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98)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戚二娘一直没有开口说话。方才李太傅说的那些话,让她觉得毫无尊严,心中很愤怒。但是她忍住了,现在的她只是个小小的侍卫。她的责任是保护小皇帝,而不是争论这些事情。
  叶大郎偷偷观察他娘的脸色,见他娘脸色不太好,他无声地叹了口气。
  若他娘好好当叶家的夫人,不进宫当侍卫,李太傅绝对不会用这种语气羞辱她。但是现在她的身份是侍卫,面对李太傅的言语攻击,只能忍受着。他娘面对的难关已经来了。
  李太傅冷笑着问王总管:“所以王掌印的意思是,让女子跟男子一样拥有做事的权力?只有男子懦弱的国家,才会让女子来做事。我大周,轮不到女子来做事!”
  “朕觉得可以。”顾旸的声音软糯糯的,却吓到了李太傅。
  “陛下!万万不能听信奸人的谬论!这是会亡国的!”李太傅激动地朝顾旸跪下来。
  顾旸面色认真地看着他,问李太傅:“为什么?”
  李太傅抬头,面色肃然咬音咂字的回答道:“因为规矩便是如此!陛下若是听从了奸人的话,当真要让女子做事,定会被天下男子唾骂昏庸!先皇若是在天之灵知道您如此不听老臣的劝,必定会很难过!”
  “朕知道了。太傅起来吧。”顾旸说话的语速很慢,每个字都努力说得清晰。
  以为小皇帝把他的话听进去了,李太傅松了口气,缓缓起身。他又问道:“臣还听闻,叶二郎从陛下这里拿走了一块虎符,此事当真?”
  叶大郎怒了,李太傅这话可真是恶毒的!若是小皇帝点头,传出去就是叶二郎从小皇帝这里偷走了虎符!窃取虎符,这可是抄家问斩的大罪!
  前面李太傅羞辱他娘也就算了,叶大郎忍了,现在他忍不了,开口反驳道:“虎符是陛下亲自交给二郎的!”
  顾旸点头,顺着叶大郎的话说:“嗯。是朕给的。”
  李太傅觉得叶家人真是欺负小皇帝年幼无知,他心里愤怒,为小皇帝科普起来。
  “陛下,虎符乃陛下调动兵马的信物凭证!陛下交给叶二郎的那一块虎符,能够调动三十万禁军!叶二郎年少无知,得到了兵权,若是肆意乱用,必定会天下大乱!”
  王总管替小皇帝说道:“陛下将虎符交给叶二郎,自然是因为信任他。这虎符本就是陛下的,李太傅对此事这么不满,莫非是想替陛下保管虎符?”
  要不是气愤紧张,叶大郎真想给王总管鼓掌!
  妙啊!如果李太傅敢点头,替小皇帝保管虎符。就有取而代之的嫌疑了1
  眼神如刀,狠狠地剐了对方一眼,李太傅立即反驳道:“臣对陛下忠心耿耿,绝无此意!”
  然后,李太傅质问王总管:“王掌印,陛下年幼,虎符由你暂代保护。此番,让陛下拿走虎符交给叶二郎,你难辞其咎。”
  王总管笑了,一脸无奈地言道:“虎符是陛下的,陛下拥有使用的权力。哪怕陛下年幼,他毕竟是皇帝。他说的话,就是命令。陛下要拿走他的虎符,交给别人,太傅想让咱家怎么拦着呢?难道一头撞死在陛下面前,吓坏陛下龙体,让他收回命令吗?”
  最后一句,直接讥讽了文臣劝谏的无赖行为。劝不动皇帝,就闹着要撞死在大殿上。
  叶大郎目光崇拜地看着王总管。王总管可真厉害,跟三朝元老唇枪舌战,你来我往,一点都不逊色!
  戚二娘抿着嘴唇,眼神充满感激,静静地望着王总管,心里特别感动。王总管对他们叶家实在是太好了!
  “你!”李太傅气得脸色发黑,指着王总管的手在发抖。
  顾旸张开嘴巴,一字一顿的认真对李太傅说:“虎符是朕拿的,不能怪别人。”
  李太傅气得头晕,四肢控制不住,都在发抖。
  见他状态不好,顾旸叫道:“太医!”
  王总管尖叫着命令其他人:“快传太医!”
  戚二娘懂得一点医术,过来帮李太傅缓解情绪,出声劝道:“太傅,吸气。”
  “深呼吸。”顾旸伸出小手,摸了摸李太傅的心口。
  李太傅努力深呼吸,过了片刻,感觉心跳速度没有那么快了,四肢也不抖了。
  叶大郎给他低了一杯茶水,喂给他喝。
  见他们对他这么关心紧张,李太傅突然觉得不自在。开始反思自己的行为,他方才是不是太咄咄逼人了?
  --------------------
  作者有话要说:
  叶大郎:老王666!
  王总管→_→
  感谢在2022-07-04 00:00:00~2022-07-05 0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书画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五天改了三次网名,别 3瓶;25116174、水宛月、汪芳琴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9章
  吴太医带着医药箱匆忙赶到万岁殿。一进去便感觉到气氛不対劲。
  “陛下。”他先向小皇帝行礼。
  顾旸指着李太傅说:“太傅难受。”
  吴太医起身, 凑到李太傅的身旁,检查他的身体情况。过了片刻, 拿出了解忧丸, 递给李太傅服下。上了年纪的大臣,一激动,就很容易急火攻心。
  秉着医者的医德,吴太医还是好言相劝:“太傅, 您岁数不小了。要保重身子, 莫要动怒。”
  李太傅这把年纪应该好好颐养天年, 可他自己没有致仕的打算, 吴太医也不好直接劝対方放下重担。只能委婉地提醒他要注意身体。
  “老夫的身子,老夫自己清楚。再活个十年八年不是问题。”
  李太傅目光深深地看向小皇帝, 又言道:“臣定不负先皇所托!好好教育陛下!让陛下成为一个好皇帝!臣心昭昭, 皆为大周!”
  吴太医心想:您可真自信。这身体天天操劳费神,又惊又怒,怕是熬不到十年了。若是好好颐养天年,没准还能活个二三十年!
  作为医者,该提醒的他已经提醒过了。病人非不听劝,他也没办法。
  吴太医见小皇帝表情凝重,担心小皇帝受了惊, 关心地言道:“陛下,臣既然来了, 不如为陛下把平安脉吧!”
  “有劳吴太医了。”王总管替小皇帝回应吴太医。
  吴太医凑过去,为小皇帝认真检查。
  顾旸心不在焉地看向李太傅,又看了眼王总管, 表情犹豫。
  王总管以为小皇帝是被李太傅吓到了,不敢再跟李太傅反着来。这可不行!因为臣子犯病, 皇帝就退让,这就输了!
  今日王总管刻意留在万岁殿等着顾命大臣上门质问,态度强硬的回怼李太傅,就是为了拥护小皇帝的权力!若是小皇帝退让了,这个弱点就会被李太傅抓住,日后小皇帝不听从李太傅的话,李太傅就会利用装病或者以自己的性命要挟,逼小皇帝听话。这可不是王总管要的结果!
  温和一笑,王总管和颜悦色的対李太傅言道:“太傅,咱家先前说话语气不妥,让您气着了,是咱家的不是。”
  王总管只说了他说话的语气不対劲,引得李太傅动怒。并没有说,自己刚才说的那些言论有问题。现在主动低头,缓和气氛,是给李太傅一个面子。倘若李太傅还是生气,那就是対方心胸狭隘了。
  李太傅其实已经没有那么生气了,现在很忧心。王总管対小皇帝的确是忠心的,但是王总管的谬论必定会影响到小皇帝的观念,影响到小皇帝亲政后颁布的政令。
  李太傅现在明白了,何左相跟赵右相为什么这些年一直在斗了。不但是为了权力,更是因为观念不合。何左相提议向东,赵右相就提议向西,就如同他现在跟王总管的想法一样。他想让小皇帝跟着他往左走,小皇帝却倾向于跟着王总管往右走。
  方才争吵起来的时候,李太傅直接产生了一个念头。把王总管弄走!让这样的人离开小皇帝,小皇帝就会听他的话了。
  可是恢复冷静后,李太傅发现自己的想法错了。哪怕弄走了王总管,小皇帝还会接触到别的人,接触其他思想观念。难道他要想方设法安插自己的人到小皇帝身边,牢牢管控着小皇帝的思想吗?如此,小皇帝岂不是成为了他的思想傀儡?把皇帝培养成自己的傀儡,如同谋逆啊!愧対先皇的信赖!愧対他的良心!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