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45)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至于顾留,除了才听说这件事情那日有些诧异之外, 之后他就将这件事情给抛在了脑后。
  现在部落里受伤的人大部分都已经恢复,少部分也不需要他和阿独五人时时刻刻看着,他终于从地震之后忙得脚不沾地的状态中脱离了出来, 生命值的余额达到了五位数, 本来还能更高,奈何药材的消耗更是可怕,途中还有好些被蛇虫咬伤的人, 花了不少生命值,不过好在接下来几个月不用愁自己的生命值进入倒计时。
  因雨季过去, 艳阳高照, 顾留上午带着医疗队的阿独等五人去森林里采集, 顺带认药采药, 告诉他们每种药的用途,到了下午,他就带着建筑队的山、坦等人去山背后的背阴处夯土造房。
  干了差不多十日,终于开始搭建房屋,顾留对此确实没有太大的研究,只能摸索着来, 先是找个距离部落不远的平坦宽敞的地方打地基,夯土可以打地基,但部落里天天凿山洞, 多的是石头,于是地基采用石头,然后立上四面墙,正面筑墙的时候就留出了窗户和门。
  墙面固定之后,关键的就是屋顶了,没有瓦片,只能在墙上固定几根大木头,夯实的土墙覆盖上去,再用凿平的石板覆盖缝隙,最后又削了木板,木板镶嵌着覆盖石板缝隙,这个看起来四不像的屋子也就造好了,之后又加了土炕和桌子,大体也就差不多了。
  顾留进去体验了一会儿,墙面厚,屋顶也不薄,肯定是比不上山洞的清凉,但也没有山洞那般潮湿。
  唯一的问题就是防震的性能可能不大好,不过都到这个原始的地方了,还要什么自行车?
  不远处围观的兽人亚兽们看得热闹,有人问:“医做的这是什么东西啊?”
  旁边有人说:“是房子,医说房子建好了能住人,说是比山洞还好。”
  话音落下,所有人看着那个四四方方的泥巴色的东西,看来看去就想看出它哪里比山洞好。
  这头顾留已经叫人把首领角给喊了过来,准备带首领角看房子。
  角早就听说医带着人在做一个叫房子的东西,但他没有怎么放在心上,开凿一个山洞需要几十个兽人忙活好多天才能凿出来,医就带着五个人,其中三个还是亚兽,即便相信顾留很厉害,他也不觉得这个叫房子的东西能比山洞还要好。
  现在听说医找他去看看房子,他立刻就跑了过来,远远的就看见一个小小的四四方方的东西立在地上,周围围了好些人,他走过去,人群分开,医对他说:“首领,请。”
  角走进了这个叫房子的东西,第一个感觉就是外面看起来小小的,里面倒也还宽敞,他走到一堵墙面前,伸手摸了摸,发现这分明是泥巴,但却像石头一样硬,有些奇怪。
  他又走到一个长长的平平的泥巴台子前,看不出这是干什么的,顾留说:“这是土炕,热的时候铺上干草垫睡,冷的时候铺上兽皮。”
  他总结:“就是睡觉的地方。”
  角点了点头,他又走到了一个台子前,这个台子高一些,顾留说这是桌子,用来吃饭的地方,还指着几张石凳表示这是坐的地方。
  屋子不大,几步就走完了,角很不走心的说:“还可以。”
  外面的兽人亚兽围在门口、窗户将里面看了个干净,也都觉得没有什么太特别的地方,看不出来哪里比山洞好。
  顾留知道自己的建造技术不过关,还少了好些家具,更谈不上什么装修,屋子看起来就是灰扑扑的,比起山洞还逼仄,就这样看看,自然是看不出什么好坏,所以也不放在心上,叫角过来主要就是为了过个明路。
  送走了角,他告诉建筑队的五个人,如果他们想要建造房子,他愿意帮忙,两个兽人和三个亚兽都是一脸干笑,显然即便房子是他们造出来的,他们也不觉得房子好。
  顾留自然也不强求,只是当晚他就带着阿独搬进来房子,晚上熏了艾草,再用木板把门窗挡起来,睡在铺了厚厚草垫和兽皮的床上,顾留终于睡了个没有蚊子咬的觉。
  阿独比他醒得早,看见顾留醒来之后就兴奋道:“留,没有蚊子,晚上没有蚊子咬我!”
  他还激动地说:“还没有小虫子爬到我的身上,在房子里睡觉太好了!”
  顾留笑道:“还不止呢,等到天气冷起来,下雨吹风,我们把门和窗户一关,外面的风就吹不进来,里面生起火暖和着呢。”
  阿独的眼睛亮极了,他说:“留,你太厉害了!这么好的东西部落里的其他人也能住吗?”
  顾留:“只要他们想就能自己建,这可比开凿山洞容易多了。”
  阿独说:“他们一定都想住房子的!”
  阿独很是兴奋,当天就给部落里其他人普及房子的好处,他说得兴致勃勃,然而除了夏和几个亚兽赞同之外,部落里其他人都反应平平,部落里开凿山洞的工作还在继续。
  ……
  夜晚,天河部落里陷入了一片寂静,大部分的人都在山洞里酣睡,几个兽人守在山洞外,他们是负责警戒的,围坐在火堆旁,几个守夜的兽人小声地说着话。
  一个兽人看向几十米远处的房子说:“医在那个叫房子的东西里都住了好几晚了吧,他和阿独还不回山洞吗?”
  “回山洞?”
  旁边的兽人扒拉了一下柴火,火堆噼啪一声,他说:“你们没听阿独说吗?他说那个叫房子的东西住起来可好了,晚上里面没有蚊子和虫子,能一觉睡到天亮呢!”
  “没有虫子怎么可能?”
  “说是医找到了一种叫艾草的草,那种草熏了之后就能把蚊子熏跑,而且你看医的那个房子,睡觉的时候口子都堵得死死的,蚊子和虫子也进不去嘛。”
  这倒是,这几晚上,他们这些负责守夜的兽人可是看见了,房子里没有一个口子,他们看都看不进去,不过一个兽人说:“我们兽人怕什么,只要变成原型,蚊子根本咬不到我们,倒是那些亚兽可以住在这个房子里。”
  “对,那个房子太小了,不适合我们兽人住。”
  几个人还想说什么,突然听到一个山洞里有人惊恐的叫了起来:“蛇!蛇!有蛇跑进山洞了!”
  这一声凄厉的叫喊直接把整个部落的人都给吵了起来,听说有蛇,所有人都慌了起来,赶紧查看自己周围有没有蛇,守夜的几个兽人立刻跑过去,果然见到了一条黑黢黢的蛇,赶紧将蛇打死扔出部落,好在没有人被咬,守夜的兽人不好意思说:“之后我们会注意的,你们继续睡吧。”
  好些人点点头回去继续睡,可还有一部分人,尤其是发现蛇的那个山洞的兽人亚兽们哪里还敢睡觉,在他们心中蛇就是邪灵使者,睡到半夜邪灵使者到了自己身边,要是没人发现他们是不是就这样被咬死了?
  以前天河部落住在山壁上,山洞的地势很高,能钻进山洞的蛇很少,可现在他们住的山洞就挨着地面,距离森林还很近,这些日子白天见到蛇的次数都多了起来,现在天黑了,出现的蛇岂不是更多了?
  事实上自从在这里的山洞住下以来,部落里被蛇咬的人都多了,像今晚这样有蛇跑进山洞也不是第一次,晚上睡觉部落里好些人都是提心吊胆的,就怕自己被蛇咬了,就算有医,就算医说了有些蛇不是邪灵使者,可他们还是怕啊!
  见他们这个样子,守夜的一个兽人劝他们:“你们快睡吧,我们接下来会注意蛇的。”
  被吓到的那个亚兽问:“刚才你们没有注意吗?”
  几个兽人:“……”
  他们虽然在说话,但还真的注意了周围。
  亚兽抱紧自己说:“蛇动起来根本没有声音,天又黑你们怎么可能看得到?”
  几个兽人:“……”这种大实话这时候说出来是想大家都睡不着吗?
  他们只好说留一个人在他们洞口守着,这样也不会有什么问题了,于是这个山洞的大部分人自然也睡了。
  最后只剩下那个被吓到的亚兽,她被吓得不轻,就算有人守着她说什么都不敢再睡,几个兽人也没办法,只能由着她,让她跟着他们一起在外面火堆旁守夜。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