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11)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陛下想听他讲故事。你啊,対文王态度友善一些。文王対朝廷还有用,対陛下有用。”王总管低声提点他。
  “是……”小桌子讪讪地点头。
  回到万岁殿,王总管笑着看了看小皇帝,见小皇帝吃了半碗,他满意地点了点头,走到另一桌坐下来用膳。
  小桌子也坐了下来,扫了眼文王那一桌,看到対方吃得那么开心,他嫌弃地摇了摇头。好歹是个藩王,这副吃相,跟没吃过美味佳肴似的。
  午后,收到长乐宫的消息,小桌子没有过去。派了一个人过去带话给宁太后,只要対方乖乖听话,他们自然会善待她。让这个宫人教导好宁太后惠帝安葬当日她要做的事情。
  宁太后得知小桌子的态度后,松了口气。认真的跟随这个宫人学习规矩。
  文王上朝一事,影响很大。许多官员甚至怀疑起叶家。小皇帝年幼,最容易被人控制。之前给叶二郎兵权,与让戚二娘入宫当侍卫,有人将这两件事联想到文王的身上。怀疑是文王教导小皇帝做这些事情。
  再劝说不动李太傅后,一些年纪大的纯臣,直接入宫跑到万岁殿求见小皇帝。想要亲自教导小皇帝人心险恶。
  王总管知道外面来了一群纯臣,并没有拦着他们。直接放他们进来。
  文王正在给小皇帝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看到来了这么一群人,这些人看他的眼神充满了敌意,明显是冲他来的。
  这群纯臣也没想到文王会在万岁殿里!他们转头瞪着王总管,怀疑王总管被文王拉拢了,所以文王才会这么轻而易举的控制了小皇帝!
  王总管哪里看不出他们的心思,神色无奈地低声向他们解释道:“咱家也没办法。陛下很亲近文王殿下。无论咱家如何劝说,陛下都不听。非要听文王殿下讲故事。让文王过来陪着他。”
  纯臣将信将疑地盯着王总管。年纪大的纯臣低声质问王总管:“你若是阻拦,文王如何能见到陛下?”
  “陛下哭闹,咱家于心不忍。他毕竟是陛下,是主子,咱家只是个奴。怎敢违抗陛下的命令?诸位可不知道,现在陛下已经学会了下令。若是谁不从,就说要砍死谁!”王总管一脸愁容,跟他们倒苦水。
  有人沉着脸问王总管:“陛下给叶二郎兵权,让叶夫人入宫当侍卫这两件事,可与文王有关?”
  “这……”王总管深情为难,一副难以启齿的模样。
  “这什么这!究竟是不是文王撺掇陛下下令的?”有些脾气急躁的纯臣瞪着王总管,催促他说实话。
  王总管抿了抿嘴,小声地言道:“的确是陛下下令,具体情况,诸位还是问问太傅他们吧!此事,他们也清楚。”
  这下子,纯臣们対李太傅很失望。原先,他们以李太傅为首。既不支持何左相,也不支持赵右相,李太傅是什么态度,他们就是什么态度。现在,李太傅已经対小皇帝不忠心了,他们日后再也不会相信此人!
  可来都来了,这一趟不能白来。
  于是,年纪大的纯臣突然哭嚎起来,朝小皇帝跪下,痛哭流涕地言道:“求陛下亲贤臣,远小人啊!”
  文王:……
  顾旸神色疑惑地看着这位老臣,出声询问道:“什么意思?”
  这位年纪大的纯臣擦了擦眼泪,开始认真教导小皇帝。
  “贤臣就是贤明的臣子,也就是臣等这些人。小人就是文王此类野心蓬勃的乱臣贼子!请陛下亲近我们这些贤明的臣子,远离文王这种乱臣贼子!”
  文王:……
  他面无表情地看着这些人。
  骂吧骂吧。现在対他骂得越狠,等日后他恢复了清誉后,这些人越尴尬!
  这么一想,文王心情不错。竟然露出了一抹笑容。
  见到文王忽然笑起来,纯臣们眼神喷着火,怒视着他。觉得対方是在嘲笑他们!
  看到这些人越发愤怒,文王笑得越开心。而且还得意地说了一句:“究竟谁才是贤臣,诸位日后定会明白。”
  “呸!”脾气急躁的纯臣没忍住,啐了一口文王。
  文王:……
  倒也不必如此。这些人也太放肆了,小皇帝就坐在他身旁。也不怕唾骂喷到小皇帝身上!
  顾旸抖了抖身子,一脸害怕的模样,缩了缩身子,躲在了文王的身后。
  见状,纯臣们愣住了。有些人瞪了眼刚才那个脾气急躁的纯臣。吓到了小皇帝,若是小皇帝以为他们才是坏人,失去了対他们的信任,他们还怎么劝谏小皇帝。
  脾气急躁的纯臣面色讪讪,解释道:“陛下,臣方才失态了。”
  刚解释完,就被其他纯臣拉到了身后藏起来。
  有了这个例子在前,纯臣们都放缓了面色,一个个露出慈祥地笑容面対小皇帝。生怕会再吓着小皇帝。
  年纪大的纯臣声音温柔的跟小皇帝说话:“陛下,臣等也是为了陛下好。请求陛下听臣等的忠言,远离小人!”
  顾旸露出了半张脸,偷偷打量着他们。
  这副模样,让纯臣们心情复杂。
  文王轻笑一声,告诉他们:“若是诸位要劝谏陛下,不如挑个本王不在的时候,再过来劝谏。现在本王要给陛下讲故事。诸位难道都没有事情做吗?”
  “狼子野心!莫要得意!”年纪大的纯臣,脸上保持着慈祥的笑容,用最温柔的声音唾骂文王。
  顾旸觉得対方这副模样,挺好笑的。忍不住笑起来,露出来的半张脸,一双眼睛笑弯弯的。
  见小皇帝笑得开心,王总管心情也跟着开心起来。
  这些纯臣,的确很忙。离开万岁殿的时候,他们把王总管叫了出去。
  “若王掌印対陛下忠心,就要帮忙劝谏陛下,让陛下远离文王!亲近我等!”
  王总管点头回应道:“咱家明白。必定如此照做!可是,文王讲的故事有趣,陛下很喜欢。哪怕咱家开口劝说,陛下未必肯听呐!”
  纯臣们沉默了一下。
  不就是讲故事吗!他们也给小皇帝讲故事!如果靠讲故事,便能得到圣心,能够成功劝谏小皇帝。那这件事,就做的值得!
  “文王离开皇宫后,王掌印立即派人给我等传消息。”哪怕今晚不回家了,他们也要讲出一个让小皇帝喜欢的故事!劝说小皇帝听他们的话,远离文王!
  李太傅知道那群纯臣进宫了,并没有在意。直到王总管派人过来告诉他,文王出宫后,这群官员再次跑进宫里,轮流给小皇帝讲故事。看样子,今日是不打算回家了。
  漫不经心地捋着胡子,李太傅思量了片刻。正好,他可以借着这一群人,教导小皇帝认识人心!先让小皇帝接触这些人,等小皇帝対这些人有了一些了解后,他再说出这群人的生活作风,让小皇帝深入了解他们,対这些人的性格品质有个判断。
  鼓声响起,距离关闭宫门,就剩两刻钟的时间。王总管觉得李太傅是不会过来了,只好出声劝说这些官员离开。
  “诸位,时候不早了。辛苦了一日,诸位早日回府休息吧!”
  没有人理会王总管。
  这些纯臣,一个接着一个给小皇帝讲故事。
  顾旸做出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样,好像対他们讲的故事不感兴趣。这可让纯臣们着急起来。到底什么样的故事,才能够吸引小皇帝?让小皇帝喜欢?
  戚二娘跟叶大郎已经下值了。万岁殿的侍卫,换了一批。
  也不知道是谁的肚子饿了,发出‘咕噜噜’的声音。
  顾旸抬起手,张开嘴巴,打了个哈欠,一副懒洋洋的模样,対王总管说:“朕困了。”
  王总管有了理由赶这些官员离开。対他们言道:“陛下要休息了,诸位也回府休息吧!”
  纯臣们不甘心的离开了万岁殿。打算回家后,一定要翻遍书房,找出有趣的故事,明日讲给小皇帝听!
  在他们离开万岁殿后,顾旸指着食案上没人吃的瓜果点心,吩咐宫人:“将这些送给他们。”
  宫人愣了一下。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