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17)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文王正在给小皇帝讲故事。
  王总管眼神淡淡地盯着他。明明已经离开,又返回宫里,还刻意跟那三位藩王一起来。文王想干什么?
  看到三个年轻人走进来,顾旸対文王做了个手势。
  “嘘。”让文王暂停讲故事。
  文王:……
  难道是他讲的内容不能吸引到小皇帝?
  “臣等参见陛下!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三位藩王恭敬的向顾旸行大礼。
  顾旸笑着出声対他们回应道:“免礼!”
  三人缓缓抬起头,被这灿烂的笑容吸引住了。
  这就是他们的小皇帝吗?长得真不错,笑起来真好看。一派天真无邪,纯净美好。
  三人分别拿出了礼物,送给小皇帝。
  顾旸没有在意这些礼物,而是邀请他们坐下,让他们先喝茶。
  原本三人有些紧张不安,可是小皇帝対他们如此友好,让他们一下子放松下来。
  顾旸又关心地问他们:“你们饿不饿?要不要用膳?”
  余王的确饿了,但是他不敢承认。偷偷看了眼梁王与鹿王。这两人正在摇头。
  顾旸打量着余王,盯着他问:“饿吗?”
  対上这双澄明透亮的眼眸,余王下意识点了点头。
  顾旸移开视线,看向王总管。
  王总管会意,笑着言道:“老奴这就让人送一些膳食过来。不知几位殿下有何忌口的食物?”
  余王连忙摇头:“小王不饿!不饿!”
  文王神色疑惑的问余王:“既然不饿,为何方才陛下问话的时候,余王点头了?”
  心里惶恐起来,余王僵着脸不知所措。
  顾旸看了眼文王,这才明白対方的小心思。出声说道:“不用如此,在朕的面前,真实一些,朕喜欢跟真诚的人交往。”
  “臣受教!方才是臣失态了。”见小皇帝没有责怪他,而是友善的跟他说话,余王松了口气。突然明白了,为什么京城里的百姓会如此喜欢小皇帝。这样可爱的孩子,谁能不喜欢呢!
  鹿王神色疑惑,怎么感觉小皇帝并不害怕文王?
  梁王目光莫测的盯着文王,又暗暗观察小皇帝。
  这几人不敢说话,顾旸只能找话题,跟他们聊天。见他们一直放不开,干脆问道:“朕想听你们的故事。”
  文王:!!!
  他担忧的事情来了!若是这三人,讲的事情比他说的有趣,小皇帝肯定会更喜欢他们!如此,自己会不会被小皇帝冷落?
  一瞬间,文王的脑子里冒出了‘失宠’二字。脸色有些发白。
  梁王一直在暗中观察文王,发现対方神色不対劲,挑了挑眉。文王哪像个心机深沉的人?
  余王跟鹿王正在思考,要讲什么故事给小皇帝听。
  梁王直接开口,対小皇帝言道:“陛下,臣先讲吧。”
  余王跟鹿王感激地看了眼梁王,他们两人根本不知道要讲什么事情,幸好梁王先来。
  顾旸拍了拍手作为鼓励。
  --------------------
  作者有话要说:
  叶大郎:今天的我勇敢了一点点!
  感谢在2022-07-12 01:00:00~2022-07-13 02: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书画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艾什希维 30瓶;蜜桃子 5瓶;59993139、汪芳琴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7章
  “从前有个少年, 他轻狂任性。与友人醉酒当歌,策马闯荡江湖。路见不平, 便出手相助。仗着自己的身份, 他帮助了不少人。同时,也得罪了不少富商与官员。少年的父亲特别害怕儿子会出事,派了好多人出去把他抓了回家,重重打了一顿关在家中。这一关, 就是关了三年。”
  梁王的声音, 有些低沉。讲话的时候, 眼神恍惚。
  文王本来心情不太好, 听了梁王讲的这段话,目光好奇地看着对方。
  梁王停顿了一下后, 继续言道:“三年后, 少年被放了出来。但是他的父亲,派人紧紧盯着他。无论去哪,都被人跟着,失去了自由。少年心里对父亲是有怨言的。开始与其父作对,仗着高贵的身份,找当地官员的麻烦。”
  听到这里,文王忍不住出声问:“为何要找当地官员的麻烦?”
  哂笑一下, 梁王看了眼文王,缓缓说:“因为少年被关了三年, 心中憋着一股气。他不明白,为何使用这身份行侠仗义,会被父亲教训。所以故意用这身份作威作福, 企图让他父亲后悔错怪了他。比起作恶,少年利用身份帮助人, 明明是好事。可是他父亲却给他如此大的教训,关了他整整三年!”
  “看着儿子走了歪路,这位父亲后悔了?”余王忍不住好奇地询问梁王。
  顾旸安静地看着梁王。
  梁王摇头,闭上眼睛说道:“结果却是如上次一样,少年的父亲狠狠地打了他一顿,将他又关了三年。无论是利用世子的身份帮助人,还是欺负人,都被父亲责骂训斥。少年更是不能理解他父亲的思想。”
  文王抿了抿嘴,手揪着衣料。他能够理解老梁王的担忧。无论儿子做什么事,都是错的,因为太过高调。必须要低调,梁王府才能过安稳的好日子。不被朝廷关注。老梁王的心情,跟他爹一样。原本,文王以为只有他爹如此胆小怕事。原来,老实的藩王,都是如此。
  在梁王说出这些事情前,鹿王一直觉得梁王是个性子冷漠的人。没想到,这样的人,过去曾经是个一身正气,闯荡江湖的热血少年。
  梁王睁开眼睛,低下头,垂眸盯着手上的疤痕,声音沙哑地说:“三年之后,少年已经长大。听从他父亲的话,娶妻生子。一日,在街头看到官员将一位年岁大的卖货老翁推倒在地,用脚踩烂老翁的菜。他还是忍不住与当地官员发生争执。其父得知此事后,倒是没有打他,只训斥了几句,不许他日后再多管闲事。然后,父亲就去赴约,与人赛马……”
  说到这里,梁王眼眶发红,手指头微微弯曲,攥成了拳头。泪水落下,滴落到他的手背上。
  梁王松开了拳头,深吸一口气。收敛情绪。
  文王听完后,叹了口气,目光同情地看着梁王。他本以为只有自己如此可怜,可怜的人又何止他一人啊!他们本无心权力,明明已经如此低调了。可还是会被那些野心蓬勃的人利用跟伤害。为什么老实的人,要承受这些伤害呢?
  顾旸站了起来,拿着手巾来到梁王面前,递给他。
  看到手巾,梁王愕然。抬起头,怔怔地看着小皇帝,犹豫了一下,他伸手接过手巾,声音哽咽地言道:“多谢陛下。”
  顾旸伸手摸了摸他的头。
  殊不知,这个动作让已经收敛情绪的梁王,瞬间情绪崩溃。如同找到了一个宣泄的口子,梁王泪流汹涌,突然控制不住自己,张开双手抱住了小皇帝。激动地言道:“陛下!求陛下替臣父做主!臣父是被奸人谋害的!”
  鹿王跟余王睁大眼睛看着梁王。老梁王是被人谋害的?那必定是与秦王篡位有关!
  余王手里还拿着糕点呢,突然觉得没有了胃口,把糕点放下来。
  文王现在特别后悔之前故意在梁王面前提起老梁王遇害的事情。这不是在别人的伤口上捅刀子吗!文王原以为梁王必定什么事都不知道。没想到梁王也知道其父是被人谋害的。
  咽了咽口水,文王神情不自在,一脸歉意的看着梁王。对方这样,让他想到了当初狼狈逃到京城,承受了这么多事情,最后情绪崩溃,他在小皇帝面前痛苦哭泣的样子。
  他爹好歹是寿终正寝,可是梁王的父亲是被人谋害的。对方承受的痛苦,可比自己承受的痛苦更加多。从老梁王出事至今,将近一年了。梁王忍到现在,真是不容易!
  “不哭不哭。”顾旸此时不能将赵王的事情说出来,余王跟鹿王为人如何,可靠不靠谱,他可不知道。
  鹿王目光好奇地看了眼王总管,观察对方与周围侍卫的反应。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