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03)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他想着,叶统领能够同意自己的妻子进宫当侍卫,肯定也是不放心小皇帝的安危。等叶统领养好了伤,戚二娘自然会回归到家庭,不再当侍卫。戚二娘一个女子,这个岁数了,还要承受各种流言蜚语进宫当侍卫,也是不容易。赵右相决定要维护一下戚二娘!
  何左相:……
  他脸色微沉,眼神危险地盯着赵右相,咬牙问:“哪怕她武功再高强,也是个女子,进宫当侍卫合适吗?”
  赵右相不以为意地言道:“只要武功高强,无论男女,能够保护陛下,都有当侍卫的资格。古代还有女将军呢,我们大周有一位女侍卫又如何?”
  “你!”何左相眼神凶狠地瞪着赵右相。
  戚二娘目光感激地看向赵右相,觉得赵右相人不错,肯帮她说话!
  何左相再三劝小皇帝遵守规矩,不要用戚二娘。
  他每出声劝一句,赵右相就反驳一句。两人直接在万岁殿吵了起来。
  顾旸换了个位置,坐在桌前,两只手撑着脸,托腮乐呵呵的看戏。
  --------------------
  作者有话要说:
  何左相:迟早得弄走这老骚货!
  感谢在2022-07-06 00:00:00~2022-07-07 0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青山绿水 86瓶;算盘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1章
  “气煞老夫!”
  何左相脸色阴沉沉的离开万岁殿。哪怕小皇帝留他在万岁殿用午餐, 何左相也没有留下。回去的路上,他一个劲地低声唾骂赵右相。
  去万岁殿之前, 何左相已经派人传消息给李太傅与周尚书, 但是已过正午,这两人一直没有出现。态度已然明显!这两人根本不想插手叶家母子的事情!
  所以何左相的心情更是不好。骂完赵右相,又低声骂李太傅与周尚书。他干脆请假半日,去叶家找叶统领。让対方管好自己的妻儿。
  叶统领在家养伤, 实在是太无聊了, 便让两个小儿子过来, 说书给他听。
  叶四郎跟叶五郎愁着脸, 讲故事给他爹听,还是有点压力的。两人你一言我一句, 一个故事讲得磕磕巴巴。
  “老爷, 左相来了。老奴看他脸色不好,可能是来意不善。”管事走进屋里,出声告诉叶统领。
  闻言,叶统领抬起手,対两个儿子说道:“停。”
  叶四郎跟叶五郎松了口气,两人立马溜出屋子。
  “你们两给我回来!”叶统领把他们叫住。
  两人面色讪讪地转过身,留在屋里。
  叶统领対管事言道:“你告诉左相, 说我刚服下药,正在休息。”
  能躲一时就躲一时吧!
  跟兵权一事相比, 女侍卫一事算小事。过阵子后,众人都会渐渐接受女侍卫一事。只要拖过这阵子,让叶二郎好好做事, 等叶统领养好了伤,兵权就会回到他的手上。
  所以叶统领现在不想面対那几位顾命大臣。无论谁来找他, 叶统领就一个反应——躲着!
  “是。”管事点头。
  回到前院,管事一脸歉意的対正在喝茶的何左相言道:“真是抱歉,老奴过去找老爷的时候,他刚服下药休息。这次老爷伤得严重,前两日因为二郎的事情又动了手,伤口又裂开了,这两日休息不好。老奴不忍心打扰他。若是方便,左相可以将事情告诉老奴,在老爷醒来后,老奴必定会转告他。”
  何左相顿时没有了喝茶的心情,把茶杯放下,冷淡地问道:“叶统领打了叶二郎?”
  管事颔首:“是也。下手还挺重,二郎这两日走路都要有人搀扶。”
  眼神深邃地盯着管事,何左相若有所思。看来叶统领已经试图管过叶二郎了,但是实在是管不了这件事。
  换位思考,叶统领这两日肯定过得不好。先是儿子忤逆,胆大妄为,趁自己养伤,抢走自己的兵权。再是妻子入宫当侍卫,想想就丢人,毫无面子。若是因此原因,无颜见客,倒是能够理解。
  来之前,何左相把希望寄托在叶统领身上,谁知道対方压根管不住妻儿,真是令人失望。
  摇了摇头,何左相起身离开。
  管事恭敬的送走何左相后,马上跑回后院,将事情告诉叶统领。
  叶统领吩咐管事:“那几位顾命大臣,无论是谁来找我,一律答复我在休息不便见客。”
  “老奴明白了!”
  叶统领朝两个儿子做了个手势,跟他们说:“继续。”
  叶四郎跟叶五郎两人一脸不情愿的继续讲故事给他爹听。
  天色将晚,戚二娘与叶大郎回到了家中。将今日宫里发生的事情告诉了叶统领。
  叶统领恍然地说:“难怪只有左相来找我!”
  李太傅不管此事。周尚书没动静。何左相与赵右相本来两人态度一致,但是赵右相后边突然变卦支持小皇帝。难怪何左相会如此生气,跑来叶家找叶统领。定是想让叶统领管束妻儿。现在叶统领也不配合,何左相定无计可施了。
  戚二娘跟丈夫孩子吃了晚膳后,开始提笔给周夫人写回信。
  写完信,让管事派人趁着还没宵禁送去周家。
  周夫人今日一反既往,手里拿着书,可是却半天不翻页,书中的文字都认识,可是她却没有认真看这些文字表达的意思。
  “也不知道戚娘子是否会帮我……”望着窗外的晚霞,周夫人将书本合上。
  周尚书走进屋里,见到她在望着窗外发呆,难得没有在看书,诧异地问道:“你今日怎么了?”
  周夫人慢慢地转过头,淡淡地扫了眼周尚书,轻声说:“戚娘子还没给我回信。”
  一边换衣服,周尚书一边告诉她:“约不出来就约不出来吧!今日两位丞相都进宫了。本来他们是去劝谏陛下收回命令的。没想到这两人后来吵起来了,出宫的时候两人还在争吵呢!”
  提起这事,周尚书就觉得好笑。幸好李太傅事先提醒过他不要跟着掺合这件事。要不然右相临时变卦,到时候他若是也跟着变卦,何左相还不得连着他一起骂上?哪怕他碍于面子,继续跟着何左相劝谏,也很尴尬啊!
  本来周尚书还想去找叶统领,从叶统领这里下手,让対方管管妻儿。现在看来,不管这件事才是明智之举!
  周夫人打量着丈夫,缓缓问道:“你不想去找叶统领了?”
  周尚书摇头:“连右相跟太傅都没有劝谏陛下收回命令,我私底下跑去劝叶统领,让他劝妻儿违抗圣命,有些不合适。”
  “呵。”周夫人哂笑一声。这个男人现在才想到这一点?
  周尚书无语地说:“我说三娘,你能不能别用这样阴阳怪气的语气回应我?”
  总觉得妻子一直在鄙夷他。让周尚书不悦。
  周夫人神情无辜地问他:“我阴阳怪气了吗?府里何人不知道我这个人最是温柔,也就夫君你总是觉得我阴阳怪气。若是你厌恶了我,便直说。何必如此拐弯抹角的嫌弃我?”
  周尚书:……
  到底谁嫌弃谁?
  算了,他一个大男人,懒得跟妇人计较。
  “用膳!”换好衣服,周尚书离开屋子。
  周夫人起身,慢悠悠的跟上他。
  用完膳,周夫人从前院走到后院。周尚书自己打拳。
  管事拿着一封信,路过周尚书的身边,要去找周夫人。
  见状,周尚书叫住了他。
  “是叶家送来的信?”
  “正是!是给夫人的。”管事点头。
  “我交给她吧!”周尚书伸出手,让管事把信给他。
  周夫人正好漫步过来,看到这一幕,期待地问道:“是我的信?”
  “嗯。我正准备帮你看看。”周尚书如实回答。
  周夫人心里不悦,走过来伸手把信抢过来,冷脸言道:“妇人之间的来信,你一个大男人也好意思窥看!”
  周尚书被她说得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理直气壮地回应:“你是我的妻子,夫妻一体,我帮你看看信怎么了?难道信中内容见不得人吗?”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