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5)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还、要、喝、汤!
  胃部翻涌,顾留扭头看着阿独,艰难的挤出一个笑说:“阿独,如果你信得过我,这锅肉让我来处理好吗?我保证不浪费。”
  阿独瞪圆眼睛,好奇说:“是留的特别做法吗?”
  顾留只能点头说:“是,相信我一定好吃的。”
  阿独忙不迭点头道:“好啊好啊!我相信留的!”
  顾留不能不庆幸他遇到的人是阿独,要是换一个人,绝对不可能这么轻易就同意让他来处理肉食。
  为了自己的五脏庙,顾留动了起来,锅里的肉先不管,既然已经在锅里,便让肉继续煮,煮掉血沫,他问阿独:“阿独,你这里除了肉还有什么其他的可以吃的东西吗?”
  阿独点头,他跑到山洞深处拿出几个黑乎乎的球状物说:“留,这是地果,煮熟了就能吃,甜滋滋的很好吃!”
  地果,甜滋滋的,顾留走到水缸边,取水将地果洗干净,地果表皮黝黑,确实不像他之前见过的东西,用指甲刮开地果的表皮,露出了里面淡黄色的果肉,质地有些像土豆,他从阿独那里拿过骨刀,削了一小块放到嘴里,的确有股子甜味,跟红薯的味道差不多,顾留颇有些惊喜,他又问阿独:“还有其他东西吗?”
  阿独摇头:“没有了。”
  顾留:“有盐吗?”
  阿独点头:“有的!我去给你拿!”
  很快阿独又拿着盐出来了,一个巴掌大小的陶罐,里面装的是黄色的粗粝颗粒,顾留尝了尝,的确是盐,只不过还有点苦味,但放在这里或许已经很不错了。
  拿着几个地果和盐来到了陶锅旁,顾留也不是什么大厨,就跟着老妈煮过些东西,比不上老妈的手艺,只能说做出来的东西还能入口,放在以前他肯定是不愿意自己动手做菜的,但在这里他不动手估计自己就只能饿肚子了。
  锅中的肉已经煮得变色,浮沫也在表面聚成一片,顾留便让阿独找来几块兽皮,把陶锅从石灶上取了下来,在门口找了块平整的石板洗干净,再用陶锅中的水烫一烫,而后用骨刀将肉从陶锅中取出放在石板上,最重要的便是先把肉上的鳞片给刮除干净!
  也不知道三角兽究竟是个什么兽,看到鳞片的时候顾留以为这是一种水生生物,可是把肉取出来他就发现不对了,这不像是鱼肉啊,反而像是牛羊的肉,甚至还有一块白花花的肥肉,而且鳞片很大,一块就有他半个手掌的大小,看来这三角兽的体型绝对不小。
  阿独还是很舍得的,这一块肉足足有三斤多,将鳞片去掉,舀水洗了洗肉,顾留用骨刀将肉切成麻将大小一块一块的,阿独就在旁边好奇的看着。
  顾留让他去将陶锅洗干净,重新放在石灶上,然后顾留将特地切下来的肥肉放了进去了,打算熬点油出来。
  阿独这里还有一个大大的木勺子,是阿独用来舀肉汤的,顾留让他用勺子翻炒锅里的肥肉,他则将所有肉切好,随后给地果削皮清洗切块。
  等到锅里的肥肉被熬出了清亮的油,肥肉也变成了油渣,顾留把油渣盛在陶碗中,撒上一小撮粗盐,然后让阿独站远一点,飞快把肉倒了进去翻炒,炒到肉表皮有些焦黄,加入清水,放入盐。
  阿独闻着空气中爆炒之后的油脂味道说:“好香好香!留你太厉害了!”
  腾出手来,顾留才发现那一小碗油渣还放在石板上,他招呼阿独过来吃,结果见到阿独的手,他沉默了半晌,抓着他就到了水缸边将手洗干净,二人这才开始吃油渣。
  说实话,一碗油渣确实不算什么美味,在华国琳琅满目的美食之中,油渣确实连号都排不上,但这是对顾留而言。
  对于阿独来说,在吃到第一口油渣的时候他整个人就激动的跳了起来,乱蓬蓬的头发下眼睛圆滚滚、亮晶晶,他嗷呜嗷呜的嚼着,激动得口齿不清的说:“好吃!太好吃了!留,你太太太厉害了!”
  一边说他还一边手舞足蹈,像是单纯的语言已经无法表现他此刻内心的激动,顾留哈哈笑了起来,原本因为系统和无法再回华国而不甚明朗的心情散去了一丝阴霾,他实在是很喜欢阿独这样单纯的人,跟这样的人住在一起,心情很难变坏啊。
  因为他的笑,阿独肉眼可见的更开心了,两个人将一碗油渣给分食了,这时候锅里已经咕噜咕噜煮了不短的时间,方才没注意看系统的时间,顾留索性将切好的地果放入了陶锅中,反正肉肯定已经熟了,他和阿独都是年轻人,即便肉没有很软也嚼得动。
  又煮了一会儿,陶锅中食物渐渐变得粘稠,淡黄色的地果在煮得软烂之后呈现出一种诱人的棕黄色泽,粘稠的地果吸满了肉汁儿,包裹着肉块,空气中满是淡淡的甜蜜滋味。
  把陶锅从石灶上端下来,给阿独和自己都盛了一碗地果炖肉,然后顾留就愣住了,没有筷子用什么吃啊?再看阿独,他已经迫不及待用手拿起一块肉囫囵丢到嘴里,被烫得哇哇大叫。
  顾留扶额,他们此刻也就在山洞口,所以一扭头便能看到山洞外,发现不远处就有一棵树,顾留放下碗走去,刚刚走近他便闻到了一股独特的气味,再一看,这棵树叶片为单身复叶、茎秆生刺,枝头还挂着好些青绿的拳头大小的果子。
  顾留再三确认,还掐了掐果子的表皮,的确闻到了那股子独特的气味之后大喜过望,面前这棵树是柑橘树啊!
  待柑橘成熟之后便可以食用,果实的表皮可泡茶、可炖肉提味,最重要的是果皮晒干之后就是陈皮,是一味很好的中药材,有理气调中、燥湿化痰的功效。
  这一刻顾留茅塞顿开,是了,若是全靠劳什子系统提供的药品治病,他只会是入不敷出,而这片异世大陆草木繁茂,既然有柑橘,想来很可能也有其他的中药材,若是能以中药治病,赚得八十年寿命也没那么难了。


第五章 小兽人夏
  顾留是临床医学的研究生,习的现代医术,常干的是上手术台的活儿,若只是如此,他对中医必然一窍不通,然而事实上顾留的父亲是小县城有名的中医,自己有个中医诊所,来看病的人一年到头都是络绎不绝。
  而他爸爸对自己的医术也颇为自傲,早早便考虑其家学传承的问题,于是自打顾留五岁之后便开始被自己亲爹压着认中药,小县城靠山,他爸爸还三五不时带着一家人上山,美其名曰踏青,实则每次都是带着顾留认山上的草药。
  小顾留要是认错了草药,势必就要被臭骂一顿,一开始顾留还眼泪汪汪的找妈妈,后来脸皮逐渐变厚,时常跟他爹斗嘴,吵得不相上下,气得他爹每次都捂着胸口喊逆子。
  想来也就是因为小时候被压得太紧,小时候认药材,长大一点背药方、认穴位,每到放假做完作业还要经受来自亲爸的拷问,诸如什么症状是缘何而起该用什么药。
  被这样压着学中医,到了高中毕业,顾留就实实在在的叛逆了一把,他爸希望他选中医专业,以后继承家业,他偏偏选个临床医学,把他爸气得够呛,直言不想再看见他,结果一学期还没过半他妈妈就打电话让他放假了就回家,说是他爸想他了!
  父子俩这一交锋,顾留他爸是想开了,想着反正自己儿子基本功已经打牢了,再学学现代医学,两相融合,哪个好用用哪个,说不定比他这个老子还要厉害。
  当爸的都软了,顾留也乖乖回了家,偶尔也跟着自己爸爸一起看诊,将自己学到的东西融会贯通。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顾留以后就是进医院,退休之后接手父亲的小诊所,日子便和和美美的过去了,可惜这世上没有如果。
  收回思绪,顾留从柑橘树上折了一小指粗的枝条,回到山洞用骨刀将其表皮剥去,切成十五厘米长的四根,阿独在一旁呼哧呼哧的吃肉喝汤,看见他的动作,好奇道:“留,你这是在做什么?刺刺树的树枝不能吃的。”
  顾留失笑,他把其中两根递给阿独,自己拿起另外两根,从碗里稳稳当当夹起一块肉道:“这是筷子,用来吃东西的,这样就不会烫手了。”
  说着把肉放入了嘴里,见他这个样子,阿独喜道:“这个方便!”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