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60)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周夫人骤然起身,低头俯视着周尚书,咬牙冷声质问道:“你还是我的丈夫呢!为何就不关心体贴我?我操持这么大一个家,你可曾关心过我是否操劳?你每日回府后,只看到我在看书写字,便觉得我悠闲自在。我白日里看账目,管理府内事情的时候,你可见过?”
  见妻子发怒了,周尚书有些底气不足。心里难受,嘴却很硬,改口说:“这本就是妇人该做的事情……”
  说完,他大步离开屋子。
  周夫人双手攥成拳头,脸色气得发青,深吸一口气,坐下来,快速写了一封和离书。然后吩咐婢女开始收拾东西。
  周尚书在书房里待了许久,见夜已深,觉得周夫人应该消气了,起身回房。
  来到门口,推了推,发现门在里边锁上了。他生气的拍了几下门。等了一会儿,屋里的人并没有开门的意思。这可是周尚书第一次被如此对待,他大声骂道:“悍妇!你如此待我,我会让你后悔的!”
  骂完,周尚书转身去了书房,让人铺好被褥,打算在书房将就一夜。
  翌日,周尚书起来用早膳的时候,不见周夫人,他哼了好几声,大口吃完东西,出门上班。
  不得不说,周夫人分析得很对。周尚书决定继续躲着赵右相,只要让赵右相放弃拉拢他。赵右相必定会转头针对刘尚书。到时候,他看戏即可!
  忙碌了一日,回到府里,周尚书回到府里,得知妻子离开了,脸色大变。
  “你说什么?”
  “夫人上午便离开了……她说再也不回来了……还留下了、留下了和离书……到衙门递交了和离申请……”
  这一瞬间,周尚书觉得要喘不过气了,他伸出手大力抓住了管事,咬着牙问:“她去哪了?”
  管事觉得周尚书这眼神可怕极了,不安地说:“夫人没有说。但是老奴派人到柳家问过,夫人并没有回柳家……”
  “没有回娘家,那她能去哪……该不会去北疆找叶夫人了吧?”想到这里,周尚书害怕极了。他觉得妻子真的有可能做出这种事!
  “快!派人去追!”周尚书激动地喊道。
  “是……”
  自从王总管把利用乞丐收集消息的事情交给小桌子做后,小桌子已经将京城的乞丐,全都收服了。
  这京城的官员,家中发生的大小事情,只要乞丐打听到的,都会上报给宫里。
  知道小皇帝喜欢听八卦,小桌子特地将周家的事情当成乐子讲给顾旸听。
  “周夫人为何要离家出走?”顾旸听戚二娘提过周夫人这个人。说这是个学识渊博的女子,有鸿鹄之志。戚二娘的意思顾旸自然明白,但是他现在没有亲政,无法重用这么多女子。
  看到小皇帝一脸感兴趣的模样,小桌子立马回答道:“听说是夫妻俩吵了一架,离家出走前一晚,周尚书是睡在书房的。”
  “她是回娘家了吗?”顾旸好奇地问。
  小桌子笑眯眯地摇头:“周夫人离开周家后,并没有回娘家。直接出城了,当天关城门前,周尚书派人出去追了。这都走了大半日,怎么追得上。”
  顾旸若有所思,跟小桌子说道:“让周尚书过来,朕想知道他们夫妻俩为何吵架。”
  小桌子笑着点头:“遵命。”
  叶四郎跟叶五郎跑去滑雪场玩耍了。叶三郎一直陪在顾旸身边。刚才小桌子讲周家八卦的时候,他就想插嘴,但是忍住了。
  见小桌子离开了,叶三郎才凑到顾旸身边,低声说道:“陛下,其实在周夫人离家出走当日,派人送了一封信给臣。想让臣交给陛下,但是臣犹豫不决。”
  自从当了小皇帝的侍卫后,陪伴在小皇帝身边。叶统领就教育叶三郎他们,一定要小心做事,不能被其他人利用。所以收到周夫人的信后,叶三郎一直没有帮她把信交给小皇帝。
  若不是小桌子提起周家的事情,小皇帝对周家的事情感兴趣,叶三郎也不会开口讲出这件事。
  顾旸诧异,看向叶三郎,问道:“信可有带在身上?”
  叶三郎颔首,快速把信拿出来,递给小皇帝。
  这份信,叶三郎检查过,没有问题。内容他自然也看过。惊讶于周夫人的想法,觉得周夫人跟他娘一样,是个有抱负志向远大的人!
  顾旸没有接过信,而是跟叶三郎说:“朕不识字,你给朕念念说了什么。”
  站在角落里的骆三:……
  小皇帝真能演!
  “是。”
  叶三郎点头,拿出信,开始念内容。
  周夫人写这封信的时候用词简单,都是大白话。她先是表达了自己的报国志向,然后说出自己的打算。此番离开京城,她要前往江南,游说江南地方的士族女子,为她们启蒙女子报国思想。再三表达对小皇帝的忠心,无论将来她们这些女子是否嫁人,只要小皇帝需要她们效力,她们必当尽心尽力!
  顾旸听完内容,拍手鼓掌:“好!这个柳娘子真是不错!”
  叶三郎询问道:“陛下,此事是否要告知王公公?”
  顾旸颔首:“等王公公忙完了,朕问问他,该赏柳娘子什么。”
  若是柳娘子当真能够说服江南的士族女子,为他效力。的确是立功了!那些士族靠的就是联姻,抱成一团,哪怕他们不入仕,对朝廷的影响也很大。倘若那些士族女子有机会入仕,她们还会做家族利益的牺牲品吗?到时候,士族男女都会争着入仕,家族内斗,士族门阀自然会快速衰落!这对于朝廷而言,是有利的!
  看到小皇帝高兴,叶三郎松了口气。他爹应该不会责怪他吧?
  两刻钟后,小桌子把周尚书带来了万岁殿。
  “陛下。不知陛下召见臣有何事吩咐?”周尚书向顾旸行礼。
  顾旸凑近打量他,见周尚书面色颓然,笑着说:“周尚书,听说你夫人抛弃你了?”
  周尚书:……
  是哪个混蛋把他家里的事情告诉小皇帝!
  顾旸继续说道:“她必定是对你忍无可忍,才会离开你。你要好好反思,改过自新!她才会回到你的身边。”
  周尚书:……
  小桌子附和道:“陛下所言极是!周尚书还谨遵教诲?”
  周尚书:……
  这小桌子怎么一副奸佞的模样。当真是王总管教出来的人?
  吸了口气,周尚书沉声回应道:“臣谨遵陛下教诲,一定会反思改过!”
  顾旸又说道:“周尚书放心,朕会派侍卫去把周夫人请回来的。”
  周尚书立马感激说道:“多谢陛下!”
  “不知周尚书是如何把周夫人气跑的?”顾旸一副八卦的模样,眼睛明亮有神。
  周尚书一副难以启齿的模样,把责任都推给周夫人,说她不体贴。
  “周尚书对你家夫人可体贴?”顾旸问他。
  周尚书:……
  怎么小皇帝问的跟他妻子一样。
  看他这副模样,就知道是周尚书理亏,顾旸摇头说道:“一个不体贴的男人,让女人伤透了心,必定会选择离开。周尚书可知道有个词叫做‘珍惜’?拥有的时候不好好珍惜,失去的时候必然会后悔。你好自为之吧!”
  周尚书:……
  为什么小皇帝一副老气横秋的模样!
  “是何人教陛下这些男女之情?”周尚书纳闷。
  “朕听了那么多故事,若是连这点道理都不明白,这不是白听故事了吗?朕要去滑雪场玩了,周尚书该干嘛就干嘛去吧!”顾旸说完,对周尚书挥了挥小手。
  周尚书:……
  为什么有种被小皇帝往心头扎了一刀的感觉,难受!
  --------------------
  作者有话要说:
  周尚书:扎心……
  补更~昨天本来想更新两三章的,但是心口不舒服,今天晚点还有更新。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