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73)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叶统领狠狠地掐了一把自己的手心,这才站起来,离开这里。
  戚大将军与王总管谈妥之后,叫来军中的武器工匠,让他们想办法将投石车改成投水车。
  几十名工匠聚在一起认真商讨研究。
  戚大将军又去虎帐那边看了一眼,准备休息一会儿。
  “报!大将军!叶统领来了!”
  戚大将军惊讶,快速起身,吩咐道:“快请!”
  考虑到这么晚了,戚大将军就不过去打扰小皇帝他们休息了。他先跟叶统领见面,了解城内的情况。明日等他们醒了,再让叶统领去见他们。
  翁婿见面,戚大将军关心了一下叶统领:“没事吧?”
  叶统领摇头,心情沉重地言道:“宫内的上万名禁军,今日已经牺牲……城内被反贼控制了,守城的五千将士,也牺牲了……反贼手里有特别可怕的武器,可以在瞬间取数人性命……”
  说到这里,叶统领忽然流下了眼泪。
  戚大将军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头,安慰道:“这些老夫都知道了。王掌印护送陛下来到了军中。”
  叶统领吸了吸鼻子,擦掉泪水,问道:“他们可好?”
  戚大将军点头:“除了文王,受了点伤,其他人都没事。你方才说宫里跟守城的将士都牺牲了,那其他巡城禁军呢?”
  “周尚书逃出宫后,命令他们脱下铠甲,回家待命。周尚书这么做也是为了减少禁军牺牲。”叶统领回答。
  京城有贼作乱,禁军却退缩不战,周尚书下此命令,那是要受罚的朝。但是毕竟情况特殊,叶统领觉得周尚书这么做很正确。对方有这么厉害的武器,他们的确不能直接跟对方打。
  戚大将军沉默了一下,出声说:“老夫跟王掌印商量好了应对的方法。那武器爆炸的时候需要火,我们在它爆炸前灭掉火,也就能克住了。老夫已经让军中的工匠连夜改装投石车,改为投水车。等改好后,我们就能攻城,平叛乱。”
  叶统领惊喜,眉头舒展开来。低声言道:“希望太傅他们能在宫里撑一撑……”
  戚大将军跟他说:“五个孩子现在都在军中,在虎帐里陪着陛下休息。你要不要去看看?”
  叶统领点头:“我去看看。”
  “小声点,别吵醒他们。”戚大将军提醒道。
  叶统领停下脚步,回头跟戚大将军说:“反贼掳走了几位大臣的亲眷,其中就有戚家的孩子。好在被周尚书救了。我夫人与周尚书在保护他们。”
  戚大将军颔首,心里放心了。
  虎帐外面的禁军见到叶统领,惊讶的向叶统领抱拳。叶统领做了个安静的手势,让他们别出声。
  他走到帐门处,撩起帐门,看了眼里边。见到他们都好好的,心里总算踏实了。
  天还没亮,顾旸就醒了。营帐里点着蜡烛,一直没有熄灭。
  顾旸爬起来,小心翼翼的避开王总管,到外面上厕所。
  看到小皇帝出来,禁军愣了一下,赶紧跪下来行礼:“参加陛下!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顾旸:……
  好了,现在里边的人都被吵醒了。
  王总管他们的确醒了。
  发现小皇帝不在身旁,王总管脸色大变,快速爬起来出去找人。
  见到小皇帝站在门口,王总管松了口气,轻声问道:“陛下怎么出来了?”
  顾旸做了个手势说:“虎子。”
  在宫里的时候,半夜顾旸要上厕所,王总管都会拿尿壶让他用。
  刚才顾旸没在帐内找到尿壶,所以才会出来。
  知道小皇帝要上厕所,王总管立马回帐内找尿壶,可没找到。本想用洗脸盆让小皇帝将就一下,见叶家那几个孩子也醒了。便对叶大郎跟叶二郎说:“陪陛下出去。”
  然后,一群人保护顾旸上厕所。
  顾旸觉得这群人真是不容易,挺心疼他们的。为了保护他一个人,这些人付出太多了!
  也因此,顾旸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好重好重。这些人保护他,是为了这个国家。他必须要当个好皇帝,才能够对得起这些人。
  “陛下,小奴来。”小桌子抢在王总管前面,要帮顾旸提裤子。
  顾旸摇头拒绝,背对着他提裤子。
  小桌子只好改口问:“陛下饿了吗?”
  顾旸的确饿了,点了点头。
  “陛下稍等,小奴去看看那粥熬好没有。”小桌子快速离开了。
  王总管笑了笑,弯腰将小皇帝抱起来,带他回去。
  去见了那群工匠,叶统领打算再看一看虎帐这边就休息。见到王总管抱着小皇帝,他的几个儿子也醒了,叶统领马上过去。
  “陛下!看到陛下安好,臣就放心了!”
  顾旸看到叶统领,高兴地叫道:“叶叶!”
  见到叶统领平安无事,顾旸也放心了。
  一群人回到虎帐内,小桌子在外面待着,催促熬粥的人快点把粥熬好。
  叶统领简单的将后面发生的事情告诉他们。得知宫里的禁军都牺牲了,帐内的气氛有些沉重。
  知道他们心里难受,叶统领安慰道:“幸好周尚书逃出来比我早。下令让其他城内巡逻的禁军回家待命。这些人目前暂时没事。”
  然后叶统领将城内的实际禁军人数告诉他们,最后言道:“戚大将军已经命人改投石车为投水车,只要改好我们就能攻城。到时候周尚书会命令城内待命的禁军配合我们,里应外合,定能平叛!”
  王总管若有所思,缓缓点头。
  顾旸拍了拍身旁的位置,跟叶统领说:“睡觉觉!”
  叶统领摇头说:“臣到别的帐里休息。”
  岂能跟小皇帝睡在一起!无论小皇帝睡在哪里,那都是龙榻!君臣有别,叶统领万万不敢睡在小皇帝身旁。
  顾旸没有强求,对他挥了挥手。
  叶四郎跟叶五郎眼巴巴地看着叶统领。他爹一直没看他们,两人有些委屈。
  顾旸注意到了,指着他们说:“睡觉!”
  叶统领这才看向叶三郎跟叶四郎、叶五郎。
  王总管跟他说道:“叶统领带着三位郎君去休息吧。”
  “好!”叶统领跟三个儿子招手。
  叶四郎跟叶五郎便跑过去。
  叶三郎跟叶统领说道:“爹,我留在这里吧!”
  “嗯。”叶统领带着两个儿子离开了虎帐。
  睡了两个时辰,叶三郎已经精神了。大胆的凑到小皇帝的身旁,跟小皇帝说话:“陛下,想不想听故事?”
  王总管知道叶大郎跟叶二郎还没休息够,对他们做了个手势,让他们躺下继续休息。
  顾旸看向王总管,眼眸清清澈澈。
  虽然小皇帝没有说,但是王总管却看懂了他的意思。知道小皇帝在关心自己,王总管温柔的笑着,躺下来休息。
  叶三郎低声跟顾旸讲故事。
  “我们大周,跟离国、姜国、吴国是由一个叫齐丹的大国分裂成四个国家的。齐丹曾经有一位特别厉害的国师,能够预判未来发生的事情。这位国师原本很得齐丹皇帝器重,可是他爱上了皇后,带着皇后逃出了皇宫。然后就被下令抓捕。那位国师每逃到一个地方,就会建立一个江湖门派。特别的厉害!”
  顾旸听得认真,好奇这位国师究竟是重生者还是穿越者,亦或是真有本事的神算。
  叶三郎继续说道:“反正一直到那位国师仙逝,齐丹皇帝都没有抓到他。因为他建立了很多门派,受天下江湖人士尊敬。后来天下分裂,有人说这位国师留下了一批宝藏,足以统一天下。所以这百年来,一直有人在寻找国师留下来的宝藏。”
  顾旸给叶三郎倒了一杯茶,递给他。
  叶三郎怔了一下,眨了眨眼睛,看着小皇帝。
  顾旸追问:“宝藏?”
  叶三郎点头,没有急着喝茶,告诉他:“对!好多人因为寻宝,都死了。尤其是半年前,死的人数最多!光是我们大周的江湖门派,其中有一半门派的掌门,都不见了。听说这些人是去寻宝,然后没有再回来。这些人肯定是死了!”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