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39)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赵王世子眯起眼睛,抓起一个酒杯砸向对方。
  中年男子立马跪下,不敢再多言。
  自从赵王离开北疆后,赵王世子便开始动手。利用赵王留给他的虎符,私下调动北疆军,以保护赵王的名义,秘密潜入京畿。除此之外,还安排了感染瘟|疫的患者,在京城内外下手。逼京城封锁,禁军上下感染瘟|疫。如此一来,赵王世子便有理由以文王谋权篡位迫害小皇帝与赵王的名义,举兵攻城!
  若不是他们的亲眷都被赵王世子抓住,他们这些人,也不会听从赵王世子的命令。这就是个丧心病狂的疯子!根本不顾念赵王在京城里的安危,为了自己的野心举兵攻城!
  --------------------
  作者有话要说:
  赵王世子:我比我爹还疯批!
  补更x2
  明天双更


第75章
  翌日, 顾旸醒来,发现王总管的心情不错。好奇地问道:“王公公, 是否有什么好事?”
  王总管笑吟吟地说:“倒是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听闻陛下昨日梦到了一名侍卫?”
  顾旸一脸疑惑地问:“有吗?”
  这话让王总管脸上的笑容顿了一下。他立马让骆三进来。
  骆三昨夜值班, 天亮后就去休息了。但是始终睡不着,听说王总管找他,立马进入偏殿寝屋。
  “陛下,王公公。”骆三低着头行礼。
  王总管冷淡地跟他言道:“抬起头, 让陛下看看。”
  骆三突然紧张起来, 抬头看向小皇帝。
  顾旸盯着他, 没有说话。
  被这双澄明干净的眼眸直勾勾的看着, 骆三慌起来,出声说道:“陛下忘了昨夜小憩后惊呼。然后臣等担忧陛下安危闯入室内, 陛下将臣留了下来。说在梦中见过臣。臣还当着陛下的面, 写了一封信。这些陛下都不记得了?”
  王总管眯着眼睛,目光莫测地睨视着骆三。
  顾旸抬起手,摸了摸头,漫不经心地说:“你怎么知道朕昨夜做了什么梦?”
  骆三松了口气,小皇帝愿意配合,此事就不会被王总管怀疑了!这个岁数的小孩子,哪怕拥有记忆, 也记不住太长时间。
  王总管轻声询问小皇帝:“陛下昨夜梦到了他?”
  顾旸点头,告诉王总管:“王公公。朕梦到他在写东西, 但是朕记不清楚了……他怎么会知晓朕的梦?”
  王总管笑了起来,柔声言道:“这位侍卫,说他被神仙托梦。他梦中所见的神仙, 与陛下的相貌一模一样!”
  为了稳住昨晚的谎言与老实的人设,骆三当即反驳道:“陛下, 臣的确是梦到了神仙,但是神仙与陛下长得不一样啊!”
  王总管用冷冰冰的眼神死死地瞪着骆三。
  骆三一副呆愣的模样,僵着脸,讪讪地低下了头。
  王总管对他挥手,把人赶走。
  在骆三离开后,顾旸好奇地追问:“王公公,这是怎么回事?什么神仙?”
  王总管弯下腰,笑着言道:“他在梦中梦到了一位白发童颜的神仙,那神仙除了头发是白色的,容貌长得跟陛下一模一样!神仙交代他写一封信,送给赵王世子。陛下,赵王驾薨了。”
  昨晚收到消息后,王总管进入偏殿寝屋的时候,小皇帝已经休息了。只能今日才把这个消息告诉他。
  闻言,顾旸一点都不意外。赵王这个祸害本来就该死!只可惜没有用法律手段杀了对方。
  “跟赵王相见的人呢?”顾旸知道后宫的妃嫔出宫找赵王,赵王才会赴约,让王总管得到这个刺杀赵王的绝好机会。
  王总管回答道:“陛下,私下出宫与赵王见面的人是皇贵太妃,她受了点小伤,没有大碍。已经带回宫中关押起来了。小桌子今日会审问她。”
  顾旸颔首,做了个手势,王总管吩咐宫人送水进来,让小皇帝洗漱。
  洗脸的时候,顾旸突然停下来。
  “陛下?”王总管疑惑地询问。
  顾旸抬头看向王总管,低声说:“王公公,若是赵王世子知道赵王出事,会来京城救他吗?”
  王总管做了个退出去的手势,让宫人离开。
  “陛下,如今封城,哪怕赵王府的人知道赵王出事了,他们也传不出消息通知赵王世子。等赵王世子知晓赵王出事的消息时,戚娘子他们应该有所动作了。”王总管告诉顾旸。
  顾旸摇头,小眉头拧起来,小声地说:“如果戚娘子他们对付不了赵王世子呢?”
  他就怕戚二娘他们来不及阻止赵王世子。赵王此番是有备而来,若是出事,赵王世子可能会选择最后一条路,直接起兵谋反。如今封城,外面的人根本不知道城内的具体情况。赵王世子想找借口起兵,实在是太容易了!到时候又是血流成河!
  上一次宫变,已经牺牲了很多人,顾旸不想再看到这种悲惨的事情发生。
  王总管安慰道:“戚娘子是戚大将军亲自教出来的,年少的时候女扮男装混进北疆军里上战场,她了解北疆,也知道北疆军将领的情况,是个有能力的人。疑人不用,用人不疑,陛下既然派她去了,她一定会拼尽全力办好差事。”
  顾旸没心情洗脸了,他问道:“今日有多人身子不适?”
  “宫外的消息,还没有传来。陛下先洗漱用膳吧!”王总管实在是不想让小皇帝操心这些事。若是当朝堂上的事情作为故事来听,这对于小皇帝而言,是没有压力的。但是现在小皇帝为了这些国事一副忧心忡忡的模样,是王总管不愿看到的。
  顾旸只好继续洗脸。
  在他用膳的时候,一名侍卫跑过来,请王总管到乾明宫大门那边。李太傅过来了,有事要跟王总管谈。
  顾旸放下了勺子,想跟着王总管过去。
  王总管拉住他,笑着说:“陛下继续用膳,老奴过去看看。回来后禀告陛下。”
  顾旸点头,心不在焉地吃着东西。
  王总管蒙着脸来到大门处,隔着朱红大门,大声询问外面的人:“太傅有何事不妨直说!”
  听到王总管的声音,李太傅高声言道:“老夫来此告知三件事。第一件事,据调查,民间半个月前,便开始有人出现瘟|疫的症状。第二件事,城外军营也有人感染了瘟|疫,最早感染的人,有瘟|疫症状已经七八日了。第三件事,赵王失踪了。”
  王总管脸色难堪,这前两件事,足以让京城内外陷入危机!连军中都出现了瘟|疫,将士生病,谁来守卫京城!若是封城的消息传出去,赵王世子率领北疆军以救驾的名义起兵谋反攻打京城,如何招架得住!
  王总管快速问道:“朝廷如何应对当前的情况?”
  李太傅告诉他:“此瘟|疫传染得太快,只要与患者有接触,皆会传染上。军营里现在一片混乱,正在统计患者人数与接触过患者的人数。按照医官的吩咐,现在城内外,都必须要食用煮过的热水,只能靠缓解止痛的药材为这些患者救治。”
  “另外粮仓派了重兵把守,所有水源也派了禁军守护。因为城内百姓居家不能出门,都靠禁军来与外界联络,禁军人手不足。已经下令让朝廷大小官员,到民间帮忙。并且老夫等人下令,命附近地区的官员,调来一批粮食与草药送到京城。”
  见李太傅半天都没有说道赵王世子可能会起兵谋反,王总管着急地说:“若是此时赵王世子率军来造反呢!如何应对?”
  这乾明宫内外可有不少禁军守着,当着这么多人的面,王总管已经不再遮掩赵王父子的罪行与野心。
  李太傅沉默了一下,开口回答道:“请陛下赐虎符,派人出城,前往附近几个地方调动当地州郡兵来京城支援。另外,赐北疆军的虎符给周尚书,让其前往北疆调动大军回京支援!”
  这瘟|疫来势凶猛,可一传十,十传百。接下来的时日,足够让一半的将士传染上瘟|疫了。禁军,怕是拦不住反贼的军队。只能调动地方州郡兵过来帮忙,抵挡反贼了!
  反贼长途来此,没有大量粮草,撑不了太久!只要等周尚书带领北疆大军赶来,那些反贼只能束手就擒!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