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极品皇子妃 (中)(104)

作者:叶忆落 时间:2018-06-14 11:33 标签:甜文 星际 经典 玄幻 逆袭

  “起来。”东方灵恶恨恨地道。
  “我不起。”莫非咬着牙,泪汪汪,一脸坚持地道。
  东方灵磨着牙:“你不起,我踢死你。”
  “我起了。”莫非蹭了的站了起来。
  东方灵眯着眼,语气森冷地看着莫非道:“你只担心程长老心情不好,会炸炉,就不会担心我心情不好?会怎么样吗?”
  莫非赔笑道:“师叔你,天女下凡,面慈心善,是观音菩萨转世,一看就知道,通情达理,善解人意,断不会跟我一般见识的。”
  东方灵看着莫非,嗤笑道:“莫非啊!你还真是有眼无珠啊!你知道宗门的弟子,都叫我什么吗?”
  莫非摇了摇头,诚恳地道:“请师叔赐教。”
  东方灵阴森森地笑了笑,满脸邪气地道:“大家都叫我,女阎王,阎王要你三更死,不会留人到五更。”
  莫非:“……”哎呀,妈啊!世界好可怕,他好想回家。
  “师叔,你可真会开玩笑。”莫非干巴巴的笑道。
  东方灵冷哼了一声,没好气地道:“谁和你开玩笑。”
  莫非:“……”
  王威行御风从远处飞了过来,悄然地落到了程墨白一行人身边。
  随着王威行的到来,场上的气氛变的有些古怪。
  程墨白老神在在地看着王威行,高昂着头,一脸不屑地道:“姓王的,你来了,你来干什么啊,我好像没请你啊!”
  王威行背负着手,看着程墨白,缓缓道:“我听说,你手底下出了一个少年天才。”
  程墨白点了点头,道:“说的不错,我随口点拨了他两句,他就成天才了,甩了你徒弟好几条街。”
  王威行撇了撇嘴,不以为然地道:“你拉倒吧,你那点水平,哪有本事指点人家。”
  程墨白黑着脸,道:“你这是什么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王威行不卑不亢地道。
  “姓王的,你是不是看我手底下出了一个绝世天才,所以嫉妒啊!”程墨白恶狠狠地道。
  王威行嗤笑了一声,道:“我其实是,不想让一个天才在你手底下埋没了,所以,我希望收他为徒。”
  程墨白瞪大了眼,怒发冲冠地道:“好你的个姓王的,你居然想要挖我墙角。”
  王威行看着程墨白,义正词严地道:“说挖墙角多难听啊!我是惜才,不忍心明珠暗投了。”
  程墨白咬牙切齿地看着王威行,“你个混蛋,挖墙角还正义凛然的,不要脸。”
  王威行不以为然地笑了笑,道:“师兄,我是真心实意地为了他考虑,你看看在你手底下打下手的那些人,哪个能活的过一个月啊!那么一个绝世天才,要是跟着你,过两天被炸死了,那乐子可大了。”
  程墨白涨红了脸,道:“你胡说八道,你收他为徒,你能教他什么啊!”
  “我自认在炼器上,能指点他不少。”王威行义正词严地道。
  程墨白不以为然地道:“哼,你哪点微末道行,能和我比,他跟着你能有什么前途,他是要跟着我炼制神器的。”
  王威行看着程墨白,缓缓笑了起来,“师兄,你知道,这么多年来,我最佩服你哪点吗?”
  程墨白轻哼了一声,不可一世地道:“那我哪知道呢,我整个人都让人佩服。”
  莫非低着头,嘴角忍不住抽动了一下。
  王威行深吸了一口气,意味深长地道:“我最佩服的就是师兄你的自信了,师兄,你简直自信到不知廉耻啊!”
  程墨白黑着脸,虎视眈眈地看着王威行,“你说什么,你个该死的混蛋。”
  王威行看着程墨白,毫不退让地道:“你做的出,还不让人说了。”
  东方灵的脸色变了变,道:“快退!”
  莫非不明所以地看了东方灵一眼,东方灵满脸都是如临大敌之色。
  东方灵拽着莫非离开了原地,两人前脚离开,轰隆隆的打斗声响了起来。
  莫非远远的看着打成一团的两个人,不由得有些愣神。
  先前围在程墨白身边的那些人,一个个都散了开来,站在一边看热闹。
  莫非看着程墨白和王威行,有些头疼地道:“师叔,放任他们打架好吗?”
  东方灵瞟了莫非一眼,似笑非笑地道:“怎么,你想去劝架?”
  莫非尴尬地笑了笑,道:“师叔,你可真会开玩笑,我哪有那本事。”
  东方灵看着程墨白和王威行的方向,皱了皱眉头,道:“这两个打起来,华天宗只有我爹能止的住他们,不过,放着不管,等他们打累了,也自然会停手的。”
  莫非:“……”这难道就是所谓的无为而治。
  程墨白出手便是漫天火焰,天空被火焰映成一片赤霞之色,王威行可谓财大气粗,中品法器像炒豆子一样噼里啪啦的自爆了几十个,这么多法器自爆,程墨白被炸的灰头苦脸。
  莫非看着这一幕,肉疼异常,中品法器价值不菲,这些中品法器要是卖出去,那得换多少星晶啊!
  同人不同命啊!程墨白和王威行同样痴迷炼器,但是程墨白手艺差,为了一点材料,还要去偷,王威行手艺好,财源广进,想要什么材料,说一声,有的是人争先恐后的送到他手上,差距啊!这就是差距。
  程墨白和王威行落到了地上,莫非眯着眼,在他看来,程墨白的实力,应该要比王威行强一些,但是王威行这土豪的出手方式,将程墨白的那点优势抹杀的一干二净。
  “你除了会爆法器还会做什么?”程墨白灰头苦脸,满是气愤地问道。
  王威行不以为意地道:“这些法器,都是我炼制的,我想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师兄,你要是想自爆自己炼出来的法器,我也不会介意的啊!”
  程墨白:“……”
  王威行没理会程墨白,朝着莫非,道:“你可愿拜我为师。”
  莫非:“……”大神打架,把他这个小虾米扯进来做啥子啊!
  “混蛋,那是我徒弟。”程墨白大声的嚎道。
  莫非看着王威行,又看了成米白,心思斗转,恭敬地对着王威行,道:“我已经拜程长老为师了。”
  王威行有些讶然地看着莫非,道:“你确定?你跟着我,我有把握在三年内将你培养成中级炼器师,你跟着那老头,也许一辈子都荒废了。”
  程墨白咬牙切齿地看着王威行,“死老头,你胡说什么?什么叫跟着我,一辈子就荒废了。”
  莫非抬起头,挣扎着看着王威行,道:“晚辈自愿跟着程长老。”
  程墨白的脸上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道:“姓王的,你赶紧走吧,我的墙角,不是那么好撬的。”
  王威行淡淡地笑了笑,意味深长地看着莫非,道:“希望你以后不会为了你的选择后悔。”
  莫非:“……”
  程墨白的此刻头发,乱七八糟的,部分头发还有焦黑,一双眼睛,却精光闪闪,嘴角满满的都是得意的笑容,莫非怎么看,怎么觉得程墨白现在这副模样猥琐。
  程墨白满是欣慰地看着莫非,道:“很好,很好,你跟着我,绝对是对的,跟着这么个道貌岸然的东西,有什么好的。”程墨白看着王威行的背影,满是嫌弃地道。
  莫非干笑着道:“长老说的是。”
  程墨白看着莫非,有些不悦地道:“还叫我长老?”
  莫非尴尬地笑了笑,道:“师父。”
  程墨白拍着莫非的肩膀,道:“做我的徒弟,你一定会有前途的,三年成为中品炼器师,那算的了什么?”
  莫非:“……”莫非心中一片灰暗,原本以为熬过三个月,就可以逃出升天,现在成了程墨白的徒弟,哦,他多半是注定要英年早逝的了。
  
336  楼宇拜师
  莫非咸鱼翻身,迅速的成为了华天宗的红人。
  程墨白这人,虽然有些不靠谱,但是实力着实强悍,程墨白醉心炼器,并不参与门派中的派系斗争,是宗门各系都不愿得罪的人物。
  莫非上位,与莫非有过节的人,一时人人自危。
  外门任务堂,一个鹰眼长老脸色铁青。
  “莫非那帮人不应是正式弟子吗?为什么,还留在外门,宗门规矩摆在那里,你居然敢阳奉阴违,这要让人查出来,你有几条命都不够死。”
  一个中年男子站在鹰眼男子跟前,有些战战兢兢地道:“叔叔,纪茹师姐说她看那几个人有些不顺眼,要我给他们一点教训。”
  “混账,是你纪茹师姐重要,还是程墨白程长老重要,程长老一根手指,就能把你纪茹师姐摁死,你居然为了区区一个纪茹,违反宗门规矩,得罪程长老,你这是舍本逐末。”鹰眼男子满是阴厉地道。
  中年男子心道:宗门规矩那是摆着看的,只要不做的太过分,上面也不会管,谁能想到,莫非被安排到程墨白那里去,没被炸死就算了,居然还成了程墨白的弟子。
  “叔叔,现在怎么办?您可不要见死不救啊!”中年男子忙道。
  鹰眼男子满是恨铁不成钢地道:“事到如今,也只能亡羊补牢,马上把那六个人,都提升到正式弟子去,多送点礼物赔礼吧。”鹰眼男子淡淡地道。
  中年男子听到鹰眼男子的话,不由得有些肉疼。
  鹰眼男子看着中年男子一副守财奴的样子,忍不住冷笑了一声,提醒道:“出手大方一点,不要舍不得钱,这帮土包子也许现在不识货,可以忽悠,但也忽悠不了多久,人家现在是程墨白的徒弟,要知道你敷衍他,你会有什么下场,不用我提醒你吧。”
  中年男子胆怯地看了鹰眼男子一眼,心虚地低下了头,“多谢叔叔提点。”
  中年男子中心心潮起伏,他以为替纪茹处理几个蛮荒之地来的弟子,不过举手之劳,现在事情闹成这样,他把纪茹送的礼全赔掉,还得倒贴,说不定还捞不着什么好。
  中年男子想到这里,心情忍不住有些郁闷。
  “莫非居然成了程墨白的弟子,这个混蛋,运气还真好。”纪茹咬牙切齿地道。
  罗菲站在一边,脸色灰暗。
  纪茹握着拳头,心中忍不住有些郁闷,于何来找过她,那态度,眼睛不是眼睛,鼻子不是鼻子的。
  于何话里话外都是责怪她不够厚道,居然让他惹上了莫非这么个大敌,拐弯抹角的暗示她,应该给他一点补偿。
  想到于何的态度,纪茹恨的心肝脾肺肾都疼了。
  明明当初是于何打着包票说,会将事情办妥,大言不惭的说,整治几个年轻人是小事一桩,现在这人把事情办成了这样,这人居然还有脸来指责自己。
  但是,无论她如何生气,如何想杀人,却不得不压制住怒气又付出了一份礼物。
  纪茹心中异常,却不知如何是好,如今的莫非已经不是她能对付的了的了。
  纪茹轻叹了一口气,忍不住有些后悔,她和莫非的恩怨,原本知道的不多,但是莫非成为程墨白的弟子之后,她打压莫非的事,立刻就让人挖了出来,宗门有不少人,想要借着整治她,讨好程墨白。
  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莫非成为了程墨白的弟子,楼宇等人的身份,也跟着水涨船高,纪茹现在只能期盼着莫非赶紧被程墨白炸死。
  莫非前脚成为程墨白的徒弟,后脚就有外门长老前来告罪。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