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68)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李太傅放心了。没有太后的支持,没有传国玉玺,哪怕秦王威逼几位顾命大臣支持他坐上龙椅,也照样得不到天下人的认可!史书对于他的评价,永远都是反贼!这一点无法改变!
  “所以,太傅我们该怎么办?”叶统领含泪问李太傅。
  李太傅深呼吸,恢复冷静,仔细思量了一会儿。
  然后他开口说:“老夫留下,他们人手不多,叶统领可以杀出去。先救叶夫人,保护戚家人……”
  叶夫人不但是叶统领的妻子,还是戚大将军的女儿。戚大将军现在负责管理城外的禁军大营。他的亲眷若是被反贼抓住作为要挟,连戚大将军都不再凭传国玉玺听命令,那小皇帝怕是没有胜算了!
  叶统领张了张嘴,本想告诉李太傅戚家人也被抓起来了,又觉得没必要说了。他出去后,想办法救人,带着这些大臣的亲眷一起出城。
  皇宫里有密道出宫,城内自然也有密道出城。出城的密道,是禁卫军奉命秘密挖的,只有每一任禁军统领知道。守着密道的禁军,只任虎符跟传国玉玺。只有见到其中一样东西,才会打开密道护送对方出宫。
  叶统领身上没有带着虎符,他把虎符放在了宫外。反贼在这里翻找他,也是为了从他身上找到虎符,企图利用虎符命令城外的大军。
  “好……请太傅保重,保护好自己,保护其他几位大臣……”
  说完,叶统领探头观察外面的情况。
  这假山是叶统领前些时候让人布置的,外面的人根本看不出假山里边另藏玄机。
  叶统领打开假山门,提刀出去,顾不得看一眼现场的情况,直接翻墙逃走。
  见状,在场的人激动地喊叫起来:“快!抓住他!他没死!”
  本来留在这里的人,都是负责找叶统领的。现在看到叶统领逃了,他们当然全部追上去。没人留在这个地方。
  李太傅等了一会儿,确定外面没有动静了,这才出去。
  虽然已经有心理准备,可亲眼目睹这片惨状,李太傅的心脏突突跳,还是承受不了。
  他捂着心口,迈出沉重的脚步,小心地避开一具具残尸,可还是踩到了一只断手。
  李太傅身子摇摇欲坠,跌倒在地,手触碰到了一张面目全非的脸。他想收回手,可手却僵住了,不受他的控制。
  这张面目全非的脸已经看不清容貌,可是这身衣服李太傅却认得。这是安琳大长公主……
  李太傅觉得心口越来越难受,整个人要喘不过气了。
  这时候,有两个反贼来到这里,发现李太傅,他们惊讶地叫道:“是太傅!快抓起来!”
  两人跑过去,将李太傅抓起来。
  被带离大和殿,看不到那些残尸了,李太傅的心口没有那么难受了,渐渐地呼吸变得正常起来。
  李太傅被人拽着来到了太庙里。
  如几位辅臣所料,这些反贼不敢在太庙里动手。所以何左相、赵右相、宋尚书、刘尚书跟一群侍卫与马宝平安无事。他们一直待在太庙里与外面的反贼对峙。哪怕听到外面的反贼说,他们的子嗣已经被抓,何左相他们也没有出去倒戈。
  “看到太傅平安无事,我家殿下也就放心了。不知太傅能否劝劝里边的人,我家殿下诚心与他们商谈大事,奈何他们不配合。”人群里,个子最高的男人打量着李太傅。
  李太傅面色苍白,唇无血色,眼神幽幽地盯着说话的男人。对视了半晌,他才找回声音,张开嘴巴,声音虚弱无力地说:“老夫要见秦王。”
  “我家殿下正在休息。太傅有何话不妨跟我说。”高个子男人回答李太傅。
  李太傅摸着心口,跟对方说:“老夫身子不适,要看太医。”
  高个子男人轻笑一声,问李太傅:“太傅可愿意效忠我家殿下?”
  李太傅点了点头,闭上了眼睛,顺势依靠着身旁的男人。
  拽着李太傅的人:……
  见李太傅一副受惊过度的模样,看来是被今日的事情吓到了。识时务者为俊杰,所以决定效忠强者。高个子男人便吩咐手下,去把太医带过来。
  今日他们只杀了在大和殿的人,并没有对其他人下手。但是已经将其他人控制起来了。
  吴太医被反贼拽着,心里已经打算好了,如果是让他给反贼治伤,那他就用狠药弄死反贼!但若是让他给其他人看病治伤,那他得看情况再下手。
  走了很远的路,吴太医已经知道对方要带他去哪了。这方向,是去太庙的。
  来到太庙外面,吴太医看到了一群黑衣人。他眼神凶狠地瞪着这群人。一群反贼!等他寻得机会,一定要用药弄倒这群反贼!
  “太傅身子不适,给太傅看看。”高个子男人无视吴太医的一脸怒意,命令他做事。
  一听是太傅,吴太医加快脚步走过去。见到太傅面色灰白,一副憔悴虚弱的模样,他赶紧蹲下来,先给李太傅把脉了解。
  把完脉,吴太医面色凝重。李太傅是三朝元老,经历过多少风风雨雨,哪怕是当年反贼逼宫的时候,把刀架在李太傅的脖子上,李太傅也面不改色!这样的人,连死都不惧怕,今日究竟经历了什么可怕的事,受惊成这样……
  见吴太医脸色不好,高个子男人皱了皱眉头。李太傅乃三朝元老,德高望重,受天下文人尊敬,影响力不小。此人还是有利用的价值。若是李太傅死在了太和殿,死了也就死了。主子问起来,他们也能解释过去。可此人没死在太和殿,若是因他们照顾不周而死,回头主子入京肯定要责怪他们。
  这几位辅臣,至少要留下三人活着,等到他们主子入京。李太傅若是能够活着等到他们主子入京,得到李太傅的支持,那就是得到天下文人的认可了,对于他们主子登基有利。
  他们主子筹谋了这么多年,可不是为了顶着骂名登基,被天下唾骂。他们主子要的是天下人的臣服,被天下人尊敬。要不然也不会算计秦王这么多年。
  思及此,高个子男人关心地问道:“太傅身子如何?”
  吴太医不想回答反贼,出声安慰李太傅:“太傅保重身子!下官去给您熬药,您一定要保重好身子!”
  李太傅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
  吴太医说着,站起来,准备离开这里。
  高个子男人皱着眉头拦下吴太医问:“太傅身子究竟如何?”
  吴太医冷哼一声,并不打算回答对方。
  高个子男人直接拔|出刀。
  吴太医:……
  算了,先忍忍。他还要找机会对这些反贼下药!
  吴太医呼了口气,回答对方:“受惊过度,必须好好休息。”
  知道李太傅没有大碍,高个子男人收起刀,放吴太医离开。
  见吴太医走了,李太傅闭上眼睛,直接把浑身重量都压在身旁的男人身上。
  高个子男人走到李太傅的面前,蹲下来看他,问道:“太傅是不是被我们今日的举动吓到了?也是,第一次看到威力这么大的武器,无论是谁都会震惊。”
  李太傅本来不想搭理对方,装晕休息。可对方提起了武器的事情,他忍不住睁开眼睛,眼神冷冷地盯着对方。
  “太傅愿意效忠秦王殿下?”高个子男人再次确认李太傅的态度。
  李太傅冷声回应道:“老夫还有得选择吗?不知陛下如何?陛下只是个孩子,你们不可以伤害他!”
  高个子男人笑着说:“太傅确定里边那个孩子是当今陛下?”
  王总管连宁太后都带走了,却没有带走小皇帝,这可能吗?
  眼前这人倒是不蠢。李太傅也知道对方这是在试探他的诚意。沉声言道:“老夫说的是,你们不可以伤害陛下!”
  高个子男人回过味了,李太傅没有否认他说的话,是变相的承认了现在太庙里的那个孩子并不是小皇帝,只是个替身罢了。李太傅要求他们抓到王总管跟真正的小皇帝后,不许伤害小皇帝。
  没有回答李太傅的话,高个子男人问他:“太傅可知道小皇帝现在在哪?”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