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强势逆转(上)(121)

作者:风雅 时间:2018-04-18 11:12 标签:爽文 重生 宠文

  付骆军和季晨阳两人互相看了一眼,两人都从贺伟眼里看到了忧愁,这和平日里无忧无虑的贺伟是一点都不像。
  以前,就算发生天大的事,这小子也不会在意,依旧嗨到不行。
  可现在……
  到底发生了什么,让贺伟变成这样?而现在的贺伟,他们很不适应。
  付骆军往季晨阳那边看了看,示意他等下跟贺伟聊聊,若不是他现在还在病床上没办法离开,他肯定会和季晨阳一起关心关心贺伟的情况。
  从医院出来,季晨阳喊住了贺伟,“贺伟,找个地方坐坐怎样?”
  贺伟正要答应,一辆银灰色车子在他们身边停了下来,两人同时朝那车子看去,季晨阳脸上是好奇,可贺伟在看到那辆车的时候,脸上的笑容瞬间僵住了。
  后车窗玻璃拉了下来,露出一个男人的脸,那人转头看向车外的两人,视线在季晨阳脸上转了一圈又落在了贺伟脸上,“伟伟,回家。”
  “他是?”季晨阳问。
  贺伟脸色不是太好,似乎也不想介绍那人,那人却主动自我介绍道:“我是伟伟的叔叔。”
  “叔叔!?”这叔叔也太年轻了点吧,看着也不过二十五六岁的样子,他可是记得贺伟的爸爸今年有五十多了,他姐今年也是二十五左右。
  贺伟转头看向贺良允,说:“我刚回国,想跟朋友聚聚,晚点我自己回去。”
  “大哥今天好像在公司晕倒了,你是不是该回去看看?”
  贺良允淡淡道。
  贺伟猛地转头看向他,脸色特别的难看,如果没看错的话,季晨阳还从贺伟眼里看到了憎恶和仇恨,“都是……”
  突然,贺伟又停了下来,他看向季晨阳,说:“晨阳,我先回去了,下次有空再聚。”
  “好,你快回去看看你爸吧。”季晨阳总觉得贺伟不太对劲,他想问,可是又没机会。
  贺伟在说完这句话后就打开后车门坐了上去。
  看着绝尘而去的车子,季晨阳明显察觉这次的贺伟变化太大,他回想前世这个时候的贺伟。
  然而,前世的这个时候,他还以为贺伟在国外,当贺伟出现的时候,确实有点变化,但不是现在这个样子,现在的贺伟似乎满腔愤怒和憎恨,可能都是因为他爸带回来的那个私生子吧。
  等等,不对,好像还有一件事!
  季晨阳绞尽脑汁想要把那件事想起,可是这会儿脑袋当机了,怎么也想不起到底是什么事。
  然而,季晨阳却总觉得那件事非常的重要,心下突然有种不好的感觉。
  说到底,这个时候的季晨阳虽然才二十岁,可心理年龄已经二十七了,对于现在的事情,那都是过去很久的事情,记忆中出现模糊也是正常。
  “我都看你站在这很久了,要不要走?”伍烨的声音突然传了过来。
  季晨阳回神,他点了点头,打开车门上了车。
  “晨阳,问你件事,如果要给自己喜欢的人送礼物,你说送什么比较好?”伍烨一边开着车一边问道。
  “喜欢的人?”季晨阳立刻凑过去好奇道。
  “对。”伍烨没有隐瞒,坦白道。
  “那得看你喜欢的那个人喜欢什么了,这个我还真不好给意见,女孩子喜欢的东西,我不太清楚,不过我可以帮你问问我妹妹,她主意最多了。”季晨阳说道。
  “你怎么就确定我喜欢的是个女的?”伍烨偏头看他一眼说道。
  “啊,难道还是男的吗?”季晨阳一脸错愕。
  伍烨无语,“你自己都喜欢男人,怎么还不允许别人喜欢了?”
  “额,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有些震惊而已。”
  伍烨给他的感觉,不像是喜欢男人的那种,就是一种直觉,说不太清楚。
  “这有什么震惊的,怎样?可以给个意见吗?我可是第一次喜欢一个人,以前也没有送礼物的经验,不清楚到底要送什么比较好,总不能参照我的喜好,我喜欢的东西是枪,他肯定不会喜欢。”伍烨看着前方的路说道。
  季晨阳‘啧啧啧’的笑道:“我怎么感觉你害羞了?你很喜欢他?”
  “害羞吗?”伍烨空出一只手摸了摸自己的脸,一本正经道:“提到自己喜欢的人会脸红,应该是正常是吧。”
  “正常,正常,你咋说都对。”而后,季晨阳又好奇道:“你跟他是怎么认识的?”
  “不想说。”伍烨傲娇道。
  季晨阳嫌弃地看了他一眼,说:“都是朋友,说一说又不要紧,要不我把我和景骁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告诉你,跟你交换怎样?”
  “对你们俩的事不感兴趣。”伍烨果断拒绝。
  “切!不说拉倒。”季晨阳表示他也不感兴趣。
  车子开了一段路,伍烨又开口了,“到底有没有意见?”
  “你不告诉我你们怎么认识的,我就不给你任何意见。”
  季晨阳狡黠道。
  伍烨:“……”
  季晨阳也不急,就靠在车座上看着他,等着他主动开口。
  果然没多久,伍烨开口了,“他还不知道我喜欢他,我对他一见钟情。”
  “哇!不是吧!一见钟情!你跟景骁果然是亲兄弟,他说他也是对我一见钟情,没想到你也对你喜欢的那位一见钟情。”说起这件事,季晨阳就有些不好意思,这话还是颜景骁在床上跟他说的,在激烈运动过后,颜景骁抱着他说的。
  伍烨:“……”
  “他在哪?能不能给我介绍介绍?”季晨阳甩掉脑中那些不和谐的画面,赶忙找着话题说道。
  “不想介绍。”伍烨语气里有些闷闷的。
  季晨阳笑了,以为伍烨这是不好意思,他说:“如果你纠结送你喜欢的那人什么礼物的话,其实并没有那么难的,投其所好就行,你说买那些名贵的礼物,也不一定就是他想要的。”
  “……投其所好?”伍烨嘴里边喃喃道。
  “对,他喜欢玩,你就陪他玩,他喜欢吃,你就陪他吃,他要喜欢旅游,你就陪他去旅游。”季晨阳提议道。
  伍烨没说什么,似乎在考虑季晨阳说的这些话。
  “喂,我看你每天都跟着我,很少离开,就算出门也不过是几个小时而已,你确定你有喜欢的人?你要真喜欢他,应该会时不时去找他吧。”季晨阳回想她和伍烨相处的这段时间,并没有看出伍烨在恋爱。
  “你怎么知道我没有去找他?”伍烨淡淡道。
  “我记得你说过,因为身体的缘故,你很少离开你家那个岛,那你这次出来这么久,难道是为了你喜欢的那个人?”季晨阳问。
  伍烨点头,“对,第一次喜欢一个人,我不想错过,虽然不一定有结果,但过程才重要,我的身体情况我知道,若是现在不疯一点,以后或许就没机会了。”
  “能不能别说这种话?我记得你说过,只要按时吃药,你身体就不会出什么问题。”季晨阳不是很喜欢听到伍烨说这些伍烨的身体,确实很差,稍微大声说点话都能抽掉他大半的力气。
  所以,和伍烨相处的这么久时间,伍烨从来都是和和气气,平平静静的态度,很少看到他发火,除了在面对林薇薇那几次。
  一时之间,车内的气氛冷了下来……


第一百六十一章 想你想的
  车子平静地开了很长一段路,伍烨又开口道:
  “活多久这种事在我遇到那个人之前,我并不太在乎,兴许哪天累了,就离开。可我没想到在我二十六岁的时候,竟然遇到那个人,你也知道我几乎是没有离开过那个岛,见到的人全是冷冰冰的,就像机器人一样,一点劲都没有,那个人一出现,我才第一次感觉到这世间原来也是有颜色的,那人脸上的表情非常生动,不像我那个岛上的人,都是一个表情,一个眼神。”
  “所以,你心动了?”季晨阳说道。
  “对,我心动了,我第一次发现我的人生有了颜色,所以我想留住这样神奇的颜色,也是那个时候我第一次发现我很期待活久一点。”
  “以前不在乎活多久是因为没什么劲,做什么都没劲,现在有喜欢的人,对生活的态度也有了变化。”
  “那你跟他表白了吗?”季晨阳赶忙问道,他突然很希望伍烨喜欢的那个人能够接受伍烨,这样伍烨才能对现在的生活充满希望。
  “没有。”伍烨摇头。
  季晨阳急了,“你干嘛不表白!既然喜欢,那就去表白,错过了那就可惜了!”
  伍烨却是笑了笑,说:“可是,我还是迟了。”
  季晨阳一愣,“什么意思?你喜欢的那个人有喜欢的人了?”
  “对,他有喜欢的人了,两人……也很相爱,所以我才说我不在乎结果,只在乎和他相处的过程。”
  季晨阳沉默了,心里边对伍烨有些心疼,好不容易喜欢上一个人,对方却已经有爱人了,这应该是最打击人的事情了。
  特别是对伍烨这样特殊的存在体。
  “你……”不会想不开吧。
  这句话,季晨阳觉得问出来又有些不妥,干脆不问。
  “不用担心我,我可没你想的那么脆弱,我们伍家人,可没有一个弱者。”伍烨淡定道。
  季晨阳看了他一眼,倒也没说什么。
  他也说不出鼓励伍烨大胆去追的话,毕竟人家也是相爱的一对,伍烨插进去那就是第三者,根本就不光彩,也不道德。
  “不能尝试忘记?重新看看其他人?”沉默许久,季晨阳开口道。
  他并不希望伍烨为了一个有爱人的人挂心,若是可以放下这个人,喜欢其他人,这绝对是皆大欢喜的事情,说不定伍烨能遇到下一个喜欢的人,开始一段美好的恋情。
  “伍家人有一个特点,认定了的人或事,就不可能改变。”伍烨认真道。
  季晨阳看着他这样,突然想到了颜景骁,特别是前世的颜景骁,在那个梦里,明明他都已经和颜景骁分开那么多年,可是再次重遇,颜景骁对他的爱似乎半点都没有减少,这是不是就是伍烨说的,一旦认定了,就不可能那么容易改变?
  “你放心,我不会做那种拆散别人的事情,但我也做不到忘记。”伍烨表明自己的立场,这让季晨阳更加的说不出话来只能静静地坐在那想着,让伍烨这么惦记的那个人,到底是谁?
  “对了,我前段时间发现这条路上有一家做手工丸子的店铺,是真正的手工丸子,我记得你说过你很喜欢吃吧,要不去试试?”伍烨侧头看了他一眼问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