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71)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顾留只能露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他不是心好,而是因为他的生命值还剩下五百了,还有五天的寿命,要是错过了面前这个部落,估计走不到下个部落他就得死了。
  至于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这件事情说来话长,十几天前黑牛部落的兽人找到了天河部落,还带来了感谢顾留的礼物,顾留自然很感动,可偏偏这时候系统闹起了幺蛾子,说什么一年后关闭系统商店,当时顾留只觉得一阵晴天霹雳,这是在玩他吗?!
  顾留表示坚决不接受,来到这个原始大陆他就已经很崩溃了,什么东西都得从头开始,花了小一年的时间他总算是收集了几十种草药,再加上系统商店的药品,他以后给人治疗所花的生命值只会越来越少,积攒生命值的速度也会增加,可就在这种时候系统说系统商店会关闭!
  虽然系统商店关闭之后,他给人看病一点生命值都不用花,可没有系统商店,手头没有足够的药品,他也治不好别人的病啊!
  顾留一个头两个大,这个时候更加急迫的事情出现了,他的生命值彻底进入了倒数,还有二十来天的时间,要是还没有新的生命值到账,他就完了!
  双重压力之下,恰好从阿蛮口中听说了他们黑牛部落是流动部落的事情,于是顾留做出了一个冒险的决定,他要出去!
  天河部落已经没有办法满足他活下来的需求了,想要活下来,他必须找到其他的病人,所以必须出去,同时出去之后他还能沿路收集更多的草药,一举两得。
  只不过据阿蛮所说黑牛部落不会在夏季的时候外出,跟着黑牛部落的计划就此落空,顾留去找了首领角和吼,说自己想要去其他部落收集草药,还表示希望能让更多的兽人亚兽加入天河部落。
  对此角和吼都是一脸懵逼,他们觉得现在的生活就很不错了,收集草药他们还能理解,但是为什么要更多的人加入天河部落呢?
  角还说:“他们来了,我们还得给他们修房子呢,修房子可累了!”
  吼虽然没说话,但显然也是这样想的,顾留:“……”
  还是凯明白,他说:“我赞同医的想法,我们部落应该扩大!”
  不仅凯同意,以前白狼部落的兽人亚兽都很支持,凯说:“因为我们的巫会锻造神兵,所以我们被银月部落的兽人屠杀了大部分的族人,我们不希望天河部落也经历这样的事情!”
  凯还说:“虽然现在我们也都有神兵了,但我们部落的兽人数量太少,银月部落一来,我们都会死,所以我们部落必须扩大,兽人亚兽的数量越多越好!”
  角和吼虽然没有高瞻远瞩,但不代表他们听不懂话,甚至他们都是强大的兽人,对于危机的重视比顾留强多了,听到凯这么说之后立刻同意了顾留的计划。
  于是天河部落抽出十几个兽人亚兽组成了流动部落,顾留找到了黑牛部落的兽人亚兽帮忙,请他们成为流动部落的向导,专门带他们去部落中没有巫的小部落,这样他们天河部落暴露的危险就会降低很多,而且吸引这些兽人亚兽进入天河部落的成功率也会大大提高。
  原始社会,没有那么多的行李包裹,事情一定下来就是说走就走,一行人绕开了周遭那些有巫的部落,进入了黑牛部落兽人熟悉的范围,直奔没有巫的小部落,现在的长耳部落就是他们遇到的第一个部落。
  天河部落一行人站在大树外,长耳部落的兽人亚兽都上前几步警惕地看着他们,长耳部落的首领狼说:“你们是谁?你们不是黑牛部落!”
  阿蛮和一个黑牛部落的兽人站了出来,阿蛮说:“狼,是我啊,阿蛮!”
  狼的神色一动,他说:“阿蛮,怎么是你,难道这是你们黑牛部落的兽人?可他们都不是黑牛兽人啊!”
  他们长耳部落的兽人全是兔族兽人,实力不强,胆子也不大,好在流动部落的兽人都是黑牛兽人。虽然黑牛兽人也很强大,可是不会让他们感到一种天性上的压制。然而现在面前这群兽人,他们只是远远看着就觉得浑身开始抖了起来,这群兽人很强大,而且绝对是很凶猛的猛兽兽人!
  阿蛮很清楚长耳部落的特点,安抚道:“狼,你们别怕,他们是天河部落,是我们黑牛部落的好兄弟部落,他们的实力很强,却不会随意的伤害其他的兽人亚兽。”
  顾留出声道:“长耳部落的首领,我以天河部落医的身份向你们保证,只要你们不伤害我们,天河部落就绝对不会伤害你们!”
  长耳部落的首领暂且压下了天性中的惧怕,狐疑问道:“现在才夏季,你们来干什么?”
  顾留一笑:“我们来跟你们做交易啊。”
  这倒也是真的,既然都组成了流动部落,那不如也把流动部落要做的事情给做起来,为此天河部落的兽人特地去了一趟有陶部落,换了好些盐、陶、布回来,打算跟沿途的部落换取其他东西。
  听到可以跟他们换取东西,长耳部落的人都心动了,带队的烈站出来跟长耳部落交涉,顾留则走到大树下,一大一小两个亚兽对他的出现毫不在意,满腹心思都挂在躺着的兽人身上。
  顾留弯下身低声说:“我能给他看看吗?”
  成年亚兽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顾留说:“我是天河部落的医,或许能帮助他。”
  听到这句话,亚兽的神色微微波动,他干裂的唇动了动说:“我们没有多余的食物。”
  顾留说:“先看看,能治的话,我也不要你们的食物,会要一些你们能给出来的东西。”
  亚兽拧眉看着他,顾留不再说话,抬手给兽人检查身体,在兽人的右腿上有一道深可见骨的口子,兽人如今高烧昏迷也是因为伤口感染发炎,这种伤在这里实在是太常见了,兽人们需要狩猎,也就需要与凶猛的野兽厮杀。
  既是厮杀受伤便是难免的事情,如果当时伤口处理得当,凭借这些兽人极强的自愈力,出事的概率并不高,但奈何这里并没有科学的处理伤口的方式,所以想来受了伤之后,因为感染发炎而死去的兽人不会少。
  更可怕的事情是这里的巫有着极为粗暴且极具破坏力的处理方式——火烧,面前的兽人腿上的伤口正是被火灼烧过,严重的烧伤让他的右腿看起来可怖极了,顾留拧了拧眉,问:“你们部落有巫吗?”
  亚兽摇摇头:“我们部落没有资格得到一个巫。”
  “那是谁给他烧的伤口?”
  亚兽:“我们拿食物去求的有溪部落的巫。”
  顾留:“……”唉,这真的是上赶着找死,如果不是伤口被烧,面前的兽人必定不会这么严重。
  亚兽吸了吸鼻子,流着泪道:“我们带着他去了有溪部落,巫已经为他驱逐了邪灵,可灰还是没能好起来,灰,你醒醒,你真的不要我们了吗?”
  小亚兽也伤心的扯着喉咙哭了起来,顾留揉了揉额角说:“别哭了,先把他抬回你们的山洞吧,我能救他。”
  哭声戛然而止,一大一小两个亚兽泪眼婆娑的看着他,大的亚兽喃喃道:“你说什么?”
  顾留:“我说我有办法让他好起来。”
  亚兽:“真……真的吗?”
  顾留:“真的,所以快点吧,他的情况不算好,耽搁的时间越长,对他越不好。”
  ……
  有溪部落外,两个兽人背着另一个兽人正在苦苦哀求,他们手里拎着一只血淋淋的足有半个兽人大小的扁毛动物,一个兽人说:“清,你让我们进去吧,光和灰一样,在狩猎的时候受了伤,我们想请巫给他们驱逐邪灵。”
  站在他们面前的兽人拧着眉,有些不耐烦说:“你们部落是怎么回事?怎么天天带人来我们部落找我们的巫?”
  拎着猎物的兽人低着头道:“我们没有天天来,这次是因为狩猎的时候受伤了,我们以为光没事,没想到光也不好了,所以才来求巫,我们会把这只咕咕兽献给巫的!”
  叫清的兽人摆摆手:“行,把咕咕兽给我吧,我去问问巫。”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