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22)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见此,顾留心里已经有了猜测,他又在系统中购买了一次B超,花了两百生命值,看了结果之后,心里的猜测已经落实。
  阿树什么都看不见,顾留打开手术灯的时候她还被明亮的光线给吓了一跳,她虽然看不见了,但还能感光,那一刻差点以为自己被放在了太阳底下,可她现在明明就在山洞里,想到顾留之前的叮嘱,她也不敢多问,心里对顾留却是更加敬畏了。
  后来眼前的光暗了下去,阿树坐等右等,都没听到顾留开口,心里有些发慌,问:“医,我的眼睛怎么了?”
  顾留问她:“在你眼睛看不见之前你吃过生肉吗?”
  阿树啊了一声,她眼睛看不见的日子其实并不长,稍一回忆便说:“没有,在我眼睛看不见之前都是吃的煮肉。”
  顾留问她:“那之前呢?很久之前。”
  阿树还是摇头,这时候夏转过身来插嘴道:“阿姆,你不记得了?冬季过去,春季才到的时候,阿父捕到了长牙兽,阿父说长牙兽的肉煮熟了不好吃,你和阿父就生吃的。”
  “哦对,我想起来了,那个时候我的确吃了生肉,医难道我的眼睛跟那次吃了生肉有关吗?”
  顾留:“很有可能,以后都不要再吃生肉了。”
  阿树也有不解:“可是都过去这么久了……”
  顾留让微微抬起上半身的阿树重新躺下说:“那些野兽的肉里面有很细小的虫子和虫卵,如果生吃那些虫子虫卵就会进入人的身体,你的眼睛就是因为有虫子才看不见的,而那些虫子、虫卵的潜伏期能很长,有的甚至数年才会显露出来。”
  这下无论是阿树、夏还是阿独都被吓了一跳,阿树的眼睛里有虫子?!
  阿独和夏跑过来看,结果什么都看不出来,顾留让他们去守门,在医药箱中清点要用到的东西。
  事实上在华国这样的情况也不少见,华国人喜食猪肉,而猪肉中有一种叫猪绦虫的寄生虫,不过在经过高温烹饪之后,猪绦虫自然是死得不能再死,但奈何有一部分人会选择生食猪肉,一旦吃下含有绦虫卵的生猪肉,便容易患上寄生虫病。
  这种病统称为囊尾蚴病,寄生在皮下组织、肌肉和神经系统中[2],阿树这次的症状就跟眼部囊尾蚴病一模一样,顾留也在阿树的两只眼睛中发现了囊尾蚴虫的身影。
  而她的左眼之所以会突发炎症,正是因为左眼的囊尾蚴死了,虫身中液体流出,导致眼部感染,右眼的虫子估计也快死了,所以必须尽快将虫子取出来。
  这也是顾留觉得头疼的地方,如果是身体亦或者脑部的囊尾蚴病,顾留是可以用中医的手段解决的,针灸、药物,在治疗囊尾蚴病上都有效果,即便是现代医学的手段,肌肉、脑部的囊尾蚴也可以用药杀死,但偏偏是在眼部,中医用不上,现代医学治疗眼部囊尾蚴的最有效的手段是——手术。
  这些日子,顾留将医务室系统商店翻了个遍,对其中有什么药物也算是有个大概的印象,花了一百生命值购买了局部麻醉,又花了一百生命值购买了小范围无菌状态,再加上要用到的各种东西,林林总总花了他八百生命值,他的余额瞬间砍了半。
  开始手术前,顾留叮嘱好奇地看向手术等的阿独和夏,让他们一定注意外面有没有人,绝对不要让人进来,而且无论发生生命都不要靠近他和阿树,这是防止他们靠近破坏了他和阿树四周的无菌状态。
  阿独和夏很听他的话,乖巧的点头应是,夏还说保证不看他们,顾留对这倒是无所谓,只说不是不能看,但是得轮换着来,总得有人盯着外面,还说他会对阿树动刀子,有些血腥,不过无论如何他不会伤害阿树,特地嘱咐夏不要冒冒失失地跑过来。
  该准备的准备了,叮嘱的也叮嘱了,顾留开始用酒精给周遭消毒杀菌,一切准备就绪之后,他对系统说,待会儿我说什么你就把东西放到我手上,系统表示没问题。
  给阿树吸入了局部麻醉之后,麻醉起效,顾留给自己戴上手套、口罩,点开无菌状态,开始手术。
  给阿树做的这个手术其实很简单,叫巩膜抵压定位法,大致的步骤就是将脉络膜剪开一小口,再利用囊虫遇光蠕动的的特点,用上暗箱,让囊虫朝着切口蠕动,就能取出蠕虫。
  山洞里一片静谧,山洞口的阿独和夏轮换着看顾留,二人越看越是心惊,留(留哥哥)这是在做什么?为什么在切阿树(阿姆)的眼睛?!
  二人被顾留叮嘱过,不敢开口,也不敢上前阻拦顾留,夏很小声问阿独:“阿独哥哥,阿姆真的会没事吗?”
  不是他不相信顾留,实在是阿姆的眼睛明明没有受伤,现在留哥哥一动刀,阿姆不久受伤了吗?还是眼睛那样脆弱的部位,夏当然很担心啊!
  阿独也觉得害怕,可是在看到顾留拿出的那一盏手术灯之后,目光渐渐坚定,这一刻他的脑回路和十几天之前的黑完美重合了,他低声对夏说:“夏,你看到找到你阿姆身上的……光了吗?那么明亮,就像是小太阳一样,留一定是天神派下来的人,我们得相信他,他一定能让你的阿姆好起来的!”
  夏看着手术灯,点头道:“相信留哥哥!”
  .
  黑坐起来看了看自己的伤口,伤口还没有完全好,但比起最开始的时候好多了,伤口边缘最轻的地方已经生出了白白的皮肤,中间严重的地方也有皮肤,他记得那是当初医在给他处理伤口的时候就用上的,如今已经和他的血肉贴合在了一起,就像是他自己长出来的一样。
  最重要的黑现在一点都没有感觉到虚弱,他还记得那些受了伤被灼烧的兽人,没多长的时间他们就会发热,然后胡言乱语,伤口还散发出一股臭味,最后死在自己的山洞里。
  无论多少次,只要一想到以前那些兽人的下场,黑就忍不住满心都是庆幸,还好他遇上了医,是的,他已经知道顾留成为部落里医的消息了,这个消息是木告诉他的,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就该如此!
  这样厉害的一个人,就该在部落里获得其他人都没有的地位!
  想到对方这段时间对自己的照顾,黑觉得自己再也躺不下去了,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他真的觉得自己骨头都要躺软了,再躺下去,他都快长出草来了!
  黑站了起来,腰腹并不疼痛,这些日子他已经不需要木来帮他做吃的了,前几天医来为他看过,说他现在只要不抬很重的东西,可以出门走走。
  他走到山洞口,明亮的光照进来,黑深吸了一口气,一脚迈了出去……
  几个亚兽正聚在山洞前打磨兽牙,他们需要把兽牙打磨成刀子的形状,这样才能在冬季来临前去其他部落换取一些食物,不过现在还是夏季,距离冬季还早,他们正说说笑笑。
  阿辛就在这些亚兽当中,一边打磨兽牙,他一边对其他人说:“你们听说了,前几天阿树去找医看眼睛了?”
  有个亚兽诧异道:“阿树的眼睛都看不见了还能治好吗?”
  旁边一个亚兽说:“这个我知道,我的风和夏关系好,风问过夏,夏说阿树的眼睛看不见是因为阿树的眼睛里有虫子,医帮阿树把虫子从眼睛里取出来,阿树的眼睛就能好了。”
  “虫子!”
  一个女亚兽惊呼出声,她倒不是害怕虫子,只是想到虫子出现在眼睛里,怎么想都觉得很可怕,她忍不住说:“阿树是做了什么?难道招惹了邪灵吗?为什么会有虫子进入她的眼睛?”
  阿辛抬抬下巴说:“肯定啦,不然我们的眼睛为什么没有虫子?阿树就是被邪灵缠身了!”
  “不是的!”说自己的孩子与夏认识的男亚兽出声道,“风告诉我,医说是因为阿树吃了生肉,生肉里就有虫子,所以阿树把活着的虫子吃到了肚子里,虫子就爬到了阿树的眼睛里!”
  女亚兽惊叫:“生肉!真的是因为吃了生肉吗?”
  “医是这样说的。”男亚兽说的斩钉截铁。
  女亚兽脸色大变,她说:“我也吃了生肉,我的眼睛会不会有虫子?”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