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强势逆转(上)(135)

作者:风雅 时间:2018-04-18 11:12 标签:爽文 重生 宠文

  只是,才刚刚走到车前,正要拿钥匙打开车门时,腰间被尖锐的东西给抵住了,一个声音在他身后响起,“别动。”
  季晨阳立刻僵着身子在那,没敢乱动。
  “大哥,你想要什么?”季晨阳尽量镇定道。
  “身上有值钱的东西都给我拿出来。”身后人恶狠狠道。
  季晨阳:“……”他这是遇上了传说中的打劫?
  没有反抗,季晨阳直接把他的手机,钱包里的钱,拿出来递给了身后那个人。
  那人一把抢过两样东西,说:“还有没有!”
  “就剩下这辆车了。”季晨阳说道。
  那人‘哼’了一声,把车钥匙抢了过来,正要上车走人,突然那人就从季晨阳面前飞出去,直接跌落在不远处。
  季晨阳惊愕地睁大眼睛,正要看看是谁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就觉得眼前有个人影走过,紧接着那人就已经来到了那个抢劫的男人身边,弯腰从那人手里把车钥匙,钱包,手机都给拿走,又狠狠踹了几脚,才直起身朝季晨阳这边走来,“你的东西。”
  季晨阳却没有接,只是怔怔地看着眼前男人,好半天才回神,赶忙收回视线,把那人手里的东西拿了过来,说了句‘谢谢’,就打开车门坐了进去。
  只是坐进去后,却迟迟没有发动车子,双手紧紧握着方向盘,手指不住地颤抖着。
  ‘叩叩叩’季晨阳受惊似得抬头看向车窗玻璃,兴许是因为车子迟迟没发动,外面的人以为他哪里不舒服,敲了玻璃想问问情况。
  季晨阳没有把玻璃窗打开,而是直接发动了车子。
  然而,外面的人还是敲着,他迟疑好半会才拉下玻璃,“你没事吧?”
  熟悉的温柔嗓音,关切的语气,季晨阳有些恍然,他摇了摇头,“没事。”
  “那就好,我已经报警了,等下那小子就该被抓起来,可能你要留下来录口供。”外面的人说道。
  季晨阳却没心思留在这,“不了,我得回去了。”
  说完,也不等外面的人说话,他直接踩下油门转动方向盘离开了。
  那人还扬着手站在那看着离去的车子,似乎有点不明白自己这个救命恩人好像被嫌弃了。
  没多久警察来了,直接把那抢匪给带走了。
  不过季晨阳并没有心思去关注这些,开车回去的路上,季晨阳脸色一直绷着的,脑中回想了很多事情。
  重生回来,他一门心思全都在颜景骁身上,忘了很有可能会遇到另外一个人——白子涵。
  这一世的轨迹早已经跟前世不一样了,他和白子涵的相遇也变得如此戏剧性,前世他和白子涵相遇是因为公司的一个合作项目才相识的。
  这一世,白子涵却以恩人的身份出现在他面前,想到那条巷子就是通往白子涵家的捷径,在这会遇上白子涵也是很正常,只是他根本就没想过会和白子涵相遇。
  他以为,这一世只跟颜景骁继续做夫妻,白子涵很有可能就不会出现在他的生命中,然而冥冥中自有注定,该来的总会来,避也避不开。
  不过,既然避不开,他却可以选择不去和白子涵相识,就算今晚他救了自己,日后他依旧可以假装不认识这人。
  对于白子涵,他是抱着不相见的心态,至于恨与不恨,他很清楚,前世他恨过白子涵,或许前世恨得差不多了,这一世他根本就没想起过这个人,所以这一世已经谈不上恨与不恨了就当是无意间相遇的过路人吧。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快凌晨四点了,季晨阳打了个哈欠直接就在客厅沙发上睡下了。
  “回来了?”颜景骁刚应酬完,这会儿正要去浴室洗澡,却见房门被敲响,他走过去打开就看到南宫战从门外走了进来“嗯。”南宫战脸上表情有些奇怪,颜景骁注意到了,他把门关上,跟在南宫战身后,问:“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坐下后,南宫战一直沉默,颜景骁看着他,知道肯定是发生什么事,不然这家伙不会露出这副很严肃的表情。
  不知道过了多久,南宫战突然拿着手机递给了颜景骁,颜景骁疑惑地看着他,接过手机看到屏幕上显示的是一条短信。
  可当看到短信上的内容后,颜景骁眉头紧拧,抬头看向南宫战说:“怎么回事?”
  “我今天去做事,做事之前收到这条短信。”南宫战语气沉沉道。
  他口中的‘做事’,颜景骁明白是出任务。
  “不是保密的?”不论出什么任务,除了出任务的成员,是不可能有其他人知道这件事的。
  “对,可问题是……”南宫战拧眉,想到之前自己发生的一切,他不敢相信发短信的人会知道对方的行动,更是连对方请来的杀手长什么样都知道。
  而且,发短信的人怎么会知道那个杀手跟他的初恋长得很像?这件事除了季连坤,根本就没有第三个人知道!这个又是怎么知道的?
  难道是季连坤自己发的?不可能,季连坤连他真实身份是什么都不知道,又怎么可能会知道大鱼的行动情况?
  “问题是什么?”颜景骁问。
  南宫战抬头看向他,一脸认真道:“来的人真的跟短信上说的一样。”
  颜景骁听完,眸色立刻凝了一下,嘴里边有些吃惊道:“怎么会?难道是那边内部出了叛徒?”
  “我不知道。”南宫战摇头。
  “有没有查到这是谁发的?从哪发出来的?”颜景骁问。
  南宫战点燃一支烟吸了一口,说:“正在查。”
  才说完,被颜景骁拿在手里的手机突然响了,南宫战眼神锐利地看了过去,看着屏幕上闪烁的灯光……


第一百七十五章 监控录像有真相
  南宫战迅速伸手把手机拿了过来,是他让去调查手机号的那人打来的电话。
  他接通那个电话,放在耳边开口道:“什么结果?”
  “老大,号码是很普通的临时号码……”
  南宫战静静听着那头的汇报,几分钟后,那双凉薄的唇缓缓掀起,“尽快把录像截获,速度点!”
  “是!”
  挂了电话,颜景骁问:“怎样?查到了?”
  南宫战点了点头,说:“查到了,很普通的临时号码,而且还就是今天买的,就在……这个景区外的营业厅。”
  颜景骁拧眉,“怎么会?”
  “完全没有一丁点防护措施,如果是大鱼内部的人,是不可能如此马虎,我猜测发短信的人并非我们双方的人,我现在正在让他们把所有能排到那人的录像剪掉拿走,尽可能保护那个人。”南宫战眉头拧紧,“我现在担心,大鱼那边是不是也发现了这个号码,找到发短信的那人。”
  “按道理说根本就不可能,你们做事不是一向保密?怎么会被你们双方以外的人知道?”颜景骁很怀疑,这会不会是大鱼那边的计策。
  “马上监控录像就能拿到,到时就知道答案了。”南宫战沉声道。
  ‘叩叩叩’南宫战‘嚯’地站起了身,大步走到门口把门打开,一个身着黑色风衣的男人立刻从外面进来,嘴里边喊道:“大哥,监控录像拿到了!”
  可是在看到房间里的颜景骁时,那人立刻停了下来,眼睛看了看一旁的南宫战,似乎在询问这录像怎么办?
  南宫战朝那人伸手,那人立刻会意,把手里的U盘递给了南宫战,嘴里边小声道:“已经把所有涉及那人的录像都抹掉了。”
  南宫战点了点头,那人又看了一眼颜景骁,转身离开了。
  那人走后,南宫战就拿出电脑拿到手的东西放在电脑里播放出来。
  这个视频是从营业厅拿到的监控录像,前面有几分钟没有特别镜头的画面,直到一个身影出现在画面上,画面太清晰,那人的脸一览无余,两人脸色同时变得很难看。
  “怎么会……”
  “怎么可能?”
  两人同时发出不可思议的声音。
  “不对,这应该不可能,阳阳出现只是个巧合。”颜景骁不相信画面上所看到的,要知道如果真是季晨阳,那么季晨阳就危险了,被大鱼盯上了,这往后可就麻烦了。
  所以,颜景骁不肯相信这是真的。
  “我们继续看,主角应该在后面。”颜景骁沉声道。
  然而,接下来的画面是从不同地方不同角度的监控录像截取的,每段视频上都出现了季晨阳,而且还明明白白拍摄到了季晨阳换卡,发短信,然后拔卡放进钱包里的画面。
  看完这些视频,颜景骁面色沉静地坐在那,眼睛死死盯着屏幕上已经定格的季晨阳侧面的画面,眼底满是不可思议,“他怎么会知道你们要做事?你有跟他提起过?”
  “你觉得我会犯如此低级的错误?”南宫战冷道。
  他现在不清楚是他们内部人把秘密任务泄露了出去,还是季晨阳这个人本身就有问题。
  能知道他们今天任务已经是非常可疑,可是却连大鱼那边派出什么杀手,男的女的,长得什么样都知道,这就非同寻常了。
  “你在怀疑阳阳?”颜景骁语气有些不悦。
  南宫战看着他,说:“换成是你,你不怀疑?”
  “不怀疑,凭我的智商,一眼就看出阳阳根本不可能是大鱼那边的人,你觉得若是大鱼那边的人,他跑来给你通风报信,岂不是得罪了大鱼?大鱼能放过他?如此一来……”
  他用手在屏幕上敲了敲,说:“那你觉得他能什么都不伪装一下,就跑出来买电话卡给你发消息?”
  南宫战蹙眉,他哪里没看出这些,可是这一切都不符合常理,他实在是找不到可以说服自己的理由。
  “还有,就算他是着急了,依照大鱼培养的那些人,你觉得能出这种忘记伪装的事情?”
  “要我看,他就是单纯知道了这个消息,给你通风报信,免得你被那个女杀手迷惑了。”颜景骁笃定道。
  南宫战心下更是纠结,他沉默片刻才开口道:“只能去问他自己了。”
  “我没意见,但我必须告诉你,他的安全你必须负责,就凭他给你这个消息,你也避开了很有可能因为你的初恋而影响你任务导致的生命危险,说他是你的救命恩人完全不为过。”
  颜景骁几乎是用命令的渔区对南宫战说话,他知道从今天开始,季晨阳很有可能会很危险。
  “不用担心,收到这条短信的第一时间我就让人把这条短信的痕迹给抹掉了,大鱼是查不到的。”
  见颜景骁眼底的焦虑和担忧,南宫战把这个情况告诉给了他,就是让他安心,别在那胡思乱想。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