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192)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兽人看着深,吸吸鼻子:“首领……”
  城墙之上,一个原有陶部落的兽人欲言又止,最终还是忍不住了,哀求道:“医、首领,救救他们吧,他们不是什么坏人的,如果他们要做出什么伤害天河部落的事情,我们这些从有陶部落来的第一个不会放过他们,可他们真的是被邪灵缠身了,求医你救救他们,我们一定不会让他们伤害到天河部落的,我们用生命保证!”
  “医,首领,我们也是!”
  城墙之上原有陶部落、非有陶部落的兽人都这样说着,顾留看着他们,良久说:“你们不怕他们身上的邪灵?”
  几个兽人立刻把兜里的口罩掏了出来,戴上口罩说:“有医的口罩,我们不怕!”
  “对,还有能杀灭邪灵的酒!”
  顾留看向角,角说:“先把人带进来吧,不过不能入内城墙,暂时得先把他们隔离起来。”
  这个安排很合理,顾留说:“我去把他们带进来。”
  角点头,他对烈说:“投石机准备,谨防神殿趁这个时候攻城。”
  烈:“是!”
  一切准备就绪,高大的城门缓缓放了下来,躺在周围的有陶部落兽人亚兽猛地一颤,一个兽人激动道:“开门了!开门了!天河部落愿意救我们了!”
  赞已经虚弱到不能起身,他睁开眼睛虚虚地看着城门,嘴角露出了一丝笑,喃喃重复:“天河部落,天河部落,……”他对神殿心心念念、不能忘怀,可最后愿意救他们的却是他最讨厌的天河部落。
  首领深红了眼眶,看着自己部落里倒了一片的人,吸吸鼻子说:“有救了,大家有救了!”
  几百个人,竟然没有一个人怀疑天河部落打开城门是要做对他们不利的事情。
  砰——
  城门彻底落地,几百戴着口罩的护城队和医疗队出现在有陶部落兽人亚兽的面前,顾留一挥手道:“带他们进去!”现在可不是磨磨蹭蹭救人的时候。
  有陶部落的兽人亚兽极为配合,该绑手绑手,该栓脚栓脚,还能动的赶紧爬起来跟着天河部落的人走入城中,不能动的极其配合天河部落护城队和医疗队的动作,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就被丢下,不能进入天河部落了。
  于是不过短短数分钟的时间,几百人竟然就全部进入了城中,城门再度升起锁死,远远看着这一幕,两个红羽族兽人转身飞了回去,对大祭司说:“大祭司,有陶部落的人已经进去了。”
  大祭司眯起眼睛,嘴角微微一勾:“好,很好!”
  他站了起来,挥开给自己扇风的亚兽,大笑道:“不会有错的,有陶部落那些兽人亚兽身上必定是会传染的邪灵,一个部落只要一个人患了,整个部落的人都会被这种邪灵缠上,天河部落的什么医果然比普通的巫愚蠢多了,明知道邪灵缠身竟然还要放他们进去,蠢成这副模样,天河部落不亡谁亡?哈哈哈哈——”
  “接下来我们只需要静静等待,坚决不让任何天河部落的人跑出来,出来一个杀一个,这样下去,不出一个月,整个天河部落的人就会死去大半,甚至全部死光,那个时候,我们就赢了!”
  想到什么,大祭司脸上的笑意微微一收:“对了,那些跟有陶部落兽人亚兽接触过的人驱逐了吗?”
  红羽兽人:“已经驱逐了,我们亲眼看着他们远离了这里。”
  大祭司点点头,他喃喃道:“还是杀了好,可偏偏这里面有个地位不低的,算了,驱逐了也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他说:“记得把有陶部落停留过的地方用大火烧了,绝对不要留下丝毫会让我们的人染上邪灵的机会。”
  “是!”
  这边,天河部落暂且将有陶部落的人安置在了几个连成一排的院子里,看着这些结实凉快的屋子,有陶部落的首领深很是不安,忙说:“医,不用这么好的地方,你能为我们治疗,我们就已经很感谢了,我们都是邪灵缠身的人,不配住这么好的地方,让我们住这样好的地方就是浪费!”
  顾留不由分说将他们分成了几十人一个院子,每个院子的每间屋子里安置十到二十个人,还让人给他们送来了干净的床褥、凉席,甚至还有食物!
  这些和神殿抓住他们之后的待遇相比起来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这下不仅仅是深,其他的兽人亚兽都紧张了起来,心不安理不得,便想着要出去,觉得他们什么都没有,配不上这么好的屋子和东西。
  见到几个兽人走了出来,顾留喝道:“还想不想我们给你们治疗了?让你们好好待在屋子里就给我好好待着,否则全部给我离开天河部落!”
  几个兽人噤若寒蝉,只能转头回去,顾留拿着极薄的白色棉布和糨糊,对医疗队和护城队的人说:“把这几间屋子的门窗、乃至任何一个指甲盖大小的洞都给我封起来!绝对不能留下任何一个口子!”
  阿河有些诧异:“医,就算他们身上的邪灵会传染,之前我们也经历过白喉和猩红热,也都没有这样做过,这次需要做到这个程度吗?”
  顾留点头:“需要。”
  说着他一把取下了自己的口罩,阿河惊道:“医!”
  顾留晃晃手中的白布:“只需要这个就够了。”有陶部落这些人患上的病并不能通过飞沫传播。


第一百三十四章 疟疾
  “医, 所有的门窗都封起来了!”
  顾留也封好了一扇窗,对阿雅说:“去告诉角,让他通知羽族兽人去内城传讯, 从现在开始, 家家户户熏艾草,在此之后同我们现在一样封窗闭户, 没有事情不要出门,就算是出门也要穿长袖长裤,把身体遮严, 绝不能被蚊子咬到。”
  闻言阿雅一惊, 想起有陶部落人的症状,惊呼:“医,他们患的是……疟疾?!”
  顾留点头:“顺便给这里的护城队和医疗队送些长袖的衣物过来, 再多拿一些艾草、薄荷等草药,这次蚊子是我们最大的威胁。”
  说罢, 顾留拿了张单子, 上面是他刚才写的要用到的药材, 给了阿雅, 阿雅接过:“医,我马上就去办!”
  阿雅离开之后,顾留进了屋子,走到一个发病的病人前蹲下,说:“我给你看看。”
  兽人没有反抗,发着抖说:“救救我, 救救我!”
  顾留安抚一笑,温声道:“我就是来帮你的。”
  他开始检查兽人的情况,兽人四肢冰凉, 指甲和嘴唇发紫,脸色惨白,牙齿打颤、全身发抖,就算是裹上了薄薄的被子,也是冷极了的模样,可事实是如今的气温高达三十多度,是根本不可能冷的。
  再给兽人把脉,之后顾留安抚了兽人几句话,告诉他等药物来了就能为他们驱逐邪灵,说罢起身去了另一个兽人身边,那个兽人发着高热,面色涨红,嘴唇和指甲都倒是没有发紫,见到顾留走过来,他捂着头说:“医,我的头疼,我的头好疼啊,我想喝水,有水吗?”
  旁边照顾他的医疗队说:“你刚刚才喝了水,怎么又渴了?”
  兽人想说什么,嘴巴刚刚张开,立刻呕了一声,医疗队连忙给他清理,顾留还是掏出口罩戴上了,毕竟他还要在这里待上不短的时间。
  他起身又走到一个亚兽,这个亚兽没有发抖也没有发热,看上去还算正常,可她满头大汗,顾留打开她的手心,手心濡湿,再摸摸她的额头,体温偏低,亚兽有些疲倦,看着顾留还笑了笑说:“医,进入天河部落之后我就觉得好多了,我是不是就要好了?”
  顾留只说:“……我们会尽力救治你们的。”
  前面两个兽人明显处于疟疾的寒颤期和发热期,而这个亚兽则是处于出汗期,是在高热之后,无论是看上去,还是患者本人都觉得自己的症状减轻了,会好起来了,可事实上这不过是一轮发病而已。
  疟疾呈现发病——间歇——发病的规律,每次发病皆是寒颤—发热—出汗,最后进入间歇,而后再度发病,数次之后人体内脏受损、严重贫血等等情况出现,患者便会迎来死亡。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