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09)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最逗的是何左相,跟赵右相吵着吵着,一开始是演戏。到后边就真吵起来了。何左相直接攻击赵右相的相貌。赵右相顿时生气起来,面色扭曲地唾骂何左相,骂得更狠了。骂何左相的语气跟言论,就跟坐实了何左相勾结文王,企图谋害小皇帝的罪名一样。
  好几回文王没忍住,偷偷看了一下底下。赵右相的脸色是真的难看啊!凶起来的模样,就像索命的恶鬼似的。可以画下来贴门上辟邪了。真的鬼来了,见到赵右相凶狠的画像,都得害怕,没准还会吓得魂飞魄散!
  而何左相脸色也不好看。骂着骂着,他直接骂起了赵右相臭不要脸,不知道脸皮为何物。大声的告诉众人,赵右相上回在万岁殿是如何哄骗小皇帝夸赞其相貌的事情。
  左相派听了之后,利用此事,进一步讥讽赵右相不但长得丑,还不要脸!
  赵右相心里那个气,气得脸色都黑了。好几次差点没忍住,想用东西砸这群人。
  反正长达几个时辰的争吵,越吵越凶。
  比起赵右相跟何左相撕得那么激烈,李太傅就比较安静。哪怕被一群人围着质疑他的忠心,质问他与文王的关系。李太傅还是能从容淡定的无视周遭的声音,他面无表情地看着周遭的人,不打算回应他们。越回应这些人越来劲。李太傅年纪大了,可不想浪费口舌跟这些人争吵这么多。
  哪怕李太傅闭嘴装死,周围的官员还是没有放过他,尤其是那些纯臣。他们围着李太傅,苦口婆心给他讲长篇大道理,给他说大义,跟他提前两位皇帝。反正紧紧围着李太傅,你一言我一语的给李太傅做思想工作。
  李太傅觉得饿了,也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辰。殿内太吵,外面的鼓声根本听不到。
  睁开眼睛,他抬头望向上方。
  这一看,发现小皇帝一副乐呵呵的模样,正在看他们。
  李太傅:……
  这眼神,好熟悉。
  不知为何,李太傅突然想起之前早朝结束后,他们直接在大殿里争吵。而王总管当时并没有立马带小皇帝回宫。就抱着小皇帝看他们争执。小皇帝那时候看他们的眼神,就跟此时看他们的眼神一模一样!
  看来小皇帝很喜欢看他们吵架!
  是时候该结束今日的早朝了。
  李太傅心里这么一想,然后往前走了两步,走到一个身体强壮的官员身旁,倏地两眼一翻,晕了过去。
  “太傅!”
  对方接住了李太傅后,顿时慌了。其他官员愣了一下后,赶紧停止争吵。
  “不好了!太傅晕倒了!快传太医!”
  左相派跟右相派本来吵得很激烈,听说李太傅出事了,两派不得不停下来,先关注李太傅的情况。
  何左相与赵右相两人阴沉沉的来到李太傅的身旁,不约而同的开口,声音冷漠地问道:“太傅怎么了?”
  “下官也不知道,突然就晕了过去。此事与下官无关!下官什么都没做!太傅自己晕的!”这名官员慌得要死,生怕众人怀疑李太傅出事跟他有关系。他可承担不起这责任!
  何左相斜了眼赵右相,回头看向上方。
  王总管淡定地看这群人吵了一上午。见到李太傅故意装晕,他觉得好笑。出声宣布退朝,结束今日的早朝。
  顾旸自然也看出了李太傅是故意装晕的。两人刚刚对视完,李太傅走到一位官员身旁,然后就晕了过去,这也太刻意了!啧啧,这朝堂上的人,多少都是有点演技的!不可小瞧啊!
  只有文王,听说李太傅出事了,还以为对方是真的身子不舒服,面色担忧地望着下面。
  等多数官员都退出了大殿,王总管淡笑着开口跟李太傅言道:“太傅,可还需要传太医?”
  李太傅此时被周尚书扶着,刚才那面扶着李太傅的官员已经离开了。
  何左相与赵右相听到王总管的话,便明白李太傅是故意装晕的了。
  只有周尚书,疑惑地问王总管:“太傅晕着,如何能回答?”
  王总管似笑非笑地看着下方的人,缓缓说道:“看来太傅是真的想传太医。”
  李太傅突然咳了咳,满满地睁开了双眼,眼神茫然地看着周尚书,出声问:“老夫、老夫怎么了?”
  周尚书没有多想,立马回答道:“太傅,您方才晕过去了,现在身子如何?要不还是让太医看看吧?”
  何左相与赵右相两人无语地睨视着李太傅。
  赵右相扭头看向上方,露出一个自认为和善实则痞坏的笑容。开口言道:“陛下,臣的相貌如何?”
  闻言,何左相瞪了眼赵右相。这老骚货真是没脸没皮!
  顾旸笑眯眯地点头,伸出手指了指自己的小鼻子,回应赵右相:“右相美!”
  赵右相顿时觉得心情愉悦,一脸骄傲得意地瞥向何左相,用鄙夷的口气言道:“还是陛下有眼光!不像某些人,不懂审美!”
  何左相脸色微沉,心里憋屈。觉得必须要尽快修正小皇帝的审美!
  王总管懒得听他们吵架,轻声询问小皇帝:“陛下今日辛苦了,咱们回宫用膳吧?”
  文王:……
  他可没看出来小皇帝哪里辛苦了。出门坐着龙辇,来到大殿,一直坐着。这一上午,把众人当成一场戏来看,看得多快乐啊!
  而他,天不亮就起来,饿着肚子,赶来上朝。站在这里,被众人骂了一上午。连带着他驾薨的父亲,都被唾骂了许久。
  文王觉得自己这才是辛苦了!
  可这话,他不敢说。
  “那个,陛下可要听臣讲故事?”文王饿了这么久,还没吃东西,他觉得自己肯定撑不到出宫了。没准会在半路上饿晕过去。只能厚着脸皮主动找机会到小皇帝那里蹭饭。
  顾旸看了眼文王,对他点了点头。
  文王高兴地笑起来,跟着小皇帝与王总管离开这里。
  在王总管陪着小皇帝上朝的时候,小桌子可没闲着,他亲自去了一躺长乐宫。
  与之前相比,现在长乐宫的生活环境好了许多。草木花草,都有人修理。路径干干净净的,连片落叶都没有。
  宫女见到小桌子,恭敬的向他行礼:“卓公公。”
  小桌子颔首,淡淡地询问近几日宁太后的动静。
  听完宫女汇报,小桌子点了点头,朝后殿走去。
  宁太后还没有睡醒。王总管说了,只要她不离开长乐宫,不虐待宫人,想做什么都行。于是,宁太后找到了一件趣事——自己做衣服!
  昨晚熬夜缝衣服,很晚才休息。所以太阳都升起来了,她还没醒。
  小桌子站在门口,吩咐宫女:“伺候太后娘娘起身吧!”
  “是!”宫女点头,马上去打水,端进屋里,将宁太后叫醒,伺候她洗漱。
  听说小桌子来了,宁太后有些紧张,她不敢让小桌子久等,一直催促宫女动作快点。
  洗漱完,穿戴整齐,宁太后从屋里走出来,露出了一个笑容,讨好的问道:“卓公公此番过来,是不是王公公有什么吩咐?”
  小桌子颔首,目光上下打量了一下宁太后,出声言道:“的确有吩咐。过阵子惠帝安葬,太后娘娘要出场,您可得做好准备。”
  宁太后愣了一下,然后乖乖点头:“哀家一定听话!”
  “咱家记得太后娘娘以前生过两位皇子,不知可否聊聊此事?”小桌子淡笑着询问宁太后。
  宁太后眼神顿时变了,目光躲闪,不敢再直视小桌子,低声说道:“哀家的确生过两位皇子。但是、但是他们都……”
  看出她的不自然,小桌子眯起了眼睛,觉得对方有问题,刻意压低了自己的声音,用阴恻恻的语气言道:“太后娘娘仔细回忆一下当年两位皇子的事情吧!”
  感觉到对方不悦,宁太后慌了。难道当年的事情被他们发现了?所以王总管派小桌子过来审问她?
  可是事情都过去了好些年,为什么王总管要突然查起此事?是不是不满意她的表现,所以找机会收拾她?
  宁太后吓得跪下来,抱着小桌子的腿恳求道:“卓公公!我知错了!我真的会乖乖听你们的话!求求你们,放我一命!”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