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38)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叶家,叶统领气不过,跑去找叶夫人说了这件事。
  叶夫人也怒了,跟着了一会儿李太傅。然后起身说道:“趁着还没有宵禁,我去李家看看。”
  “看什么?”叶统领没有反应过来。
  “我要到李家问问李家的女眷,她们愿不愿意牺牲自己的孩子,成全太傅的大义美名!”叶夫人说完,快速离开。
  叶统领也没拦着,走去找几个儿子。
  叶大郎跟叶二郎明显感觉到他爹的心情不太好,立马站有站姿,变得很乖巧。
  “菜做好了吗?”叶统领语气冷淡地问叶大郎跟叶二郎。
  “我进去看看!”叶大郎快速跑进厨房,留下叶二郎面对叶统领。
  叶二郎暗骂一声,跟着说道:“我也进去看看!”
  说完,他也跑进了厨房。
  叶统领走进厨房,看到几道菜色乌黑的菜,也没嫌弃,找了一副筷子吃起来。
  见状,叶三郎、叶四郎、叶五郎顿时紧张起来。这些都是失败品,不单是厨艺老师,就连叶大郎跟叶二郎都嫌弃极了,不愿意品尝。
  叶大郎跟叶二郎睁大了眼睛,觉得他爹真是个狠人!这些菜一看就不能吃,他爹还敢尝试!
  每道菜都吃了几口,叶统领的气已经消了。放下筷子,朝叶三郎他们招手。然后对他们说:“这些菜,比我第一次烧的菜好。继续努力!”
  闻言,叶三郎、叶四郎、叶五郎顿时高兴起来,充满了奋斗的力量。
  叶统领视线扫过这三个儿子,问他们:“学这么多东西,是不是很辛苦很累?”
  叶三郎、叶四郎、叶五郎点头。太累了!好痛苦!
  叶统领告诉他们:“过两天我上值,带你们进宫。你们好好陪陛下玩。”
  “真的?”叶三郎他们立马兴奋起来。
  叶大郎与叶二郎感觉到他爹的心情恢复了,两人若有所思地看向那些菜。
  叶二郎低声对叶大郎说:“爹连那么难吃的菜都吃下去了,还有什么不能忍受的。估计这些菜让他看开了。”
  叶大郎认同的点头。
  两日后,叶统领带着三个儿子进宫。
  王总管见到叶家三位郎君,意思意思夸赞了几句后,让人带这三个孩子去洗澡。
  虽然这三个是叶统领的孩子,但是还是得小心谨慎些。洗完澡,让他们换了一身衣服,这才让他们进入万岁殿。
  顾旸看到这三个小孩,特别高兴,朝他们挥手。
  见三个儿子愣着,叶统领带头向小皇帝行礼:“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陛下,这是臣的三个儿子。这是老三,这是老四,这是老五。”
  叶三郎等人赶紧学着他爹的模样朝小皇帝跪下来。
  顾旸拍着手说道:“好!好!”
  然后,顾旸指着叶三郎说:“叶——三!”
  之后,他的小手手又指向了叶四郎,叫道:“叶——四!”
  最后,顾旸叫叶五郎:“叶——五!”
  叶三郎忍不住抬起头大胆地看向小皇帝。他比叶五郎大五岁,记得弟弟跟小皇帝这般大的时候,并没有那么机灵。每次见到弟弟,都会教弟弟喊他,可是弟弟直到满周岁后,才会喊他。而小皇帝第一次见到他们,就会喊他们了!
  叶统领激动地转头冲三个儿子说:“你们瞧瞧陛下多聪明!初次见面,就叫你们了!”
  叶三郎赞同地点头。小皇帝的确聪明,至少比他五弟小时候聪明多了!
  王总管温柔的对小皇帝说:“陛下,今日他们三人陪您玩。”
  顾旸很高兴,拍着手说道:“好!”
  王总管在殿内画了两条线,一条是起|点线,一条是终点线。简单的跟叶家三个郎君介绍该怎么陪小皇帝玩。
  叶三郎他们一听,只要跟小皇帝比爬行就行,这也太简单了!这可比他们学习那些事情简单容易多了!
  在顾旸跟叶家三位郎君开始玩爬行后,叶统领站起来,跟王总管闲聊道:“王公公,这两日李家不太平。”
  王总管诧异:“太傅家出什么事了?”
  叶统领将前两日发生的事情告诉他,说到后面,发出了啧啧的声音,笑着说:“在我家的时候,太傅笃定他家女眷愿意牺牲孩子。我夫人特地去了一躺李家,李家的女眷生气极了。尤其是李太傅孙媳妇,她已经怀孕九个月了,因为动怒,气得手脚发抖,下台阶的时候险些摔倒。就连太傅的孙子,李小郎君也生气了。”
  顾旸本来在跟叶家三个郎君比爬行,听到叶统领说的事情后,他停下来,好奇地看着叶统领。
  没想到李太傅竟然想搞几个孩子进宫,作为他的替身。顾旸觉得自己现在就像是待在铁笼子里一样。且不说皇宫守卫森严,这殿外有精兵把守,殿内的人都是王总管经过层层筛查的可信之人。而且还有隐藏在房梁上的侍卫。以他为圆心,层层保护,安全极了!李太傅未免太多虑了。
  叶三郎他们已经爬到了终点,发现小皇帝还在身后,而且停下来了,几人有些忐忑。
  王总管注意到小皇帝在听他们说话,想了想,问叶家三位郎君:“三位郎君可会说书?”
  叶三郎他们倒是开始学说书了,但是却记不清完整的故事情节。
  叶统领也清楚自己这三个儿子现在是什么水平,对王总管说道:“他们正在学,过段时间就会说书了。”
  王总管点了点头,没有继续聊这件事。
  见叶统领不讲了,顾旸继续爬行。
  陪小皇帝爬了两刻钟,叶家三位郎君就有些受不了了。这也太难受了!读书跟说书好歹还能坐着,射箭跟做菜虽然是站着,但是没有那么难受。哪怕是习武被打趴下,也比一直弯着腰跪爬舒服啊!
  叶三郎现在终于知道了,为什么前几天他爹下值回到家走路姿势不对劲。必定是陪小皇帝玩爬行弄的!
  又爬了一刻钟,叶四郎跟叶五郎坚持不住了,叶三郎也放慢了爬行速度,只有小皇帝还爬得嗖嗖快。
  王总管坐在一旁喝着茶水,嘴角带着淡淡的笑意看着他们。
  “叶三郎这是怎么了?累了?陛下还没累呢。”王总管声音温和的跟叶三郎说话。
  叶三郎:……
  他已经十二岁了,知道王总管的话是什么意思。连小皇帝都没有停下来休息,他们怎么敢停下来休息!
  叶三郎摇了摇头,继续爬下去。
  叶四郎跟叶五郎两人爬得慢吞吞的。
  顾旸忽然停了下来,对他们说:“休——息。”
  听到这话,叶三郎跟叶四郎赶紧停下来。
  而叶三郎却看向王总管,没敢立马停下来休息。
  王总管笑着言道:“既然陛下让三位郎君休息,那三位郎君就休息片刻吧!”
  叶三郎松了口气,这才停下来休息。
  顾旸见他们在揉膝盖,朝王总管招手:“王——”
  王总管笑着凑过去,温柔地问道:“陛下有何吩咐?”
  顾旸指着叶家三兄弟,又摸了摸自己的小腿,对王总管说:“疼——”
  王总管明白了小皇帝的意思。拿出几片护膝垫让叶家三位郎君系上。
  感受到小皇帝对他们的关怀,叶三郎觉得很感动。对小皇帝说道:“多谢陛下!”
  叶四郎跟叶五郎学着叶三郎出声感谢小皇帝。
  系上护膝垫后,叶家三位郎君爬的时候膝盖没有那么疼了。可还是难受啊!弯着腰跪爬,实在是太痛苦了!他们开始后悔跟着他爹进宫了。还不如留在家里好好学习,等过两年小皇帝会跑会跳后,他们再进宫陪小皇帝。现在只能陪着小皇帝爬行。身体难受,心里也不开心,身旁还有那么多人盯着,他们又不敢说话,真是太没意思了!
  叶统领偶尔探头看一眼殿内的动静,看到三个儿子一脸菜色,他轻笑一声。
  等到了下值的时间,叶统领进来,准备带着孩子离开皇宫。
  王总管却说:“陛下很喜欢三位叶家郎君,让他们留在宫中吧!”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