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极品皇子妃 (中)(125)

作者:叶忆落 时间:2018-06-14 11:33 标签:甜文 星际 经典 玄幻 逆袭

  “能猜到几种用料,已经很不容易了。”一道传音传到了莫非的耳中,莫非忍不住被惊了一跳。
  楼宇看到莫非脸色剧变,问道:“你怎么了?脸色这么差。”
  莫非愣了一下,道:“没什么,有人盯着我呢。”
  莫非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他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被人盯着,却没有发现。
  这黑烟谷中的修者实力不会超过人级,也就是说,来人的等级不会比他高多少,想到这里,莫非的心情不由得有些压抑。
  楼宇蹙了蹙眉头,有些戒备地看着远方。
  一个身披白袍的白发男子,站在不远处,淡淡地看着众人。
  莫非看着白发男子,顿时愣了一下,该男子的灵魂力异常的强悍,但是身体看起来很孱弱。
  白发男子缓步走到了众人身边。
  “你好。”白发男子礼数周全地对着莫非点头致意道。
  莫非有些戒备地看着来人,问道:“您有什么事吗?”
  “我想邀请你,共同研究驱毒药剂,你可愿意?”白发男子脸色和煦,声音淡淡地道。
  莫非有些不解地道:“我?为什么是我?”
  白发男子认真的看了莫非一眼,道:“因为你有这个实力。”
  “你可真看的起我啊!”莫非无奈地笑了笑道。
  “你值得。”白衣男子笃定地道。
  莫非看着白发男子,蹙眉问道:“你在这地方多久了?”
  白发男子有些怅然地道:“有四年了。”
  莫非眯了眯眼,道:“四年,这么说来,你研究驱毒药剂的时间不短了,应该取得一定的成果了吧。”
  白发男子笑而不语,没说是,也没说不是。
  莫非看着白发男子,皱了皱眉头,道:“帮你,我有什么好处?”
  白发男子抬起眼眸,轻飘飘的问道:“你想出去吗?”
  莫非的心猛地一跳,有些激动地道:“你有办法?有多少把握。”
  白衣男子耸了耸肩,道:“这里谁不想出去,谁又能保证出去的了,只是,你如果和我一起研制出驱毒药剂的话,我们就不用受武家的人掣肘,我们可以尝试拉拢这里面的修者,一起闯出去。”
  莫非低着头,思索了一会,道:“好,我帮你。”
  白衣男子自信地笑了笑,道:“放心,我保证,你不会后悔你的选择的。”
  莫非无奈地笑了笑,道:“希望如此吧。”
  “不知阁下名讳。”楼宇戒备地问道。
  白衣男子淡淡地扫了楼宇一眼,轻描淡写地道:“我叫萧尘。”
  莫非愣了一下,道:“你也姓萧,那个萧烈是不是与你有什么关系啊!”
  白衣男子的眼眸中闪过一份厌恶,“萧烈身份贵重,我哪会与他有什么关系。”
  莫非点了点头,“哦”了一声。
  虽然白衣男子嘴上说他与萧烈没关系,莫非却直觉这人和萧烈的关系不一般。
  莫非跟着白衣男子去了他的居所。
  “尘少,你怎么不带人就出去了,急死我了。”野锋看到萧烈松了一口气,迎上来道。
  萧尘淡淡的看了野锋一眼,道:“我只是去附近逛了逛而已。”
  “那您也应该带人啊!现在外面龙蛇混杂,要是有不开眼的人,伤着您怎么办?”野锋蹙着眉头,忧心忡忡地道。
  萧尘不以为意地道:“我知道了,下次我不会在随便出去了,这是我找来的助手莫非。”
  野锋眼神挑剔地看着莫非,满是殷勤地看着白衣男子道:“原来是您找来的助手啊!”
  莫非看着野锋,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人眼中的一丝不屑。
  来的路上,莫非已经听萧尘说过一些他的一些状况,萧尘在为野锋服务,野锋是这黑烟谷中的一霸,手底下有一百多号人,其中有二十多个人级巅峰的好手。
  萧尘看着野锋的态度,蹙了蹙眉,瞟了野锋一眼,严肃地道:“莫非的水平不在我之下。”
  野锋愣了一下,咧开嘴笑了笑,道:“先生,你可真会开玩笑。”
  萧尘摇了摇头,认真地道:“我没有开玩笑。”
  听了萧尘的话,野锋满是诧异地看着莫非,莫非被野锋看的有些不自在。
  “原来先生的水平这么高,失敬失敬。”野锋拱手客气地道。
  莫非尴尬地笑了笑,道:“尘少过奖了,我没有那么大的本事。”
  野锋笑了笑,道:“您太谦虚了,尘少不轻易夸人,他夸人必然是你有本事。”
  莫非低头笑了笑,没有答话。
  萧尘看了莫非一眼,道:“你跟我来吧。”
  莫非如释重负,快步跟上了萧尘走进了一间药剂室。
  “这药剂室,还真豪华啊!”莫非走进萧尘的药剂室,忍不住瞪大了眼道。
  这黑烟谷中资源贫乏,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莫非简直不敢相信,这谷中居然还有这样豪华的药剂室。
  萧尘淡淡的看了莫非一眼,凉凉地道:“这药剂室是按照萧烈的要求建造的,萧烈死了,这药剂室就归我了。”
  莫非有些酸溜溜地道:“萧烈,这家伙还真是会享受啊!”
  萧尘耸了耸肩,道:“不说他了,你过来看看这支药剂。”
  莫非取过药剂看了看,道:“这药剂,似乎有抵御黑烟的效果。”
  萧尘点了点头,道:“是的,这个药剂能减缓黑烟的入侵,原本一个人得不到药剂,三个月就不行了的,服用了这个药剂可以撑一年。”
  莫非眯着眼,道:“很不错的药剂。”
  萧尘摇了摇头,道:“聊胜于无罢了,这个药剂终究只能延迟黑烟发作,不能彻底解决。”
  “即使如此,也是很不容易的。”莫非不以为然地道。
  “不说这个了,我们来研究一下这个驱毒药剂吧。”萧尘道。
  莫非点了点头,应了一声,“好。”
  
362 萧尘的过往
  莫非成了萧尘的助手,楼宇等人也顺势加入了野锋的队伍。
  野锋手底下的一批好手,不少已经在这黑烟谷中待了五六年,对黑烟谷的了解,远超楼宇等人的想象。
  楼宇等人实力强,感觉敏锐寻找到黑烟石的几率也大,很快就同众人打成了一片。
  托了楼宇等人的福,徐成飞也加入了野锋的队伍。
  野锋的队伍是这黑烟谷中少有的大势力之一,队伍选极其严苛。
  加入野锋的队伍,安全性高,保障完善,远不是那些临时组成的小队伍能比的。
  莫非和萧尘待在实验室里,一起研究药剂。
  萧尘经验丰富,药剂水平高超,思维缜密,见识不凡。
  莫非思绪灵活多变,各种奇思妙想,令人目不暇接。
  萧尘是天才,莫非同样是天才,两人相辅相成,交流之下,两人的药剂水平,皆是突飞猛进。
  越和萧尘接触,莫非就越发佩服萧尘。
  萧尘不止研制出了能够抑制黑烟入侵的药剂,还研制出了由谷中星草为原料的治愈药剂,这样的治愈药剂会有很大的副作用,萧尘又研制出了针对这样副作用的解毒药剂,两种药剂一起使用,就能达到治愈效果,副作用又极小。
  萧尘在黑烟谷中待了多年,很多药剂的研究都陷入了瓶颈,莫非的到来,让许多萧尘停滞不前的项目重新开始启动。
  萧尘的灵魂力虽然强大,但是身体十分孱弱,每天能够配置的药剂数量有限。
  莫非就不同了,莫非能一心多用,同时配置多支药剂,莫非的到来,大大缓解了队伍中药剂不足的现状。
  野锋老大原本看莫非有点不顺眼,看在萧尘的面子上才勉强收纳了莫非,但是,看到莫非配置出来的一堆的药剂,立刻变的客气起来,真正的人才到哪里都会受到尊重的。
  实验室中,莫非飞快的变幻着手势,一支药剂在莫非的手上成型。
  “成了?”萧尘站在一边问道。
  莫非笑了笑,道:“应该是成了吧。”
  萧尘歪着头,满是赞赏地道:“莫非,你真厉害。”
  莫非耸了耸肩,道:“配方大多数都是你想的,你才比较厉害。”
  萧尘摇了摇头,道:“如果不是你想到黄叶草平衡药性,这药剂也不成了。”
  莫非瞟了萧尘一眼,无奈地笑了笑,道:“好了,我们不要再互相吹捧了,这药剂到底有没有效果,海妖试验过才知道。”
  萧尘点了点头,道:“说的也是。”
  飞鸽看到楼宇等人,顿时惊了一跳,“咦,是你们。”
  楼宇点了点头,道:“是啊!我们已经加入了野锋老大的队伍了。”
  飞鸽热情地上前,握住了楼宇的手,道:“幸会,幸会,以后大家都是自己人了。”
  莫非这段时间,炼制出了不少药剂,惹的原来对莫非有些成见的野锋老大,对莫非刮目相看。
  莫非的实力显现之后,在野锋的队伍中的地位速度提高,连带着与莫非一道的楼宇等人地位也水涨船高。
  “飞鸽,野锋老大,似乎对药剂室有很大的成见啊!”楼宇有些试探地道。
  飞鸽尴尬地笑了笑,道:“野锋老大那是对不学无术,浪得虚名的药剂室有成见,对萧尘、莫非这样才华横溢的药剂师,我们老大,那是相当尊敬的。”
  楼宇皱了皱眉头,道:“这样嘛!”
  “我们老大以前被一个药剂师坑骗的很苦,所以,对不知底细的药剂师,都有点成见。”飞鸽解释道。
  千叶饶有兴致地道:“你们老大被坑过,还被坑的很苦?怎么回事啊?”
  飞鸽尴尬地笑了笑,道:“这个……”
  千叶眨了眨眼,道:“不能说嘛?”
  飞鸽挠了挠头,道:“也不是不能说。”
  千叶满是八卦地道:“不是不能说,你就说啊!放心吧,我们不会对外传的。”
  飞鸽犹豫了一下,心道:楼宇等人既然加入了队伍,必然是发了心魔誓,不会对外泄露组织的机密的,那告诉这些人,也无妨。
  “你们知道萧烈吗?”飞鸽神神秘秘地问道。
  千叶点了点头,道:“知道啊!你说过,萧烈二十岁的时候,改良了天和药剂的药剂配方,使得天和药剂的成本一下子下降了九成,效果却和原来不相上下,是个绝世天才。”
  飞鸽干笑了两声,有些不屑地道:“那都是以讹传讹的东西,其实,萧烈是个没本事,还沽名钓誉的家伙。”
  “萧烈娇生惯养,到了队伍之中,整天要这要那,稍有不称意,就无理取闹。”
  “当年老大有求于他,不得不满足他的要求,可惜,萧烈在老大这里待了半年,却什么都没有研究出来,反倒是浪费了许多支驱毒药剂,久而久之,组织中的意见越来越大。”
  “……”
  楼宇皱了皱眉头,道:“怎么会这样,萧烈不是改良了天和药剂的药剂配方,怎么会这样无能?”就算那人研究不出驱毒药剂,也不应该这样毫无建树啊!
  飞鸽冷笑了一下,满是嘲讽地道:“因为改良天和药剂配方的人,根本不是他。”
  楼宇愣住了,而后如梦初醒,道:“难道是萧尘?”
  飞鸽点了点头,道:“是,萧烈到了组织后半年,浪费的资源不少,却没有一点成果,组织内很多人都对他有了意见,觉得他浪得虚名,有人提议驱逐他,也有激进的人觉得应该杀了他。”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