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22)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叶二郎点头,跟着言道:“是啊!娘照顾好自己!不必担心家里的事情,我们会好好保护陛下,照顾好自己的。”
  叶三郎留在屋里,拉住了叶四郎跟叶五郎,让他们继续用膳。
  叶统领坐在屋里发呆。戚二娘留下了几封信。让他等到合适的机会,转交给几个孩子,还有周夫人。
  梁王早就来到了叶家外面等候。看到戚二娘来了,让她上马车。
  戚二娘摇头,拒绝跟梁王共乘一车。
  梁王劝道:“叶夫人贴身保护本王,本王才安心。”
  自从得到虎符后,梁王一直担心会弄丢这么重要的东西。
  戚二娘明白了梁王的意思。保护他,就是保护虎符。她没再拒绝,上了马车。
  见他愿意配合,梁王松了口气。
  此番,除了小皇帝安排的禁军,他还请了几个江湖高手,保护自己。
  叶家父子没精打采的入宫,快到万岁殿的时候,叶统领板着脸训斥两个儿子:“你们兄弟两这是什么表情?待会儿到了万岁殿,都给我笑起来!”
  叶大郎欲言又止地看着他爹。
  叶二郎低声问道:“爹,我看到娘跟梁王一起离开。莫非他们要去北疆调查赵王?”
  这段时日虽然叶二郎不在宫里伺候小皇帝,但是宫里每日发生的事情,他都听叶大郎说过。梁王第一次觐见小皇帝的时候,就请求小皇帝调查谋害其父的幕后主使。听说那日,梁王还留下来跟小皇帝私聊了。梁王离开后,王总管就找了他娘单独聊天。这件事不难猜测。
  叶统领扫了眼叶二郎,跟他说:“过阵子,你们自然知晓。伺候陛下的时候,莫要问起此事。”
  “明白。”兄弟两点头。
  顾旸现在已经能跑了。他特别喜欢早上跑一跑步。为了能在太阳升起的时候,晒着晨光跑步,他调整了作息时间,每日天还未亮就起来。
  不单自己跑步,顾旸还让王总管跟小桌子以及侍卫等人陪着他跑步。
  王总管乐呵呵的陪着小皇帝跑步。别说,自从陪着小皇帝慢跑后,他觉得更有精神了。早上跑完步,头脑特别清醒,做事更认真了。
  小马最近很忧愁。自从马宝身体好了之后,却不认得他了。他只好重新教导马宝认人,可马宝已经没有了之前的机灵聪慧。无论教多少次,马宝都记不住。
  知道小马现在心都放在马宝身上,无心做事。王总管打算挑几个机灵的人提拔。现在他正是用人做事的时候,重点是搞个民间情报网。
  小桌子觉得小马真是可惜了。本来小马拥有大好前途,却被一个孩子耽误了。知道王总管要提拔下面的人,小桌子觉得压力很大。生怕下面的人压过自己,只能努力讨好小皇帝,把小皇帝伺候好,他的地位才不会超越!
  顾旸知道,今日戚二娘与梁王就要出发了。叶家兄弟出现的时候,他打量着他们的面色,询问道:“你们可还好?”
  叶大郎跟叶二郎微微一怔,两人立马摇头。
  顾旸拿了两个果,分给他们兄弟二人。
  知道梁王离开后,鹿王跟余王肯定也会入宫跟顾旸道别,离开京城,返回封地。可顾旸却不想放他们离开。通过这阵子的观察与了解,他觉得这两人能用。顾旸现在太缺能用之人了。
  果然,得知梁王一早就走了。鹿王与余王立马入宫,跑来跟小皇帝告别。
  顾旸笑着跟他们说:“你们要离开朕,回去吃美食了吗?”
  鹿王跟余王面色微微一僵。这话他们怎么回答?
  回答不好,肯定要被人怀疑!
  王总管看出小皇帝不想让这两位藩王离开,便顺着小皇帝的话,出声言道:“陛下舍不得二位殿下。不如二位殿下再多留一段时日?”
  “这、不合规矩吧?若是那些大臣议论我们……”鹿王僵笑着回应王总管。
  京城是权力中心,是最危险的地方。多少人在这里为了争权夺利而丧命。在这里待的越久,越是危险。
  王总管微笑着言道:“若是二位殿下要离开,那便离开吧。咱家在此祝二位殿下一路顺风!”
  鹿王:……
  余王:……
  这话,让两人背后发凉。
  鹿王当即改口说道:“臣还没有做好上路的准备,不如再多留一段时日?”
  余王听到这话,脸色不自然,手抖了一下。跟着言道:“臣一切听从陛下的安排!”
  王总管满意地颔首,与小皇帝对视一眼。
  顾旸朝王总管眨了眨眼睛。
  王总管跟小皇帝留下这两位藩王要做什么?叶二郎若有所思,看了眼叶大郎。
  叶大郎疑惑地看叶二郎,不知道弟弟这是什么眼神。
  等鹿王与余王离开后,叶二郎凑到小皇帝的身边,开口言道:“陛下,臣的三弟此番到外面安抚牺牲的禁军亲属,了解到不少事情。陛下可有兴趣听?”
  顾旸眼睛亮了,立马点头:“朕要听!”
  王总管眯着眼睛,似笑非笑地看着叶二郎。这叶家二小子有前途啊。
  --------------------
  作者有话要说:
  鹿王:慌得一批。
  余王:瑟瑟发抖。
  感谢在2022-07-17 23:00:00~2022-07-19 0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书画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浮生尽欢 5瓶;25116174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1章
  “陛下, 文州当地太守之子,欺男霸女。当地的官差, 经常以各种名义压榨百姓。这种事情, 是文王去年离开文州后开始发生的。”叶二郎挑比较严重的事情跟小皇帝禀告。至于其他事情,只要小皇帝感兴趣,可以慢慢说。
  顾旸转头看向王总管。
  王总管淡定地问叶二郎:“可有证据?”
  叶二郎点头:“有证据!臣弟已经暗中派人保护了其中两位受害者。只要朝廷派人去文州,必定证据充足, 足以给文州太守定罪。”
  顾旸诧异, 对王总管说:“朕要见叶三。”
  王总管颔首, 正准备安排小桌子派人去把叶三郎叫进宫里。
  小桌子立马言道:“遵命!”
  然后快速离开万岁殿。
  王总管发现小桌子真是越发上道了。有时候他还没有发话, 只要小皇帝发话,小桌子就会立刻执行。看得出来, 小桌子现在对小皇帝很忠心。
  顾旸对叶二郎笑了笑, 跟他说道:“这段时日,叶二做得很好。该奖励!”
  得到小皇帝的夸赞,叶二郎笑着回应道:“多谢陛下赏识,愿意信赖臣。”
  “你想要什么奖励?升官?还是要赏赐?”顾旸笑眯眯地问叶二郎。
  叶二郎有些不好意思,害羞地说道:“臣若是升官了,臣的大哥,可能会被其他人议论不如臣。陛下还是赏赐臣一些钱财吧!”
  看来叶二郎心里想要升官。只是顾忌着旁人可能会议论他们兄弟二人。怕叶大郎受流言蜚语的英雄。所以叶二郎选择放弃升官。
  叶大郎听到这番话, 愣了一下,立刻开口言道:“陛下。给臣弟升官吧!臣弟有才能, 臣不如他。有才能之人,就应该承担更多责任。”
  顾旸手里玩着玉珠子,澄明的眼眸认真地看着叶二郎, 缓缓说:“叶二,你可愿当钦差?”
  叶二郎微微一怔, 马上跪下回应道:“臣愿意为陛下分忧!为百姓做主!匡扶正义,铲除邪气!”
  顾旸满意地点头,跟他说:“朕让你去一趟青州。调查青州太守。”
  叶二郎惊讶:“青州?”
  他还以为小皇帝会安排他去调查文州太守。没想到竟然是去青州!
  “正是青州。梁王曾经行走江湖,路过青州,发现青州太守以权谋私,草菅人命,贪污受贿。”
  在梁王离开前两日,将青州的事情呈报给了顾旸。至少从十年前开始,青州太守就如此猖狂了。而惠帝与朝廷竟然不知道。说明朝堂上,必定位高权重的人罩着青州太守。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