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19)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当众给烈接了腿骨,虽然烈的腿一时半会还好不了,但顾留给自己续了五天的命,也让部落里的人初步接触了生病的概念,顾留回到山洞,给烈煎药,用的是黄芪、丹参、自然铜、断续、补骨脂、骨碎补等中药材,此药也名续断接骨汤,可活血化瘀、减轻骨折疼痛程度、缩短骨折愈合时间。[1]
  自然,这些药材不是顾留在部落周围采到的,而是在系统商店购买所得,一共花了他两百生命值,才到手的五百生命值就这样去了一小半,顾留那个心痛,暗骂系统太黑了。
  与此同时,一个褐色头发、脸颊长着雀斑的男亚兽走入了部落深处最大的那个山洞,山洞的地面铺着兽皮,两边的石壁上挂着狰狞的兽牙和鲜艳的羽毛,在中间最宽敞的位置是一张铺了厚厚兽皮的石床,石床前正坐着一个头发微微花白的干瘦兽人,他身上戴着羽毛和兽牙,整个人在微微发颤,死死盯着走进来的男亚兽。
  男亚兽扑通一声跪下,他说:“巫,我叫阿辛,是狐族的亚兽,今天那个医当着部落所有人的面说你的判断是错的,他还当众治疗了烈的腿,巫,部落里的人都在议论他,这样下去,过不了多久他就会取代你在部落里的位置!”
  巫紧紧抓着身下的兽皮,双眼飞快的无目的地转动,声音有些发颤道:“不过区区一个亚兽,取代我,做梦。”
  阿辛抬头:“可是巫,他现在做的——”
  “给我出去。”巫打断他的话,发颤的声音带着十分的不耐烦,“阿辛,没有人能动摇我在部落的地位,这样的事情不必拿到我的面前,快滚!”
  阿辛低头怯懦的出了山洞,在他离开之后,巫抖着手从石床的兽皮毯下摸出了一个巴掌大的陶罐,伸出长长的小拇指,在陶罐底部一刮,指甲盖里便是白色的粉末,他忙不迭将指甲盖送到鼻端,深深一吸,面露陶醉。
  .
  “阿姆。”草棚子里,夏看着自己的阿姆,“昨天医在部落里说了,他不仅仅能治疗邪灵缠身的人,他还能治病!身上没有伤口,但是身上不舒服的就是生病了,医就能治的!”
  他期待道:“阿姆,你根本没有受伤,你的眼睛看不见一定是生病了,我们去找留哥哥,留哥哥能治好你的!”
  阿树打磨兽牙的动作停了下来,她问:“夏,你说的是真的吗?”
  夏重重点头:“是真的阿姆,我带你去外面你就知道了,他们都在议论这件事情。”
  阿树被夏拉着走出了草棚子,在附近走了一圈,果真周围好几个人都在说着生病的事情,回到草棚子,夏说:“阿姆,我们现在就去找留哥哥给你看眼睛吧!”
  阿树抿了抿唇,犹豫了半晌,最终说:“夏,我们再等等吧。”
  夏不解道:“为什么?”
  阿树摸摸他的头叹了口气。
  部落另一边,一个半大的兽人背着一个小亚兽出来,一个成年男亚兽追出来,一把拉住半大兽人的手臂说:“琥,你要带着你妹妹去哪里?”
  叫琥的半大兽人说:“我要带着妹妹去找医,妹妹在发烫,医说了妹妹这是生病了,医能让她好起来的!”
  男亚兽怒道:“我不准你去!什么生病?那都是假的,阿梅睡一睡就好了,部落里的人都是这样的,阿梅会好起来的!”
  琥怒道:“部落里那些好起来的都是成年兽人,医说了,他们能好起来是因为他们身体强壮,而阿梅的身体一直都不好,阿姆你看看阿梅,她全身都在发烫,不去找医,阿梅就要死了!”
  半大兽人的眼睛通红,瞪着自己的阿姆,可他的阿姆还是死死拉着他说:“不行,医是给邪灵缠身的人治疗的,阿梅不能去他那里,阿梅没有被邪灵缠身!”
  琥使劲挥开自己阿姆的手,他已经是半大的兽人,力量早就超过了他的阿姆,他说:“阿姆,你说错了,医还能为生病的人治疗,妹妹没有被邪灵缠身,她只是生病了而已!”
  小兽人背着自己妹妹就朝着部落中部跑去,在他身后男亚兽大声道:“琥,你给我回来!回来!”


第十六章 阿姆,我不发热了!……
  小孩儿找上门的时候顾留正在处理今天的收获,上午出去采集的时候,他和阿独、夏走了另一个方向,惊喜的发现了青花椒和生姜,他立刻摘了好些青花椒和生姜回来,这两样的东西有药效,生姜的根、姜皮、叶片都能入药,而青花椒的根、叶、果也是如此。
  不过对于顾留来说它们的另一个身份更加可贵,调料啊!
  在这里好几日了,无论煮什么东西都只有个咸味,因为他成了医,部落里给他分了一些肉,肉都被盐给腌了起来,但即便是如此,在这样炎热的天气,肉放了好几天,也有了怪味了,这种时候能去腥的生姜和青花椒对他来说弥足珍贵!
  尤其是青花椒,虽然没有辣椒,但也能给吃的增加一丝微麻的风味,怎么都比之前好了。
  顾留正把青花椒摘下来,突然就听到咚咚的脚步声,抬头就见到山洞口站了个半大的兽人少年,少年背着一个更小的小孩儿急切道:“医,我的妹妹她发烫了,你快救救她!”
  顾留赶紧起身,说:“快进来,把你妹妹放到兽皮毯上!”
  在靠近山洞口的地方,一个简易的兽皮草垫床靠近石壁摆着,这是顾留用首领角给他的兽皮制作的病床,今日终于派上用场了。
  小女孩儿被放到了床上,一双眼睛微微发红,可怜巴巴的,顾留摸了摸小孩儿的额头,立刻被手下的温度烫到了,他让系统用电子温度计给小孩儿测量体温,这是顾留通过给烈照X线找出的办法,系统控制着医药箱,自然也能从医药箱中拿出东西,这种时候让系统作为助手给病人检查,连带着器具就会被隐匿,自然就不会被别人发现了。
  电子体温计滴了一下,测的是腋温,38.5度,中度发热,顾留一边给小女孩儿检查一边问:“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
  小女孩儿抿抿唇没有说话,旁边的小兽人说:“医,她叫阿梅,是我妹妹。”
  顾留点头,伸手摁了摁小孩儿的肚子,腹部柔软。
  又问:“阿梅几岁了?”
  还是小兽人:“七岁了。”
  “她发热多久了?”
  “两天了。”
  这时候阿梅细声细气的哭了两声,顾留打开她的嘴,朝着山洞口的方向,正对上阳光,扁桃体、两腭弓肿大充血,很显然是上呼吸道感染。
  顾留又问:“这两天她上厕所正常吗?”
  小兽人挠头:“上厕所?”
  顾留:“……就是排泄。”
  小兽人琥这下明白了,他说:“昨天妹妹还出去排泄了一次。”
  大便也正常。
  基本也就判定了,阿梅是上呼吸道感染导致的发烧,中医辩证外感风热。
  顾留让阿独给小孩儿喂水,他则走到山洞里存放这几天采回来的药材处,从系统中买药,这次他买的是中药,还特地让系统把包装都给拆了,这样一来即便是有人看见了也不会觉得这些东西太过古怪,毕竟都是草不是吗?
  拿了药出来,顾留清洗陶锅开始给阿梅熬药,小兽人有些着急,他问:“医,我妹妹能好吗?”
  顾留看过去,小兽人抱着自己的妹妹,阿梅端着陶碗小口小口的喝着水,蔫蔫的靠着自己的哥哥,两双眼睛期盼的看着他,他说:“能,放心,我给你妹妹熬药,喝了药,你妹妹就能好了。”
  小兽人吸吸鼻子点点头说:“好,我们相信医!”
  他又低头对阿梅说:“妹妹,很快你就能好起来了!”
  陶锅里熬着药,顾留走到阿梅身边,让阿梅躺着,在阿梅的天河水、肺经、天门、太阳、坎宫等几个穴道按摩,以此给阿梅退热,一边问小兽人:“知道是什么导致她发热的吗?”
  小兽人闷闷说:“不知道。”
  接着他又咽咽唾沫小声道:“两天前的下午,我带她去天河玩水了,回来之后的那天晚上她就告诉我她的喉咙疼。”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