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156)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顾留便仔仔细细跟他说了患者的情况,说了猩红热的传播方式,又说:“刚才阿河询问了他们,屋子里的人分别来自两个不同的部落,两个部落之间距离很近,所以来天河部落也是一同来的,最早发病的人已经死了,后来部落又陆陆续续有人这样死去,所以他们便想着来天河部落求医。”
  角拧眉:“他们就这样来了?守卫呢?他们身上都是疹子,怎么能进部落?”
  顾留说:“猩红热只会在身体上发疹,他们的脸上没有,护城队也看不出来,更重要的是,据他们说发疹的族人其实被他们留在了城外,也是怕把这种邪灵带入天河部落,打算求我们出城救人,可是没想到进城一夜之后,他们中也有人发起了疹,立刻就来了医疗队,这才被隔离了起来。”
  “现在最重要的就是保护好我们部落的族人,绝不能让猩红热扩散到内城去,坚决把邪灵遏止在外城,在外城将其消灭!”
  角:“医,我们要怎么做?”
  顾留:“第一,护城队、执法队、医疗队三队组成小队,戴上口罩和纱帽,挨家挨户检查登记信息,一旦发现有人发热、喉痛,立刻隔离起来。内城也要如此,但内外两城登记信息的人员完全分开。”
  “对了,如今还在外城的人这些日子便不要再回内城了,以防将邪灵带入城中。”
  “第二,用酒精对内外城进行消毒,每日一次,一直到邪灵完全消灭。”
  “第三,保障好内外两城人员的食物、用水供应,告诉他们不必着急交换物品,等到邪灵退散之后,集市将会重开,对了,若是有那种鲜食不方便保存的,让他们赶紧煮了吃了,如果有舍不得的,就问他们是要命还是要那些鲜食。”
  “拒不配合的,立刻关押入外城执法队的监牢。”
  “趁机胡来,妨碍驱逐邪灵工作的,该抓就抓,该杀就杀!”
  角:“是,凯也在外城,我马上和他把这些事情安排下去!”


第一百零九章 神殿来人:我似乎来过这……
  天河部落外的一处山洞中, 十几个兽人亚兽围着火堆虚弱地躺着,一个兽人费劲儿的站起来,走到洞口看了看再回来, 旁边有人问:“回来了吗?”
  兽人摇摇头, 山洞里便死寂下来,不知道是谁叹了口气说:“去了这么久都没有回来, 会不会他们已经把我们……忘了?”
  忘了,一个多么迂回的用词,他们十几个人在这里, 怎么可能会被忘掉?这么久都不回来, 谁都知道他们很有可能是被抛弃了。
  有个亚兽躺在了火堆上,她闭上眼睛说:“之前跟我们一样的人都死了,如果天河部落的医真的那么厉害, 一定也能知道这个邪灵的可怕,一个人就能传给整个部落的人, 他们怎么可能来救我们?来了他们不也会被邪灵缠身吗?”
  “可是……天河部落的医能驱逐邪灵啊!”
  亚兽:“我们部落的巫也能驱逐邪灵, 可他还不是第二个死的。”
  静默片刻之后有人低声哭道:“我不想死, 我真的不想死!”
  亚兽翻了个身, 能活着谁又想死呢?
  这时候山洞外有人喊了一声:“桑?!”
  山洞里一个兽人跳了起来,他说:“这是特,是特的声音!”
  兽人应了一声,立刻跑出山洞,还能动的兽人亚兽也跟了出去,走出山洞他们就见到一群把口鼻遮得严严实实的兽人亚兽站在山洞前, 最先跑出来的兽人已经激动地说了起来,在他对面的兽人抬手止住他的话说:“桑,你别说了, 这些是天河部落医疗队的大人们,是来为你们驱逐邪灵的,你快去让山洞里的人收拾收拾,大家一起去天河部落的城外隔离区。”
  所有人冲回了山洞,开始收拾东西,有人说:“阿燕,你还躺着?天河部落医疗队的人来了,我们有救了!”
  亚兽阿燕睁开了眼睛,她的眼里满是迷茫,问:“真的来了?”
  那个人说:“当然是真的,就在山洞外,我们马上就要跟他们一起去天河部落了!”
  亚兽更茫然了,她想这是为什么了?他们都被邪灵缠身了,马上就要死了,也不是天河部落的人,天河部落为什么要来救他们?还把他们带去天河部落,难道天河部落的人就不怕邪灵吗?
  ……
  与此同时,天河部落内,无论内城还是外城的人在房屋中都是惴惴不安,护城队的兽人在大街小巷走动,一边走一边喊道:“部落中有邪灵入侵,所有人留在自己家中不得外出,食物和饮水将由我们送入,拒不配合者杀!”
  另一边的兽人也喊道:“护城队、执法队招收临时队员,为部落其他人检查、送食和水,为驱逐邪灵贡献自己的力量!”
  内城很快就找到了大量的临时队员,身为天河部落的人,能为部落做贡献的事情大多人都愿意挺身而出,可外城却遇到了瓶颈,一通喊话之后,外部落的兽人亚兽明白天河部落里发生了什么,可是却没有人愿意站出来做事,谁都怕自己被邪灵缠身了。
  最后顾留让他们加了一句话:“临时队员有优先加入天河部落的优待,考察期期限减半。”
  至此才有为数不多的人站了出来,愿意帮忙。
  ……
  夜幕降临,莹莹的白雪给夜色增添了几分亮度,十几个人轻手轻脚地朝着天河部落城门的方向而去,有个压得极低的声音响起:“首领,我们真的要离开天河部落吗?我怎么觉得我们留在这里还要安全一些。”
  “蠢货!”走在最前面的兽人转头就骂,“你没听见他们下午说的吗?那可是天河部落自己的人亲口说的,天河部落被邪灵入侵,如果他们有办法的话,直接给我们驱逐邪灵不就完了,干什么还不准我们离开?这里面一定有什么问题,我们只有离开这里才是安全的,你明白吗?”
  “首……首领,你说得对。”
  于是一群人继续靠近城门,然而到了城门之后,他们发现了问题,这尼玛城门紧闭,城墙又高,他们出不去啊!
  就在他们急得上蹿下跳的时候,火光骤现,护城队不知道从哪里就冒了出来,十几个兽人被吓得不轻,打头的兽人赶紧道:“我们没想着捣乱,我们就是想出去!”
  凯带着口罩站在城墙上,居高临下看着这群人说:“如今城中被邪灵入侵,每个人都有被邪灵缠身的可能,尤其是外城的人,很可能此刻的你们已经被邪灵入侵,只是还没有显露出来,七天隔离期之后才能确定大家是否被邪灵缠身,一旦邪灵缠身,只有天河部落才能救得了你们,这样的情况下你们确定要离开天河部落?”
  十几人面面相觑,有人面露犹疑,有人缩头缩脑,站在最前面的兽人想了想说:“对!你们天河部落既然有了邪灵,我们当然要离开,要想我们留在这里也不是不行,除非你们免费给我们提供吃的!”
  这话一出,立刻有人附和:“对,在天河部落住七天,还不准我们出去,我们十几个人得吃多少东西?我们带来交换的东西都得被吃光了,七天之后根本没有能交换的东西了!”
  凯眼里露出讥讽之色,对身旁的兽人说:“把小门给他们打开。”
  他对这十几个人说:“天河部落能为你们免费提供住宿已经是为你们考虑了,免费食物,你们在做梦。我再说一次,留在天河部落,邪灵缠身会有人为你们治疗,可你们出去之后一旦邪灵缠身只有死,到那时候也别想着再回天河部落了,而且如果你们真的邪灵缠身,回到部落只会将邪灵带回你们的部落,让你们的部落遭受灾难,你们想好了吗?是不是真的要离开?”
  兽人咬了咬牙说:“我们就是要离开!”
  凯点点下巴:“门已经开了,你们走吧。”
  无独有偶,当夜不少外部落的兽人亚兽都遛了出来,一个个在白天被天河部落邪灵入侵的消息吓了个够呛,所以都想着离开天河部落,他们不是天河部落的人,只是出现在了天河部落交换物品,如果他们要留在天河部落,且染上了病,天河部落自然会对他们负责,可现在他们坚持要离开,天河部落也没有那个资格阻止他们。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