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66)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山洞里一片寂静,只能听到顾留的声音,他顿了顿,一个亚兽小声说:“巫,你说得对,我的孩子就是去摸了别人回来就变成这样的。”
  其他人也说了起来,顾留压压手,山洞里安静了下来,顾留说:“看来你们都知道这个是会传染给别人的,所以我现在想说的是你们这些成年的兽人亚兽因为长时间和沾染了邪灵的小亚兽小兽人在一起,这个山洞里所有人都很可能沾染上了这种邪灵。”
  山洞里嗡的一声乱了起来,有人说:“竟然真的是这样,我就说部落里有老亚兽也被邪灵缠上了,我亲眼看到他身上也长出了这些红疙瘩。”
  “怎么办?我也染上了邪灵,我也会死吗?”
  顾留提高了声音:“大家听我说!”
  嘈杂慌乱渐渐止了下来,他们看向了顾留,顾留说:“大家别怕,我以前也沾染过这个邪灵,这个邪灵是很特殊的,只要你们沾染过一次之后,等到下一次这个邪灵再度出现在你们身边,它也无法伤害到你们了!”
  顾留看了众人一眼:“这样看来还算是一件好事,一旦发现自己长出红疙瘩之后按照我说的去做,按时吃药涂药,你们都会恢复的,这种邪灵并不可怕,不会死人的,……”
  等顾留将这些事情讲清楚之后,也看着小兽人小亚兽们的状态稳定了下来,他便告辞了,水痘的治疗真的不复杂,只要这个部落的兽人亚兽会了,再加上药物充足,是不会有问题。
  跟他们告别,顾留走出了山洞,突然身后有人喊道:“你……是巫吗?”
  方才在山洞里就有人喊顾留巫,那个时候顾留没有否认,可是现在他转头说:“不是,我不是巫,我是医。”
  “医,什么是医?”阿蛮茫然问道。
  顾留想了想道:“你觉得呢?”
  阿蛮挠挠头,突然他眼睛一亮说:“我知道了!”
  这时候顾留看到了不远处的烈,他愧疚极了,挥挥手就说:“我走了,你们要按时擦洗、吃药。”
  说完他朝着烈跑过去,阿蛮喃喃道:“我知道了,比巫还要厉害的就是医!”
  ……
  和烈会合之后,顾留就把水痘传染的问题告诉了烈,说到最后,他说:“烈,对不起,如果不是我让你带我出来,你不会染上水痘的。”
  烈张着嘴巴,雪白的气从他嘴里往后飘,他说:“医,我一直都觉得你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还记得当初你要给我治腿,我是怎么对你的吗?”
  顾留想起了自己当初被身下这只大狮子威胁的场景,那个时候他才到这个陌生的大陆,第一次近距离见到这么大的狮子,被吓得手软脚软,他忍不住笑了起来,说:“怎么不记得,我当时还被你吓到了。”
  烈说:“我知道,我能闻出来你身上恐惧的味道,对不起医。”
  顾留撸了一把他的鬃毛,“那根本就不是事,我才应该跟你说对不起。”
  他说:“不过烈你放心,我会陪着你的,一直到你好起来。”
  烈笑了:“医,你不是说只是有可能吗?说不定我根本没有患上水痘呢。”
  顾留笑了笑,两个人在部落外给身上消毒之后回到了山洞。
  .
  顾留正在有陶部落的集市里闲逛,自从在有陶部落的巫那里发现了五皮草,他就上了心,五皮草的用途广泛,要是能发现一个活株带回去种植,那就再好不过了。
  不过现在有陶部落周围都是大雪,很难找到五皮草,他只能寄希望于有陶部落的集市了。
  逛着逛着,他突然注意到了一个兽人和一个亚兽,兽人扶着亚兽慢吞吞的走着,看那个亚兽的模样很是虚弱。
  顾留看得更仔细了,中医讲究望闻问切,首要的便是望,望指的就是观气色,但来到这里之后顾留就很少望了,或者说他望了也没用,因为这里的兽人亚兽都不甚讲究,头发乱蓬蓬,脸也总是黑黑花花的,连个本来的肤色都看不见,更别提看什么气色了。
  不过这次不同,无论是那个兽人还是亚兽都和周围的人不一眼,他们很干净,头发有些长,也有些毛燥,但毫无疑问是梳理过的,乖顺的垂在两人的脑后。
  而且他们的脸洗得很干净,兽人的脸稍微黑一些,不过这应当是他常年晒太阳晒出来的肤色,而亚兽的脸就白了很多,顾留看了看自己的手,竟然比他还要白,虽然他这三个多月晒黑了很多就是了。
  顾留注意到那个亚兽呼吸急促,嘴唇发乌,走起来路姿势有些僵硬,明明很瘦的一个人,却好像腿部很重一般,走得费力极了。
  正好二人从他身边走过,顾留低声道:“喂,你是不是腿部疼痛酸胀,沉重麻木,还有些气短心悸,哦,也就是呼吸艰难?”
  那个兽人和亚兽猛地停住了脚步,两个人震惊地看向他,兽人问:“你是有陶部落的巫吗?”
  顾留摆摆手,正想说我不是,不远处一个惊喜的声音响起:“晖,阿季,你们终于来了!”
  扶着亚兽的兽人也笑道:“深,我们终于又见面了!”
  叫晖的兽人看了眼周围说:“深,你的有陶部落很好,真热闹!”
  叫深的兽人跑了过来,他说:“好什么好,还是晖你的银贝部落最好!”
  他说:“晖,谢谢你,如果不是你今年给我运了一批盐,我的部落今年根本没有盐了。”
  晖说:“这是我们两个部落之间的交易而已。”
  深笑了笑,他说:“对了,送盐队来的时候说你要带阿季来我们部落驱逐邪灵,快走吧,我带你去找巫。”
  “诶,他不是有陶部落的巫吗?”亚兽阿季看着顾留道。
  有陶部落的首领深看了眼顾留说:“不是。”
  他拧眉对顾留道:“你是哪个部落的亚兽?怎么能冒充我们部落的巫呢?”
  突然一顶冒充的帽子就扣了上来,真是人在路边站,锅从天上来,顾留气得哼了一声说:“谁冒充你们部落的巫了?我有说过我是有陶部落的巫吗?”
  叫阿季的亚兽尴尬道:“对不起,是我误会了。”
  对着他顾留也生不起气,这个亚兽简直比华国的一些女孩儿还要柔弱,明明是个男亚兽啊,他说:“没事的。”
  这时候深说:“晖,阿季,快走吧,我直接带你们去找巫!”
  亚兽说:“可是他一口就说出了我哪里不舒服,我想……”
  “阿季,我们这次是专门来找有陶部落的巫的,难道你觉得在有陶部落还会有比有陶部落更厉害的人吗?”
  阿季说不出话,最后看了眼顾留,就被高大的兽人扶着走了。


第四十八章 阿蛮:我……下面在流血………
  在有陶部落停留了三天之后, 天河部落启程离开了,回程的时候风雪更大,他们花了八天的时间才回到了部落。
  一回到部落, 无论是顾留还是兽人们都迫不及待的钻进了自己的屋子, 他们在外面受够了山洞,也吹够了冷风。
  坐在炕上, 浑身上下都暖合起来的顾留招呼着阿独跟他一起清点他这次出去的收获,虽然在有陶部落附近没有找到五皮草,可在路上顾留发现了黄连、断续等草药, 最重要的是他发现了桑树, 虽然叶片已经掉光了,但他还是认了出来,那的确就是桑树无疑!
  桑去除栓皮后的干燥皮根被称之为桑白皮, 有泻肺平喘、行水消肿的功效,还具有降压、抗炎、抗癌的药理活性[1], 且桑白皮可制成桑白皮线, 此线可用来缝合伤口, 他无法将系统商店的缝合线给阿独他们使用, 可现在部落里能锻造铁器,再加上桑白皮线,其他人也能上手缝合伤口的日子不远了。
  于是大半个冬季顾留大部分时间都在屋子和山洞两头跑,做做桑白皮线,看看部落锻铁、造砖瓦的进度,偶尔给一点自己的建议, 亦或者给部落里感冒的兽人亚兽看看病,生命值暂时也不用愁,日子过得竟然还有几分滋润。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