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强势逆转(上)(140)

作者:风雅 时间:2018-04-18 11:12 标签:爽文 重生 宠文

  颜景骁拍了拍他的后背,知道他这是被吓着了,他说:“你知不知道,你这一行为,很有可能让南宫战误以为你是那个女人那边的人,因为内战才给南宫战通风报信。”
  “啊,还,还能这样?可是你也知道,我怎么可能是犯罪分子,我连一只鸡都没杀过,真的!”季晨阳急了,没想到只是怎么简单的事情,居然能牵扯出如此可怕的事情,早知道他就再想其他办法了。
  季晨阳没有后悔自己给南宫战通风报信,只是想着可以用更保险的办法给南宫战发短信。
  比如,他可以化个妆,戴个帽子什么的,可是现在说什么都迟了。
  “景骁,那我,我会不会有危险?”季晨阳担忧道。
  “没事,南宫战在收到你的短信第一时间就让人给抹掉了痕迹。”颜景骁安抚道。
  “那我放心了……”季晨阳松了一口气。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颜景骁猛地睁大眼睛,看着眼前的季晨阳,脑中回想刚刚季晨阳说的话一一我怎么可能是犯罪分子……
  犯罪分子……
  他从头到尾都没有提犯罪分子这四个字,为什么阳阳会那么准确无误的说出对方的身份,而不认为南宫战才是犯罪分子?
  阳阳,你到底还知道什么?


第一百八十章 季晨阳:前世我已经……
  颜景骁没有继续追问下去,他发现事情变得更加复杂了,他得先跟南宫战那边问问清楚,他自己的身份有没有跟其他人说过,在做打算。
  按理说,南宫战是不可能犯这种低级错误,泄露自己的身份,毕竟这可不是开玩笑的,一旦泄露出去,南宫战就很有可能牺牲。
  可是,阳阳又是怎么知道的?他还只不过是个学生而已,平时接触的圈子也都很简单,并没有接触过不良青年,就算在阳阳性情大变之前,阳阳经常出入酒吧,可接触的人也都是学校的同学,从没有见过他跟小混混接触过。
  如此简单的生活圈子,阳阳又怎么会知道那晚会发生的事情?
  颜景骁想了很多,可却找不到一个合适的答案来解释这匪夷所思的问题。
  季晨阳被颜景骁这么一吓,这一晚倒是没怎么睡,总担心自己会被警察当成犯罪分子给抓了起来。
  颜景骁看到季晨阳翻来覆去好多遍,知道他有心事,他问:“怎么了?睡不着吗?”
  “嗯,没事,我就是在想一些事。”季晨阳闷闷道。
  “什么事让你在床上翻来覆去?”颜景骁又问。
  季晨阳这次没有回答,只道:“不说了,我睡觉了,你也早点休息。”
  之后,季晨阳就没再乱动,颜景骁知道他肯定没睡,不过他也没有把季晨阳叫起来,想着等季晨阳自己想说的时候自然而然会告诉他。
  好不容易等季晨阳熟睡了,颜景骁起身下了床,给南宫战的另一部手机打了过去。
  “见个面吧。”那边接通后,他只说了这个四个字,然后就挂了。
  不用说地址,南宫战也知道要去哪见面。
  半个小时后,两人坐在了一间民房的客厅里,一身黑色风衣的南宫战难得穿得如此正式坐在颜景骁对面。
  “是不是问了阳阳?”南宫战问。
  来的路上,他就猜测颜景骁这么晚能找他,肯定是已经问过阳阳了。
  颜景骁轻轻点了点头,说:“我觉得,他连你是什么身份都知道。”
  “这不可能。”南宫战猛地抬起头看向颜景骁说道。
  这怎么可能!如果他的身份真的被泄露,他又怎么可能活到现在?
  可是,颜景骁又不像是在跟他开玩笑,那么……
  南宫战心下一沉,不好的预感油然而生……
  “他说杀手是犯罪分子,可是你从出现在他面前到现在都是以混黑道的身份出现,整个A市都知道你是混黑手的,卖毒的,可是他却说那个女人是犯罪分子,而不是说你是犯罪分子,按理说你才是犯罪分子不是吗?你觉得他是口误?他这句话可是脱口而出的,并不存在思考之后才说出来的。”
  颜景骁一字一句分析给南宫战听。
  南宫战沉默了,几分钟后他开口道:“我想跟他聊聊。”
  这件事就严重了,若是他的身份泄密了,那可就麻烦了。
  “我觉得,你还是缓缓,今天他已经被我吓得够呛,以为自己有麻烦了,你要是现在去逼问他,我觉得他肯定会吓坏了。”颜景骁担心季晨阳的心理承受力,今晚他也只是那么一说,就闹得季晨阳一晚上睡不着,要是他真的知道南宫战的身份,南宫战找他谈,岂不是要以为自己要被警察当成犯罪分子抓起来?
  “可是,如果我的身份泄密了,我的事就做不了了。”南宫战可等不了。
  颜景骁想想也对,这件事可是非同一般,必须处理好才行,“那我安排一下。”
  第二天一早,季晨阳就醒了,这一晚上他都在做梦,梦见自己被很多警察包围了起来,然后问他为什么会知道那个女人是杀手,还问他是不是跟那些人是一伙的。
  他否认,可是没人信他,逼得他说出了自己是重生,可是人家当他是疯子,最后还是把他给关进了监狱。
  睁开眼发现自己还在床上,才意识到自己是做梦,刚刚那些事情根本就没有发生。
  可是,心里边还是很忐忑,转头看着身边已经被他惊醒的颜景骁,他说:“我起床了。”
  说完,他正要下床,却被颜景骁给拉住了,“有个人想见你。”
  “是谁?”季晨阳突然就紧张了一下,这完全是受了那个梦的影响,让他有些草木皆兵。
  “南宫战。”
  季晨阳:“……”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既然人家都找上他了,他还有什么道理拒绝?拒绝了反倒认为他心里边有鬼。
  “好。”吃过早餐,颜景骁就带着季晨阳去见了南宫战。
  看到南宫战的那一刻,季晨阳就更加紧张了,他生怕南宫战会以为他是犯罪分子,心里边特别的害怕。
  南宫战一眼就看出季晨阳的紧张,也不知道这小子到底紧张什么,如果没有做什么,又干嘛紧张?
  “阳阳……”
  “在!”
  南宫战:“……”
  颜景骁:“……”
  季晨阳这才发现自己过于紧张了,他深吸一口气,说:“南宫叔叔,我不是犯罪分子,你别误会,我昨晚发那条短信的时候,只是不希望你受伤,我真的没想那么多可能发生的事情。”
  他一股脑先把自己的立场表明,不想让南宫战误会自己。
  在听完他这番话,南宫战问:“那你还知道些什么?”
  “我什么都不知道,我昨天做什么了?我什么都没做。”
  季晨阳以为南宫战是要让他忘掉前天晚上的事情,立刻大声说道。
  南宫战和颜景骁两人都有些无语,这小子是不是紧张过头了。
  “阳阳,你别紧张,我没有说要对你怎样,只是想了解情况。”南宫战尽量用特别轻松的语气,希望季晨阳能够放松下来。
  “我……”季晨阳语顿,不知道要说什么了。
  “你……是怎么知道我前晚的行动?”南宫战问。
  季晨阳看了看他说:“那晚我们不是一起吃饭吗?你不是接了个电话出去?我也刚好出去上厕所,然后就听见你打电话说那个什么提前行动。”
  “就算如此,你是怎么知道我话里的暗号?又是怎么知道对方会派什么人来?”就连他的团队都不知道,这小子怎么会知道?
  “这个,说起来……有点复杂。”季晨阳知道南宫战并不是那么容易忽悠的人,可如果说实话的话,人家又不会相信。
  “阳阳,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的身份有点特殊,我不希望泄密出去。”南宫战很认真道。
  季晨阳赶忙抬头说:“不会,除了我没人知道,你相信我!”
  这时,颜景骁拍了拍季晨阳的后背,安抚道:“阳阳,你南宫叔叔的为人我很清楚,如果你不把话说清楚,他可能会提出申请,离开现在所在的任务。”
  “啊!这个,这么严重?”季晨阳是真没想到事情会演变成这样,他只不过是想要帮一帮南宫战,却不想竟然会引起如此多麻烦,还有可能让南宫战离开现在卧底的地方。
  不行,南宫战不能离开,若是离开了,那个毒枭就再也难端掉了!
  况且,南宫战为了这个任务已经付出了很多年,现在好不容易取得了光头飞的信任,若是在这个节骨眼上离开,那南宫战之前所做的一切都付之东流了。
  他低着头看着手指,想着要不要把事情坦白了。
  颜景骁和南宫战两人静静地看着他,也不催他,他们知道季晨阳现在正在做决定。
  十几分钟后,季晨阳才缓缓抬起头,说:“南宫叔叔,你现在不能离开那个地方,你努力了那么久,不能在这个节骨眼上退出,我告诉你我是怎么知道今晚那个行动的,但我希望你能继续坚守岗位,你可是我心中的大英雄!”
  大英雄……
  南宫战浑身一震,突然有种激动和澎湃,他做卧底这么多年,从来没有一个人说过他是英雄,对他的印象也都是不务正业,混黑社会的。
  可是现在,他却从一个二十岁的小年轻嘴里听到‘英雄’两个字,眼里还闪动着对他的崇拜。
  这是打心底的崇拜,不是伪装给他看的,也正因为如此,他心下才会激动不已。
  “你为什么会知道的这么清楚?”南宫战惊愕。
  颜景骁更是诧异不已,阳阳怎么会知道连他都不知道的事情?
  此时,季晨阳反倒是冷静了下来,他看着眼前两人,说:“如果我说,我活了两世,你们信吗?”
  这不是扯淡么?
  很显然,颜景骁和南宫战两人以为季晨阳在忽悠他们。
  季晨阳看他们的表情,就知道他们根本不信。
  也对,如果他们信了,那才不正常呢。
  “我说的是真的。”他转头看向颜景骁,说:“你不是一直觉得我为什么突然变化那么快?只不过是跳个楼而已,怎么就跟变了个人似得?”
  颜景骁微微一怔,确实,那段时间他一直都在想这个问题,为什么阳阳跳个楼就性情大变。
  难道……
  季晨阳又继续道:“前世,我已经二十七岁了……”


第一百八十一章 地瓜这个梗……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