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强势逆转(上)(123)

作者:风雅 时间:2018-04-18 11:12 标签:爽文 重生 宠文

  “好,他就交给我吧。”季晨阳看着紧闭的房门说道。
  贺良允说了句谢谢,就下楼了。
  季晨阳站在门口,抬手敲响了房门,又对着里面喊道:“贺伟,是我,季晨阳,开开门吧。”
  坐在房间里的贺伟突然听到季晨阳的声音,还以为自己出现幻听了,不然季晨阳怎么会在这个混蛋家里?
  “晨阳?”门外又响起季晨阳的喊声,贺伟这才确定季晨阳是真的在门口,赶忙起身走了过去,把门打开了。
  当看到门外站着的季晨阳,贺伟脸上的表情有了些变化,而刚刚他一直木着脸看着窗外。
  “晨阳,你怎么来了?”看到好哥们,贺伟心情稍微好了些,他赶忙让季晨阳进门,又把房门给关上了。
  “我这不是担心你吗?今天的新闻我看到了。”季晨阳仔细观察这贺伟脸上的表情,担心他这话会刺激到贺伟。
  贺伟听他这话,只是苦笑一下,说:“现在整个A市都知道他贺子枫的存在了,而我只是个烂泥扶不上墙的纨绔公子哥。”
  “贺伟……你别这样说。”季晨阳心里边有些不好受。
  “晨阳,我说的都是实话,你看那些新闻下的评论,提到我的都是说我不务正业,对他则是万分的好评。”
  “你爸这次确实过分了。”季晨阳说道。
  “过分?他可不觉得,从他把那个私生子领回家,他就没考虑过我妈,我,还有我姐三人的感受,我妈气得出国了,估计是不会再主动回这个家,我姐最近也不大愿意回去,我看再用不了多久,那个小三就该登堂入室了。”贺伟笑得有些凄凉,他看着窗外,说:“你知道我爸当初是怎么娶了我妈的吗?”
  “……”季晨阳没有开口,他静静地看着贺伟,等着他自己主动说下去。
  “我妈是代嫁过来的,我爸当初要娶的根本就不是我妈,而是另外一个女人,只是那个时候我爸在外面的名声不是很好,那个女人看不上我爸,然后算计我妈,让我妈跟我爸领证结婚了。那个时候,我妈有男朋友的,结果被那个女人这么一算计,我妈的这一辈子就这么给毁了。”
  “我爸不爱我妈,从我妈嫁进来后,外面的女人就没断过,两年后我妈实在受不了了,好几次提出要离婚,我爸却不肯。”
  “为什么?既然不爱,为什么不放你妈自由?”季晨阳无法理解贺全振的行为。
  “是啊,我妈一开始也不明白,可后来我妈才明白是什么原因,原来我爸当初要娶的那个女人是我爸的真爱,我妈嫁过来后不就等于拆散了他和那个女人?”
  “可是,那明明是那个女人看不上他,设计你妈啊!”季晨阳很想骂人,这都什么人啊!害人不说,还这么折磨人!
  “但是我爸不相信,他只信那个女人的话,当初那个女人设计我妈后,就出国了,两年后才回来,和我爸再次重遇,你知道她跟我爸说什么吗?她说是我妈使的手段,让她没办法和我爸缔结连理,我不知道我爸信不信那个女人的话,但是我妈提出离婚,我爸只说了一句话——既然当初你千方百计用手段成功跟我结婚,那为什么不继续守着贺家太太的身份过一辈子?既然你那么喜欢这个身份,那就给你好了。”
  季晨阳气得难受,他还从没有见过这种人。
  “更可笑的是,那个女人之前那么嫌弃我爸,后来却又跟我爸搞在一起。”
  “别告诉我,那个女人就是那个私生子的母亲!”季晨阳脸色沉沉道。
  “你猜对了。”贺伟笑道,可季晨阳却听得想揍人。
  “她不是嫌弃你爸吗!不是看不上吗!那她现在是什么意思!既然她想跟你爸在一起,当初就别害人啊!”季晨阳控制不住说出这么一大串话,说完后他就后悔了,贺伟现在本来就不好受,他该安抚贺伟才对。
  “是,她之前是嫌弃我爸,我妈也一直以为她嫌弃我爸,就是因为我爸名声不好看不上他,可是后来我妈才明白当初那个女人为什么不跟我爸结婚的真正原因,我爸是贺家老二,贺家继承人是我大伯,她就是因为我爸不是贺家继承人,才不愿跟我爸在一起,可她哪里料到我大伯因为车祸早早去世,我爸一下子就成了贺家唯一的继承人了。那女人后悔了啊,这才在我爸面前编排我妈种种不是。”
  “敢情那就是个爱慕虚荣的女人!你爸眼瞎才会喜欢那种人吧!那正好啊!她不是又喜欢你爸吗?你爸也还惦记着她,那干脆离婚,娶那个女人啊!为什么不放你妈自由?”
  凭什么真正的受害人却要被折磨,而耍心机的人却过得如此逍遥自在?
  贺伟摇了摇头,说:“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那个女人后来一门心思想要把我妈挤走,可总是没有成功,我爸虽然给她承诺只爱她一个人,却怎么也不肯跟我妈离婚,把她娶进门。”
  听到这,季晨阳真想送贺全振三个字——贱渣男!
  突然,季晨阳脑门一亮,想到一个可能性,他看向贺伟说:“不会是你爸已经知道那个女人嫌弃过他,知道那个女人并不是真爱他,所以他才没有跟你妈离婚,把她娶进门吧。”
  贺伟顿了顿,倒是从没想过这个可能性,不过……
  “就算如此,也不重要了,你看看现在,他为了那个女人给他生的儿子,直接把人给接进了家,还公然提出要把公司的掌权交给他,这就证明他确确实实爱那个女人,我估摸着用不了多久那个女人就该住进我家了,毕竟我妈这个正室已经名存实亡了,再加上我妈出国,如果没什么意外,可能这辈子是不会再回来了。”贺伟眸色黯然道。
  “你家就没人阻止?你那个叔叔他就不会管管?”季晨阳不解。
  贺伟冷笑,“他管?这件事本来就是他一手促……”
  突然,他停了下来,脸上划过愤怒和憎恶的表情。
  “而且,他根本就不是我爷爷的儿子,是我爷爷好友的遗孤,说起来他就不是我们贺家人,不是贺家人,自然不会管我们死活。”贺伟咬牙切齿道。
  季晨阳微微一震,从贺伟这话里竟然察觉到浓浓的恨意。
  可是,他看着那人对贺伟挺关心的,怎么贺伟好像很讨厌那人呢?
  “那你出国是不是就是去看你妈?”季晨阳问。
  难道说,前世毕业后,贺伟出国两年,就是去他妈那边?
  “嗯,可是我妈告诉我,就算贺家的一切都交给了那个贺子枫,我爸总还会给我留点,不管是多少,我都不能放弃,必须拿到手,不能全部便宜了那个私生子。”
  所以,前世贺伟出国两年后,又突然回来,就是为了占着那点家产?
  季晨阳沉默了,豪门的争夺他是不可能经历,毕竟他爸早已经把所有事情都安排好了,再加上他有个很明事理的妈,这种财产争夺是不可能发生在他们家。
  此刻,他对贺伟很同情,摊上这样的父亲,确实倒霉。
  “那你怎么会住在这?”季晨阳问。


第一百六十三章 吞吞吐吐的贺伟
  季晨阳这话一问出,贺伟脸色变得更难看,他沉默片刻才开口道:
  “我不想在家待而已,看到那些人我就心烦。”
  他深吸一口气,说:“其实,我倒是希望我妈跟我爸离婚,当年那个和我妈相爱的男人,到现在还没结婚,我知道我妈心里边也一直有那个人,这次出国,我看到那个男人来找我妈,你没看见他们相处的那种感觉,那种岁月静好的感觉,真的让人感动。”
  说着,他自嘲笑了笑,继续道:“我这话说出来,倒是有些可笑,我这个做儿子的居然赞同爸妈离婚。”
  “那是因为,你爸配不上你妈。”季晨阳道出事实。
  “是啊,他确实配不上,我妈那么好的女人,他为什么就看不到呢?那个小三就有那么好?明知是个爱慕虚荣的女人,他却依旧捧在手心里,把我妈这颗明珠当成鱼木。可是他偏不放我妈自由,偏要用这种手段报复我妈,在国外那段时间,看到我妈和那个男人相处的模式,那种只要对方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的默契感,还有他们互相知道对方的口味,知道对方喜欢什么,看到他们相看却不能相近,我心里边挺难受的。”
  “那个人为什么不把你妈从你爸身边带走?”季晨阳问,他觉得如果真爱对方,肯定会想方设法把心上人解救出来。
  然而,贺伟却摇了摇头,说:“我想他肯定出手过,但只是失败了而已,那人身世背景比不上我们贺家,贺家有钱有势,那人只是一个从小地方出来的人,虽然经过这么多年也已经有了自己的公司,可是要跟我们贺家相比,差太远了。不然你觉得我妈现在还能跟他见面?”
  “说到底还是一个权势,那人斗不过你爸,只能看着心爱的女人遭这种罪,想来那人这些年也不好受。”季晨阳轻叹道“是啊,权势,以后贺子枫就能轻轻松松拥有这些了,而我只有被欺负践踏地份了。”贺伟自暴自弃道。
  季晨阳看着他,说:“要不,你来劝你爸跟你妈离婚?到时你跟着你妈走,贺家的一切都跟你没关系,到时你妈自由了,你也不用再受这种罪了。”
  然而,季晨阳这话说出来后,贺伟脸色却变得很奇怪,他眼神躲闪地看向一旁,说:“我在我爸心中的地位可没有贺子枫那么高,我说什么他都不会听。”
  “你没试怎么知道?”季晨阳说道。
  贺伟却突然情绪激动了起来,他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视线却落在他的身后,眼底的光芒慢慢暗了下去,脸上表情沉沉地吓人。
  季晨阳下意识地转头看向门口,却看到贺良允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那,眼睛正看着他们两。
  见他转头看过来,贺良允说:“中午留下吃饭,我让下人准备去。”
  “哦,不用,我想带贺伟出去走走,我们一个朋友还在住院,想一起过去看看。”季晨阳说道。
  贺伟听到季晨阳这话,眼底瞬间亮起一丝光,他期待地看向门口,但又很快收回视线看向一旁。
  贺良允看着他们两,沉默数秒才开口道:“伟伟,那你就和你朋友出去走走,午餐过后我去接你回来。”
  季晨阳在听到贺良允这话时,眉头不禁拧紧,不知怎的,总觉得贺伟好像是失去了自由,而限制他自由的正是他这个小叔。
  他收回视线看向面前的贺伟,说:“那走吧,骆军在医院也该闷死了,中午咱们再一起去吃火锅,好久没吃火锅了。”
  “好,你等着,我换身衣服,马上就走。”说完,贺伟就起身跑开了,而那一刻季晨阳很明显感觉到贺伟整个人就像活了过来似得。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