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68)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后者直接影响了朝廷局势。必须要早有准备。哪怕现在吕家人已经入朝争权,背后有王总管的支持,但是吕家人可比不上左相派官员,随时可能会被斗倒。必须得让周尚书或者李太傅当领头人,才能与左相派抗衡。
  顾旸问王总管:“直接对右相罢官,他会不会做傻事?”
  每当想起宋尚书的事情,顾旸心里还是觉得有些难受。为了权势,放弃生命,这值得吗?顾旸担心赵右相也是如此。赵右相对顾旸还是不错的,从私人情感角度,顾旸希望他能够珍惜生命,退休之后好好享福。
  王总管摇头:“陛下放心。右相是不会做傻事的。他会等待机会,等左相倒下,将来陛下请他重回朝堂。”
  官场沉浮,能在这庙堂里待这么久。赵右相拥有足够的心机与耐心。他的死对头都没有倒下,自己怎么会死在前面。他若是死了,岂不是让何左相得意?
  顾旸放心了,跟王总管说:“右相年纪大了,应该好好享受天伦之乐。”
  哪怕赵右相退出了庙堂,右相派表面上是没了主心骨,实际上总有些人继续对赵右相忠心。有这些人替赵右相盯着左相派的官员,左相派的官员行事必定受到约束。
  王总管已经明白小皇帝的太傅,轻声询问道:“陛下,老奴认为,应该从周尚书与太傅当中选出一人,接受右相派的官员,带着吕家人与原右相派的官员在朝堂上与左相派抗衡。”
  顾旸却说:“让文王、余王、梁王他们入朝做事不行吗?”
  王总管吃惊,急忙劝道:“陛下,他们可是藩王!若是得到了权力,将来滋生出野心,必将成为下一个秦王与赵王……”
  “那就让他们相互斗呀!故事里说,三个和尚没水喝。”顾旸一副随意的语气回应王总管。
  王总管怔然,然后高兴地笑起来,摸着小皇帝的头,夸赞道:“还是陛下聪慧!”
  只要三王入朝做事,到时候朝堂的局面肯定变得杂乱起来。王总管打算让文王他们去挖何左相的墙脚,如此一来能够削弱何左相在朝堂上的力量!
  自从那一次出现阴气缠身的感觉,文王担心被人利用算计,就闭门不出。摔伤早就好了,却对外称伤还没好。
  梁王跟文王一样闭门不出。等到朝廷放他回封地。
  余王多次上门找文王,都见不到人,只能跑去找梁王。奈何梁王一副冷淡的性子,不愿意搭理他。
  余王一个人待在京城实在是无聊,想起小皇帝提过的角色扮演游戏。他开始扮演卖货郎,流窜在喧闹的集市中,倒是结交了不少民间朋友,听了不少故事。
  这一日,宫里召见他们。三人在宫门相遇。
  看到文王走路正常,余王指着他说道:“伤好了?”
  文王扯了扯嘴角,敷衍地点头回应:“已经好了,不过近日染上风寒,所以没有见客。”
  梁王没理会他们,过了安检,走在最前面入宫。
  余王跟文王走在一起,忍不住分享近段时日他做的事情。
  “陛下说的角色扮演,这游戏真有趣!我亲自体验过了!这段时日,我扮演过车夫,扮演过酒楼伙计,扮演过卖货郎。其中卖货郎是最好玩的!我还结识了不少朋友,他们都是普通百姓,跟我说了不少故事,可有意思了!待会儿面见陛下后,我要将这些故事讲给陛下听!”
  文王:……
  他闭门谢客的时候,一直在看故事,听故事。为的就是下次见小皇帝的时候,给小皇帝讲故事。没想到余王已经掌握了讨好小皇帝的秘诀!知道小皇帝喜欢民间的事情,特地融入百姓当中,了解最详细真是的民间故事!真是太有心机了!
  见文王脸色不太好,余王关心地问道:“是不是伤寒还没有完全好?要不你回去休息吧?陛下那边,我替你解释。”
  文王假笑着回应道:“不必。”
  过了安检后,文王加快走路的速度,要把余王甩下。
  余王看他走得快,一边追一边让他当心身体,不要跑那么快,受了风对身体不好。
  两人很快就追上了梁王。
  梁王见这两人追过来了,更是加快脚步,要再次把他们甩在身后。
  很快,三人来到了万岁殿。叶统领并不在门口站岗。侍卫直接让他们进去。
  梁王面色狐疑,跟着侍卫走进万岁殿。
  顾旸并不在万岁殿,只有王总管在。
  王总管见到他们,让他们坐下喝茶,殿内的宫人倒完茶水便退了出去。
  此举让三位藩王感到不安。尤其是文王,他跟王总管比较熟,直接开口询问:“王公公,陛下让我们进宫有何事?”
  王总管微微一笑,出声言道:“陛下密令,让三位殿下做好入朝准备。”
  闻言,文王、梁王、余王面色吃惊。
  尤其是文王,脸色直接吓白了。为了引诱赵王入京,他之前可是扮演了一个有野心的藩王形象,若是真的入朝参与政事,那些权臣肯定要对他下手,杀鸡儆猴,警告余王跟梁王!
  “王、王公公……这、这是为何?”文王拿着茶杯的手在发抖,根本拿不稳杯子,直接把茶杯放下。
  梁王只是刚才那一瞬间吃惊,很快面色恢复如常。低眉思量,为什么小皇帝要利用他们这几位藩王。难道是想借他们之手,对付权臣?
  余王咽了咽口水,一脸不安,左看看梁王,右看看文王。
  “几位殿下过段时日便知道。此乃密令,不可泄露。”王总管也不交代细节。
  在文王跟余王慌张不安的时候,梁王淡定地言道:“小王遵旨!不知陛下还有何事交代?”
  王总管摇头,跟他们说:“几位若是有什么有趣的故事要讲给陛下听,可以在此等候。”
  梁王对王总管点了点头,起身离开万岁殿。
  文王跟余王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仗着与王总管相处的时间长,文王大胆地追问:“王公公,安排我们几人入朝,难道是为了对付那几位辅臣?”
  王总管笑了笑,却不说话。
  这让文王确定了他猜得没错!脸色变得更差,僵着脸说:“开什么玩笑……让我们几个年轻人入朝跟那几个叱咤庙堂几十载的老狐狸斗,我们怎么可能斗得过他们!”
  王总管眯起眼睛,笑眯眯地回应文王:“文王觉得这是个玩笑吗?”
  小眼睛眼神幽深莫测,哪里有一丝笑意。上扬的嘴角,明明是个笑容,可是却让人瘆得慌。
  余王不敢吭声说话,低下了头,盯着自己的双手。
  “咱家还有事情要处理,就不陪二位殿下了。”言罢,王总管起身离开。
  顾旸看完王总管给他挑选的田地,心情很喜悦。打算让王总管找个种田的高手,教他种菜!
  “王公公!朕回来啦!那块地可真不错!很大!听说能种不少东西!朕很喜欢!”
  文王跟余王坐在万岁殿里一副颓然的模样,听到小皇帝的声音,两人如同活了过来般,瞬间精神起来,赶紧到门口迎驾。
  “陛下!”
  文王跟余王行礼。
  顾旸见到他们,高兴地打招呼:“文王,余王,你们来啦!梁王呢?”
  文王抢着回答道:“回禀陛下,梁王来过后,已经离开了。臣近日收集了不少好故事,想讲给陛下听!”
  “真是太好了!走!进去坐下!”顾旸走进万岁殿后,让他们跟进去。
  坐下来后,没见到叶四郎跟叶五郎,文王好奇地问:“叶四郎与叶四郎呢?他们没入宫吗?”
  顾旸摇头:“他们在家中学习呢!王公公开始为朕挑选伴读了,他们要竞选伴读。别管他们了,你们两人谁先开始讲故事?”
  余王张嘴,声音还没发出来,就被文王抢先一步说:“臣先来!”
  文王这段时日收集的故事都是一些民间怪谈。他觉得小皇帝之前听了那么多家里长家里短的故事,肯定对灵异故事感兴趣!
  余王只能闭嘴,拿起茶杯,掩饰刚刚的尴尬,慢慢喝茶。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