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15)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忽然间,叶大郎明白了弟弟为什么那么大胆,敢跟小皇帝要兵权了。也许真是遗传了他娘的性格,所以能凭着一股正气与胆气做事。
  垂下头,叶大郎开始反省自己。
  --------------------
  作者有话要说:
  叶大郎:也许我应该勇敢一点点?有点热血?
  感谢在2022-07-11 01:00:00~2022-07-12 02: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书画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59993139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6章
  叶统领现在能自由活动了, 只不过伤口没有痊愈,暂时还不能动武, 哪怕上值, 也无法保护小皇帝。所以还留在家中养身体。
  看到妻子一脸欢喜的回到家里,叶统领诧异,好奇地问:“今日陛下又跟太傅聊了什么趣事?”
  戚二娘高兴的将今日发生的事情告诉丈夫。
  “我的进言得到了陛下与王公公的认可!”说完最后一句话,戚二娘开心的围绕着叶统领转了个圈。
  叶统领鼓掌夸赞道:“我娘子才智双全!”
  “我去写信, 告诉柳三娘!”戚二娘想要快速将此时的心情分享给好友。
  说完, 她哼着小曲跑去写信。
  叶统领打量着叶大郎, 见対方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样, 出声问道:“你怎么了?”
  叶大郎目光复杂地看了眼他爹,低声说:“爹, 我们几个当中, 是不是二弟的性子更像娘?”
  “嗯。你想说什么?”叶统领感觉到长子的情绪与往常不一样。
  “挺好的。”叶大郎笑了笑,转身回屋。
  叶统领皱起了眉头,叫住他:“站住。发生了什么事?”
  叶大郎转过身,无奈地言道:“我觉得自己做事缺少一股冲劲。担忧会犯错,所以我干脆不会做这件事。而娘跟二弟却不会这样。只要他们认为正确的事情,便能勇敢去做。我挺佩服他们的。”
  叶统领:……
  “你是老大,性子比较沉稳。若是你也向老二一样做事冲动, 下面几个弟弟,都会学着你们。”
  “难道爹觉得我这样的性格比二弟好?”叶大郎产生了怀疑。
  “你身为老大, 沉稳一点好。”叶统领能理解长子的感受。无非是怀疑自己的性格,想要做出改变。但是他觉得长子这样就挺好的,没必要改变。
  “哦……”叶大郎点头。
  “去换衣服用膳吧!”
  “嗯。”叶大郎转过身, 叹了口气。他爹喜欢他这样的性格,可是他现在却羡慕他娘跟二弟那样的性格。如果他做出改变, 他爹会不会生气?叶大郎心里挺纠结的。
  戚二娘写完信,立马派人送去周家。
  周夫人现在最期待的事情就是收到戚二娘的信!
  “今日还没有送来?”周夫人已经问了十五遍。
  管事摇头。
  周夫人一脸失落。
  周尚书吃饱喝足,懒洋洋地躺在一旁,看着周夫人。
  他发现这阵子妻子写了不少夸赞小皇帝的诗词。写得都不错。周尚书还特地背下来,在其他官员面前念出来。那些官员当面的时候跟他一起欣赏诗词,背地里却说他不要脸,现在就开始拍小皇帝的马屁了。知道背地里被人这么议论后,周尚书就没再好意思把周夫人写得那些诗词念给同僚听。
  “我说夫人,你怎么会写那么多称赞陛下的诗词?”周尚书纳闷。
  “我、乐、意!”周夫人走出屋子,没理会周尚书。
  周尚书:……
  这阵子妻子対他真是越来越冷淡了。若不是知道跟她互通书信的人是戚二娘,他都要怀疑妻子是不是爱上了别人。
  周夫人刚走到前院,便遇到了拿着信的小厮。
  “夫人!信!”
  周夫人快速接过来,拆开阅读。
  越看,她的眼神越炽热,眼眶甚至泛红起来。看完之后,又哭又笑,将这封信放在心口捂着。
  戚二娘将今日小皇帝与李太傅的対话都告诉了她,并且还把进言的事情说了!信的最后,戚二娘说,若是朝廷成立相关组织收养女婴,必定会首先举荐周夫人当管理者!
  周夫人怎能不激动!她终于有机会做点事情了!
  等她调整好情绪,回到屋里,立刻开始提笔写回信,感谢戚二娘做的事情。
  “夫人?”周尚书发现周夫人不対劲,眼睛红红的,明显是刚刚哭过的模样。
  周夫人埋头写信,无视周遭的声音。
  周尚书若有所思,看样子,是刚刚收到戚二娘的信。也不知道戚二娘在信中写了什么,让他妻子哭了。
  写完信,周夫人心情冷静。开始认真思索,她该如何管理这个收养女婴的机构。
  见她停笔了,周尚书走过去,伸手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肩头,问道:“怎么了?”
  思绪被打断,周夫人不悦地抬头瞪了眼周尚书,翻着白眼说道:“别吵我!”
  周尚书:……
  算了,莫管女人的事情。
  翌日,文王一早入宫。蹭了宫里的早膳,慢悠悠的吃着。等小皇帝醒来后,给小皇帝讲故事。
  还没到正午,文王正在给小皇帝讲故事。就看到李太傅出现了。
  文王対于李太傅有不满。这人対他这个皇室,丝毫不尊重。总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除了小皇帝之外,対其他皇室都未放在眼里。
  “陛下。”李太傅恭谨的向小皇帝行礼,看了眼文王,淡淡的言道:“文王也在。”
  文王:……
  不知为何,他从李太傅的语气里听出了一股他不该在这里的意思。
  王总管一眼便看出李太傅有政事与小皇帝谈,明显是不想让文王待在这里听。他微笑着开口対文王说道:“文王殿下讲了许久,必定是累了。不如先回去休息?”
  文王:……
  不是他的错觉。李太傅的确是嫌他碍眼,要他离开。
  顺着王总管的话,文王起身离开。
  “陛下,臣有些累了。先告退,明日再来给陛下讲故事。”
  顾旸対文王挥了挥小手。
  文王笑着跟小皇帝挥手。
  近来他从小皇帝这里学会了见面打招呼的方式,还有挥手作别的方式。以及一些可爱有趣的小动作,很有意思。
  “陛下,臣与其他六位辅臣商议过了。下次早朝,就会颁布禁止杀害子嗣的政令!”
  因为重孝的思想影响,往常子女不孝顺,父母有权打死孩子,还不会被官府追究。可是昨日小皇帝的一番话,让李太傅意识到了这种思想风气,会严重影响国家人口增长。必须得改变!所以经过他们讨论,为了人口发展,不但要保护女孩,还要保护男孩。
  顾旸点头,拍手称赞:“好!”
  戚二娘目光期待地看着王总管跟小皇帝,期待他们把她的进言说出来,让李太傅知道。
  王总管注意到了戚二娘的目光,开口対李太傅言道:“太傅,昨日戚娘子向陛下进言。请求朝廷成立相关机构,收养被遗弃的女婴。太傅觉得此举如何?”
  闻言,李太傅皱起了眉头,看了眼戚二娘,缓缓摇头说:“老夫明白戚娘子的想法。无非是担心颁布政令后,民间有人钻漏洞,既不敢杀子嗣,又不想养着,便把孩子遗弃。我们会在新政令里加上不得遗弃子嗣。”
  戚二娘忍不住走上前两步,出声说道:“太傅不明白。那些女婴哪怕能活下来,也过得不好。家境贫困,也许每日只给孩子吃一碗粥,也许两日才会给孩子吃一碗粥。迟早会被折磨死。倒不如让朝廷来收养这些孩子。”
  “戚娘子可曾细想过,若是朝廷成立了相关机构,愿意收养民间女婴。这天底下,会有多少人想把女婴送给朝廷抚养?朝廷能养十个百个。可成千上百,不计其数的孩子,朝廷能养得起吗?养那么多人,哪怕国库再充足,也会被吃空!”李太傅回应戚二娘。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