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65)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顾旸拍起手来,高兴地言道:“太好了!朕就知道王公公最疼朕了!王公公是全天下对朕最好的人!朕也会对王公公最最好!”
  王总管心里甜甜的,弯下腰抱住小皇帝。
  小桌子被罚跪在外面,看到王总管冷着一张脸走出来,他急忙问道:“王公公,您没有答应陛下在宫里种地的事吧?”
  王公公睨视着他,语气冷淡地回应道:“这皇宫就是陛下的家,陛下想在家里种点东西,咱家为何要拦着。”
  小桌子睁大眼睛,激动地言道:“种地多辛苦啊!王公公舍得让陛下受苦吗?”
  “咱家心里虽然舍不得让陛下去受这份苦,但是这是陛下的意思,他是君,咱们是奴,当然要听从陛下的话。”王总管弯下腰,伸出手,将小桌子扶起来。
  “可是……”小桌子还是难以接受让小皇帝种地的事情。
  “没什么可是!小桌子,咱家知道你关心陛下,在意陛下。但是始终要记住自己的身份。”王总管说话的时候,眼睛深邃莫测地盯着小桌子。
  如此眼神,仿佛看穿了小桌子内心的想法,让小皇子慌张起来。他讪讪地点头回应道:“儿子明白了。咱们是奴,是奴……”
  王总管换了语气,随意地问:“你之前不是说想收养个闺女吗?”
  小桌子摇头,心虚不自然,回答道:“儿子现在也是宝儿的爹了,所以不想再□□。”
  这段时日,小桌子的心思都放在小皇帝的身上,哪里还看得上别的孩子。他那点心思,已经被王总管看穿了。
  敲打过了,王总管结束话题,问道:“懿旨送到柳娘子手上了吗?”
  小桌子低声回答道:“派去传旨的人还没有回来。您放心,必定会送到柳娘子的手上。”
  “今日出宫干活,你也累了,早些休息吧。陛下这边,就不用你伺候了。”王总管对小桌子挥了挥手。
  “儿子告退。”小桌子快速离开。
  走远之后,他松了口气。
  王总管回到万岁殿的时候,看到小皇帝正在画画,他凑过去一看。觉得图上画的东西像是工具,安静看着,王总管没有出声打扰小皇帝。
  顾旸画的农具很细节,但是画人的时候,直接画了个人形架子,特别敷衍。
  “王公公,朕今天犁地之后就在想。叶四叶五,还有小卓卓,太傅,他们干活速度都不一样。要是他们能跟朕一同干活,岂不是能快速犁完地?”
  听了这话,王总管盯着图纸,立马看懂了图纸的设计想法。惊喜地问道:“所以陛下画了这个农具,是为了让多人同时出力犁地?”
  顾旸点头:“嗯。有的人力气大,有的人力气小,但是把你我的力气组合在一起,那就是很大的力量,干活就会提高!也不知道朕的方法可不可行……”
  放下笔,顾旸抬起小手托腮,一脸思索的模样。
  王总管笑吟吟地夸赞道:“陛下如此聪慧,这个想法甚好!老奴明日将图纸送到工部那边,让工部的官员做出来,立马投入试验。”
  第二日,工部尚书上班的时候,便收到了这份农具图纸。他兴高采烈,赶紧安排人打造出来。
  这套多人犁地农具,起码需要六人一同干活。前面三个人拉动,后面三个人推动。若是做出来,试验没有问题,必将大大提高犁地效率!
  “这套农具,也不知是何人想出来的。不行,老夫得进宫问明白!”
  工部尚书坐不住,跑进宫里问清楚。
  “这耕种真是太辛苦了!希望陛下今日不要再去皇庄了。要不然我们也要跟着去皇庄下田犁地。”
  “可是陛下说了,日后要在宫里耕种。我们肯定要陪着陛下一起做这些事。”
  “真不明白耕种有什么好玩的,陛下怎么会对这个感兴趣。”
  入宫的时候,工部尚书遇到了叶四郎跟叶五郎。听到他们说的话,他凑过去问道:“二位小郎君是陛下的玩伴?”
  叶四郎跟叶五郎没有点头,兄弟两目光好奇地打量着工部尚书。
  沈尚书介绍自己:“老夫是工部尚书。听到你们两方才在谈论犁地的事情甚是好奇,想了解一二。”
  得知对方的身份,叶四郎跟叶五郎觉得对方应该不是坏人,便将昨日的事情告诉沈尚书。
  沈尚书听完后,直接越过叶四郎跟叶五郎朝万岁殿奔去。
  “哎!他怎么跑了?”叶五郎一脸疑惑地盯着沈尚书的背影。
  叶四郎摇头,觉得这人奇奇怪怪。
  顾旸都吃完早膳了,叶四郎跟叶五郎还没来,他忍不住问叶三郎:“叶四跟叶五今日还来吗?”
  往常这两个小子都是跟叶统领还有叶三郎一起入宫的。但是今日迟迟没来。
  叶三郎回答道:“他们晚些到。臣先陪陛下玩吧?陛下是想听故事,还是玩别的?”
  “朕想种地。”顾旸转头看向王总管。
  王总管一脸无奈地言道:“等天气暖和一些,陛下再种地。老奴已经命人去选地方了。”
  “好吧。那朕今日玩什么呢?对了,叶三,昨日那个乞丐在你家中可有说出他的故事?”顾旸视线回到叶三郎身上。
  提起此事,叶三郎快速说道:“臣正准备将此事告诉陛下。此人叫赵思,右相当年去梁州赈灾的时候,与一位女子关系亲密,然后这名女子有了右相的孩子,便是赵思。赵思之母去世后,让他来京城寻找右相。但是他被赵家赶了出来。赵家人威胁他,若是再敢踏入京城,便打折他的双腿,让他成为废物。”
  顾旸一脸吃惊,朝王总管招手说:“王公公你听到了吗?”
  王总管笑着颔首,眼睛却眯了起来,心里有了算计。放下笔,他开口问叶三郎:“那个赵思还说了什么?他如何证明自己就是右相之子?”
  “赵思说,右相臀部有个虎状的胎记,很大。还有,他娘当初偷偷留下了右相的玉佩,以及一些书信……”叶三郎知道小皇帝喜欢了解这些八卦故事,特地问的很详细。
  “什么书信?可有带来?”王总管站起来,朝叶三郎走过去。
  叶三郎摇了摇头:“赵思不愿意说出书信的事情。”
  “让他进宫,咱家亲自问他。”
  王总管还记得,当初梁州发生洪灾,朝廷拨款二十万两银子用于赈灾,还有百万斛粮食用于救济百姓。但是究竟有多少钱多少粮食,真正用于赈灾救济。惠帝当初自然是担忧有人从中贪污的,但是梁州百姓对于赵右相的评价很高,这才打消了惠帝的担忧,让惠帝信任赵右相。
  “是。”见王总管如此在意,叶三郎觉得肯定是一件大事,马上出去跟他爹说一声,让他爹派侍卫出宫接赵思入宫。
  顾旸问王总管:“要不要跟太傅说一声?”
  王总管若有所思,反问道:“陛下想让太傅知晓?”
  “昨日太傅也见过那个人。”顾旸告诉王总管。
  王总管毕竟是内官,不便直接插手朝堂的事情。对付赵右相这种权臣,还是李太傅最合适。
  明白了小皇帝的意思,王总管便派一个小宦官去把李太傅请过来。
  --------------------
  作者有话要说:
  赵右相:这眼皮子跳得厉害。
  一更~
  感谢在2022-08-25 18:00:00~2022-08-26 2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里哦里哦里 20瓶;熙和梓桉 9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96章
  “陛下, 沈尚书来了。”
  叶统领进来通禀。
  王总管跟顾旸互视一眼,让沈尚书进来。
  “陛下!”
  沈尚书进来后, 先向顾旸行礼, 然后迫不及待地开口询问:“工部今日得到了一份农具设计图纸,不知是出自何人之手?臣想了解此事。”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