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37)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角说部落里的这些东西都是从很远的大部落里换来的,马上就是秋天了,在冬季之前部落里的兽人就会去一次大部落,那个时候一定会给顾留换取衣服和陶锅。
  顾留点点头,又问:“那么用什么跟大部落换取东西呢?”
  就算是以物易物,那么天河部落拥有什么特别的吗?好像没有。
  角说:“是三角兽和长颈兽的皮毛和骨头、兽牙,这些东西才能在大部落换取陶锅、衣服和盐。”
  顾留表示了解,他听黑说过,狩猎队狩猎的主要目标就是三角兽和长颈兽,原来如此,接着他说起了另一件事情:“首领,能派几个兽人和亚兽给我吗?”
  角先是说没问题,后面才后知后觉问:“医,你要教更多的人学习怎么救人吗?”
  顾留摇头:“我是想做另外的事情。”
  角说:“好!不过部落里的兽人需要狩猎,可能派不了太多。”
  顾留:“不需要太多,两个就够了,亚兽的话三个。”


第二十七章 夯土墙
  “部落, 怎么会这样?”
  巨熊部落狩猎队的兽人们站在坍塌的废墟之前,他们甚至还能看见废墟中族人的尸体,一股恶臭扑面而来, 可谁也没有心思去在意。
  “阿草, 你还活着吗?”
  废墟里一片沉寂,十几个兽人高声呼喊, 嗓子都快喊哑了,却依然没有得到任何的回应,渐渐的他们闭上了嘴, 伤心又茫然地看着部落废墟, 原本以为回到部落之后就好了,却没想到他们面对竟然是这样结果,一个兽人说:“猛, 部落完了,我们该怎么办?”
  这时候天空霹雳一声, 狰狞的蓝紫色闪电划破暗沉沉的天空, 天快下雨了, 猛看了看天说:“往回走, 找个山洞避雨。”
  ……
  部落首领角的回归解放了顾留,几百号人总算不是有点什么事就来找他了,他给壮再次清创,注射抗生素,然后看了看狩猎队和部落里因地震受伤的伤患,确认没什么问题之后, 本打算走出山洞,却发现外面下雨了,倾盆大雨, 将山洞外的地溅得泥水四溅,慌乱中从外面赶回来的兽人亚兽们便将山洞里踩得泥泞不堪,尤其是洞口那一段跟外面有得一拼了。
  虽然他们来到了新的地方,这里的山洞数量乍一看不算少,但相比之前部落所在的地方少了一大半,那个时候山洞都不够部落里的人分,现在更不用说。
  昨天角回来之后便带领部落的兽人开凿山洞,但这岂是一时半会儿能搞出来的,尤其他们所谓的挖山洞基本就是用石头砸石头。
  见识过他们挖掘山洞之后,顾留就深深的叹了口气,这么搞,什么时候才能实现山洞自由?而且再大的山也顶不住这样密集的挖掘,或许表面上看还算稳固,但要是再遇上一次地震呢?
  天河部落的废墟就是前车之鉴。
  所以还是建房子吧,至少塌了也没山洞那么可怕。
  等到雨过天晴,顾留带上了首领派给他的五个人,其中兽人是一个叫山的狮族兽人和一个叫坦的狐族兽人,山顾留认识,他是烈的朋友,而坦长得有些瘦弱,但也只是看起来而已,反正力气比顾留大多了。
  另外三个亚兽,都还算面熟,一个叫阿寻,一个叫阿虎,还有一个叫阿林,顾留没有把阿独五人带出来,部落里的病患还需要他们的照顾。
  跟五个人简单说了几句话,就要出发,突然一个声音响起:“留哥哥!”
  顾留扭头看去,笑道:“夏。”
  夏跑了过来,看看顾留身后的五个人,有些羞涩道:“留哥哥,你要去做什么?我能跟你一起吗?我能帮上忙的!”
  顾留说:“好啊,夏很能干的,我相信夏。”
  带上了夏,一共七个人就出发了,七个人深一脚浅一脚朝着山的另一面而去,只不过这里的深一脚浅一脚只有顾留一人而已,其余六人,包括小兽人夏都走得很好,只是要配合他的速度,所以快不起来。
  突然脚下一滑,顾留仰天倒去,叫阿虎的亚兽一把扶住顾留:“医,脚下有泥,小心一点。”
  惊魂未定的顾留看看他们光裸的脚,再看看自己脚上的运动鞋,满脸悲愤,说好的运动鞋防滑呢?这一点都不科学!
  走了不知道多久,他们终于到了山的另一面,这边没有森林,是一片草地,站得高一些还能看见远处如同银带一般的天河。
  山指着一处垮了的山壁道:“医,就是这里,这里有好多的土。”
  顾留走过去,蹲下身捻了捻土,不是很疏松,嗯,大概也许应该能够用来建房子吧?
  顾留站起来说:“好,就是这些土了,我们先挖一部分出来。”
  两个兽人、三个亚兽,甚至夏立刻就动了起来,之间两个兽人变成了原型,一个狮族兽人,一个狐族兽人,对着山壁猛刨,湿润的泥土很快就堆成了小山,三个亚兽的速度也不慢,顾留和夏一起挖,结果抬头一看,自己用石头凿的土连夏的一半都没有,顾留:“……”不得不说,要是只有他一个人,这地方他绝对活不下来!
  对于建筑,顾留其实懂得很少,早在熏了艾草都没办法彻底驱除蚊子的时候,他就起了要建房子的心思,当时脑子里首先冒出来的就是乡下的自建房,可惜现在的自建房都要使用砖头水泥,而这里什么都没有。
  所以顾留想到了夯土房,他还记得这是自己从一档节目里看到过,夯土的历史很长,甚至可以追溯到新石器时代,长城、王公贵族的墓穴也都是采用的夯土作为地基,有的地方至今都还有几百年前的夯土墙,足以看出夯土的结实耐用。
  而夯土墙的建造也很简单,没有什么太复杂的操作,就是用重物加大力将土层捶打实,这样一层一层的垒起来,就能垒成一堵夯土墙,有了墙,房屋自然也能建了。
  只是夯土墙很耗人力,不过想到这里兽人的力气,顾留觉得应该还是有可能的。
  挖了大约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土已经堆得比顾留还高了,他止住了几个人继续挖的动作,叫停的时候山变作的兽人还兴冲冲道:“医,我还能挖!”
  顾留:“……知道你还能挖,不过现在不需要这么多的土了,先停下吧。”
  顾留看了看这些挖出来的土,他把事先准备好的木板和藤蔓拿了出来,做成一个长方形的没盖的模具,对山道:“把土放进来。”
  土将模具填满之后,顾留把一个比模具稍微窄一点的木棍递给山,指着木棍平整的一面道:“山,用棍子把里面的土砸实!”
  山点头,双手举起木棍,使劲往下一砸,瞬间,藤蔓崩碎,木板散开。
  所有人:“……”
  山有些害怕道:“医,我不是故意的,我才用了不到一半的力量!”
  顾留:“……”
  他抹了把脸说:“没事,是这个藤蔓太不经事了。”
  一旁一直很安静的亚兽开口了,他说:“医,我知道另一种藤蔓,很结实的!”
  顾留看向他,他记得这个亚兽叫阿寻,他说:“太好了阿寻,你能带我去取一些藤蔓回来吗?”
  阿寻点点头,然后他看了看顾留又说:“医,我可以一个人去把藤蔓取回来。”
  这样说的时候他还看了看顾留的脚,顾留:“……”好了,他明白了,这是嫌他走路走得太慢了是吧!
  阿寻的速度的确很快,也就几分钟的时间就取了藤蔓回来,再次固定模具之后,山拿着木棍顺利夯土。
  因为木板和藤蔓都有多的,于是又做了两个模具,一个由兽人坦捶打,一个由三个亚兽轮流负责,至于夏,顾留没让他动手,他自己也更不可能动手了,部落里的伤患还需要他缝合伤口,锤泥巴只会导致他的手臂肌肉被过度使用,到时候拿起手术刀手都会是抖的。
  一天的时间,几个人回过一趟部落,吃了东西,休息了一会儿,趁着其他人休息的时间,顾留去给病患们检查了情况,下午继续夯土,接下来一连好几天都是如此,木板套了一层又一层,土层也一层一层的垒起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