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88)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太傅的意思是,让咱家装腿伤复发?然后将那件事告诉陛下?”小桌子询问。
  李太傅颔首,并且暗示小桌子:“老夫观察太后气色不佳。在膳食方面,桌掌印要上点心。”
  小桌子诧异地看着李太傅,没想到这老家伙够可以的。看来宁太后又一次触碰到了逆鳞,李太傅才打算对宁太后下狠手。
  “咱家明白了。定会让人给长乐宫那边多加一些膳食,给太后娘娘补补身子。”小桌子微笑着回应李太傅。
  李太傅又言道:“桌掌印贴身伺候陛下,要对陛下多加劝谏,让陛下当个明君。”
  小桌子点头:“太傅所言极是!咱家也认为,应该多加劝谏陛下,让陛下当个好皇帝。”
  没什么事交代了,李太傅离开万岁殿。
  王三郎等人上完课,被顾旸留下来用膳。
  知道小皇帝喜欢听故事,他们几人轮流讲起了有趣的小故事。
  顾旸听得津津有味。
  小桌子交代好事情后,给顾旸送茶的时候,突然摔倒了下来。
  “小卓卓!快传太医!”顾旸面色忽变,立马起身。还没等叶三郎等人把小桌子搀扶起来,顾旸直接把小桌子举起来,送他回偏殿小屋里休息。
  太医来的很快,毕竟早就安排好了。一来便开始检查小桌子的腿,然后语重心长地说:“陛下,卓公公这腿之前伤得太重了。这仗棍打伤了筋骨,他又没有好好休息,看起来是好了,实则内里的筋骨还没有好。需要静养几日,敷敷草药。”
  顾旸关切地问道:“骨头没有断吧?”
  他觉得小桌子是伤着软骨半月板这些了。
  太医摇头:“若是多打几仗棍,这腿必定会断!幸好骨头没断。”
  顾旸这才反应过来,转头看向小桌子,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
  沉默了一会儿,顾旸才装模作样地询问小桌子:“小卓卓,你的腿究竟是怎么回事?是被人打伤的?”
  小桌子立马惶恐地解释道:“请陛下恕罪!小奴先前欺君了。这伤,其实是太后娘娘让人打的……”
  顾旸心里无奈,面上吃惊的配合小桌子演戏。
  “母后为何要打你?”
  “因为太后娘娘想要后宫的管理大权,当时得知王公公已经出事……所以想要除了小奴,如此一来她就能够得到后宫的管理权……”小桌子觉得小皇帝这么聪明,肯定知道他说的是什么意思。
  顾旸一脸愕然,低声说:“怎么会如此……”
  然后转过身,顾旸低下了头,一副难以相信的模样。
  小桌子没有再继续说下去,点到为止。
  接下来几日,顾旸没有再去长乐宫那边。长乐宫那边,丝儿发现膳食变得更加丰富,用银针检查,发现有毒,告诉了宁太后。宁太后气得把一桌饭菜摔了。
  “哀家不管你用什么方法,一定要把陛下吸引过来!”宁太后命令丝儿。
  “是……”
  丝儿心里也有些着急。本以为宁太后会抓住机会夺得后宫管理权,谁知道这么没用,连一个禁军统领都能把她软禁起来。看来只能联系外面,再找点新鲜的玩意儿吸引小皇帝。
  现在无论是叶统领还是骆三,包括小桌子,都在盯着丝儿的动静。他们没有刻意限制丝儿的活动自由,任由她随意出入长乐宫,让她露出马脚。
  这日,丝儿跟一个出宫购买东西的宦官换了衣服,打扮成宦官的模样出宫办事。在一家客栈里,联系了她的上司。
  骆三知道叶统领与小桌子的人都在盯着丝儿,他便没有出现,只是暗中观察进展。
  丝儿联系了客栈后,客栈立马成为重点调查的对象。很快,便查出他们是西离的细作。
  叶统领查到证据后,跟小桌子商量了一下,两人打算将此事告诉辅臣。
  这回,证据确凿,堂堂一国太后通敌刺杀皇帝。这个罪名,足以废掉太后。
  李太傅与何左相还有周尚书、刘尚书得知此事,怒不可遏。何左相对于废掉太后一事还有些犹豫,当李太傅将宁太后教小皇帝当昏君的事说出来后,何左相直接点头同意废掉宁太后!
  这夜,骆三将情况汇报给顾旸。
  顾旸听完之后,淡淡一笑。这个笑容,让骆三觉得头皮发麻。难道最近发生的事情,都是小皇帝在引导?小皇帝从一开始,就打算废掉太后?宁太后一个深宫妇人,根本没能力跟离国那边合作。定是被离国派来的细作利用了。这一点小皇帝难道不清楚吗?为什么要做的这么狠?
  没有了太后的身份,宁太后彻底完了。就连死,都是罪人,死后无人拜祭,不入皇陵。难道这才是小皇帝想要的结果?
  咽了咽口水,骆三低声问道:“接下来臣要做什么?”
  “西离想要朕的命,朕就要西离皇帝的命。”顾旸面色冷酷,眼神冷冽如冰,散发着寒意。
  骆三的手攥成了拳头,也觉得离国此举实在是可恶!若不是王总管保护了小皇帝,也许此时大周正在举国哀悼!
  “臣明白了。会立马通知潜伏在离国的人,让他们安排人进宫刺杀离国皇帝。”骆三沉声回应。
  顾旸对他挥了挥手,骆□□下。
  躺在龙榻上,顾旸睁着眼睛,睡不着。这段时日,夜里他总是会做恶梦,梦到那一幕。明明知道王总管在另一个世界过得很好,可顾旸这个小身体控制不住出现这种反应。就连用膳,顾旸其实都没有胃口。都是在逼着自己好好吃饭。
  另一头的长乐宫,小桌子亲自来送宁太后出宫。
  宁太后不敢置信,指着小桌子唾骂不停。
  “哀家怎么可能通敌刺杀陛下!定是你这个阉狗陷害哀家!”
  小桌子使了个眼色,身边的宦官立马动手抓住宁太后。
  “你当日不是想要废了咱家的双腿,把咱家关在笼子里吗?”小桌子说这话的时候虽然脸上带着笑意,但是那双眼睛阴恻恻的,就跟一条蓄意伤人的毒蛇一般。这眼神,深得王总管的精髓。
  宁太后慌了,记忆袭来,想起之前是如何被王总管对待的,她脸色苍白地看着小桌子,赶紧摇头道歉:“哀家也是受人指使!哀家是无辜的……卓公公,你要恨,应该恨离国那边啊!”
  小桌子冷笑一声,抬了抬手。
  很快,几个宦官把宁太后压在凳子上,用仗棍开始打她的双腿。
  宁太后发出一声声惨叫,后悔自己当初听了丝儿的撺掇,趁机夺取后宫大权,得罪了小桌子。才会有现在的下场。倘若她乖乖的,现在肯定过着好日子,怎么会受此痛苦!
  看到出血了,小桌子出声言道:“行了。咱家就好心放你一条命。从今日起,你再也不是大周的太后了!咱家会让人送你出宫,到轻水庵里反思。”
  “不、你们不可以……我、我是先皇……”
  宁氏忍着疼痛说出这些话,然而小桌子冷眼一扫,直接言道:“你若是想去陪先皇咱家也能成全你。”
  宁氏吓得闭嘴,不敢再说话。
  她必须要活着,也许以后小皇帝想起她,就会让她回宫了,到时候就恢复了她的太后身份……
  宁氏如此想着,却不知道,这一回出宫,就再也回不来了。
  小桌子让人抬走宁氏后,来到了王总管生前住的屋子,对着灵牌说了好久的话。这才回到万岁殿,到寝殿看了眼小皇帝,见对方已经休息,掖好被角,小桌子轻声退出去。
  --------------------
  作者有话要说:
  小桌子:(*^▽^*)
  叶统领;(*^▽^*)
  李太傅:(*^▽^*)
  宁氏:o(╥﹏╥)o
  感谢在2022-09-08 22:00:00~2022-09-09 21: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书画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熙和梓桉 18瓶;冬眠棕熊 10瓶;熊猫猫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