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05)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叶头儿!”
  叶统领脸上没什么表情,语气和善地言道:“叶某入宫参加追悼会,送兄弟们最后一程。”
  小都统等人脸色突然变得难过起来。是啊,牺牲了这么多禁军,都是兄弟啊!
  可惜他们要守卫皇宫,无法进去参加追悼会。
  小都统沉声说道:“请叶头儿替我等跟牺牲的兄弟们告别!”
  其他禁军纷纷跟着附和:“请叶头儿替我等跟牺牲的兄弟们告别!”
  叶统领颔首。跟其他人一样,叶统领去更衣室进行检查。从头到尾,叶家父子二人没有交流一句。
  说实话,叶二郎有些失落。可他也能明白今日他爹心情不好。
  看到叶统领连脱衣服都在吸气,身上包裹着这么多纱布,检查的禁军心疼起来。听说叶统领一个人干掉了宫里的一大群反贼,为此身受重伤。真是令人尊敬的大英雄!
  为他检查的时候,禁军都放轻了动作,就连丧服,他们都亲自伺候叶统领穿上。
  见叶统领走路不太自然,叶二郎还是没忍住,吩咐一位禁军:“有劳您送家父进宫。”
  禁军心里也有此想法,得了叶二郎的命令,立刻去搀扶着叶统领。
  叶统领回头看了眼叶二郎,対他点点头。
  叶二郎没注意拽紧两只狗,两只狗冲了过去。
  还是小都统反应迅速,拽住了两只狗的链子。要不然这两只狗朝叶统领扑去,叶统领肯定要伤上加伤!
  叶二郎冒出冷汗,松了口气,连忙道谢:“多谢刘小都统!”
  刘小都统没说什么,把链子交给叶二郎。
  顾旸今日起得比平日早。洗漱好后,穿上了丧服,用了早膳后,乖乖等待。
  文王也来了,但是被人拦着不让他去万岁殿,只能在乾明宫等着。
  时间差不多了,王总管送小皇帝过去。
  宦官与侍卫虽然没有穿丧服,但是头上都绑了一条白色麻布。
  戚二娘与叶大郎护送小皇帝前往乾明宫。
  “陛下驾到!”
  王总管声音尖锐地呐喊。
  所有人行大礼。
  叶统领与文王忍着疼痛行礼。
  顾旸从龙辇上下来,一步一步的走进乾明宫里。他目光直视着前方,这个地方是他第二次来。先皇驾崩,他被人抱到这里灵前即位,在这里待了三日。这一次,亲自来这里。感受是不一样的。
  这里的气氛沉重,明明天朗气清,可是却总有一股阴凉之意包裹着人。每迈出一步,顾旸的心情都跟着沉重起来,小脸表情严肃凝重。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因为腿短,顾旸走了两刻钟才来到殿内。
  看到殿内摆放着上万块灵牌,顾旸心里沉甸甸的。这些灵牌,都是朝廷为这次宫变中牺牲的人做的。等追悼会结束,由各家领走。
  顾旸认真地看过一块块灵牌,在看到安琳大长公主与长乐大长公主与月华大长公主的灵牌时,他垂下了眼眸。
  这三位长辈为争夺权力而来,死在了这场权力之争中。尤其是长乐大长公主与月华大长公主,在她们驾薨后,宗正寺提升了她们的封号。轮血缘关系,顾旸跟她们最亲近。可是他们从头到尾都没有见过面。听王总管说这两位曾经出过主意,为了帮他坐稳皇位,打算利用王谢两家。无论她们抱着什么心思而来,但是她们的心最终是向着他的。
  最心痛的是那些为了保护他而牺牲的人。虽然顾旸没有亲眼见到那悲惨的现场,但是光从其他人的描述与恐惧中,他已经想象到了。
  这些人,都是为了保护他,保护国家政权稳定,保护天下百姓而牺牲。
  顾旸闭上了眼睛,泪水悄无声息的流出来。
  王总管就站在一旁,见状,有些慌。
  李太傅等人看到小皇帝哭了,心里惊讶。
  礼部的官员看时间差不多了,开始下令奏哀乐。
  哀乐响起,殿外的人忍不住痛哭流涕,哭喊着死去的人。
  钟声一声声敲响,传到皇宫每一个角落,皇宫里无论在做什么事的人,全都放下了手里的东西,心情跟着难过起来。为逝去的生命,感到悲痛。
  哀乐传到宫外,叶二郎等人面色沉重,下意识垂下了头。就连两只狗,尾巴都不摇了,发出凄凉的呜咽声,趴在了地上。
  --------------------
  作者有话要说:
  狗狗:人类似乎很难过的样子,我们也跟着难过一下吧!
  感谢在2022-07-07 00:00:00~2022-07-08 01: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书画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仙尘陌 30瓶;疏影胧月 5瓶;朽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2章
  钟声一声又一声, 十分沉重有力,仿佛敲在了每个人的心上, 让人产生心碎的悲伤感。
  许多未能入宫参加追悼会的人, 跪在皇城外面哭嚎。
  百姓们并不了解这次宫变死伤情况,看到这么多人跪在皇城外面,他们被气氛感染,跟着难过起来。
  原本热闹的街头, 吆喝声消失, 众人心情沉重。
  也不知道钟声敲了多少下, 一个时辰后, 停止了。
  各家领了灵位牌,离开乾明宫, 顾旸就站在高处, 眉眼凝重地望着他们。
  王总管见小皇帝这么难过,低声安慰道:“陛下,逝者已去,节哀。明日又是新的一天,咱们应该向前看。”
  顾旸轻轻点头,伸手牵住了王总管的手。
  王总管握紧小皇帝的小手,带他回万岁殿。
  追悼会结束后, 李太傅等人来到了议事房,谈论明日早朝的内容。
  赵王是乱臣贼子一事, 他们只是怀疑,现在没有证据。所以这次宫变,还是要写秦王谋逆。
  其次, 公开这次死伤人数与财产损失以及造成的影响。
  然后谈论到文王的事情,李太傅询问周尚书:“文王现在伤养得如何?”
  听说小皇帝让人送给文王与叶统领不少名贵草药, 有助于他们恢复伤势。文王的伤势比叶统领轻多了。休养了几日,应该好多了。今天文王入宫参加追悼会,看起来没什么异样,应该恢复得不错。
  周尚书回答道:“已经好多了,现在能自己走路了。”
  “明日早朝,让他参加吧!”李太傅一脸平静。
  周尚书诧异:“会不会太快了?”
  何左相出声言道:“城内肯定还有对方的眼线。就是要让赵王以为文王已经把控了朝堂,如此,赵王才会心急。”
  赵王实在是阴险,在背后推动秦王谋逆,一直没有出现,也没有证据能够指征赵王与秦王谋逆有关。所以他们无法利用法律处置赵王。只能搞阴谋,把赵王弄来京城再对其下手。
  “那周某回府后通知文王明日一起上朝。”周尚书点头。
  刘尚书幽幽地叹了口气,低声说:“这次朝廷至少损失十万两白银。”
  除了修建被炸毁的建筑,钱主要用于安抚牺牲的人亲属。
  何左相:……
  他斜了眼刘尚书。
  真是的。国库又不是没钱了。每次花点钱,刘尚书就一直逼逼。
  宋尚书找到机会跟刘尚书拌嘴:“难道刘尚书认为朝廷不应该花钱安抚死伤者的亲属?”
  刘尚书无语地反驳道:“刘某并非此意!本来这笔钱是可以不用花的!都是那些乱臣贼子!真是祸国殃民!该死!”
  李太傅不想听他们吵架,淡淡地言道:“陛下已满周岁,是时候安排史官贴身记事了。”
  之前小皇帝年幼,每日不是吃喝玩乐,要么就是睡觉。但是现在发现小皇帝聪慧过人,作为未来可能成为圣君的潜力股,李太傅觉得很有必要将小皇帝的成长记入史册。
  闻言,其他五人神色惊讶。
  周尚书面色犹豫地问:“会不会太早了?”
  史官主要记载的都是他们这几位辅臣做的事情,至于小皇帝的生活,由王总管派人记录,然后送到史官那里,史官再记入下来。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