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极品皇子妃 (中)(95)

作者:叶忆落 时间:2018-06-14 11:33 标签:甜文 星际 经典 玄幻 逆袭

  方瑞的脸色猛地一变,而后恢复了淡定地表情道:“莫师兄,你是不是要去做任务啊!”
  莫非点了点头,微笑地道:“是啊!我要走了,你们慢慢聊。”
  方瑞看到莫非离开,才松了一口气。
  元圆有些不解地看着方瑞,道:“方师兄,你怎么了啊!你怎么那么看莫非师兄啊!”
  方瑞看着元圆,有些不满地道:“你怎么跟他住一块?”
  元圆挠了挠头,道:“分配下来,我们就住一块啊!”
  “你离他远一点。”方瑞警告道。
  元圆不解地看着方瑞,问道:“为什么啊!莫非师兄是好人啊!”
  方瑞皱着眉头,道:“那家伙不一般啊!”
  元圆不解地看着方瑞,方瑞看着元圆的样子,不禁有些恨铁不成钢。
  “你还记得之前,纪师叔派方齐林师兄等人去蛮荒之地的事吗?”方瑞问道。
  元圆点了点头,理所当然地道:“记得啊!原本我还以为方齐林师兄他们会很快回来,哪知道他们再也回不来了,看来蛮荒之地,也不是那么简单的。”
  方瑞严肃地道:“有传言说,方齐林师兄他们的死,跟这次进入宗门的六个新人弟子有关,莫非就是其中一个。”
  元圆睁大了眼,道:“啊!现在的新人弟子都这么厉害吗?”
  方瑞瞟了元圆一眼,道:“他们得罪了纪师叔,再厉害,也逃不过去。”
  元圆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他总算明白莫非为什么会那么倒霉了。
  “以后,你离他远一点。”方瑞嘱咐道。
  元圆挠了挠头,道:“可是,莫非看起来人不错的样子。”
  “人不错?孙谦搞不好就是死在他手上的。”方瑞皱眉道。
  元圆眨了眨眼,道:“不会吧,莫非师兄昨天很早就睡了。”
  方瑞不以为然地道:“谁知道他半夜有没有出门,孙谦前脚昧下他的星晶,后脚就让人杀了,也太巧了。”
  “孙谦他平时得罪的人多了。”元圆不以为然地道。
  方瑞皱着眉头,道:“不管怎么样,他和纪师叔有过节,你还是明哲保身,离他远一点就好了,要是牵连你就不好了。”
  元圆耸了耸肩,道:“放心啦,过不了多久,我就要被逐出门派了,在说,纪师叔也关注不到我这样的小人物。”
  方瑞看着元圆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模样,不由得气不打一处来。
  莫非从一条幽静的林荫道上走过,小金蛟化成一条流光,钻入了莫非的袖子里,一百二则被莫非悄无声息的收进了灵兽袋中。
  “一百二怎么睡着了?”莫非对着小金蛟传音问道。
  小金蛟有些懒洋洋地道:“他吃太多了,撑着了,就入定睡着了。”
  莫非挑了挑眉,心道: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吃饱了撑的。
  “他吃什么了?”莫非问道。
  小金蛟撇了撇嘴,道:“他可能吃了,一大片的星草,他咕咚咕咚滚过去,就给他吃光了。”
  “现在,门派内的人都在抓你们,这段时间你给我收敛点。”莫非警告道。
  小金蛟点了点头,表示明白。
  莫非皱了皱眉头,道:“昨天交给你们的那个储物袋呢?”
  小金蛟无奈地道:“让一百二收起来了。”
  海妖一族,体内自成空间,可以储藏很多东西,这种在海妖一族体内形成的空间,还可以隔绝他人的探测。
  莫非皱了皱眉头,道:“那你的那份呢?”
  小金蛟有些愤懑地道:“一百二这个家伙把我的那份也昧下了。”
  莫非叹了口气,道:“我知道了。”一百二这家伙现在已经进入休眠,短期内,怕是醒不过来了。
  莫非按照地图的指引,走到了程墨白的程长老的居所。
  程墨白是地级高手,在宗门内地位崇高,他居住的殿宇,气势恢宏,雕梁画栋,远不是莫非所住的那边简陋的居室可比。
  莫非仰着头,看着悬梁上的张牙舞爪的飞龙,眼馋的直流口水,悬梁上那飞龙的眼睛是用星晶镶嵌上去的,从星晶上散出的能量来看,这应该是一颗高级星晶,太有钱了,怎么会这么有钱的呢?这星晶能不能抠下来啊!
  “师弟,你在干什么呢?”一个长相清秀的少女看着莫非问道。
  莫非有些尴尬地道:“啊!我是任务堂分配来给程长老打下手的。”
  少女点了点头,满是怜悯地看了莫非一眼,道:“这样啊!跟我来吧。”
  莫非走进去,发现炼器室外站着一个熟人。
  “程长老正在炼器,等他炼器失败了,会出来见你们的。”少女笑眯眯地看了两人一眼,而后逃难一般的离开了。
  莫非看着郑煊,好奇地问道:“你怎么在这里?”
  郑煊阴着脸,道:“任务堂的人,安排我给这个长老烧火。”
  莫非点了点头,有些了解地道:“这样啊!”
  莫非揉了揉鼻子,心道:这下麻烦大了啊!万一这老头炸炉了,自己和郑煊就得同年同月同日死了,他不想和这家伙死一块来着。
  
325 炸炉
  莫非站在炼器室外胡思乱想,蓦然一股浓郁的危机感涌上心头。
  “快退。”莫非大惊失色地喊道。
  郑煊和莫得迅速地飞退了出去,“砰。”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在两人身后响起。
  炼器室的大门被炸的粉碎,肆虐的火蛇从门口扑了出来。
  莫非退的太急了,踩空了一脚,从台阶上咕咚咕咚的滚了下来。
  身后一阵轰隆隆的余震,不住地在莫非的耳边回响。
  莫非捂着耳朵,脸色苍白。
  “哎呦,哎呦,好疼,好疼。”莫非耳边传来了小金蛟的叫唤,莫非翻了个白眼,暗道:你疼个屁,疼的是老子啊!
  过了好一会,两人身后的爆炸才停止。
  莫非看着身后面目全非的殿宇,心中涌起了一股深深的寒意。
  莫非小心的咽了一口口水,元圆这个蠢货,之前还说就算爆炸,也许也只会被炸个半身不遂,怎么可能只是半身不遂?自己要是在炼器室内,这会怕是连灰都不剩了。
  郑煊看着身后的殿宇,眼眸中掠过了几分阴鸷之色。
  黑色的浓烟直冲云霄,一股烧焦的味道弥漫在两人鼻尖。
  轰隆隆的爆炸余波,持续了许久,才逐渐平静下来。
  “炸了,又炸了,怎么会又炸了呢。”一声气急败坏的叫声,从门内传了出来。
  一个头发上沾满了铁屑碎片,衣服破破烂烂,脸上带着几道伤痕的老头从炼器室走了出来。
  莫非看着老头,心中忍不住涌起了几分恐慌。
  老头看着莫非和郑煊,有些狐疑地问道:“你们两个是谁啊!以前貌似没见过啊!”
  莫非犹豫了一下,硬着头皮道:“我们是任务堂派来的帮忙的。”
  老头蹙着眉头,打量着莫非和郑煊,满是嫌弃地道:“任务堂派来的,你们可真弱啊!”
  莫非的脸红了一下,道:“惭愧。”
  老头看着莫非和郑煊,有些不悦地嘀咕道:“任务堂那帮混蛋,让他们给我送高手过来,总给我送些废材过来,找个时间,老子一定要同他们说理。”
  莫非:“……”
  老头有些不悦地看着莫非和郑煊,没好气地问道:“学过炼器没有啊!”
  莫非摇了摇头,忙道:“没有。”
  老头皱了皱眉头,满是嫌弃地道:“一点都没有?”
  莫非点了点头,道:“是啊!”
  老者恨铁不成钢的看着莫非,道:“都这么大了,连炼器都没学过,你干脆死了算了。”
  莫非有些羞愧地低下了头。
  老头指着墙脚的一小堆幸存的矿石金属,对着莫非问道:“那些石头,金属你都认识吗?”
  莫非尴尬地笑了笑,道:“不认识。”
  老头皱着眉头,道:“不认识,不认识你还笑的出来,你是从哪个杂咎里跑出来的,这么普通的材料都不认识。”
  莫非揉了揉鼻子,道:“我来自蛮荒之地的陈国。”
  老头满是意外地看着莫非,道:“原来是来自那么个鸟不拉屎的地方,难怪这么没见识。”
  莫非低下头,没敢多说什么。
  老头看着郑煊,眼眸中露出了几分意外之色,“资质不错啊!”
  郑煊恭敬地拱手道:“前辈过奖了。”
  老头点了点头,道:“确实过奖了,我要是有你这样的资质,十五六岁就能突破人级了。”
  郑煊的脸色变了变,道:“前辈说的是。”
  老头打量着郑煊,问道:“任务堂派你来干什么?”
  郑煊蹙了蹙眉,道:“任务堂的人派我来,帮前辈看着炼器炉。”
  老头点了点头,道:“哦,原来是派来给我生火的,任务堂那帮孙子,我早就跟他们说了,没人给我生火,居然,到现在才派人来,任务堂那帮混蛋,就知道吃回扣,办事拖拖拉拉的,一点效率都没有。”
  郑煊:“……”
  老头看着郑煊,问道:“学过生火没有啊!”
  郑煊点了点头,道:“我会烤肉,我烤的鱼最好吃。”
  莫非:“……”
  老头满脸鄙夷地看着郑煊,“谁问你这个,我是问你,你知道炼器时的微火,小火,中火,大火,心火各自怎么转换,要掌控到什么程度吗?”
  郑煊直直地看着老头,很是诚实地道:“不知道。”
  “这都不知道,你也来自蛮荒之地吗?”老头没好气地道。
  郑煊点了点头,道:“正是。”
  老头满是忿忿地看着莫非和郑煊,“任务堂那帮白痴,给老子送了两个废材过来就算了,居然还给老子送了两个一无所知的白痴过来。”
  莫非看着老头,弱弱地道:“要不然您跟任务堂说换人。”
  老头冷冷地看着莫非,道:“你说什么,你居然要我换人,哼哼,我的事,轮得到你做主吗?你这么说,老子还偏不换了。”
  莫非:“……”莫非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暗道:这老头真是难搞啊!
  “可是,我们什么都不懂,怕是帮不上您什么忙。”莫非有些无奈地道。
  老头背负着手,满是不悦地看着莫非,“不会,不会可以学啊!小小年纪 ,这么不求上进,能指望你有什么出息。”
  莫非:“……”
  老头看着炼器室,满是心疼地道:“三天前好不容易建好的炼器室,这会又炸了,这次不知道要修几天。”
  莫非:“……”太好了,可以偷懒了,最好修三个月。
  老头满是挑剔地丢给了莫非一枚玉简,道:“这里面记载了三千六百七十二种炼器材料,你回去熟悉一下。”
  “这么多?”莫非惊讶地道。
  老头满是鄙夷地道:“这么多,就算多吗?这只是用于炼器的一小部分常用材料而已,炼器之道博大精深,你们不会明白的。”
  莫非点了点头,道:“这样啊!”
  老头瞄了郑煊一眼,也丢给了郑煊一枚玉简,道:“这门御火诀讲的是怎么控火,你拿回去熟悉一下,炼器控火直接关系炼器的成败,这可不像你烤肉吃那么简单。”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