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强势逆转(上)(23)

作者:风雅 时间:2018-04-18 11:12 标签:爽文 重生 宠文

  “哪里不影响了?我看很影响啊!”王子康看着那张画,特别认真道。
  陈默不想跟他纠缠,转头看向陈嘉梁,却见陈嘉梁竟然盯着某个地方看,好像很激动似得。
  他顺着陈嘉梁的视线看过去,当看到季晨阳那张脸时,他整个人都僵在那了。
  为什么这人会出现在这!不是说这人在医院吗!?当看到季晨阳身后跟着的颜景骁时,陈默忍不住产生惧意。
  想到上次在婚礼上,这个男人拆穿他拆得不遗余力时,他就怕了这个人,直觉告诉他,别和这人较劲,不然吃亏的只能是他。
  这次,他以为季晨阳是不可能来参赛,所以也就没有那么多顾虑,却不想不仅季晨阳来了,就连颜景骁也跟着来了。
  一时之间,他开始慌乱了。
  季晨阳看到陈默脸上的慌乱,心里边冷笑连连,他正要帮颜景骁弄一把椅子让他坐一旁等着,视线不经意间扫了一下林教授身边,下一秒整个人都怔住了。
  叶凡丽!那个女人怎么也在这?
  季晨阳注意到叶凡丽的视线正落在陈默身上,那目光并不像是在看一个陌生人,还有叶凡丽眼里的恨铁不成钢太过明显了。
  他心下微微疑惑,暗道:难道叶凡丽和陈默现在就开始遇上了?不对啊!前世这两人真正相遇是在两年后,怎么这一次竟然提前了两年?
  他不过是重生了一回,不过是改变了他自己的人生轨迹,和颜景骁结了婚,这应该影响不了陈默和叶凡丽相遇的时间吧?
  哦,他还做了一件前世没做过,却和陈家有的关系的事情,那就是救了陈家老爷,报了前世陈家老爷对他的恩情。
  可这也应该影响不到什么吧?两件事完全不搭架啊!
  那怎么会有这样的转变呢?到底是哪里发生变化了?
  季晨阳想不出来,也懒得去想。
  既然两人已经相遇了,那么就证明陈默很快就要被带回陈家了。
  回陈家?
  那就看你还有没有这个机会了!
  季晨阳在心里边暗道。
  王子康还没发现季晨阳来了,他自顾自地继续道:“昨天呢,我听说有个倒霉蛋丢了画,偷他画的人就叫李默,不会是你吧?”
  瞬间,整个现场哗然了,林教授听到王子康居然如此直白地拆穿李默,当即觉得痛快。
  陈默脸色顿时乱了,他结结巴巴道:“你在乱说什么?这幅画明明就是我自己画的!”
  “我哪里乱说了?我确实听那人这么说的。要不把那人找来,咱们对质一番怎样?”王子康咄咄逼人道。
  陈嘉梁在他的这番话说出来后,就想起昨天在病房听到王子康跟他说过,季晨阳的画被人偷的事情。
  难道就是这幅画?
  想到这,他看向不远处的季晨阳,似乎在等季晨阳自己出面。
  一听到对质,陈默更紧张了,他还要狡辩,林教授却坐不住了,他站起身说:“我的一位学生之前就告诉我,他的画不知道在什么情况下被偷了,刚刚看这幅画的时候我还说怎么那么眼熟,原来就是你偷的!”
  “不,我根本没偷!”陈默大声反驳道。
  坐在林教授身边的叶凡丽见事情变成这样,看向陈默的眼神已经变得很不耐烦了。
  她怎么会生出这么蠢的儿子?如果不是有亲子鉴定,她都不会承认眼前这人是她叶凡丽生的儿子!
  “呵,难道我身为一个教授,还能在大庭广众之下冤枉你一个学生?”林教授对陈默的狡辩很愤怒,正要当众拿出他拍在手机里的那张画时,季晨阳开口了。
  “李默,敢做不敢当了?”他拿过陈嘉梁手里的那幅画说道,陈嘉梁眉头一动,不是很爽季晨阳如此没礼貌的行为,但也没说什么。
  季晨阳拿过画,说:“我的一幅好好的呼吁保卫环境的画,竟然被你扯成大都市人们解压的向往,这想象力也是难得。”
  台下众人哄笑了起来,陈默被笑得脸通红通红。
  “还有你刚说忘了上色的这部分,看清楚了,那是垃圾啊!垃圾侵蚀了咱们绿色环境的一部分,延伸出来的这条线代表它们还会继续吞噬下去!”
  “噗哈哈哈!”
  这下,台下的人笑得更欢快了。
  陈默越来越难堪,他转头往叶凡丽那个方向看去,却发现那个位置已经空无一人了。
  这下,他心里边‘咯噔’一下,知道自己被拆穿的一幕被那个女人看见了,那人肯定是对他非常失望才会离开的。
  那他的少爷梦是不是就这么破灭了?
  不,不行!他不能就这么失去这一切!!!


第四十八章 李默,你就积点德吧!
  “季晨阳,你少在这诬陷我!这幅画明明就是我的!是你偷走了我的画,现在还在这么多人面前糊弄人,你真是不知廉耻!”陈默立刻反咬一口,反正谁也没看见这幅画是谁画的,他说是他,谁有证据反驳?
  “若是我偷走了,那现在怎么又在你手里?我都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拿回去的,既然是你的,那你怎么不找我理论,还用偷的方式从我这拿走?据说为了得到我这幅画,你可是花了一万块呢!啧!你还真是大方,这次比赛的奖金统共也才五万,你一下子就花了一万买,壕气啊!”
  “你胡说什么!谁花钱买了?这明明就是我的画!”没想到连这件事都被这人知道了,果然不该找何凤凤那个蠢女人做事,太不靠谱了。
  “还真是不见棺材不落泪,非得我把证据拿出来是吧?原想着给你留点脸面,看来倒是我想太多了。”季晨阳回头看了一眼颜景骁,颜景骁立刻上前一手伸进裤兜里,好似要拿什么。
  陈默见状着急了,已经领教过颜景骁的厉害,此时的他一点都不怀疑颜景骁能拿出他让人偷画的证据。
  他死死盯着颜景骁伸进口袋里的那只手,看着那只手快要抽出来了,他突然开口道:“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说完,他就往外面冲去,完全不敢面对颜景骁拿出来的证据,他觉得只有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地挽留自己的面子,一旦证据被拿了出来,被那么多人看见了,他以后还怎么在学校出现?
  此时的陈默完全不明白,自己此举无异于掩耳盗铃。
  可是,就这么让他跑了事情就不好玩了,王子康看似很随意地伸出了脚,慌乱想要跑走的陈默完全没有看到,整个人直接就往地上栽去了。
  王子康一挑眉,故作惊讶道:“怎么就摔倒了呢?这么不小心?”
  “你!”陈默猛地看向王子康。
  “我?我什么我?又不是我把你绊倒的,是你自己摔倒的。”王子康一脸无辜道。
  陈默气得一口气提不上来,而此时季晨阳又补了一句,“你这是觉得自己没脸在这待了?所以想跑?呵,李默,我劝你以后少做这种事,多给自己积点德吧!”
  他看向颜景骁说:“算了,别拿出来了,好歹他也是我的表哥,这么不给他面子,也是让我自己难堪。”
  “听你的。”颜景骁配合道,实则他口袋里空空如也,真要让他拿出来,他还真拿不出。
  阳阳就是太了解李默了,才故意这么诈他,果然被阳阳说到了,这小子很快就现形。
  那些参赛者听到陈默是他表哥,一个个惊讶地看向倒在地上半天起不来的沉默,对陈默就更加的鄙视,连自己的亲人都能下手,这心得多黑啊!
  陈嘉梁有些意外的看向陈默,没想到这两人居然是表兄弟,表哥都能对表弟下手,这人品真差,看向陈默的目光就更加的嫌恶了。
  季晨阳偷偷观察着陈嘉梁的反应,当看到陈嘉梁眼里对陈默毫不掩饰地嫌恶,他的唇角微微勾起,视线扫向了一旁的陈默。
  前世,陈默被陈嘉梁这个叔叔宠得无法无天,这一世应该就没那个福气了,也不排除陈嘉梁在得知陈默是自己的侄儿,会有改观。
  当然,前提是陈默还能像前世那样顺顺利利进入陈家,做他的陈家大少爷!


第四十九章 参赛作品
  倒在地上的陈默一脸阴鸷,季晨阳,今天你对我的羞辱,日后我一定会百倍千倍地奉还!
  之后,陈默的参赛资格被取消了,陈默想走,可是王子康怎么都不让他走,把陈默气得难受。
  陈嘉梁还惦记着昨晚上看见的那幅画,他抬头看向季晨阳,他问:“你不是要来参赛?作品呢?”
  季晨阳本想说不参赛,可是见已经爬起来的陈默时,他又改变主意了。
  拿出放在包里的画,季晨阳说:“这是我的作品。”
  陈默,你不让我在比赛中出彩,我还就偏偏不让你如意!我要让你看清楚,你我之间的差距不仅仅只是身世背景那样的差距!
  终于如愿以偿地看到了昨晚让他睡不着的作品,当看到纸上的画时,陈嘉梁脸上表情慢慢的严肃起来。
  一旁的林教授今天会坐在这,完全就是为了季晨阳的新作而来,这会儿看到季晨阳把作品拿出来,他立刻带起了老花镜,看向陈嘉梁手里拿着的画。
  然而,看了之后两人脸上的表情都有些微妙的变化,似乎变得更加沉重。
  好一会儿,现场响起一声叹息,林教授摘下老花镜,一手擦了擦眼睛,大家惊讶地发现他的眼眶居然有些红了。
  不就是一幅画吗?怎么还看得伤心了?
  其他参赛者很好奇,季晨阳到底画了什么,竟然让一位老教授露出如此神态。
  陈嘉梁看完后,脸上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这小子不过二十岁左右,人生阅历才刚刚开始,可为什么他却从这幅画中看到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呢?
  没听说季氏集团正在走下坡路啊?怎么从这画里感觉季晨阳这小子过得挺辛酸的呢?
  画上看似只是一副人物头像,可仔细看下去,这张头像两边脸却有着不一样的内容。
  一边表情天真烂漫,眼里闪动着单纯干净的光芒,唇色是金色的,看着活力四射,可是另一半脸却是阴郁的,眼神里灰暗一片,眼珠子里还印着一些东西,就好像是一个人这一生的记忆,唇角不是扬起的,平平的,就好像看透了一切,欢乐也渐渐远离。
  他或许还不能真正地理解这幅画里蕴含的东西,但他知道活了大半辈子的老教授肯定能看懂,一幅画里写尽人生百态,让人唏嘘。
  陈嘉梁的感受是对的,这幅画正是季晨阳前世的真实写照,在一切还没发生之前,他的生活是灿烂的,可一切失去之后,他的生活开始失去色彩。
  把那幅画压在自己的手下,陈嘉梁让下面剩余的参赛选手继续上交作品,但其他裁判员却看明白了,今天的第一名已经有主了。
  半个小时后,所有参赛的学生都已经把作品上交了,不过他们心里边很清楚,今天的第一名肯定跟他们无关。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