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21)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这一年来,王总管派人到各地,想笼络当地文人,让文人为自己所用。可惜那些文人性子清高傲慢,一听说是为太监做事,便不屑一顾。比起笼络文人,笼络乞丐就容易多了,只要让他们吃上饭,自然愿意为他做事。
  顾旸拍手夸赞:“好主意!王公公最聪明了!”
  水润润的眼眸,满是崇拜地看着王总管。
  王总管心里得到极大的满足,明明小桌子也经常如此夸赞王总管,可王总管就更喜欢听小皇帝夸赞他!
  他笑着言道:“既然得到陛下的同意,那回宫之后,老奴立即下令,安排下面的人办妥此事。”
  李太傅等人天不亮就来到行宫做准备了。
  看到御驾出现,立马带着官员们前去迎驾。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顾旸从车上下来。
  宁太后跟其他妃嫔从别的马车上下来。
  来到行宫正殿,到了时辰,开始举办送葬仪式。
  宁太后狠狠掐着自己的大腿,逼自己流泪。
  那些妃嫔们也在流泪痛哭。
  只有顾旸安静地看着梓宫。
  李太傅对他咳了咳。
  说实话,顾旸哭不出来。脑子里一直在想惠帝是个什么样的人。
  “陛下?”王总管小声提醒他。
  顾旸只好举起双手,用衣袖遮住脸,假装哭泣。
  时候差不多了,礼部官员进行下一步。
  作为亲儿子,顾旸要送惠帝的梓宫,步行前往皇陵。
  京城的百姓们都知道今日是惠帝安葬的日子。惠帝在位时经常减赋,百姓们很感激。许多百姓拿着准备好的食物,在行宫到皇陵的路上等候。
  禁军就站在道路两旁守着,虽然还没见到送葬的人,但是百姓们听到铃声后,纷纷跪下来。
  顾旸走在最前面,身后跟着文王与梁王、鹿王、余王。戚二娘跟叶大郎、叶二郎、叶统领护在他们身旁。王总管也跟在一旁。
  看到百姓们跪在两边,手举着食物,顾旸心中感叹。惠帝若是在天有灵,见到如此景象,应该会感到满足吧。
  是明君还是昏君,好官还是贪官,百姓们心里更明镜一样。在位者为他们谋福,他们必定拥戴爱护,敬重敬爱。人若是死了之后,还能被人如此爱戴,也不枉来世间走这一遭,做这么多事。
  走了很久很久,可算是走到了皇陵。
  到了皇陵外面,官员们与妃嫔们最后哭喊与惠帝告别。由顾旸与文王、鹿王、梁王、余王抬着惠帝的梓宫进入皇陵。顾旸年纪小,根本没什么力气。都是靠文王四人使劲抬着梓宫。
  将梓宫送进去的时候,顾旸有些发怔。此生,在他百年之后,也会像现在这样被人抬着梓宫送进冷冰冰的地宫里……
  等将惠帝的梓宫安放好后,文王他们才发现小皇帝站在不远处。
  “陛下?”文王擦着汗,低声叫小皇帝。虽然已经是秋日,但是抬着这么重的梓宫送到这里来,文王还是累出了一身汗。
  顾旸眨了眨眼睛,出声问他们:“朕驾崩以后,也是如此被人送进地宫里。”
  文王:……
  鹿王:……
  余王:……
  梁王:……
  几人被小皇帝的话吓到了,赶紧跪下来说道:“陛下福寿安康!定能万岁万岁万万岁!”
  顾旸跪下来,向惠帝的梓宫磕头。然后跟着四位藩王走出地宫。
  目睹地宫大门关上,顾旸抬头望着天空。他会好好活着,做很多很多事!
  --------------------
  作者有话要说:
  叶统领:来送送前任老板。
  感谢在2022-07-15 23:00:00~2022-07-17 23: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书画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像支香芋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0章
  “二娘, 你这是?”
  回到府中,叶统领发现妻子正在收拾衣物, 心中产生了不好的预感。
  “陛下给了梁王虎符, 准许他前往北疆调查赵王谋逆的罪证。但是对梁王不全信任,便安排我跟随梁王前往北疆。”
  说话的时候,戚二娘在低头收拾衣服,没有抬头看丈夫。
  叶统领皱起了眉头, 问道:“所以上回你找岳父, 便是向他了解北疆军中的情况?大郎跟二郎呢?”
  叶统领总感觉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戚二娘抬起头, 看向他, 轻声说:“大郎跟二郎留在京城保护陛下。此番前去北疆,或许会去很久。若是我留在那边, 你可会怪我?”
  叶统领皱着眉头, 目光深邃地凝视着她,忽然问道:“难道陛下让你留在北疆,管理北疆军队?”
  这不可能吧!
  戚二娘淡笑着,没有回答叶统领的话,而是再次问道:“若是我留在那边,你可会怪我?”
  叶统领脸色泛白,突然走过来抱住妻子。
  妻子没有反驳他的话, 已经是默认了!
  他万万没想到,小皇帝竟然会如此安排!对他妻子委以重任!
  戚二娘伸出手, 搂着丈夫的腰。温柔地说:“有只麻雀,年幼的时候羡慕雄鹰,梦想能够像雄鹰一样飞得更高, 翱翔九天。那时候,很多鸟都劝麻雀, 莫要天真。麻雀始终是麻雀,飞不了多高。可后来,麻雀拥有了翱翔九天的机会。麻雀很想飞,可是要飞上九天高空,就意味着,麻雀要暂时离开她的配偶与孩子……”
  她的话还没有说完,叶统领加大力道,紧紧拥抱着她,低声说:“想飞就飞吧!”
  “谢谢……”戚二娘笑得很开心。
  这一晚,叶统领没法入睡,他回忆起了很多事情。戚二娘知道他没睡,她又何尝睡得着。聊多伤感,还是不聊了。所以她一直没有开口说话。
  翌日,天色刚亮。
  叶大郎精神抖擞的起来,乐呵呵的跟叶二郎说:“二弟,终于轮到你体会跟娘一同当差的感觉了!”
  叶二郎:……
  光是想想跟他娘一同当差,会被他娘数落,叶二郎的心情就不太美丽。
  “哥,记得把那些事告诉陛下!”叶三郎已经回京了,这段时间,外出安抚牺牲的禁军亲属,他了解了不少当地事情。将部分地区的恶霸贪官做的事情,全都记下来,告诉了叶二郎。让叶二郎呈报给小皇帝。
  “知道了。”叶二郎心不在焉地点头。
  “怪了,娘往日这个时候已经起来了。怎么今日还没见到她?”叶大郎今日很兴奋,他爹他娘,还有他们兄弟二人一起当差。真是热闹!
  “的确有些奇怪。要不我们过去看看?”叶三郎关心地说。
  兄弟几人正准备前往他们爹娘居住的院子。便遇到叶统领牵着戚二娘的手出现。
  看到他娘穿着一身女装,没有穿禁军的衣服,身上还拿着几个包袱,叶大郎跟叶二郎惊讶。
  “娘,您这是要去哪?”叶大郎问。
  戚二娘对他们笑了笑,开口回应:“奉命去做件事。娘不在家的这段时日,你们好好听你爹的话。大郎跟二郎,要保护好陛下。”
  叶大郎跟叶二郎愕然。
  叶三郎询问道:“娘要出门多久,何时回来?”
  “娘也不知道。你们要照顾好自己,三郎在家中要照顾好四郎跟五郎。你们三人好好学习,日后都要成为有用的人,忠君报国。”
  叶三郎有些不安,转头看向他爹。
  叶统领咳了咳,冲他们言道:“你娘又不是不回来了。你们这是什么表情!好了!去用早膳吧!”
  这一顿早膳,叶家兄弟三人吃得心不在焉。
  戚二娘深吸一口气,不等他们用完膳,自己用完膳,立马离开叶家。
  叶大郎他们要追出来,被她拦住了。
  “饭不好好吃,出来做什么!”
  叶大郎依依不舍的对她说:“娘,在外面要小心,保护好自己!”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