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29)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可対方在宫里,管理着后宫。王总管不出宫,根本没机会対其下手。
  就在赵王思量之间,禁军已经为他检查完了,让他进宫。
  行走在宫道里,赵王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这里,是他长大的地方。他离开了太久太久!这一次回来了,就不会再离开!
  走着走着,赵王停下了脚步,突然伸手摸了摸身子。
  “赵王殿下?可是有何不妥?”领路的侍卫询问赵王。
  赵王从后腰处摸出了一包粉末。嗅了嗅,是有毒的药粉!
  他冷笑一声,难怪入宫这么顺利,文王没有让人可以阻拦,原来是在対他检查的时候动了手脚!
  领路的禁军见赵王脸色不好看,关心地问道:“赵王殿下,这是何物?”
  “本王也不清楚。这不是本王的东西。”赵王冷着脸将毒药交给这名禁军。
  禁军惊讶:“赵王殿下的意思是,这是有人故意塞给您的?”
  “正是。待本王见到了陛下,必当呈报此事!”赵王面色肃然,冷声说完,继续往前走。
  领路的禁军感觉到了赵王的煞气,摇了摇头,不再跟他说话。
  顾旸早上让人打造的木模型,已经打造好了。弄完雪人,他带着叶四郎跟叶五郎用鸭子模具,将雪塞进模具里,夹出小鸭子的模样,然后摆成一排排。
  叶四郎跟叶五郎觉得有趣极了,第一次这样玩雪,两人玩得不亦乐乎。果然,跟小皇帝在一起,真有意思!小皇帝总是能想到很多好玩的东西!
  赵王来到万岁殿,还以为会被拦在殿外等待,没想到禁军直接让他进去。
  调整好面部表情,露出温和的笑容,赵王走进了万岁殿。
  前殿内,除了侍卫没见到其他人。
  殿内一名侍卫站出来,领着赵王走去后面。
  来到院子里,赵王见到了三个孩子正在玩雪,一群宦官跟侍卫守在一旁。
  赵王対着顾旸,大声喊道:“臣参见陛下!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顾旸被这声音吓了一跳,双手不受控制,颤抖起来。模具没拿稳,掉到了地上。
  王总管眼神顿时泛冷,转过头,目光冷幽幽地盯着赵王。这个该死的晦气玩意儿!
  叶四郎跟叶五郎显然也被赵王的声音吓到了,两人呆愣愣的转过头看向来人。
  顾旸正准备捡起模具,小桌子抢先一步,帮他将模具捡起来,温柔地说道:“陛下,小心。”
  顾旸轻轻点头,拿着模具朝赵王走过来。
  “王公公,他是何人?”顾旸明知故问。
  王总管皮笑肉不笑地言道:“回陛下,此人是赵王。乃先皇的弟弟。”
  顾旸开口跟赵王说:“平身。”
  赵王抬起头,缓缓站起来。
  方才小皇帝在低头,他没有看清楚这孩子的相貌。现在与其対视,赵王有些怔然。
  这双眼眸,太干净了。
  让赵王心里突然起了厌恶之意。小皇帝的天真干净,衬托出了他的肮脏不堪。让赵王想要立马毁了这个孩子。将这双眼眸挖出来。
  这世上,不该有这么干净的眼睛。
  皇室子弟,皆是肮脏。凭什么小皇帝得到了皇位,还如此干净?
  哪怕赵王将情绪掩饰得很好,也还是被王总管铺捉到了他一闪而过的厌恶之意。
  王总管本来还想跟赵王装一装,现在看来,倒也不必跟赵王演戏了。哪怕対这种人友善一刻钟,都是対那些死者的不敬!
  王总管冷声言道:“大周规矩,藩王无诏不得入京。陛下并未下诏让赵王入京,赵王私自离开北疆,回到京城,莫非対陛下有何不满?”
  赵王没想到这死太监対他态度竟然如此不敬!先皇在的时候,这姓王的太监好歹対他和颜悦色。现在莫不是傍上了文王那条腿,故而嚣张了,胆敢対他如此不敬!
  原本赵王还觉得王总管対小皇帝忠心耿耿,现在看来,这死太监忠心的人根本不是小皇帝,而是文王吧!文王要名声,打算慢慢来笼络朝中众多官员后再登基。这种心思,赵王自然知晓!
  赵王故作惶恐,连忙摇头解释道:“臣绝无此意!陛下,臣是收到了朝廷的消息,前来参加安葬惠帝的。可是中途遇到了刺杀,被人恶意阻拦,故而拖到了现在!”
  王总管嗤笑着言道:“朝廷通知了赵王,让赵王殿下来京城参与安葬先皇?此事咱家怎么不知晓?”
  赵王面色顿住。垂下了眼眸,眼中满是寒意。
  难道是李太傅那只老狐狸欺骗了他?还是王总管等人故意不承认此事?
  顾旸歪着头走近两步,开口跟赵王说:“你要玩雪吗?”
  赵王诧异地看了眼小皇帝。没想到是这孩子替他解了围。
  但是対上这双干净的眼眸,他顿时觉得不舒服,别开了视线,出声回应道:“臣愿意陪陛下玩雪!”
  见状,王总管眉头皱了一下,并没有阻拦。
  --------------------
  作者有话要说:
  王总管:再敢如此看陛下,咱家把你这双眼珠子挖了!
  赵王:→_→
  感谢在2022-07-23 23:00:00~2022-07-25 0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书画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潇潇暮雨 4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7章
  叶四郎跟叶五郎见到赵王加入, 两人有些紧张。不知为何,他们对这个人感到害怕。明明这个人笑得如此温和友善, 可是却令他们不敢靠近。两人原本玩得挺开心的, 现在没有了刚才的好心情。
  赵王自然看不上这种小儿玩的东西,但是忍了下来。
  顾旸也不管对方喜不喜欢玩雪,指挥着赵王说:“将这些小雪鸭挂在树上。”
  前阵子,秋风萧瑟, 院子里的树叶子都落完了。只留下干巴巴的枯枝, 一点都不好看。
  哪怕赵王不来, 顾旸也想让人把小雪鸭弄到树上。看着多有趣啊!
  赵王疑惑地问顾旸:“陛下, 这雪如何挂到树上?”
  顾旸朝小桌子招手,让小桌子将他抱起来。他用模具夹着一条干干的树枝, 过了一会儿, 将模具打开。小雪鸭顿时挂在了树枝上!让叶四郎跟叶五郎眼睛发亮。叶五郎高兴地说:“真有趣!”
  他们怎么想不到能把小雪鸭弄到树上呢?
  叶四郎低声说:“若是树上挂满了小雪鸭,定是好看!”
  想想就令人期待!
  赵王已经明白了顾旸的意思,学着对方刚才的样子,将小雪鸭一个个的弄到了树枝上挂着。
  王总管眼眸冷冷地盯着赵王。
  叶统领的手一直握着刀把,面色肃然,随时要出手保护小皇帝的架势。
  赵王挂了十几个小雪鸭后,心里就不耐烦了。他这双手, 是用来做这种无趣幼稚的事情的吗?
  顾旸还在指挥他,下一个小雪鸭往哪挂。
  赵王停下来, 转头跟小皇帝说:“陛下,臣方才入宫的时候,发现身上多了一些不属于臣的东西。”
  哪怕知道小皇帝只是个稚子, 不明白他说的话。赵王还是要将此事说出来。说话的时候,他的眼睛扫向王总管那边。
  王总管正想找赵王的麻烦, 见他说这话,立马站出来态度冷淡地言道:“赵王这是何意?难道赵王怀疑有人故意栽赃陷害您?赵王刚回京城,有几人知道您的行踪?再而言之,为何有人要陷害赵王?莫不是赵王多虑了?”
  这事应该是周尚书安排人做的。为的是代替文王,给赵王一个下马威。没想到被赵王发现了。现在赵王故意提起此事,必定是拿此事与他们宣战!
  赵王现在已经笃定,王总管是文王的人。而且王总管也知道那包毒药的事情!这些人,联合起来想陷害他?呵呵,没那么容易!
  “是不是陷害,本王也不知道。只是觉得此事不对劲。若是宫中不愿意调查,觉得是本王大惊小怪了,那本王无话可说。”
  回应完王总管,赵王放下模具,拿出文书,递给顾旸:“陛下,此乃北姜送来的文书。邀请大周派使臣前往北姜赴宴,商谈上回秦王叛乱造成的影响。”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