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34)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陛下今日甚是高兴?”王总管最了解小皇帝,一眼便看出今日小皇帝的心情特别好!小皇帝高兴,他也跟着高兴起来。
  顾旸笑眯眯地点头。发现叶四郎跟叶五郎还没有来,他好奇地问道:“叶四跟叶五呢?”
  王总管回答道:“或许是因为昨日玩雪,他们身子不适,今日没有入宫。”
  叶统领还没来,先派人进宫传话。
  顾旸关心地问道:“可派太医去看他们?”
  “老奴已经安排了太医到叶家。”
  “叶叶呢?留在家中照顾他们?”顾旸好奇问。
  王总管一脸淡定地告诉小皇帝:“昨夜有刺客潜入赵王府,叶统领在处理此事,晚些时候入宫。”
  顾旸张嘴,意味深长地点头,拉长了音调:“哦——”
  王总管笑着带他去前殿用膳。
  小桌子过来得比较晚,一进入万岁殿,便对王总管使了个眼色。
  王总管让小皇帝先吃,跟着小桌子走出去。
  “皇贵太妃换了一身宫女的打扮,偷偷出宫了。”
  王总管丝毫不惊讶,早就料到了皇贵太妃会找机会出宫。要不然她为何要故意称病不见客?
  小眼睛闪过一丝狠厉,王总管命令小桌子:“你去告诉小马,立马安排人赶过去,见到赵王,直接动手!”
  小桌子吃惊:“听说昨夜赵王府刚刚出事,赵王必定警惕,王公公,要不要缓一缓再行动?”
  虽然王总管没有告诉小桌子,但是听说了这件事后,小桌子自然能够猜到,此事跟王总管有关系。那群文臣善阴谋,可不敢如此嚣张粗暴的行事。只有王总管敢派人直接去刺杀赵王。
  “错了。这个时候,才是赵王最放松的时候。那个女人敢出宫见赵王,赵王一定会私下与她在偏僻的地方见面。”王总管眼眸深邃莫测,手漫不经心的抚摸着拂尘。
  昨夜刺杀失败,已经打草惊蛇。赵王一定认为,对他下手的人不会再贸然行动。外人也会认为,赵王刚刚经历了这种事,必定受了惊吓,保持戒备。可聪明人的想法,只有聪明人能猜到。此时去见皇贵太妃,没人盯着,这才是最好的时机。
  小桌子思量了一下,反应过来,朝王总管竖了个大拇指夸赞道:“还是王公公高明!”
  王总管睨了眼他的手势。这手势,还是小皇帝做出来可爱。旁人做这手势,王总管怎么瞧都觉得不太顺眼。
  顾旸看到他们回来了,招呼两人:“王公公,小卓卓,来用膳!”
  王总管还没回应呢,小桌子立即露出一个大笑脸,乐呵呵的对小皇帝说道:“多谢陛下!”
  淡淡地扫了眼小桌子,王总管恢复慈祥的笑容,凑近一看,见小皇帝已经吃完了一碗饭,满意地颔首,出声言道:“陛下就该多吃些,才能快快长高!”
  顾旸擦了擦嘴唇,认真地点头回应道:“嗯。朕要快快长高!”
  笑容微微一顿,王总管轻声说道:“陛下慢些长大也是行的。老奴希望陛下安康幸福。”
  顾旸摇头:“朕快些长大,王公公就不用那么辛苦了。”
  这话敲击了一下王总管的心头,让他眼睛发红。只有小皇帝会如此心疼他!
  “老奴不辛苦。一点也不辛苦。只要陛下幸福,老奴就觉得幸福。”王总管忍不住伸出手,摸了摸小皇帝的脸蛋。
  小桌子在另一桌刚坐下,听到此话,不知为何心中冒出了一点点的嫉妒。虽然小皇帝也会关心他,但是小皇帝最关心最在意的人必定是王总管!
  --------------------
  作者有话要说:
  小桌子:想争宠……
  王总管:嗯?
  小桌子:想跟小马争夺干爹的宠爱!
  王总管:→_→
  补更X2,还有一章,估计很晚_(:з」∠)_
  感谢在2022-07-29 18:00:00~2022-07-30 0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书画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1章
  一觉睡醒, 文王觉得头昏脑涨的,难受极了。
  “殿下莫不是身子不适?不如小奴去告诉周尚书, 请对方将太医请来为殿下看看?”随从一脸担忧地看着文王。
  文王揉着头, 声音沙哑地说:“罢了。赵王那厮现在恨不得本王出事,若是请来的太医,是他的人,直接加害本王怎么办?”
  “这……那小奴去外面请个大夫上门?”随从皱起了眉头。
  “本王多休息, 便能好转。”文王觉得自己定是被赵王气坏了身子, 所以才如此难受, 只要他不出去, 好好休息几天,就能好了。
  “殿下如此难受, 还是请个大夫来看看吧?”随从一脸担忧。
  “不必麻烦, 本王休息了,莫要打扰。”说着,文王倒下来,继续睡觉。
  还没睡着,外面传来了其他人的声音。
  “听闻这是文王府的人才有的牌子,故而我等前来询问。”
  听到外面的动静,随从正准备出去, 文王睁开了眼睛,神色烦躁的说道:“让他们进来。”
  莫不是赵王这混蛋又搞了什么事情算计他?一想到这方面, 文王就生气起来。
  随从出去打开屋门,让外面的人进来。
  大理寺的人进来后,向文王行礼, 开口言道:“文王殿下,昨夜一批刺客潜入赵王府欲要对赵王行刺。幸好赵王无碍。赵王的护卫在与刺客打斗的时候, 从刺客身上掉落了一物。此物听说与文王府有关。请您过目。”
  文王听了这话,也不知道是该喜还是该怒。这刺客怎么没把赵王弄死呢!赵王这混蛋,果然又想出了法子算计陷害他!
  扫了一眼,确定是文王府的牌子,文王不耐烦地言道:“这块牌子,像是文王府的东西。但是本王离开文州已经有一年,此事想必诸位也知晓。这一年里,文王府发生的事情,本王未必事事皆知。刺客若是做好了行刺准备,必定不会携带这种能够证明线索的东西在身上。这明显是有人故意栽赃陷害本王!咳咳咳……”
  说着,文王剧烈的咳嗽起来。
  大理寺的人自然也明白文王所言有理。他们也只是奉行公事,过来询问一下。问清楚后,便离开了周家。
  “这个该死的赵王,真是可恶至极!昨晚的刺客怎么没把他铲除了!”文王骂着骂着,又咳嗽起来。
  随从一看这不行,便说道:“殿下身子一向健康,为何突然不适?小奴还是请大夫来看看吧!”
  这话点醒了文王,文王的身子的确不错,从小到大很少生病。赵王可是个丧心病狂的奸人,昨日刚见过面,虽然两人没有肢体接触,但是难保对方不会派人找机会对他下|毒!
  “快!太医跟大夫都给本王找来!”求生欲让文王焦虑起来。
  随从连忙点头。
  吴太医刚看完叶家的两位小郎君,准备回宫。被人拦了下来,听说文王身子不适,便跑这一趟,到周家看看文王。
  这一检查,吴太医神色变得不对劲。
  见状,随从担忧地开口问道:“太医,我家殿下身子如何?莫不是中|毒了?”
  文王咳了咳,忐忑不安地盯着吴太医。
  吴太医沉声言道:“来此之前,老夫到叶家,为叶家的两位小郎君看过。他们的症状与文王殿下一样。不知昨日在宫中你们接触到了什么?”
  “莫非我家殿下当真是中|毒了?那两位叶家小郎君也中|毒了?”随从脸色大变。
  吴太医摇头:“不是中毒。倒像是瘟|疫……”
  若是两位叶家小郎君如此,吴太医到没有往这方面想。但是就连文王的症状也一样,这就令人不得不多想了!
  文王与叶家两位小郎君双方只有在万岁殿才有交集。可是万岁殿那边,并没有异样啊!
  瘟|疫!
  这可怕的词,让文王跟随从主仆两脸色瞬间发白。中|毒,也许还有解药。历来感染瘟|疫的人,只能等死……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