上,为了面子倒是也可以拿出腌肉,但他们部落又不是什么肉食充裕的大户人家,有块肉自己吃了不香吗?
  烈咬咬牙,跟在顾留身后准备离开,排在他们身后的人撇撇嘴道:“没东西还想见巫,想得可真好!”
  就在这时候山洞里走出一个女亚兽,她问:“发生什么了?怎么这样吵?”
  女亚兽一走出来,天河部落几个人见到她就瞪圆了眼睛,山结结巴巴道:“你……你是……”
  女亚兽立刻打断他的话:“原来是你们,你们是来找我的吗?”
  顾留等人面面相觑,女亚兽对门口的兽人说:“他们是我认识的人,他们怎么了?”
  门口的兽人说:“他们拿了一袋子地果就想见巫。”
  女亚兽咽咽唾沫,她看着顾留一行人说:“地果见不了巫,你们快走吧!”
  顾留反倒是站稳了,他微微一笑喊出了这个亚兽的名字:“阿旭,好久不见啊,上次还是在……”
  “好,我带你们进去见巫!”
  守门的兽人拧眉,语气不善,“一袋子地果怎么能见巫?”
  女亚兽从自己的口袋里摸出了两块黑石,放到兽人的手中道:“这样呢?”
  兽人轻蔑的扫了眼顾留一行人说:“勉强,进吧。”
  阿旭立刻对顾留几个人说:“快跟我来!”
  顾留一行人跟了上去,在他们进去之后,排队的一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场面有些静默,半晌有人才说:“什么嘛,原来认识巫身边的人,怎么不早说?还用得着跟我们一起排队吗?”
  顾留几人跟着阿旭走进了山洞,阿旭压低了声音对顾留说:“你们想要做什么?我告诉你们,我现在可是有陶部落的巫身边最得力的助手,你们说什么他们都不会相信的!”
  原来这个女亚兽竟然是巨熊部落的巫,那日天河部落要她带路去救巨熊部落的兽人,没想到走到半途这个巫就跑了,天河部落对她自然没什么维护之意,派出去的兽人没找到她自然也就算了,结果没想到今日会在有陶部落见到她。
  听到阿旭的话,顾留笑了,他也小声说:“阿……旭,既然我们说什么他们都不会相信,你怕什么?”
  阿旭色厉内荏:“你才在怕,我怎么可能害怕?”
  顾留摇摇头:“双重否定等于肯定。”
  阿旭拧眉:“你在说些什么?”
  顾留微微一笑:“没什么,不过你放心,你都帮了我们了,我们又怎么会害你呢?”
  阿旭看了他一眼说:“那就最好!”
  说话间他们就进了山洞,见到了有陶部落的巫,阿旭时刻注意着天河部落一行人,发现他们的确没有乱说话这才松了口气。
  而顾留则四处打量,他看到了石桌上的陶碗,碗里是青绿的汁水和一些碾碎的草,顾留盯着看了好几眼,在那个巫让他们闭上眼睛之前终于认出来了,那草分明就是五皮草!
  五皮草,有清热解毒,止咳化痰的功效。还能治咽喉肿痛,小儿高热惊风,甚至疟疾、痢疾也能治疗。还可外用,治疗各种炎症、毒蛇咬伤甚至带状疱疹、出血等等,可以说这是一种用途极广的草药。[1]
  顾留嘴角勾了勾,没想到这里竟然有五皮草,单这个发现他这趟就来得很值了!
  等到祝福完毕,他看向有陶部落的巫,不经意道:“巫,你听过五皮草这种东西吗?”
  有陶部落的巫摆摆手:“没听过,祝福完了就出去,后面还有人呢。”
  顾留:“……”好吧,看来不是老乡了。


第四十六章 你就是个骗子!
  冰天雪地, 寒风凛冽,顾留深一步浅一步的走着,他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 隐隐约约中有个声音告诉他往前走, 一直走,于是他步履不停。
  突然一只手从厚厚的雪层中伸了出来, 死死抓住了他的脚腕,顾留低头看去,脚边的雪层中露出了一个孩子, 他浑身长满了破裂流水的疱疹, 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就这样死死的盯着他……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