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31)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他只有一个人,这样的手术他做不了,虽然可以尝试,但如今没有足够的时间给他准备,或者说还没等他准备好,对方就已经死了。
  躺着的亚兽最后吸了一口气,然后慢慢地闭上了眼睛,顾留闭了闭眼,黑走到他身边问:“医,阿峰他?”
  顾留的喉咙滚了滚,他说:“阿峰他伤势太重,去世了,去通知他的家人吧。”
  身边的黑静默了片刻,然后他说:“阿峰的阿父死了,阿姆也死了,他没有孩子,没有家人。”
  顾留看向了黑,他有怔愣:“都死了?”
  黑点点头,脸上是习以为常,他说:“部落里兽人、亚兽大部分都是这样的,兽人要捕猎,捕猎就会受伤,受伤就会被邪灵缠身,就会死去,而亚兽要采集、要生孩子,同样也会受伤,部落里总是在死人的。”
  顾留沉默,他知道这里的情况很艰苦,死亡率很高,但他真的没有想到会高到这样的程度。
  “不过现在好了!”黑看向顾留,感激道,“医你来了,我们部落死的人就没有那么多了,这一个月以来,除了今天,我们部落里还没有死人呢!”
  黑是真心这样想的,一个月的时间里,成年的亚兽和兽人或许不会有太大的事情,可小兽人小亚兽竟然都没有死掉一个,尤其是在下了一场大雨的情况下。
  他也知道部落里不是没有小兽人、小亚兽发热,在以前他们当中很可能就有人会死的,可因为医的治疗,他们全部都活了下来。
  不说这些小兽人、小亚兽,就他和阿叶两个人,在以前的部落里他们早就死了,能活到现在也都是因为医的存在!
  顾留叹气,听到这样的话你问他有没有成就感,说没有那肯定是假的,但刚才一个活生生的人在自己手下死去,旁边还有大量的人等着他去治疗,他实在没有这样的心情,他对□□:“把阿峰跟那些死去的人放到一处吧,等给其他人治疗了,找个好地方把他们埋了。”
  说罢他继续给其他人看伤。
  晚些时候泥堆里的人被全部挖了出来,一场余震引发的塌方一共埋了二十六人,其中死亡五人,还有六个人因为伤势太重、失血过多,救出来不久之后就死了。
  剩下十五个人,轻伤十人,重伤五人,十五人虽然都有断肢的情况发生,但重伤的五人让顾留非常重视,因为他们被埋的时间长,位置深,肢体肿胀,这是挤压综合征的症状,必须尽快处理,否则他们会因为肾衰竭或者多器官衰竭而死亡。
  挤压综合征,往往发生在交通事故、房屋倒塌中,患者因为被长时间的重物挤压,在挤压解除之后,身体就会出现各种病征,往往表现为肢体肿胀、局部疼痛,皮肤变硬,有压痕、淤血,尿液为酱油色等等[1],最后是因为横纹肌溶解,细胞内容物外漏至细胞外液和血液循环中,导致有效循环血容量减少、电解质紊乱、急性肾衰竭和多器官功能不全等一系列的并发症[2]。
  挤压综合征的死亡率很高,只能做好预防工作,顾留立刻在医务室商店中购买了生理盐水、葡萄糖和碳酸氢钠溶液,用陶碗做了掩饰,给五个人灌了进去,为了检测五人体内的情况,顾留在医务室系统购买了电解质检测仪五次的使用,时刻关注他们的状况。
  给受伤严重的人都简单处理了伤口,天越发的阴沉了,顾留站了起来,对几个兽人亚兽道:“去叫其他人收拾东西,今晚部落是回不去了,我们得去烈说的那个山洞休息。”
  几个兽人亚兽点头应是,转身去通知其他人,顾留则在看他让一些亚兽用树枝和藤蔓绑的简易担架,待会儿就得用这些担架运走伤患。
  就在这时候,几个负责去通知的兽人走过来了,见他们脸色有些不对,顾留看向他们身后,在那里好些兽人亚兽围了起来,之前顾留不是没有注意,只是没有放在心上,可现在看来,似乎有些不对。
  果然黑说:“医,巫马上就要进行祭祀了,他们都说不走,要走也要等巫祭祀完了再走。”
  顾留:“……”天都快黑了,没吃东西,睡觉的地方都还没有着落,现在来祭祀?
  他抬手止住黑还想说的话,走向人群,发现他过来了,天河部落的人纷纷让开,还有人说:“医,你也来参加祭祀吗?”
  顾留没有回答,他走到了人群最前面,终于将所谓的祭祀看清了,一块平坦的草地上,用石头垒了一个大大的圈,圈内还有一个小圈,小圈之中又用石头垒起了一个半人高的台子,此时此刻台子前站着色彩艳丽的巫,他抬头看着顾留,微微昂首道:“医,祭祀就要开始了,站在一旁静静等待神谕吧。”
  顾留微微叹了口气,他指着天道:“巫,你看看天。”
  巫看向了天,他问:“怎么了?”
  顾留说:“天快黑了,而且要下雨了,我们必须尽快到一个能避雨的地方去。”
  巫拧眉:“可祭坛刚刚摆好,祭祀还未进行。”
  顾留:“那便等明日再来继续祭祀。”
  “那怎么可以?!祭台已经摆好,不祭祀,难道是要愚弄天神吗?”
  顾留看向了出声的亚兽,他记起来了,这个跟在巫身边的亚兽,似乎两次三番都跑出来跟他对着干,顾留眯了眯眼,他说:“愚弄天神?区区几块破石头摆起来的东西便能让天神感知到了?若是如此祭祀何必要巫来,换个人岂不是也能成?”
  阿辛被噎得说不出话,原本想顺着阿辛的说法说下去巫也闭上了嘴,这……这话还怎么让人说嘛!
  顾留扭头对其他人说:“快去收拾东西,我们马上出发。”
  所有人面面相觑,然而一哄而散,巫和阿辛等几个亚兽兽人瞪大眼睛,阿辛拉着一个兽人道:“别走啊,祭祀还没进行呢!”
  那个兽人说:“医不是说明日再举行祭祀吗?快走吧阿辛,医说要下雨了,要是真的下起雨来,淋了雨我们说不定都得发热了,今天好冷的啊!”
  巫:“……”
  阿辛:“………”
  这些人就这样走了?!


第二十四章 阿辛:气死了!
  阿辛实在是不甘心, 怎么会这样呢?那个亚兽才进入部落多久,一个月?不,连一个月都没有, 不过才二十天罢了, 他在部落的地位怎么就这么高了呢?
  阿辛一直觉得自己在部落里是特别的,虽然比不上首领、巫和强大的兽人, 比起年轻亚兽中最高最壮的阿雅也差了一些,但部落里可足足有好几百人,在这好几百人中, 巫是记得他, 他自然是与众不同的。
  部落里的兽人亚兽都一个共同的想法,那就是能吃饱睡好,没有陶锅和衣服的兽人亚兽还想着到了秋季去大部落换到陶锅衣服, 只要有这些,他们就非常满足了。
  对于他们的这些想法, 阿辛表示十分的瞧不上, 他阿辛才不会满足于这些东西, 他要成为部落的巫, 而且是大部落的巫,这样他想吃肉就吃肉,陶锅和衣服用都用不完。
  所以很久之前阿辛就开始在巫面前挣表现,所求的无外乎就是让巫和鸿都记得他,到了鸿去神殿的时候,他也就能去神殿了, 在那之后他才有成为巫的可能。
  本来一切都进行得很好,部落里虽然也有一些兽人亚兽打着这样的心思,可他看得出来, 这些兽人亚兽都抱着可有可无的态度,根本比不上他在巫面前的印象深刻,即便是在部落里比他有名的阿雅,在巫这里也绝对比不过他,只要维持现状,等到鸿成年,他就能和鸿一起去神殿了!
  然而他怎么都没有想到部落里会突然出现一个新来的亚兽,按理说一个新来的亚兽又怎么比得上他在部落里的地位,可偏偏这个新来的亚兽进入部落不过两三天的时间就引起了部落所有人的注意,而且他还有了一个只比巫低一点的身份——医。
  狗屁的医!绝对是骗子!绝对是想要抢夺陪着鸿去神殿的位置!
  一开始阿辛打心底里是这样想的,毕竟如果不是这样,那个医为什么要跟天神、邪灵扯上关系?还说能驱散邪灵缠身后留下的东西,听到这句话,阿辛立刻意识到,如果巫认同了医,那么还有谁比这个新亚兽更加适合去神殿学习的呢?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