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极品皇子妃 (中)(112)

作者:叶忆落 时间:2018-06-14 11:33 标签:甜文 星际 经典 玄幻 逆袭

  小海妖胃口好的很,莫非这阵子有些入不敷出,好在现在,那家伙跑到冰洞里去,那家伙好像很喜欢冰洞的生活,程墨白也说小海妖在冰洞之中,能更快的成长,莫非就放心的将小海妖留在了冰洞之中。
  最近有传言说,思过崖那边死去的人鬼魂突然活跃了起来,不分白天黑夜的鬼叫。
  想到那条传言,莫非就忍不住有些心虚,不过心虚归心虚,莫非也没想着把小海妖叫回来,吓着别人总比吓着自己要好吧。
  程墨白殿宇之外的小竹楼内,莫非等人全都汇聚在了一起。
  莫一的脸色已经恢复了不少,这次莫一也算因祸得福。
  莫一体内的水灵珠融合了冰道内获得的冰晶珠后,品质更上一层楼,性质也发生了变异,莫一的属性,由水系觉醒者,变成了冰系觉醒者,攻击力上涨了好几分。
  莫非抱着双臂,道:“师父说,那个当时带你们去乙道冰道的人,前几天出任务的时候,不小心死了。”
  “死了?哎呀,那个该死的混蛋,居然就这么简单的死了。”千叶有些诧异又有些不忿的地道。
  “我想或许那个人的人,根本不是意外,而是,被灭口了。”郑煊淡淡地道。
  “应该是吧,否则的话,不至于这么巧。”楼宇闭上眼道。
  他们与思过崖领路的那人往日无冤近日无仇,若不是有人指使,对方犯不着与他作对。
  东方宗主和的一手好稀泥,将事情重重拿起,轻轻就放下了。
  那位宗主大人,应该不是查不到事情的来龙去脉,而是,他们还不够格让这位宗主大人彻查这件事。
  楼宇握着拳头,进入宗门之后,他们得罪过的人,除了纪茹就是王威行的那几个徒弟。
  楼宇暗自心道:这次的事情,应该是他那几个师兄弟的手笔,纪茹这人还没有这么大的能量。
  千叶耸了耸肩,道:“让人算计了,却什么都不能做,真让人憋屈的。”
  楼宇抬起头,道:“什么都不能做,倒还不至于,好好修炼,等实力上升,你想报复谁,就报复谁。”
  千叶摸着眼,眼眸中闪过几分厉色。
  “非非,这次的事情,你是怎么知道的。”千叶朝着莫非问道。
  “是元圆告诉我的,说起来,我要好好谢谢人家。”莫非思量着道。
  楼宇点了点头,道:“应该的。”
  
345 糟糕的局势
  “元圆。”莫非站在灵田边扬声高喊了一声。
  正蹲在灵田之中,撅着屁股,聚精会神地除虫的元圆闻声从田地中探出了头。
  “非非。”看到莫非,元圆有些兴奋地朝着莫非挥了挥手,快步走到莫非身边。
  “你这个大忙人,怎么有空过来了?”元圆张着大眼睛,满是好奇地问道。
  莫非耸了耸肩,淡笑到:“再忙也不能忘记来看你啊!楼宇他们的事,多谢你了,要不是你,我还不知道楼宇他们被人算计了。”
  元圆挠了挠头,有些尴尬地道:“那只是巧合而已,我只是随便猜的,没想到还真猜中了,本没想到能真的能帮上忙的。”
  “不管怎么说,都还是要谢谢你。”莫非认真的道。
  元圆歪着头,看着莫非,小心翼翼地道:“楼宇怎么样了?”
  “他在休息呢,这几天把他冻的够呛的。”莫非摇了摇头道。
  “他没事吧!没有想不开吧!”元圆忽闪忽闪着眼睛问道。
  “想不开,他为什么要想不开?”莫非不解地问道。
  “他那不是……不举了嘛。”
  莫非:“……”
  “谁告诉你,楼宇不举了?”莫非满头黑线地道。
  “大家都这么说啊!”元圆理所当然地道。
  莫非:“……”
  莫非眨了眨眼,心道:楼宇这家伙真是的,到哪都被人怀疑不行,难道那家伙长了一张不行的脸。
  元圆看着莫非神游天外的莫非,试探地道:“你没事吧。”
  莫非干笑了两声,道:“没事,没事,对了这是给你的。”莫非从怀中取出了一个储物袋交给元圆。
  元圆扫了扫储物袋之中的东西,顿时大惊失色,“非非,这太贵重了,我不能收。”
  莫非给的袋子里是一块聚灵玉佩,还有十块中品星晶。
  聚灵玉佩的大名,现在在宗门内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元圆自然也是知道的。
  这段时间,宗门内的长老都在想法设法的从程墨白那个家伙手里骗聚灵玉佩,虽说莫非炼制出来的聚灵玉佩不少,但还是 有些供不应求,弟子之中谁能捆着一块聚灵玉佩,那绝对是实力和地位的象征。
  外面也有很多炼器师上宗门来求购这玉佩,据说,黑市上聚灵玉佩的价格已经攀升到了三百中品灵石。
  元圆虽然忙不迭地推辞了莫非给的储物袋,但是圆滚滚的脸上还是浮起了几分肉疼之色。
  聚灵玉佩那是元圆想都不敢想的东西,至于中品灵石,下品灵石元圆尚且要一个灵石瓣成两个花,更何况是中品灵石了。
  莫非笑了笑,道:“你就收下吧,这点东西对现在的我并不算什么,算是我的一点心意,以后你实力提升了,我还要找你帮忙的。”
  元圆皱了皱眉头,道:“我其实帮不上什么忙。”
  “不要太小看你自己,你能帮的忙可大了,你再推辞,可就是和我生分了。”莫非满是诚恳地道。
  元圆的脸微微一红,取过了莫非递过来的东西。
  莫非皱了皱眉头,看着在灵田中劳作的一众弟子,道:“最近宗门的看起来好像有些不对劲啊!宗门的弟子好像一直在被往外派。”
  元圆扁了扁嘴,解释道:“大陆的宗门势力,按照修炼的功法分为正邪两派,正道功法虽然进境缓慢,但是根基打的劳,晋级的难度比较低。”
  “魔道功法,进境迅速,前期的修炼速度远远高于正道,但是到了高级境界,容易遇见心魔,被心魔反噬而死,虽然魔道功法弊端很大,但是为了追求极高的修炼迅速,还是有不少人,投入魔道。”
  “大陆上正魔两道的纷争,从未停止,最近这段时间,魔道实力太重,正邪两派的冲突,一下加剧了很多。”
  “华天宗靠近阴鬼宗,这段时间,阴鬼宗一直在骚扰宗门的领地。”
  “宗门和阴鬼宗的冲突不断,宗门所辖的一千三百六十二个小国,听说已经有二百多个被阴鬼宗的人占领了,而且,对方大有不依不挠的架势。”
  “听说宗主为了这些事,已经焦头烂额了,我看这次,宗门……悬了。”
  莫非眯着眼,道:“还真是麻烦啊!”
  元圆鼓着腮帮子,有些忧愁地道:“最近外门的弟子,已经被陆续派出去好几拨,好像都全军覆没了,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会运气不好被派出去,非非,我还没有成婚,我还是处男,我不想死啊!”
  莫非:“……你早点找个人嫁了吧。”
  元圆没好气地瞪了莫非一眼,道:“你就会说胡话,说起来,以前这照顾灵田的事情,外门弟子都不屑做,现在大家都抢着做,生怕被派到门派外面去当炮灰。”
  莫非皱着眉头,看着元圆问道:“你说,咱们宗门和阴鬼宗的人真要是打起来,哪个宗会赢啊!”
  元圆“呵呵”笑了笑,给了莫非一个你懂的眼神。
  莫非无奈地翻了个白眼,他辛辛苦苦的到大陆来,难道就是为了给华天宗陪葬吗?
  元圆看着莫非,道:“非非, 你不用太担心,实在打不过,宗主会带人逃的。”
  “逃?”莫非有些不明所以地问道。
  元圆点了点头,道:“是啊!打不过,当然要逃了?宗门内有好多修炼了好几百岁甚至几千岁的长老,活到现在多不容易啊!他们哪里会舍得轻易死啊!实在躲不过的时候,宗主会组织大家有铁序的逃走。”
  “宗主逃走的时候,应该会挑选有潜力的种子,一块带走,但是,宗主一定不会带太多累赘,非非,你不用担心,你才华横溢,应该是不会被放弃的。”元圆安慰道。
  莫非:“……”
  和元圆聊了一会天,莫非心事重重地回到了炼器室中。
  “你回来了?”程墨白背负着手,淡淡地问道。
  莫非点了点头,道:“是的。”
  程墨白皱着眉头,道:“我刚刚接到宗主令,我要到前线去了,这一去,只怕生死难料,原本我其实是不怕死,但是想到,我这样的天才要是死了,这世上怕是再没有能炼出神器的人了,想到这里,我不由得有些怕死,我死了无所谓,我死了,这世上再无能炼制神器之人,罪过啊!”
  莫非:“……师父,你怕死,要不就不要去了。”
  程墨白摇了摇头,有些无奈地道:“用了宗门那么多资源,总是要还的,这种时候,我是不会也不能退缩的。”
  莫非:“……”
  正魔白看着莫非,皱了皱眉头,道:“徒弟,师父有些放心不下你啊!”
  莫非的脸色变了变,心中突然涌起了一股酸涩之情,“让师父忧心了。”
  程墨白摇了摇头,道:“你知道吗?你那聚灵玉佩的事情闹大了,阴鬼宗有长老说,只要我纵交出你,他们就不再继续入侵。”
  莫非瞪大了眼,满是惊讶地道:“我有这么大的魅力。”
  程墨白嗤笑了一声,“你当然不会有这么大的魅力,那帮两面三刀,背信弃义,嘴里没有一句真话的家伙,怎么能信?对方,不过是对你有些兴趣,希望宗门主动把你交出去而已。”
  莫非点了点头,呼出了一口气,道:“我说我没有这么大的魅力,原来只是对方在耍诡计啊”修炼玉佩虽然神奇,但若是说他能左右一场战事,那也太夸张了。
  程墨白寒着脸,道:“关键是对方一看就是鬼话的话,宗门之中还真就有脑残的人信了。”
  莫非听到程墨白的话,不由自主的瞪大了眼。
  “所以,宗门不会是想要把我交出去吧。”莫非梗了梗,有些不知所措地道。
  程墨白咬着牙,深深地闭上了眼,道:“宗主他犹豫了。”
  莫非:“……”苍天啊!他这是造的什么孽啊!
  “师父,我……”莫非有些茫然地看着程墨白。
  程墨白闭上眼,叹了口气道:“这件事,师父也有很大的责任,若不是师父,拿着你炼制的玉佩到处炫耀,也不至于惹出这么大的风波。”
  “师父,您多虑了,这是徒儿的劫数。”就算没有程墨白,也还有东方灵,东方灵拿到玉佩,也不会没有动作。
  程墨白看着莫非,道:“我这次出门,会带上你,到途中,我会找个国度将你放下来,往后的事情,就看你的造化吧。”
  莫非赶忙道:“我想和楼宇一起。”
  程墨白翻了个白眼,道:“逃命还忘不了你男人,你就这点出息。”
  莫非:“……”
  
346 离开宗门
  莫非、楼宇、郑煊等人坐在程墨白的飞舟之中,跟着程墨白一起前往战场。
  “师父,您这飞舟怎么这么破啊!太不符合您的身份了。”莫非蹙着眉头,撇了撇嘴凉凉地道。
  大陆的飞舟多数美轮美奂,但是程墨白的这一只却平平无奇,连许多玄级弟子所用的飞舟都不如。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